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26)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那只是一个代号,并没有明确的资料,没有人知道他是谁,甚至,没有人知道他是男是女。”林彤微微一顿,“苏子航死后,那个叫蓝夜的集团似乎彻底的销声匿迹了,这件事也就渐渐被人们淡忘,过了几年,警方也就放弃了追查,那位太子更是音讯全无。”
    邵长庚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几口,眉头轻轻皱紧。
    ——被淡忘,不代表不存在。
    ——没有音讯,不代表没有危险。
    “这些都是十七年前的事。所以你今天突然打电话让我查苏子航的时候,我真的很惊讶,你为什么要查一个已经去世多年的警察呢?”
    邵长庚的唇角扯出个颇为无奈的微笑,“因为,邵荣并不是我跟安菲的儿子。”
    林彤惊讶地睁大眼睛。
    “我怀疑,他的亲生父亲,就是苏子航。”
   
    第26章
   
    从法医中心走出来的时候,外面的阳光很明媚,邵长庚的心情却突然变得沉重。
    虽然没有确切的基因资料证明苏子航和邵荣的血缘关系,可邵长庚却有种奇怪的直觉——苏子航就是邵荣的生父。
    他们长得太像了。
    现在的邵荣,完全是个缩小版的苏子航。
    苏子航去世的那一年,正好是安菲匆匆出国的那年,时间上相吻合。再加上苏子航殉职的案件轰动一时,当时又有神秘人物“太子”逍遥法外,安菲为了保护孩子,从没跟任何人提过苏子航的名字也就情有可原。
    邵荣一定想象不到,他的亲生父亲居然卷入了毒品买卖的案件之中,临死之前还遭受过难以想象的可怕酷刑。
    知道这样残酷的真相,他一定会很难过吧?
    邵长庚无奈地揉了揉眉头。
    当初把邵荣领回家时,完全没想到邵荣居然会有这样复杂的身世背景,还以为只是安菲跟某任贵公子男友的结晶。苏子航在黑道卧底三年,可以推断,他和安菲就是在卧底期间认识的。那么就连安家的背景,也可能比想象中还要复杂的多。
    不过,不管背景有多复杂,对邵长庚来说,邵荣依然是那个让他心疼的邵荣。是他愿意不惜任何代价去保护的人。
    担心邵荣会有事,邵长庚打电话跟林轩说了一声,开着车改道往十一中走去。
    此时正好是午饭时间,学校周围一条街上的餐厅里挤满了穿着校服的学生,邵长庚掏出手机拨通邵荣的电话,听见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爸爸,找我有事吗?”
    属于少年的清澈嗓音,如同温水烫过耳膜一样舒适温暖。
    邵长庚浮躁的心情一下子沉淀了下来,语气也不由变得温柔,“刚下课吧?出来校门口,爸爸带你去吃午饭。”
    邵荣犹豫了一下,“我已经在吃饭了。”
    “那我来找你,你在哪里?”
    邵荣没说话。
    邵长庚察觉到不对,低声问:“邵荣,你怎么了?”
    耳边突然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几分钟不见都让你急成这样,小荣跟我在一起呢。”
    邵长庚轻轻皱了皱眉头,“……安洛?”
    “这么久没见,难得,你还能听出我的声音。”安洛淡淡说道。
    他的声音其实很好识别,刻意压低的声线,加上没有任何情绪的语气,给人的感觉非常冷静和沉稳。当年那个总是站在安扬身后默默无闻的少年,如今已是安家的唯一掌权人。
    “那是自然,你的声音很特别。”邵长庚冷冷地回道,“你们在哪?”
    “小荣,来,告诉你爸爸,我们在哪。”
    邵荣接过手机,“我跟舅舅在新宁广场附近一家叫做BlueRose的自助餐厅。”
    “好,我马上过来。”
    挂断电话后,邵长庚沉着脸把车开去了新宁广场。
    走进自助餐厅,一眼就看见穿着校服坐在窗边埋头吃水果的邵荣。
    他的对面坐着一个男人,穿着一身黑色西服,目光依旧如记忆中一样锐利冰冷。
    跟他视线相对,就如同被毒蛇盯着一样,让人很不愉快。
    邵长庚轻轻皱了皱眉,走到他的对面坐下,问道:“安洛,什么时候回来的?”
    “昨天刚回国。”安洛意味深长地看他一眼,“没想到一回来就遇到一件大事。听说昨天有人在酒店里莫名其妙丢了一颗肾,怪不得机场的安检那么严格。”
    邵荣疑惑地抬起头问:“舅舅,你是说有人在酒店被谋杀了?”
    安洛回头看着邵荣,笑了笑说:“据说肾脏被拿走,人却没有死,我这样的外行听了只觉得神奇。这种专业的问题,应该问你爸爸,他可是做肾脏移植手术的高手。”
    邵荣把目光投向父亲,“爸爸……”
    邵长庚微微笑了笑,“先去帮爸爸拿些吃的,好吗?”
    邵荣对上他温柔中带着坚决的目光,只好点点头,转身去拿自助餐。
    支开了邵荣,邵长庚这才收回笑容,冷冷说道:“安洛,我记得我们之间有过协议,你可以来看邵荣,但前提是我必须在场。这么多年你来看他的次数屈指可数,今天又是什么原因突然在午饭时间跑来学校找他?”
