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74)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回想很多年前初到伦敦的自己,也是跟邵荣一样的年纪,转眼间过了那么多年,陪在自己身边的孩子也已经长大成人了。
    只是没有料到,原本只想单纯做一个好父亲的自己,居然会对他产生这样疯狂的独占欲和深刻的爱情……
    邵长庚自己都觉得这种感情来得匪夷所思。
    喜欢上一手养大的孩子,这种连陌生路人听了都会震惊的事情,很难想象一向冷静的父亲邵安国在知道这样的真相时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他是不是如每一次遇到危机时一样,冷静地准备好应对的方案?
    会不会用什么手段来除掉邵荣,就如当初在手术室让苏子航永远闭上眼一样?
    邵长庚皱了皱眉,转身走进医院,在邵安国的病房门口停下了脚步。
    看着屋内戴着眼镜坐在床上看报纸的父亲,身为人子,邵长庚的心中再次涌起一股沉重的无力感。
    ——邵安国,真是只老谋深算的狡猾狐狸。
    当初他把诊断报告给自己看的时候,邵长庚的心里全被难过的情绪所占据,并没有怀疑诊断资料的真实性,更没有仔细去核对诊断报告是否属实。
    因为他觉得,身为医生的父亲根本没有骗人的必要。
    那个时候,他还不知道太子、苏子航和邵家之间复杂的恩怨,在得知父亲生病时的第一想法就是把他送到条件最好的地方去治疗,完全没想过“他在装病”的可能性。
    然而在后来得知一切——尤其是陈丹说出苏子航真正的死因之后——邵长庚不由得怀疑,作为幕后策划者之一的邵安国,生病出国的时机,会不会太巧了一点?
    父亲这些年坚持锻炼,身体一直很好,怎么会突然就得了那种病?
    越想越觉得不对,于是让朱墨在伦敦暗中盯着父亲的动向,偷偷观察了一年的时间,果然发现了问题的所在。
    谁能解释,得了阿尔兹海默病自称记忆力衰退思维混乱的人,为什么会每天都按时看报纸?为什么会时刻关注着国内的新闻?
    邵长庚收回复杂的思绪,轻轻呼出口气,推开门走进了病房。
    坐在床上的邵安国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说:“你怎么来了,今天不用去学校上课?”
    ——这就是记忆倒退的阿尔兹海默病患者的典型表现?
    邵长庚没有回答。
    邵安国微笑着问:“老师布置的作业写完了吗?”
    邵长庚看了他一眼,沉默良久后,才低声说道:“爸爸,您不累吗?”
    邵安国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没有说话。
    邵长庚轻叹口气,走到他的面前说:“关于太子的事,我已经全都知道了……包括苏子航的死因。”
    邵安国放下了手中的报纸,平静地注视着他。
    “您当年利用苏子航除掉蓝夜的人,再给苏子航注射麻醉剂让他安乐死,本来这个布局两全其美、天衣无缝,可是您没有想到,苏子航会在最终的关头,一时心软放过太子。”
    “如今,太子已经回国了,他一定会报复邵家,那么……您现在,又怎么打算呢?”
    见邵安国沉默不语,邵长庚继续说:“或许您并不知道,安菲临终之前留下了一个保险箱,设置了反密码破译的程序,我打不开它,只好交给小荣来打开。我想,小荣已经打开了那个箱子,那里面一定有很多关于太子的秘密。到万不得已的时候,我会从小荣手里拿到那部分资料,把它交给警方来处理。”
    “您……希望我这么做吗?”
    邵安国还是没有说话,只是目光已不似方才那样温和,反而透出昔日的锐利和深沉。
    对着神色平静的父亲,邵长庚的心情非常复杂。
    “小荣的身世其实您早就知道了吧?您同意我把小荣领回邵家养大,是因为……您想把这个孩子,当作对付太子的筹码。甚至在必要的时候,牺牲他……对吗?”
    邵安国微微皱了皱眉。
    邵长庚的目光中浮现出一丝痛楚,“小荣在邵家生活了这么多年,您对他没有任何感情我并不介意。但是,我不会允许您伤害他。”
    “他是我的底线……请您别碰。”
    刻意压低的声音,一字一句,冷静而坚定。
    父子两人间僵硬的对持持续了良久,邵安国终于微微笑了笑,开口说:“这才是你今天来找我的关键吧。”
    “——为了邵荣。”
    他的声音冷静而清晰,完全不像是生病的样子。
    邵长庚看着他,没有回答,算是默认。
    邵安国推了推眼镜,神色平静地说:“看来,你真的很喜欢那个孩子,居然为了他来跟我谈判。”
    “不过,你觉得,你们最终能在一起吗?”
    邵长庚轻轻皱了皱眉。
    “你对他的那点心思,其实我早看出来了,可惜,那孩子只当你是爸爸。他对你的感情,远没有你对他那么深,等再过几年,说不定他会爱上别人。”
    “他还年轻,玩得起,也输得起。你不一样,长庚,你已经……没有走错的机会了。”
    邵长庚沉默了下来。
    父亲这几句话,的确犀利地指出了问题的关键。
    是的,邵荣还小,还年轻,一切都没有定性,让他接受身为同性又曾是父亲的自己本就十分困难,即使现在一时心软接受了,也难保过几年就不会变心。
    他还不到二十岁,谁能确定今后的很多年里,他不会遇到更喜欢、更合适的人呢?
