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62)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邵荣微笑了一下,“我已经决定了。”
    “……”徐锦年半晌不做声。
    邵荣看着他垂头丧气的样子,轻声说道:“放心吧,我到国外之后会给你们打电话的。”
    “……”
    “再说,你还有琳琳陪着,十一中报S大的同学肯定很多,我听说我们宿舍那个陈义也要去S大的商学院呢,说不定你们还能分到一个宿舍,你打升级也不会缺牌友。”
    听邵荣这么一说,徐锦年的心里更加难受。
    他的牌友和朋友从来都不缺。
    他担心的是邵荣,性格本来就内向的人,孤零零到人生地不熟的英国,要重新去适应环境的同时,还要面临繁重的学习压力,想起来就觉得很可伶。
    “好了,又不是再也不见面了。”见徐锦年紧抿着嘴唇一脸纠结,邵荣微微笑了笑说,“我毕业之后会回国的,你也不用生离死别一样。”
    徐锦年看着他,半晌后才点点头,一脸慎重地说:“你可说话算数,一定要回来!在外面好好保重,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我能帮的,你一个电话过来我绝对义不容辞!”
    徐锦年啰嗦了一大堆,邵荣却只认真地点点头,说:“好。”
    高三九班的人又一次聚在教室里,班主任张雪瑜老师在讲台上公布高考试卷的答案,每说一道题的答案,下面都一阵轰动,有因为答对而高兴的,自然有答错了垂头丧气的。
    比起身旁那些人大起大落的情绪,邵荣显得过分安静了些。
    他依旧像以前一样,一个人默默坐在角落里,好像外界的这一切都与他无关。
    窗外,明媚的阳光轻轻洒了下来,如同给清晨的校园披上了一层朦胧的金纱,鲜绿的青草地旁,并排摆着造型别致的长椅,此时的长椅上,空无一人。
    邵荣记得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很喜欢坐在角落里的那个长椅上背单词,那边有一棵很大的树,茂密的叶子投下大片的阴影,夏天的时候坐在树下会非常凉爽。
    如今快要毕业了,这所学校里发生过的一切,也成了回忆里最珍贵的一部分。
    包括徐锦年,包括陈琳琳,还包括每次家长会上都帅气无比的邵长庚。
    以后,徐锦年和陈琳琳都会有各自的生活圈,隔着半个地球,即使感情再好也不可能像以前那样聚在一起肆无忌惮地聊天。
    以后,邵长庚不会再作为邵荣的父亲以保护自家宝贝的方式出席任何会议,两人之间再也不会有任何关系。
    邵荣怔怔地看着窗外熟悉的景色,就要离开了,心里除了空落之外,却没有太多难过的情绪。
    或许是这几天各种打击之下,他已经渐渐变得麻木了。
    张老师终于讲完了题目,同学们拿着志愿表,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讨论报什么学校。徐锦年和陈琳琳果然都报了S大,邵荣看着志愿表,拿起笔却不知该填些什么,最后还是没有填,把笔放在桌上发呆。
    张雪瑜发现他的异常,皱着眉把他叫到了办公室。
    “邵荣,我看你刚才根本没听讲,一直在神游。你估分了吗?大概考了多少?”
    邵荣低头想了想,“答过的题目我都有把握,就是不知道作文给多少分。大概……六百七左右吧。”
    那时候高考的满分是七百五,当地的重点线在五百七,邵荣的成绩六百七超过了重点线一百分,完全可以去国内一流的重点大学。
    张雪瑜听后满意地点点头,“六百七这成绩很不错了。锦年跟我说他第一志愿报的是S大的国际经济与贸易,琳琳报了S大的西班牙语,你们三个向来最好,你想好报什么学校了吗?”
    邵荣说:“我已经决定去英国读医科,所以,这次的志愿表我不打算填了。”
    张雪瑜有些惊讶,“到国外读医科?”顿了顿,“国外医学院的压力比国内还大,非常辛苦……你爸爸同意吗?”
    邵荣漠然地点点头:“嗯,他同意。”
    张雪瑜沉默了一下,才说:“据我所知,你爸爸当年就是在英国拿的医科学位,他在那边朋友一定很多,你去那边学医也好,将来学成归国,到邵家的医院工作,也算是‘子承父业’了。”
    她完全不知道邵荣父子之间发生了什么,只是以正常人的理解来看,邵荣去父亲曾经读书的学校学医,显然是为了“子承父业”。
    可邵荣在听到这个词的时候,心里却是猛然一痛。
    子承父业?
    自己当初拼命想学医,的确是为了继承爸爸辛苦打下来的江山,为了在他管理医院的时候能够站在他的身边支持他、帮助他……
    然而现在,还固执地去学医的自己,又是为了什么呢?
    是真的那么喜欢医学?
