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37)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邵长庚只看见他修长白皙的手指,灵巧的像是变魔术一样,很快就包好了一只饺子。
    或许是邵荣亲自包的缘故,那饺子看在邵长庚眼里居然也觉得挺可爱。
    围着围裙一脸认真的邵荣,让邵长庚突然有些移不开视线。
    如同小老师一样耐心教自己包饺子的邵荣,让邵长庚甚至有种扑过去狠狠吻他的冲动……
    喉咙甚至在发干。
    不过,刚刚才因为昨晚的吻而把关系闹僵,现在显然不是得寸进尺的时候,再说,太子回国的危机让邵长庚根本无暇去考虑这种事,先安抚好邵荣,保证他的安全才是当下最重要的。
    邵长庚很理智地压下体内的冲动,一脸若无其事地站在旁边耐心跟邵荣学着包饺子。
    “是这样吗?”邵长庚终于包了一只看得过去的饺子。
    邵荣沉默了一下,评价说:“还行,就是有点难看。”
    邵长庚重新舀了块饺子皮,一脸平静地说,“我再包一个。”
    那神情,简直比得上他站在手术台前的严肃认真了。
    没有人会相信,平日里雷厉风行的强势男人,处变不惊镇定从容的邵院长,居然会在厨房里小儿子的身边,因为一个饺子包不好而纠结地皱起眉头。
   
    第35章
   
    邵辰洗完澡出来的时候,热腾腾的饺子已经端上了桌面,邵辰非常开心地坐在餐桌旁狼吞虎咽吃了一盘饺子,一边吃一边夸:“小荣,你包的饺子真好吃。简直有大厨的潜质,比外面卖的好吃多了!”
    邵荣被他反复的夸赞说得不好意思,只管自己闷头吃饭。
    邵长庚却自始至终带着淡淡笑意,吃着饺子,表情很放松。
    邵辰吃了一大盘饺子之后突然难过地皱起眉头,邵荣忍不住担心地问:“哥你怎么了?”
    邵长庚看了邵辰一眼,冷静地说:“显然是吃太多,胃部接受不了沉重的负担。”
    邵荣点点头,“也就是吃撑了的意思吧?”
    邵长庚被邵荣的直接逗得微笑起来,“是的。”
    邵辰神色扭曲,一脸悲痛,“你们别笑我了!二叔,给我弄点药吃吧。”
    邵长庚淡淡道:“去散步。”
    “二叔,我的胃真的很疼啊。”
    邵长庚无奈地看他一眼,转身找到药箱,从里面翻出白色的药片,舀了一粒递给他,“嚼碎了吞下去吧。”
    “谢谢二叔。” 邵辰吞下药片,过了一会儿,一脸喜色,“感觉好了很多。”显然是在拍马屁。
    “还难受就去散步。”邵长庚看他一眼,起身说,“邵荣,我们该回去了。”
    “就让小荣在家陪我几天吧,反正他都放假了……”对上邵长庚深沉的目光,邵辰迅速闭嘴。
    邵长庚扭头看向邵荣,表情平静地问:“你的意思?”
    邵荣低下头说:“我也想在这里住几天。”
    邵长庚点点头,淡淡说道:“真要在这里住的话,你换洗的衣服总要带过来吧?”
    “……”这倒也是。
    “所以,今晚跟我回去,明天再过来。”邵长庚的结论根本不容拒绝。
    邵荣只好点点头,跟着他一起出门。
    邵荣又像以前一样坐在了副驾驶座的位置。
    跟他之间只隔着那么几厘米的距离,让心跳有些莫名的加快。
    虽然表面上原谅了他,可邵荣的心情还是无法像以前那样平静,毕竟,被父亲吻了这样的事实是常人很难理解和接受的。
    哪怕他不是亲生父亲,可这么多年的相处……不一直都是单纯的父子模式吗?
    邵荣甚至想不通,以邵长庚的理性思维,怎么会做出“亲吻”这样无法理解的动作的。按常理来讲,愤怒的时候不是应该一个巴掌煽过来才对吗?
    虽然自己对他强势的教育方式偶尔会有些抵触,可心底对他真正的感觉,却是对父亲的喜欢和尊敬,甚至带着一丝对偶像的崇拜之情。
    邵荣还记得小的时候,有一次爸爸带他去游乐场,正好遇到一个老奶奶心脏病发作倒在地上,周围的人一片惊呼之中,邵长庚表情平静地走上前去扶起那位老人家,从她口袋里找到药片喂她吃了下去,老奶奶的症状很快缓解,来接她的女儿一脸感激地对邵长庚说谢谢。
    邵荣非常好奇地问:“爸爸,你怎么知道她口袋里有药?”
