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13)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邵欣瑜严肃地点点头。
    邵辰缩了缩肩膀,“二叔生气的样子好可怕啊,好凶……”
    正在说,卧室的门突然被打开。
    邵长庚站在门口微笑,“小辰,还不去睡?”
    邵辰看了他一眼,迅速飞下楼去,动作敏捷地就跟躲避病毒一样,邵欣瑜也一遛烟跑了个无影无踪。
    邵长庚这才收回笑容,冷着脸锁上了门。

    【第三集:成长与改变】
   
    第13章 …
   
    ——他们之间单纯的感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
    邵长庚每每回想起来,都找不出一个确切的答案。是他在机场混在人群里殷切地期盼他归来的那一刻?还是他坐在书桌前认真地拿着笔给他写信的那一刻?
    那样单纯清隽的少年,真的是他一手带大的邵荣?
    ——————
    自从那个难忘的新年过后,邵长庚和邵荣之间的感情似乎变得更加亲密无间。
    邵长庚再也没有打过邵荣,如他所说,邵荣是他唯一的宝贝,他应该疼邵荣,他乐意宠着邵荣,他愿意给邵荣一个没有风雨的臂弯,一份衣食无忧的生活。
    邵荣想要的东西,根本不需要开口,只要眼神中流露出一点喜欢,邵长庚都会马上买回来把东西送给他。
    ——他喜欢看见那个孩子开心的笑脸。
    邵荣自小穿的衣服、鞋子,全都是邵长庚亲自挑选的。就连书包、文具盒这种小物件,邵长庚也要亲自给他买。
    苏世文常取笑他说:“你是在养儿子,还是在玩养成游戏?”
    邵长庚并不在意苏世文的调侃,他只做自认为正确的决定。
    父子之间一直这样亲密,感情好得甚至令人嫉妒。
    真正意识到这种相处模式的危险,是在邵荣上了高中之后。
    自从接任院长以来,邵长庚的生活非常的忙碌,跟邵荣的相处时间也越来越少,留在记忆里最多的,或许就是他扑到自己的怀里,声音清脆地叫着爸爸的场面。
    然而时光匆匆,岁月荏苒。
    邵荣的童年一晃而过,当年那个乖巧的小孩正在迅速地长大,身体飞快拔高,双腿变得笔直而修长,如墨般的黑发和白皙的肤色相辅相成,小小年纪,已经展现出属于他父母最优秀的遗传基因。
    他长得并不像安菲,或许更像他的亲生父亲。
    爱穿白色的少年身上似乎总有种清冷的气质,加上他个性安静不爱说话,给人的印象就很冷淡,不易接近。
    可是邵长庚十分了解这个儿子,邵荣的性格并不像表面那么冷,他只是怕生,不爱跟陌生人交谈。自小生活在相对封闭的环境,加上童年妈妈的死留下的心理阴影,这些都造成了他在交际方面的被动,不多话的邵荣只有在爸爸的面前才会稍微放松地微笑起来。
    ——那样发自内心的笑容非常好看。
    邵长庚每每看见邵荣,都要忍不住惊叹,这样清隽漂亮的少年,真的是当年趴在自己怀里抹眼泪的邵荣?
    邵荣十五岁时,身高已经到了邵长庚的肩头。他读书很认真,所以邵长庚从来没操心过他的成绩,他中考的成绩超过了本市重点中学的录取线八十分之多,这也意味着他可以随意选择学校。
    那是个周末的傍晚,邵长庚正靠在沙发上看报纸,邵荣突然慢慢挪了过来,垂着头坐到了他的旁边。
    他肯定有事情要说却不知如何开口。邵长庚觉得好笑,故意不去理他,继续看自己的报纸。
    邵荣在旁边默默坐了很久,他以为爸爸会开口问他“找我有事吗?”然后他就可以接话 ,可爸爸居然不理他,甚至到后来直接闭上眼睛睡觉,完全把他当透明……
    沉默好久之后,见邵长庚还不理自己,邵荣终于忍不住了,开口叫道:“爸爸。”
    邵长庚睁开眼皮瞄了他一眼。
    邵荣小声说:“我有事想跟你说。”
    “嗯。”邵长庚淡淡应道。
    邵荣犹豫了一下,才说:“书房旁边不是空了一间卧室吗?呃,我想以后单独睡那个房间。”
    “哦。”邵长庚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是我的床不够大,挤不下你了?”
    邵荣摇摇头,认真地说:“不是。是我晚上要做功课,会影响到你。”
    邵长庚微微一笑,“没关系,我不怕你影响。”
    “爸爸……”
    “你说谎的时候总是习惯把手指交叉在一起,对不对?”
    邵荣低头一看,双手果然交叉在一起,赶忙红着脸把手分开,不说话了。
    邵长庚坐起身来,看着他问:“跟爸爸说,真正的理由是什么?”
    邵荣避开他的视线,“我已经长大了,所以,不方便跟你一起睡……”
    邵长庚了然,“哦,你是怕弄脏我的床单吗?”
    “……爸爸!”邵荣猛然涨红了脸。
    邵长庚微微笑了笑,“羞什么,你这个年纪有生理反应是很正常的。放在古代,十四五岁的少年都可以结婚生孩子了。”
    “……”邵荣垂下头。
