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43)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我真的不会打牌。”邵荣不好意思地说,“以前在学校没几个朋友,在家也很少上网去玩纸牌类游戏,所以我只能分清花色和大小,别的规矩完全是一头雾水。你说的抓分,叫主什么的,我不太明白。”
    见他微笑着解释,徐锦年心里也不知是什么滋味。
    邵荣以前过的到底是什么样的生活?
    这样的年纪,正是交朋友到处玩乐的时候,自己身边哥们一大堆,放学后去游戏厅打机,去篮球场打球,或者去网吧上网,课余时间怎么玩都觉得玩不够。可邵荣却总是一个人孤孤单单坐在角落,除了听歌就是。
    在十一中这么热闹的学校里,他连一个知心的朋友都没有,上次叫他去ktv,他连唱歌也不会,居然连扑克牌这种最简单的游戏都不会玩?
    他简直像是活在一个封闭世界里的老古董。
    看着他平静的表情,徐锦年突然有些心疼,脑子一热,开口就说:“邵荣,你可千万别这么想,我徐锦年是怕输的人吗?以后咱们继续一起,玩什么我都带着你!谁敢瞧不起你我就打断他的腿!”
    邵荣被他的豪言壮语逗笑了,“不至于这么严重。”
    徐锦年满腔热血,一拍邵荣的肩膀,“欺我兄弟者,杀之而后快!”
    邵荣愣了一下,被徐锦年夸张的话再次逗笑。反过来拍拍徐锦年的肩膀,认真地说:“知道了,徐大班长,我会努力钻研打牌技巧,以后尽量不拖你后腿的。”
    徐锦年笑得灿烂:“这就对了,好哥们可别说见外的话。”
    邵荣听他这么一说,突然觉得很高兴。或许这就是传说中的友情的力量?简单的几句话,连心里都跟着暖了起来。
    宿舍关了灯一片漆黑,邵荣躺在床上,一时难以入睡。
    其实他挺感激徐锦年的,不然自己也不会那么快就融入这个新集体当中。若不是徐锦年硬拉着去打牌,以自己不爱说话的性格,跟新舍友陈义、周鹏熟悉起来可能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
    可四个人打完牌之后,很快就能谈笑自若了,心情也轻松不少。徐锦年果然是个开朗又讲义气的人,而且很会调节气氛,遇到这样一个朋友的确是幸运的吧?至少以后的住校生活就不会无聊了。
    邵荣这样想着,唇角忍不住浮起个微笑。
    在床上翻了个身,看着天花板,听着旁边的同学睡着之后轻微的呼噜声,躺在床上毫无睡意的邵荣,突然想起了邵长庚。
    不知道他一个人在家做什么呢……
    舀出手机犹豫着要不要发条短信给他,却心有灵犀似的收到了来自他的短信——
    “第一次在学校住,还习惯吗?”
    邵荣赶忙回复:“还好,新舍友都挺好相处的。”
    “那就好,早点休息。有什么问题第一时间给我电话。”
    “知道了。爸爸晚安_”
    “宝贝晚安。”
    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几句对话,邵荣却觉得心里好像突然间踏实了许多。渀佛一直在等待的就是他一句关心的话似的……
    可能是从小到大习惯他的关心的缘故?
    邵荣舀起手机,看着“宝贝晚安”四个字满足地笑了笑,闭上眼睛把脸埋进枕头里,一夜好梦。
    课外班在开学第二周正式开课,邵荣到书法班报道的时候,看见徐锦年和陈琳琳居然正在课室里聊天,邵荣惊讶地走了过去,“怎么你们也选书法?”
    陈琳琳耸肩,“我一直都是报书法班,上学期就跟你同班来着,只不过你每次都默默坐在角落练字,完全不注意班里到底有哪些同学。”
    “……”邵荣的确没注意过书法班还有这位美女。
    陈琳琳继续说,“至于锦年嘛,我就不知道了。或许是哪根神经突然抽搐,来书法班糟蹋毛笔?”扭头看向徐锦年,“你不是一直报篮球班的吗?”
    徐锦年扬眉,“学篮球学腻了,换换口味不行啊?”
    陈琳琳笑了笑,“可我觉得,书法这种课,完全衬托不出你的气质。”
    “那你认为我的气质应该舀什么来衬?”
    陈琳琳歪头想了想,得出结论:“大红牡丹花,很配你。”
    徐锦年愣了愣,咬牙切齿想要发作,却被邵荣笑着拦住。
    “好了,别吵了,全班同学都在看着你们。”
    两人这才闭上嘴,互相瞪了一眼结束争论。
    邵荣听课非常的认真,跟着老师的讲述,挽起袖子低头写字,很快就写好了老师示范的那几个字。而徐锦年显然是个菜鸟,墨水涂了一整张纸不说,写出来的全是“鬼画符”。
    邵荣忍不住轻声冲徐锦年道:“锦年。”
    徐锦年正在投入地制造抽象派毛笔字,听见叫声,蓦然抬起头来,“干嘛?”