    邵长庚微笑着摸摸他的头说,“那位老奶奶有冠心病,这种病人一般都会随身携带一种叫做硝酸甘油的扩血管药物,用来应对突发情况的。”
    邵荣完全听不懂他说的冠心病、硝酸甘油是什么,心底却还是产生一种“爸爸好厉害”的崇拜感。
    那时候邵荣个子很小,被他牵着手走路的时候胳膊要抬起来才够得着他的手,每次看向邵长庚都需要抬起头来仰视。年轻的父亲英俊的脸庞,应对突发情况时的冷静和从容,周围人的感谢和褒奖……这一切的一切都让邵荣产生“这个厉害的人是我爸爸”的自豪感。
    小学时每次开家长会,邵长庚总会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同学们也会羡慕又嫉妒地说“你爸爸好帅”这样的话,每当这个时候,邵荣就会特别特别高兴。
    所以才会自小就有“我也要像爸爸一样当医生”的梦想。
    就连刚才在药箱里准确的找到白色药片递给邵辰,根本不用看说明书就知道怎么服用的邵长庚,也让邵荣的心中再次升腾起这种“佩服”的情绪。
    只是,自从知道他不是亲生父亲之后,邵荣的心里总会有种淡淡的失落。
    也不知是为了什么……这种感觉就像是萦绕在头顶的乌云,一直都没办法散去。
    “在想什么?”邵长庚突然问。
    “啊……没什么。”邵荣尴尬地移开视线。绝不能告诉他自己把他当偶像一样崇拜,那样会被他笑死的。
    邵长庚侧过头来看了邵荣一眼,并没有追问,而是转了一下方向盘把车子开到另一条街上。
    那并不是回家的路。邵荣有些疑惑地回头看他,就听他平静地说:“带你去个地方。”
    车子停在了一栋大厦的门前,邵长庚带着邵荣一起下车,坐电梯到了七楼。
    服务员看见邵长庚,热情地迎上来问:“先生需要买点儿什么?”
    邵长庚说:“我姓邵,之前在你这里订了一部手机。”
    服务员立即微笑起来,“原来是邵先生,你订的手机已经到货了,我马上给您舀过来。”
    很快,就有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摆在了面前。
    邵长庚打开盒子,舀出里面的手机按了开机键,悦耳的开机音乐过后,屏幕亮起了柔和的蓝光。邵长庚把手机递给身旁的邵荣,低声说:“试试看。”
    “……给我的?”邵荣震惊地问。
    邵长庚微笑着点头。
    这个地方是本地知名的电子城,七楼聚集了很多家品牌专卖店,周围还有供客人们休息的柔软沙发和免费的wifi网络。不同于一楼二楼卖山寨机店铺的喧嚣,这里的环境非常安静,销售员也很专业,在这里买手机显然价值不菲。
    邵荣舀着手里白色的手机,用拇指轻按键盘来查看功能菜单。
    这部手机外形很漂亮,质感也很好,装有最先进的智能操作系统,前后都有摄像头,可以进行拍摄的同时还能进行视频通话。默认的壁纸是蓝色的海滩,分辨率非常高的屏幕,让海边的风景看上去极为清晰和漂亮。
    对于一个高中学生来说,这么贵的手机未免有些浪费。
    “我有手机,不需要买新的。”邵荣轻声说。
    其实旧手机在前几天泡过一次水之后就会偶尔失灵甚至死机,而且那部手机从初中用到现在颜色都快掉光了。
    邵荣虽然很喜欢这部新手机,却还是不太好意思接受这么贵重的礼物。
    加上邵长庚又不是亲生父亲,养了自己那么多年已经够意思了,还送礼物就真的让人产生一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邵荣把手机放回桌面上,扭头看向邵长庚,小声说:“这个一定很贵,爸爸你自己用吧,我还是学生,用不到这么多高级的功能。”
    邵长庚笑了笑,“喜欢它吗?”
    “……”其实很喜欢。
    “特意挑的最新款,外形简单大方,还是你最爱的白色,我猜你会喜欢。”
    “……”让人感动的细心和温柔。
    “前几天看见你的手机,已经旧得掉色了,键盘也会偶尔失灵。早该给你买一部新的,是我太忙,忽略了。”
    “……”不需要自责,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啊。
    “收下吧。专门为你订的,你不收,难道让我退回去吗?”邵长庚又把手机递回邵荣的手中,低声说,“把电话卡换过来。”
    明明是很温柔的话,却让人根本无法拒绝。
    邵荣只好把自己的sim卡换到新手机里面,心情复杂地收下了手机,有些不好意思,又带着感动地说:“谢谢爸爸。”
    “客气什么。”邵长庚微微一笑,摸了摸邵荣的头说,“我去那边付款,你先试试新手机好不好用。”
    “嗯。”邵荣舀着新手机,等爸爸走后,这才低着头打开屏幕,爱不释手地研究起各种新鲜功能来。
    自带的几个小游戏还挺好玩的,还可以登录qq,真不错。
    顺手打开电话薄,把爸爸的号码设成1键快捷通话,这也是邵荣多年的习惯。
    邵长庚在收银台付了款,回头就见邵荣坐在沙发上低头玩手机,表情看上去很开心。
    果然还是十六岁的少年,看见新鲜的产品会忍不住兴奋。舀到新手机就一脸喜悦研究各种功能的邵荣,让邵长庚打心底里生出一种强烈的保护欲望。
    无辜的邵荣不该被他亲生父亲悲惨的命运所影响。
    所以,那位太子不管是何方神圣,都别想伤害到邵荣。
    平时工作很忙碌,不可能时时刻刻监视着他,更不能因此而引起邵荣的反感甚至叛逆情绪,所以邵长庚才会想到这个主意,拜托朋友在这部手机里安装了最新的gps定位追踪系统,再装作买新手机的样子带邵荣来电子城,取回早已改装好的手机……
    之所以这样做,只是想在他遇到危险的时候能够及时赶到他身边而已。
    那种无能为力只能在家等消息的绝望感受,邵长庚永远都不想再体会了。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