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90)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虽然知道他在编造借口,邵长庚却不想拆穿,其实心底很希望他能陪着,只是担心他会反感所以没有开口,没想到邵荣这么贴心,主动留了下来。
    邵长庚看了他一眼,柔声说:“那就在这里睡?”
    “嗯!”邵荣点点头,迅速钻进被窝里躺好。
    邵长庚微微笑了笑,掀开被子躺在邵荣的身边,亲了亲邵荣的额头,说:“早点休息。”
    邵长庚伸手关了床头的台灯,屋里突然陷入了黑暗之中,安静的卧室里,几乎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声。
    两人都没有睡意,沉默了很久之后,邵长庚突然感觉自己的手被一只温暖的手轻轻的握住了,耳边也响起邵荣轻柔的声音:“我知道他去世了,你难过的话,就不要再强撑着了……”
    邵长庚突然伸出手臂,把邵荣紧紧抱进了怀里。
    “小荣……”
    他的确已经撑到了极限。
    在手术台亲眼看着父亲的生命体征变成一条直线,手术完成后还要冷静地应付家人,在外人面前表现出来的镇定,到了此刻,在体贴的留下来陪伴的邵荣面前,已经没有伪装的必要了。
    邵长庚深深吸了口气,手臂用力收紧,抱着邵荣让自己的心情慢慢平复。
    还好有他……
    在最需要人陪伴的时候,还好有他自愿的留在身边。
    这就够了。
    感觉到邵长庚的手臂如同抓住救命稻草一样用力的收紧,知道他现在心情不好,邵荣能做的也只有乖乖让他抱在怀里,伸出手轻轻的回抱住他。
    “你……你别难过。”邵荣一边轻轻用手拍着邵长庚的背,一边轻声安慰着,“你亲自去手术室救他,已经尽力了……”
    “别难过了……”
    邵荣并不懂怎么安慰人,这样笨拙的安慰或许有些傻气,可对邵长庚来说却是最管用的。
    听着邵荣反复单调的说“别难过了”,邵长庚的心里居然真的好过了很多。
    逝者已矣,难过也于事无补,在父亲临终之前尽力做好了一个儿子能做的一切,其实也没有太多的遗憾了。
    邵长庚的心情很快就平静下来,疲惫到极点的他,慢慢的在邵荣的安慰声中闭上了眼睛。
    邵荣不知道邵长庚已经累到睡着了,还在那呆呆地说:“别难过了……”
    “……”
    “还有我,我不会离开你的。”
    “……”
    “我会一直陪着你。”
    “……”
    “怎么不说话?呃……睡着了吗?”
    邵荣这才反应过来邵长庚好久没回应了,疑惑地抬头一看,发现他已经闭上眼睛睡着了,抱住自己的手臂却依然没有松开。
    邵荣忍不住笑了笑,调整了一下位置,靠在他的怀里,轻轻闭上了眼睛。
    ——
    这天晚上,邵荣睡得很好,邵长庚也睡得很好,早晨醒来的时候,对上对方的目光,两人不由得相视一笑。
    邵长庚自然地凑过来亲了亲邵荣的额头:“早。”
    邵荣点点头:“这么早就醒了?”
    邵长庚微微笑了笑说:“生物钟。”
    “……我也是。”
    “那就起床吧。”邵长庚捏了捏邵荣的脸,掀开被子起身下床,邵荣见他裸着上身直接在自己的面前穿衣服,完美的身材显露无疑,这个角度甚至能看见他漂亮的腹肌……
    他显然经常锻炼,身材一直保持得很好,外科医生常年站台拿刀,手臂看上去也很结实漂亮,成熟男人性感的魅力,在邵长庚的身上得到了完美的诠释。
    跟他比起来,邵荣觉得自己有些太瘦了,摸了摸平坦的小腹,果然是连腹肌都没有……
    见他回头,邵荣赶忙脸红地移开了视线。
    邵长庚笑了笑,走过来摸摸邵荣的脸说:“小荣,你在家里自己找书看,或者联系高中的同学出去玩儿,我这几天估计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你。”
    知道他还要回去准备父亲的葬礼,医院那边也一堆事情等着处理,邵荣谅解地点点头说:“没关系,你去忙你的。”
    邵长庚点点头,“嗯。我要出门了,冰箱里有吃的,饿了就自己做。”
    “知道。”
    邵长庚凑过来亲了一下邵荣的嘴唇,贴着邵荣的唇低声说:“希望我晚上回来的时候,还能看见你在家里。”
    邵荣被他亲得红了脸,在他温柔的注视下愣愣地点了点头。
    ——
    邵长庚开车来到邵家的时候,邵昌平一家人正在吃早饭。邵辰看见邵长庚就跟他打招呼:“二叔吃早饭了吗?”
    邵长庚说:“没有。”
    “过来吃吧,包子还是热的。”
    “嗯。”邵长庚走到餐厅跟大哥一家人一起吃早餐,早餐过后,邵辰帮妈妈收拾碗筷,邵长庚便开口说:“大哥,我有些事想跟你商量。”
    “到书房吧。”
    兄弟两人在书房面对面坐下,邵昌平开口道:“是关于父亲葬礼的事吧?”
    “嗯,我想把葬礼办得低调一些,你的意思呢?”