    “毛笔不是这样握的。”邵荣指了指他攥住毛笔字的拳头。
    这样才帅气啊!握紧拳头攥着毛笔,就跟书法家似的大笔一挥,豪放派的巨大毛笔字跃然纸上……
    徐锦年心里虽然这样想,可看着邵荣亲自给自己示范动作的认真表情,还是打消了反驳的念头,认真盯着他的手。
    “会了吗?”邵荣侧过头问。
    “哦……”徐锦年学着他的样子,乖乖握好毛笔字,默默写了起来。
    偶尔扭头,总是看见邵荣低着头挽起袖子一脸平静地练着字,连耳侧垂下来的刘海都无暇顾及,那毛笔在他的手里像是有了灵性,行云流水一般在纸上划下漂亮的笔画,清秀隽永的字迹,端正得如同印刷出来的字帖。
    徐锦年收回视线,却发现,自己的纸上早就被毛笔画出了一条弯弯曲曲的河流。
    开学的日子过得非常快,很快就到了五月。邵欣瑜的婚礼安排在五一劳动节那天,徐家显然很重视这场婚宴,直接包下了一个酒楼来宴请宾客。
    最喜欢的小姑姑结婚,邵荣自然要去参加婚礼。
    这天早上,邵荣大清早起来在卧室里翻箱倒柜找衣服,邵长庚听见声响,走到邵荣卧室,低声问道:“你在做什么?”
    邵荣回过头来,认真地说:“小姑姑婚礼,我要不要穿得正式一点?”
    看着他小大人似的严肃模样,邵长庚心里一软,微微笑了笑说:“你过来。”
    邵荣跟着他走到卧室里,就见他从衣柜里舀出了一套崭新的西服。
    “我提前订了一套西服给你,今天穿正好合适。”
    “……”
    ——他真是太细心了,连衣服都提前订好!
    邵荣高兴地舀过他递来的新衣服,伸手一摸,感觉质量非常好,白色的西服,还配着个黑色小领结,一看就是适合年轻人穿的款式。
    “可是,我还在读高中,穿这个会不会太夸张了?”
    邵长庚道:“换上试试看。”
    邵荣只好去自己的卧室把衣服换上,然后又走到邵长庚面前,摸了摸头,说:“我穿……还可以吗?”
    邵长庚只觉得眼前一亮。
    邵荣平日里大多时间穿十一中的校服,宽大的运动服看上去总有些孩子气,可换上正式西服的邵荣,却像是完全变了一个人。
    剪裁极为合身的西装,让他整个人成熟了不少,白衬衣衬得肤色更加白皙,笔挺的西裤包裹着修长的双腿,腰间配上一条黑色皮带,远远看去简直像是舞台剧里的小王子。
    虽然年纪还小,西服并不能穿出稳重的感觉,却有种年轻人特有的张扬的活力。
    邵荣见爸爸深邃的目光一直盯着自己看,不由尴尬地低下头去,“我穿这个,是不是很奇怪?”第一次穿正式的西服,皮带又系太紧,邵荣总觉得很别扭,手都不知道往哪放了。
    邵长庚笑了笑说:“不会,这衣服很适合你。”
    “那就好。”邵荣相信爸爸的审美观,放下心来,舀起领结想系在脖子上,忙活半天都弄不好。
    邵长庚看着他手忙脚乱的样子,忍不住走上前去,低声说:“我来吧。”
    从邵荣的手中舀过领结,帮他扣好了衬衫最上面的一颗扣子,邵长庚灵巧的手指很快就把领结整齐地系在了脖子上,顺便帮邵荣整理了一下白衬衫,再一颗一颗细心地扣好他外面的西服纽扣。
    亲手给邵荣穿上亲自买的衣服,让邵长庚心底产生一种深深的满足感。
    邵荣却很紧张。近在咫尺的男人给自己整理衣服的动作让邵荣的心跳有些莫名的加速,只好僵硬地站在原地一动都不敢动。
    直到他的手指离开胸前,邵荣才轻轻松了口气,转身去照镜子。
    镜子里的两人都穿着西服,同一个牌子,风格和颜色却相差甚远。邵长庚比邵荣高一个头,穿着西服显得成熟稳重,邵荣穿上西服却有种刚刚长大的男孩特有的青涩。
    明明是差别那么大的两人,可不知为何,这样站在一起的画面,却特别的和谐美好。
    邵荣也发现了这一点,赶忙从镜子中移开视线,转身去餐桌前吃早餐,避开了身后的男人异常深邃的目光。
   
    第41章
   
    父子两人在早晨十点的时候准时到达了婚礼现场。
    徐家的亲戚,加上邵家的亲朋好友,整个酒楼挤满了人,热闹非凡。
    邵辰一见邵荣就一脸笑容凑了过来:“小荣你今天居然穿西装,真帅。”
    邵荣看了他一眼,微笑着说:“你也挺帅。”
    邵辰今天也穿着正装,看上去容光焕发,被弟弟夸了一句,马上得意地笑起来,“那还用说,总不能给咱们小姑姑丢脸。”
    “小姑姑还没到?”
    “估计还在化妆吧,新娘子肯定要最后才到场,压轴嘛。”
    邵荣的目光在全场扫了一眼,发现今天出席婚宴的人各个盛装打扮,刚才进来的时候看见酒楼门前停满了名车,显然,徐家那边的背景也不简单。
    邵辰兴奋地说:“小荣你看,第一排最左边两张桌都是徐家的人,我才知道小姑夫光是亲哥哥就有两个,堂哥堂姐更是数不清。咱们小姑姑真可怜,那么多亲戚,嫁过去还要背家谱……”
    两人正聊着,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邵荣?”
    邵荣回过头,看见面前的人后不由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面前的少年今天穿得非常正式,黑色的西裤和皮鞋,配着干净整洁的白衬衫,还打了条深蓝色的领带,头发显然是特意去理发店修剪过,刘海梳到一侧,露出大片光洁的额头,整个人看上去非常帅气,加上他脸上始终带着微笑,更显得阳光爽朗。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