    安洛平静地说:“我想我的小外甥了,来看看都不行?”
    “是么?”邵长庚的目光在他脸上淡淡扫过,“直说吧,别跟我玩捉迷藏。”
    安洛收回笑容,沉默了片刻,才低声说:“我姐姐安菲去世的时候,留下的遗物在你那里吧?”
    邵长庚点头,“当年我跟你说过,我会在邵荣年满十八岁的时候把安菲留下的遗产交给他处理。账户上的数额并不多,当初也给你看过,你不是没意见吗?”
    “遗产,不等同于遗物。”安洛说。
    邵长庚皱眉,“什么意思?”
    “据我所知,姐姐去世时,留下了一本日记。”
    邵长庚的心头突然一跳。
    十年前他回国的时候,邵荣正在住院,安菲已经下葬,她的遗物是由张律师转交的,放在了一个保险箱里面。当时并没有对那份遗物产生丝毫兴趣,心想无非是妈妈留给儿子的一些信件和财产。那时邵荣才六岁,所以邵长庚就把这份遗物连同安菲账户里的余额全都放在了一起,打算在邵荣十八岁时转交。
    那个时候,他完全不知道邵荣的生父居然有这样复杂的背景。更没有想到,在这些年的朝夕相处之中,他对邵荣的感情居然会变质。
    “如果姐姐真的留下了日记,那么,关于这份遗物的处理,我们就要重新商量。”安洛目光深沉,“我想,日记的内容,最好还是别让邵荣看见比较好吧?”
    “那是他妈妈留下的,他有权利看到不是吗?”邵长庚扬了扬眉,“倒是你,这么急着拿走日记,不会是因为,里面记录了某些对你不利的消息吧?”
    安洛的脸色变了变。
    邵长庚锐利的目光投向他,“难道是跟蓝夜有关?”
    安洛没有回答。
    邵长庚看着他,微微笑了笑说:“安菲当年一定是知道些什么,才会急着跟我出国。现在回想起来,我只是……被你们安家利用的一步棋而已吧?”
    安洛皱眉:“她远比我想的聪明,就连留下日记都这么低调,若不是我前段时间找出当年照顾过小荣的保姆,从她口中得知安菲去世之前每天都在写日记,我差点就忽略了这样一个隐患。”
    邵长庚沉默片刻,“其实你早就知道邵荣不是我亲生,对吗?”
    安洛耸肩,“我当初只是怀疑,毕竟六岁的孩子还看不出容貌特征。”
    “所以你顺水推舟,把他送到我身边照顾。”
    “当然。把他丢给你总比自己照顾要好。我没有善心去养大一个叛徒的儿子。”
    “你很讨厌苏子航?”
    安洛皱了皱眉,转移话题:“总之,安菲的日记不能公诸于世,这是我的底线。如果你不处理掉那份遗物,我只好把一切都告诉邵荣。”顿了顿,“我想,有些事情,你也不希望邵荣知道。”
    邵长庚沉默了一下,“好。”
    安洛似乎有些惊讶他居然这么爽快的答应,抬起头道:“条件。”
    “条件是请你以后彻底在他面前消失。”邵长庚抬头看着他,压低声音,“邵荣也是我的底线,请你别碰。”
    安洛微微扬起唇角,“是怕我这个舅舅,把他引入歧途?”
    邵长庚的目光投在他的脸上,一字一句地说,“我不管你们安家有什么背景,我只希望,邵荣不会受到任何的影响,他只会在我的身边快乐的活着,就是这样。”
    安洛看着他,脸上渐渐露出一丝了然的笑意,“苏子航真是个有趣的人,死了还留下这么一个引人注目的儿子。邵荣长得……真像他。”站起来,路过邵长庚身边时,淡淡的扔下两个字:“成交。”
    邵荣回来的时候,发现只有爸爸一人坐在原地沉默地看着窗外。
    “舅舅呢?”邵荣问。
    邵长庚回过头来,微微笑了笑说:“他生意忙,先走一步。”
    “哦。”邵荣点点头,把装满食物的盘子推到邵长庚的面前,“爸爸饿了吗?先吃东西。”
    对于那个一年到头偶尔来探望一两次的舅舅,邵荣并没有多少好感,加上这小舅舅沉默寡言目光又总是冷冰冰的,他走了反倒让邵荣觉得自在。
    还是跟爸爸一起吃东西比较舒服。
    邵荣把一块披萨放到邵长庚的盘子里,“没记错的话,爸爸喜欢吃这种口味的,尝尝看,这家店的披萨很好吃。”
    看着面前表情完全放松下来的邵荣,因为吃到可口的食物脸上写着满足,清澈的眼睛里,是还没有走上社会的学生才会有的纯净。
    吃着他体贴切好递过来的披萨,邵长庚的心底莫名的泛起一丝苦涩。
    这样温馨的相处,或许已经持续不了太久了吧。
    “邵荣。”邵长庚突然低声叫他。
    “嗯?”邵荣抬起头来,“怎么了?”
    “今天放学后早点回家,爸爸有话跟你说。”
    看着他严肃的表情,邵荣心里不禁紧张起来,“是什么重要的事吗?”
    邵长庚笑了笑,“别担心,我们父子,很久都没有坐下来好好聊聊了。”
    听他这样解释,邵荣才略微放下心来,说:“好,那我放学后就早点回来。”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