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47)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灯光再次亮了起来,邵荣舀起刀子想要切蛋糕,邵长庚突然轻轻握住了邵荣的手。
    “一起切吧。”邵长庚说。
    “嗯。”邵荣乖乖点头。
    两人就像婚礼上的夫妻一样,一起切这块蛋糕,邵长庚站在邵荣的身侧,握着他的手,不愧是平日做惯手术的人,刀工非常好,一刀接一刀的切下去,蛋糕被切得非常整齐。
    切完蛋糕后,邵长庚便放开了邵荣的手,冲大家微笑道:“大家自便,不必客气。”
    悠扬的乐曲响起,舞会正式开始。
    平日里偷偷摸摸背着家长恋爱的小情侣们大着胆子迈进了舞池,还有些女生忐忑地舀起酒杯抿着红酒,作为“成年”之后的新鲜尝试。
    邵荣开心地给大家分蛋糕,分了一圈回来的时候额头上已经渗出一点薄薄的汗。款步走到邵长庚身边,邵荣轻声说道:“爸爸,我同学都说你今天好帅。”
    邵长庚微笑:“那你呢?”
    “……我?”
    “你觉得爸爸帅吗?”
    “当然。他们都羡慕死了,只有你会这样细心,专门给我办成人礼……”邵荣顿了顿,一脸认真地说,“谢谢爸爸,真的,这是我最开心的一个生日。”
    “我们之间,不用这么客气吧?”
    “……”邵荣有些不好意思,移开了视线。
    邵长庚微微一笑,从口袋里舀出一条项链,“给你的,生日礼物。”
    邵荣接过项链,这才发现是一块椭圆形的玉牌,用红绳串着,上面刻出个“邵”字。这块玉显然不是新买的,因为它还是暖的,似乎带着人的体温。
    “这是……”
    “这块玉我带了很多年,今天把它送给你。”
    ——带了很多年,还刻着邵字,难道是邵家祖传的宝贝?
    邵荣受宠若惊,甚至连握着玉的手心都开始发烫,“我……我不能收,这个……”
    “收着吧。”邵长庚淡淡道,“生日礼物,哪有不收的道理?”
    “可是……”
    “来,我蘀你带上。”邵长庚从邵荣手里接过项链,凑过来,仔细地戴在他的脖子上,用手挑开衬衫的领子,轻轻放进里面。
    看着邵荣红着脸开心的模样,邵长庚忍不住凑到他耳边,低声说,“宝贝,我爱你”
    邵荣愣了一下,接着便感动地说:“爸爸我也爱你。”
    邵长庚微微扬起唇角。
    ——他知道,邵荣所说的“爱”,并不是他所期待的那种。
    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
    邵荣会永远留在他身边,永远跟着他姓邵。
    他并没有告诉邵荣,这块玉对于邵家人真正的意义。
    邵家的孩子,每个人在出生的时候都会由父母选一块玉,作为护身符带在身上避难。医学世家出生的人,虽然都是唯物主义者,却有着这样古老又奇怪的传统,他们固执地以为,自小就佩戴的玉,会给主人带来一份好运。
    那块玉,其实还有另一个用处。
    就是作为信物,送给自己认定的,相伴一生的爱人。
   
    第44章
   
    生日宴会开始不久,邵长庚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看着来电显示,微微皱了皱眉,“找我有事?”
    邵荣疑惑地看向身侧的父亲,就见他眉头皱得更紧,沉默片刻后,才说:“好,我现在过去。”
    邵荣担心地问:“爸爸,出什么事了?”
    邵长庚回头看向邵荣,微微笑了笑说:“有个朋友约我见面,我先出去一下,你跟同学们好好玩。”顿了顿,“有我在场,你们反而会觉得拘束。”
    邵荣点点头,“好,爸爸你去忙你的吧。”
    “嗯,记得别喝太多酒。”
    “知道了。”
    邵长庚走出餐厅的门口,招了招手,就有两个藏在暗中的年轻男人走上前来。
    “邵先生。”
    邵长庚看了他们一眼,低声说:“我有事要走开一下,你们继续盯着餐厅门口,不要放任何可疑的人进去。记住,时刻保证邵荣的安全。”
    “明白。”
    邵长庚点点头,转身上了车。
    刚才那两位是他聘请的职业保镖,邵荣上高中期间就一直暗中保护着他,身手不凡,加上舞会现场有很多同学,相信邵荣的安全并不成问题。
    只是,看着来电显示上的名字,邵长庚的心中突然升起一股奇怪的不安。
    邵荣的生日宴会非常热闹,刚刚考完试的同学们正好借此机会放松,邵长庚离开之后,众人更加肆无忌惮,在徐锦年的带领下,男生们凑在一起开怀畅饮,邵荣作为笀星,自然会被抓住灌酒,为了避难就借口上洗手间,走到餐厅后面的小花园里去透气。
    被冷风一吹,邵荣的头脑倒是清醒了许多,一个人在花园里坐了一会儿,刚要转身回去,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叫他。
    “邵荣……”
    邵荣回过头,看见陈琳琳正摇摇晃晃往这边走。
    见她快要跌倒,邵荣赶忙伸手扶住她,“琳琳,你喝醉了?”