    还是……
    邵荣突然不敢继续往下想,赶忙挤出个微笑说:“老师我先回去了,以后再联系您。”
    张雪瑜点点头,面对已经要毕业的学生,她的目光也难得的温和了许多,“去吧。到国外要好好保重。”
    “嗯。”
    “我带过那么多的学生,你是很有天赋的一个,以后一定会有出息的。”张雪瑜顿了顿,“不过呢……邵荣,有时候,别太强迫自己,很多事情,是好是坏,全看你怎么想。”
    “嗯,知道了,老师再见。”邵荣笑了笑,避开她的视线,迅速从办公室走了出来,甚至连她的忠告都没有仔细听清楚。
    其实张雪瑜的这句话富含深意,可当时的邵荣,却因为心绪不宁而没有在意。
    很久之后回想起当日的对话,邵荣突然觉得心底有些无法弥补的遗憾。
    如果当时的他不是那么的一根筋,不是那么的固执,结果会不会更好一点?
    如果当时的他,能够稍微转个弯,他会不会就在拐角处,遇到一直等他回头的邵长庚?
    如果当时的他,能够懂得回头,他会不会就在身后,看见那个人沉重中带着浓浓的不舍的目光?
    然而,“如果”这个词,只是一种最可悲的假设。
    十八岁的邵荣,只能笨拙地往前走,拼命挺直脊背来证明自己足够独立和坚强。
    他不会拐弯,也没有回头。
    所以,他完全不知道,邵长庚在他看不见的黑暗里,为他付出了多少。
   
    第56章
   
    那天报完志愿之后,陈琳琳被她的几个闺蜜叫去聚餐,徐锦年家里有事要忙也先回去了,邵荣一个人往公车站走,走到半路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来电显示里是安洛的头像。
    安洛为什么会打电话给他?
    邵荣轻轻皱了皱眉。
    这个小舅舅,在邵荣的印象中总是冷冷冰冰不爱说话,一双乌黑深沉的眼睛好像是猜不透的黑暗深渊,被他注视的时候,让人有种脊背发凉的感觉。
    商场打拼多年的人,低调稳重,心机深沉,邵荣并不爱跟他打交道,他似乎也不爱搭理邵荣,邵长庚明显不喜欢安洛,邵荣受他影响也不太喜欢这个小舅舅。虽然跟安洛有着亲密的血缘关系,可事实上却如同陌生人。
    不过,在看过妈妈留下的日记之后,邵荣隐隐觉得这个小舅舅或许比自己想的还要复杂很多,这时候打电话过来,不知道是不是跟那个保险箱有关……
    想到这里,邵荣的心情不禁有些紧张,接了电话,尽量平静地说:“舅舅,你找我?”
    安洛的声音如记忆中一样冷淡,“你在哪?”
    “我刚从学校出来。”
    “一起吃晚饭吧。”
    “我……”
    邵荣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安洛打断:“你在学校门口等我,我来接你。”
    “哦……好。”
    那边把电话挂了。
    十分钟后,一辆黑色的宝马出现在十一中的校门口。
    安洛摇下车窗,见邵荣正低着头靠着一棵大树默默玩手机,白皙修长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快速滑动,手机屏幕柔和的光线照着他的脸,让他的脸色看上去有些苍白。
    多日不见,他似乎瘦了很多,人也比以前更加安静……
    是不是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
    安洛轻轻皱了一下眉,低声叫道:“邵荣。”
    邵荣抬起头来,对上他的眼睛之后微微笑了一下,收起手机快步朝这边走过来。
    “舅舅。”邵荣打开车门坐上车子,一边系安全带一边说,“好久没见你了。”
    安洛低声说:“嗯,这段时间一直在国外,昨天刚回来。”
    邵荣不太清楚他做的到底是什么生意,只知道他似乎不想在国内多待,几年前开始,他就把商业重心渐渐往国外转移,一年到头总是在国外忙着,回国的时间屈指可数。
    车内的两人一时无话,沉默了下来。
    半晌后,安洛才问:“想吃什么?”
    邵荣说:“随便吧。”
    安洛点点头,车子直接开到了通往郊区的高速公路,车速也在渐渐加快,一路上的风景迅速从窗外划过。
    “舅舅。”邵荣疑惑地问,“要吃饭不需要走那么远吧?”
    安洛淡淡说道:“带你回安家一趟。”
    邵荣怔了怔。
    ——安家?
    他对安家的印象非常模糊,小时候一直跟妈妈住在郊区的小别墅里,只在大舅舅祭日的时候去过安家几次,只记得安家的院子非常大,三层高欧式风格的别墅很是气派,别墅前面还有大片绿色的草坪和一个花园,占地面积非常广阔,都比得上一个小广场了。
    不过,舅舅带自己回安家做什么?
    夜色降临,公路旁的路灯亮了起来,各种颜色的灯光投射在车窗上,照得安洛的脸忽明忽暗。
    此时近距离一看,邵荣才觉得这个小舅舅其实长得很美。虽然他的脸色冰冷,可五官却非常的精致,一双眼睛漆黑而深邃,微微扬起的下巴带着点儿难以忽略的淡漠和高傲。
    很独特的冰山气质,让车内的温度似乎都变冷了。
    邵荣看了他一会儿,发现对方完全无视了自己,只好默默垂下头去,继续玩自己的手机。
    “最新款的手机,邵长庚送你的?”安洛突然问。
    他明明在专心开车,也不知目光是怎么飘过来的,一眼就看出了这手机的价值。
    邵荣愣了愣,才说:“是他送的,怎么了?”
    安洛依旧面无表情,“他对你倒是很好。”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