    邵昌平点点头说:“我也这么想。葬礼不需要太隆重,就简单一点吧,我们自家人给他找块墓地祭拜一下,再通知他一些老朋友。”顿了顿,“对了,他把遗体捐赠了,就整理一些遗物象征性地放在骨灰盒里,你看如何?”
    “好吧。”邵长庚沉默了片刻,又说,“关于医院交接的问题,父亲生前,我曾经跟他说过,我想把院长的位置交给邵辰。”
    邵昌平微微皱眉,“邵辰还太小了,我怕他担不起这个大任。”
    邵长庚说:“放心,我会在国内继续待上半年,慢慢把医院的事情跟他交代清楚。当年我回国接任院长的时候也是他这样的年纪,我相信,小辰也能做好。”
    邵昌平沉默片刻,“你已经决定离开这里了?”
    邵长庚点了点头,“这里有太多熟悉的亲友,我跟小荣的关系如果被人知道,舆论方面的压力,我怕他承受不住。”微微顿了顿,接着说,“毕竟,我们曾经做了十多年的父子,我不希望任何人,用鄙夷的目光来看他。”
    邵昌平看着弟弟坚决的态度,知道他一旦做出决定就没有更改的可能,也只好轻轻叹了口气,说:“这样也好。到了英国之后,知道你们父子关系的人不多,周围熟人也少,你跟小荣的压力,会相对小一些。”
    邵长庚微笑:“我就是想在那边跟他一起开始新的生活。”
    邵昌平点点头,“医院交接的问题,有需要我帮忙的尽管开口。你走了之后,我也会盯着邵辰,让他好好的打理医院。”
    “嗯,你让小辰准备一下吧,三天之后的全院年会,我想带着他一起去。”
    “好,没问题。”
    ——
    邵荣在下午四点的时候,果然接到了安扬的电话。
    “考虑好了吗?”安扬开门见山的问道,“想不想跟两个舅舅一起出国?”
    邵荣轻声说:“还是不要了,我对做生意真的没有兴趣……对不起啊,舅舅。”
    安扬微微笑了笑,“不用抱歉,我早就猜到你会留在他身边。”顿了顿,“以后需要帮忙的时候尽管给舅舅电话。”
    “知道了,谢谢舅舅。”邵荣也笑了起来,“我来不及去机场送你们了,祝你们一路平安。”
    “嗯。”安扬沉默片刻,突然低声说,“小荣,或许没有再见的机会了……以后自己保重。”
    邵荣愣了愣,点点头说:“你们也是,保重。”
    挂上电话之后,安扬终于轻轻松了口气。
    其实他对邵荣的感情非常矛盾,一方面是对苏子航儿子的关心,另一方面却是不想面对。可能是容貌太像的缘故,看着这个孩子,难免会想起他的父亲,心里会难受。
    不论如何,邵荣选择留在邵长庚的身边,对三个人来说都是件好事。
    安扬低头看了看表,说:“不用等了,走吧。”
    “好。”安洛点了点头,提起行李箱跟上他的脚步。
    兄弟两人一起过了安检,身影很快就消失在人海之中。
    后来邵荣再也没见过他们,只是听说他们在加拿大开了一家公司,生意很红火。国内安家的产业在几年之内全部转移,连安家祖宅也被拆了,改建成了一个小广场。
    关于安家的那些恩怨情仇,在安扬最后的一通电话中,终于完完全全画上了句号。
    ——
    下午五点,邵荣突然收到了徐锦年的短信。
    “回来了没?出来一起吃饭?”
    邵荣记得昨天发短信的时候陈琳琳说她们还在考试,于是回短信问:“你们考完试了?”
    徐锦年回道:“嗯,主干课程都考完了。我在一家餐厅订了位置,可别找借口说不来啊!”
    邵荣笑了笑说:“好,我这就过来。”
    整理好衣服出门,邵荣打车前往徐锦年所说的地址,远远就看见一男一女站在餐厅门口,男生身材高大,穿着一件帅气的黑色外套,女生穿了件黑色的大衣,配着及膝的高跟靴子,两人肩并肩站在一起,身高和外貌看上去都非常般配。お稥冂苐邵荣从出租车下来,朝两人招招手,“锦年,琳琳。”
    徐锦年听到声音赶忙走过来拥抱邵荣,“好久不见。你怎么瘦成这样?我靠,一身的骨头都摸得到,你去英国有没有吃饭啊你!”
    邵荣说:“瘦了好,可以拿自己练习体检。”
    徐锦年一脸心疼,“唉,我就说吧,读什么不好,非要跑到国外去读医科,还没给人看病呢自己先病了。”
    邵荣笑了笑,“没那么夸张吧?”
    陈琳琳开口说:“好了好了,进去聊吧,站在这当门神,会影响人家做生意啊。”
    “对了,赶紧吃饭,饿死我了。”徐锦年忙拉着邵荣进屋,走到订好的位置。
    订的是四人的位,徐锦年和陈琳琳很自然地坐在一排,邵荣坐在他俩对面,看着他们点菜时一边争吵一边颇有默契地眼神交流,心中也大概有了底。
    这两个家伙是在一起了吗?怪不得上次群发短信一下子就穿帮。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