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25)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是的……”陈丹的额头冒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
    “现在,你又是手术区的护士长了。”邵长庚微微一顿,语气突然变冷,“为什么辞职?”

    【第五集:真相背后】
   
    第25章
   
    ——这个世上没有天衣无缝的局,真相总会有水落石出的一天。然而,真相的背后,往往隐藏着更多的真相。
    ————
    苏维正要赶去手术室,在手术大楼门前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苏世文右手提着工具箱,穿着及膝的白大衣,站在手术大楼门口,脸上的表情冷冷冰冰“世文。”苏维微笑着跟他打招呼。
    苏世文回过头来轻轻点了点,接着又扭头继续跟面前的人对话。
    他的面前站着一个穿着警服的男子,腰部被皮带紧紧束着,看上去精明干练。头上的帽檐压下来遮住修长的眉毛,露出一双深邃锐利的双眸,脸上没有丝毫表情,双唇紧抿,冷漠如冰。
    两个冷冰冰的冰山站在一起,共同话题倒挺多。
    苏维心想他们应该在谈案子,毕竟那器官走私案轰动一时,邵院长大清早召集众人开会不说,安平医院很多人也接受了警方的调查。
    苏维本着“不该偷听案件机密”的职业素养,默默转身离开。
    没走两步,突然听见身后传来低沉的声音,“哥哥,过来一下、”
    苏维愣了愣,回头看向苏世文,不确定的问:“你说我?”
    苏世文似乎忍耐着什么,沉默片刻后,才冷静地说:“我能叫哥哥的,只有你。”
    苏维脸色一赦,转身走了过来,在对上那位警官的目光之后,略显尴尬地说:“警官,你有什么问题尽管问吧,我一定知无不答。”俨然一副遵纪守法好公民的模样。
    那位警官也忍了忍,别开视线。
    苏世文道:“这位警官姓苏。”
    苏维没反应过来其中的含义,有些焦急地说:“苏警官,有问题就问吧,我还赶着上手术。”
    “他是我堂弟。”苏世文说。
    苏维猛然愣住。
    “叫你过来,只是顺便介绍你们认识而已,并不是为了录口供。”
    苏维一脸通红地伸出手,“苏,苏Sir,你好。”
    “不必叫苏Sir。”年轻的警官轻轻握了握苏维的手,说,“叫我苏远就好。因为之前一直在国外,所以世文可能很少跟你提起我这个堂弟。”
    苏维很诚实地说:“嗯,从来没有提起过。”
    “……”苏远沉默片刻,突然说,“不过,他倒是经常跟我提起你。”
    苏维愣了愣,扭头看向苏世文,“提起我?”
    苏世文轻轻牵动了一下唇角,低声说:“哥哥,你可以去上手术了。”
    苏远附和地点点头,“我们也需要工作。”
    “哦,好吧。”苏维一头雾水,在两人的目送之下转身走进了手术大楼。
    很快,林轩就从手术大楼出来,微笑着说:“苏Sir,苏医生,器官移植中心的手术已经全部暂停,病人和家属也安顿妥当,邵院长让我现在就带你们过去取样。”
    苏世文点头,“你们邵院长,做事效率一向很高。”
    林轩笑笑没有回答,却听身后突然响起一个低沉的声音:“世文,我很荣幸得到你的认同。”
    三人同时回头,就见邵长庚从院长办公室那边款步走了过来,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
    苏世文皱眉,“取样鉴定不需要你亲自前往吧?”
    邵长庚说:“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办。比如,查出某些事的真相。”
    苏世文冷冷看他一眼,“祝你一切顺利。”
    “你也是。”
    两人各走各路,心照不宣的,没有再多说一个字。
    因为林彤打电话说有重要消息告诉他,邵长庚便亲自去了趟法医鉴定中心。
    林彤正在办公室等他,看见他之后给他倒了一杯水。
    邵长庚喝了口水,迅速进入正题,“苏子航的DNA资料,你拿到了?”
    提到这个,林彤的表情也严肃下来,“很遗憾,基因库找不到一个叫苏子航的人。”顿了顿,“你从哪里听说基因库有这个人的DNA资料的?”
    邵长庚轻轻皱了皱眉。
    也是,只凭苏世文一句“邵荣的基因图谱很熟悉”“我能确定那个人就是邵荣的亲生父亲”就推断出这里会有苏子航的DNA资料,未免有些武断了。
    甚至还不能确定苏子航到底是不是邵荣的生父。
    可如果不是苏子航,难道还有别人?苏世文本人?甚至今天刚刚出现的苏远?
    邵长庚陷入沉思之中。
    林彤突然说:“其实,基因库中的确有过苏子航的资料。”
    邵长庚抬起头来。
    “但就在不久之前,所有关于苏子航的资料,都被全部清空了。”
    “……”早该料到,苏世文不会让自己轻易查到真相。