    “对了,我想我应该教教你这方面的知识。”邵长庚站起身来,转身往书房走。
    邵荣有些慌,“爸爸你干什么?”
    “找些资料给你看。”
    邵长庚很快就从书房找来了几张光盘,一张张摆在邵荣的面前,“这一张是生理学的教学资料,详细介绍了男性生殖系统的结构,以及精子的产生过程。”
    “……”
    “这一张是色情动画片,你现在年纪还小,不能看尺度太大的,先拿这种口味清淡的解解馋。等看腻了再找爸爸要,爸爸有很多珍藏。”
    “……”
    “对了,你现在会用手DIY吗?如果不会,我可以教你。”
    “……”
    “会还是不会?”
    “……我……我去写作业。”
    邵荣腾一下从沙发上站起来,红着脸落荒而逃。
    邵长庚无奈地耸耸肩,朝着他的背影说:“有我这样开明的爸爸,你应该觉得幸运才是啊,跑什么?”
    也不知邵荣听没听到这句话,只见书房的门被他关上了。
    看着紧闭的房门,邵长庚忍不住微微扬了扬唇角。
    这个年纪的少年,尤其是男孩子,总会对“性”这个词充满好奇,却因为身体陌生的反应而害羞,甚至难以启齿。
    邵长庚的观念向来很开放,他认为,作为家长应该给孩子正确的引导,避而不谈反而有可能让孩子误入歧途。所以,他很愿意把自己的知识和经验毫不吝啬地分享给邵荣。
    没料到的是,邵荣在这种事上居然会这么害羞。
    如此生涩的反应,让邵长庚觉得挺可爱。
    也是在那一刻,邵长庚才真正的意识到,他的邵荣,早已在不知不觉间长大了。
    ——
    那天晚上,邵荣果然没有来邵长庚的卧室。
    邵长庚一个人睡在宽大的床上,心里稍稍有些空虚和失落,怀里少了一个柔软的人体抱枕,总觉得睡得不踏实。
    原来,看着孩子长大,并不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现在就要自己独自睡一间房,再过几年有了女朋友说不定就要搬出去住了。
    想到总有一天邵荣会离开自己,邵长庚就觉得心里很不舒服。
    邵长庚辗转反侧难以入睡,隔壁的邵荣也同样失眠了。
    自小就跟爸爸睡一张床,习惯了待在他温暖的怀抱里安心入睡,习惯了每天早上在他臂弯里醒来,听他在耳边温柔地说早安。
    如今突然间改变,让邵荣觉得十分陌生。
    睡在新卧室的单人床上,明明床铺很柔软,被子也很干净,可邵荣还是觉得很不习惯。仰着睡,侧身睡,趴着睡,翻来覆去总是找不到一个舒服的姿势,半夜的时候甚至会觉得冷。
    可是,已经到了这个年纪,必须要学会独立,不能一直这样依赖着爸爸。别说别人知道了会笑死,就是自己,也没有办法像小时候一样心无杂念地靠在他怀里入睡。两个男的那样抱在一起,真的……很尴尬。
    邵荣裹紧了被子,强迫自己闭上眼睛不要乱想,直到凌晨的时候才渐渐睡了过去。或许是身边缺了令人安心的气息的缘故,即使睡着了,也总是沉入可怕的梦靥里。
    次日清晨,邵荣挣扎着从噩梦中醒来,顶着一双黑眼圈,走到卫生间却看见邵长庚正在镜子面前打领带,原本就英俊的容貌,在穿上合身的衬衫和西服时显得更加迷人。
    他已经洗漱完毕了,看上去精神很好。
    邵荣站在他的身后看了良久,心里有些奇怪自己怎么长得一点也不像他。爸爸五官深邃,拥有健康的小麦色皮肤,还有令人羡慕的性感的喉结,可为什么自己却没有呢?
    邵长庚见邵荣一直盯着镜子看,忍不住微微笑了笑,说:“看什么?你爸爸帅么?”
    邵荣尴尬地移开视线,轻声说:“我只是觉得,我跟爸爸长得一点也不像。”
    邵长庚说,“当然,你像你妈妈。”
    安菲去世得太早,邵荣对于妈妈的印象并不深刻,听他这样解释倒也没有怀疑。见邵长庚提起一个公文包准备出门,邵荣忙问:“今天周末,爸爸也要上班吗?”
    “有个会议。”
    “哦……”
    “怎么,有事要说?”
    邵荣抬起头说:“嗯,我们成绩出来了,今天下午就要报志愿,我想去七中读书。”
    邵长庚微微皱眉,“你说的是离家很远,学生必须住校,全封闭式管理的那个七中?”
    邵荣点点头,“是的,据说七中的教学质量很好。”
    “为什么不去十一中?”邵长庚转过身来看他,“比较近,而且不用住校,升学率也不低不是吗?”
    邵荣说:“我想体验一下住校的生活。”
    邵长庚看了他一眼,淡淡道:“到了大学一样可以住校。你还小,跑那么远读书我不放心。”
    邵荣却很固执,语气也格外的认真:“我已经长大了,这种事,我有权利自己做主。”
    邵长庚微微眯了眯眼,“是吗?”
    邵荣轻轻点头。
    “不管生理还是心理,你并没有真正长大。”邵长庚微笑着拍拍他的肩,“等你到了适当的年纪,我会放你出去历练,不要现在就急着离开。翅膀还没硬,就开始嫌弃爸爸,你这种想法会让爸爸难过。”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