    他的路还长,他还有很多个二十年。
    而自己却不同,如邵安国所说,这个年纪的自己,已经没有走错的机会了。
    直到此刻,邵长庚才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挡在两人之间的重重障碍,除了性别,难以启齿的父子关系,更重要的,还有无法忽略的年龄差距。
    二十年的年龄差距,像是无法跨越的一道坎,硬生生地横在两人的面前。
    即使真的跟邵荣在一起,这段关系……又能持续多久?
    不论从哪个方面想,答案都不容他太过乐观。
    “长庚,你是个冷静的人,你应该明白我所说的道理。如果你真的为他考虑的话,你应该放手——放了他,也放过自己。”
    邵长庚沉默了良久,才握紧了手指,低声说:“我做不到。”
    ——是的,他做不到。
    一想到邵荣跟别人在一起拥抱、亲吻,亲密无间,邵长庚就觉得心脏上像是扎了密密麻麻的针,那种强烈的刺痛感,根本就无法缓解。
    哪怕理智上很清楚,为了他好的确应该放手,可是,邵长庚做不到。
    他做不到放手。
    或许他是个自私的人吧,他只想把邵荣留在身边,一年也好,两三年也罢,只要邵荣在身边……能多一天幸福的日子,都觉得是赚来的。
    轻轻在心底叹了口气,邵长庚看向神色冷淡的父亲,低声说道:“我跟他之间的问题,我会想办法解决。我只希望,这件事,您不要再插手。”
    邵安国平静地说:“我对你的私人感情从不过问。”
    邵长庚说:“希望您说到做到。”
    邵安国说:“当然,我可以不插手你们之间的事,不过,邵家几代的成就总不能让你毁于一旦,我不想听见‘邵长庚跟他的养子在一起’这样匪夷所思的新闻。”
    邵安国顿了顿,神色平静地说:“如果你真的决定了,那么,离开那个圈子。”
    ——离开邵家所在的医疗圈?放弃经营多年的安平医院?
    这就是他的条件吗?
    邵长庚并没有多做犹豫,微微笑了笑说:“这点您放心,邵辰已经毕业了,院长的职位我会转交给他,交接工作也会做好。我不会让我跟小荣的关系,影响到邵家的声誉。”
    从医院出来之后,邵长庚把手塞在风衣的口袋里,沉着脸默默的走在伦敦的街头。
    城市里不知何时起了风,冰凉的夜风迎面吹来,吹开了他灰色风衣的衣摆。原本身材高大的男人,迎风而立时,挺拔的背影却透着难以忽略的疲惫和孤独。
    为了跟邵荣在一起,放弃多年的事业,放弃院长的位置……
    这个选择,邵长庚几乎没有任何的犹豫。
    因为他很清楚,在国内那样的环境之下,他跟邵荣根本没有办法坦然的在一起。有那么多人知道他们之间的父子关系,两人在一起要经受的舆论压力可想而知。
    他对安平医院并没有太多的留恋。
    以他的能力,也没必要把自己困在那家私人医院里。
    只是,父亲的态度让他心底发寒。
    想起方才的对话,依然觉得,心脏像是被人攥住一样喘不过气来。
    原来,在父亲眼里,邵家的声誉才是最重要的。只要邵长庚和邵荣不影响到邵家,两人是父子还是情人,他都不会过问。
    他如此重视邵家的名声,所以当初才会为了赚钱支撑医院而卷入黑道,后来为了洗白安平医院又毫不犹豫的杀掉苏子航……
    ——邵安国,曾经最敬重的父亲,他只在意邵家的声誉。
    他根本不介意他的儿子是跟谁在一起。不管是邵荣也好,其他男人女人也罢,只要两人的关系不会影响到邵家,对他来说便无关痛痒。
    邵长庚突然觉得可笑。
    还以为他会愤怒或者难过,甚至在面对他时,因为爱上不该爱的人而有一些内疚。
    结果,他却冷静到让人心寒。
   
    第66章
   
    国内,安家祖宅。
    安洛静静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手里的文件,冷冰冰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对面的中年男人看了他一眼,忐忑地开口说:“安总,我们已经搜遍了那栋别墅,还是没找到您所说的东西,会不会是……被人带走了?”
    安洛皱了皱眉,片刻后,冷冷地说:“知道了,下去吧。”
    等属下全都退下之后,安洛便站起身来,顺手从衣架拿起外套,转身走出门去,对等在门口的司机说:“备车,我要出去。”
    司机从车库里开出了车子,恭敬地问道:“安先生,这么晚了要去哪里?”
    安洛低头想了想,突然走到驾驶座那边,打开车门,淡淡说道:“你回去吧,我自己开。”
    司机疑惑地看了他一眼,就听他冷冷说道:“没听见吗?”
    “是。”司机赶忙从车里出来,给这位脾气古怪的冰山让了位置。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