    “包括死亡鉴定结果,DNA鉴定结果,还有尸体解剖的详细记录和照片。”
    邵长庚看着她问:“既然被清空了,你怎么知道它存在过?”
    林彤笑了笑说:“凑巧,当年解剖苏子航尸体的人正好是我的导师,所以我有印象。”
    邵长庚沉默片刻,“你还记得尸体解剖记录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林彤想了想说,“的确有点特别。正常人的心脏搏动点是在左侧锁骨中线的第五肋间,而苏子航的心脏偏下两公分,也就是说,他的心尖搏动点是在左侧锁骨中线的第六肋间,相应的,脾脏也下移了一公分。”
    邵长庚微微皱眉,“很罕见的先天性器官偏位?”
    “是的。”
    唇角微扬,“这倒是个有趣的发现。”
    林彤点点头,“我当时还在法医中心实习,因为对先天性器官偏位的案例很感兴趣,所以专门研究过他的解剖报告。他的全身有多处伤痕,包括胸前的十一道鞭伤,背部的四处刀伤,以及双膝关节被重力击打导致的骨折。他的指甲缝隙里满是白色的沙粒,经过分析确定来自于本市南部的白色沙滩。最终死亡原因,是中枪导致的急性心功能衰竭。”
    邵长庚目光深沉,“这么说,他死之前曾被虐待过?”
    “从尸检报告来看,是的。”
    邵长庚不由想起刚才在院长办公室的那一幕——
    陈丹在自己的逼问下,拿着苏子航的手术记录,声音颤抖地说出了当年的真相:“那天刚好我值班,也是我毕业以后第一次正式做手术室的器械护士。
    “他是我见过的最可怕的伤员,全身根本没有一块完整的皮肤,伤口发炎,到处流出暗黄色的脓液,还被人故意泼上了刺激性的盐水。
    “可他的意识却是清醒的,能够完全感受到身体的每一丝痛苦,因为他被注射了神经兴奋剂。
    “我当时就站在旁边,看着邵院长他们用大量的消毒液清洗他的身体,纱布换了一块又一块,手术台都被鲜血染得通红……”
    因为回想到当初可怕的一幕,陈丹的脸色异常苍白。
    “这也是我离开手术室换去住院部的原因,因为从那以后,我一看见手术台上的鲜血,就会忍不住想吐。”陈丹深吸几口气,抬头看向邵长庚,目光坚定的说,“所以,请让我辞职吧。我克服不了这种心理障碍。我根本不想再待在医院。”
    邵长庚最终批准了陈丹的辞职请求。
    可是,他还是有种奇怪的感觉,总觉得陈丹并没有说出全部的事实。
    “长庚你怎么了?”林彤把邵长庚的思绪拉了回来,“有在听我说话吗?”
    “抱歉。”邵长庚微微笑了笑,“你继续说。”
    “嗯,我看过苏子航的解剖报告后,突然对这个案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我专程登门拜访了我的导师,也就是当年的法医中心主任,欧阳霖。”
    “欧阳教授?”邵长庚沉默下来。
    他记得这位欧阳教授,是法医界赫赫有名的元老级人物,协助警方侦破过许多案件,桃李遍布天下,苏世文和林彤都是他亲手带出来的徒弟。他跟父亲邵安国关系似乎不错,小时候还经常来家里做客,脾气很温和的一个男人。
    脑海中瞬间掠过一个可怕的猜想,邵长庚猛然抬头问:“欧阳教授现在在哪?”
    林彤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欧阳老师已经在很多年前出国了,好像就是你回国的那年,他把法医中心主任的位子交给了关门弟子苏世文,然后带着妻子女儿移民去加拿大。”
    邵长庚轻轻皱眉。
    又一个出国的,是巧合吗?
    “林彤,你记不记得当时问他苏子航情况的时候,他是怎么说的?”
    “哦,他说这只是一个很简单的中枪死亡案例,没必要查下去。还说如果我对器官偏位有兴趣,他手里有另一个心脏长在右边的人的解剖资料可以给我研究。”
    “然后呢?”
    林彤顿了顿,“虽然他当时让我不要查,可你知道,我这性格是不到黄河心不死。再加上我实在是太好奇了,所以就瞒着他偷偷去查了些资料。
    “关于这个案件,警方的说法是,苏子航是被上级秘密调遣到缉毒大队,潜伏进某个黑道团伙做卧底的,他是个非常出色的警察,在短短三年内掌握了贩毒集团大量的罪证,可惜就在警方即将收网的时候,他卧底的身份不小心败露,光荣殉职。”
    提起那位年轻殉职的警察,林彤的语气也透着些惋惜,“后来,警方按照他提供的线索逮捕了贩毒集团的核心人物,并且在他过世之后,把他以烈士的身份安葬在墓园。”
    邵长庚点点头,“这些都是官方的说辞,我在林轩给我的资料中也看到了关于苏子航殉职的报道。当年那个庞大的贩毒集团叫做Blue Night,蓝夜。”
    “是的,那个名为蓝夜的贩毒集团,当年被警方彻底清扫了一遍,首脑成员大部分被捕入狱,据说唯一收到风声逃走的是一个代号‘太子’的神秘人物。”
    “太子?”邵长庚扬眉。
    “嗯,这是我从一个记者朋友口中得知的消息,不过这种猜测性的消息是警方禁止报道的。”
    邵长庚沉默片刻,“关于那位太子,有什么确切的资料吗?”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