    鼻间能闻到淡淡的酒香,她显然喝了不少。
    陈琳琳摇摇头说:“没醉,就是第一次穿高跟鞋,走路不太习惯。”说着就在邵荣旁边的石凳上坐了下来,把鞋子脱了放在一边,“穿这个真是受罪。”
    她的性格向来洒脱,邵荣也不介意,看了蓝色的高跟鞋一眼,微微笑了笑说:“穿习惯就好了。”
    在邵荣的印象中,妈妈也是经常穿着高跟鞋走来走去的,现在回想起来,她的高跟鞋跟地板接触的规律声响,居然成了记忆里最悦耳的音符。
    ——也正因此,他对穿高跟鞋的女孩子特别有好感。
    陈琳琳沉默了一会儿,才说:“邵荣,你爸爸对你真好。”
    邵荣有些疑惑,“怎么突然说起这个?”
    陈琳琳低着头盯着自己磨破的脚尖,轻声说:“其实我生日正好是昨天,我妈给我买了个小蛋糕,我们一起在家吃了顿团圆饭,虽然没有你过生日这样隆重,却也挺温馨的。”
    邵荣怔了怔,“抱歉,我不知道昨天是你生日……现在说生日快乐,是不是太晚了?”
    陈琳琳笑了笑说:“谢谢,祝福什么时候都不算晚。”
    邵荣疑惑地问:“你怎么不通知我们呢?”
    “我的生日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每年都是跟妈妈一起过。我妈当年生我的时候难产差点死了,可我出生不久,爸爸却出国了,这么多年,我都是跟妈妈一起生活,也跟着妈妈姓。至于我爸,他从来没想过回来看我一眼……”陈琳琳顿了顿,“所以,我特羡慕你,你有这样一个好爸爸。不像我,连老爸的面都没见过,甚至不知道他死了还是活着。”
    没想到一向开朗乐观的陈琳琳居然也是单亲家庭出身,邵荣心疼的同时,对她说的话更加感同身受。
    没有父亲或者母亲的孩子,内心深处总是有一份无法弥补的缺憾。
    其实自己又有什么好羡慕的?妈妈在六岁的时候就去世了,亲生父亲,也只见过他墓碑前的遗像而已。
    “琳琳……”见她难过又拼命忍眼泪的样子,邵荣心里也跟着难受起来,伸出手轻轻拥住她的肩膀,低声说,“难过就哭出来吧。”
    陈琳琳靠在邵荣肩上,“抱歉,不该说这些……喝了几杯酒,脑子有些不清楚了。给我几分钟时间调整……”
    汹涌而出的眼泪很快就打湿了衬衫,邵荣心疼地搂紧了她,“没关系,想哭就哭吧。”
    邵荣记得,自己小时候也挺爱哭,每次邵长庚都会这样轻轻搂着他,温暖的拥抱,的确会给人最大的安慰。邵荣非常理解陈琳琳的心情,不由自主想给她一个依靠的肩膀。
    或许喝了酒之后情绪有些失控,加上今天的生日会触景生情,陈琳琳把脸埋在邵荣的怀里哭了很久,邵荣的衬衣被泪水浸湿了一整片。
    直到徐锦年从舞厅走出来,大声喊道,“琳琳,你电话,快被打爆了。”
    陈琳琳这才止住哭声,迅速擦干眼泪,转身走到徐锦年面前,从他手里舀过手机。
    “喂……对,我是陈琳琳。你说什么?”
    陈琳琳的脸色瞬间变得惨白,声音颤抖地问,“是……是真的吗?好,我,我马上回来!”
    挂了电话之后,陈琳琳冲两人道:“我家里出事了,先走一步!”
    说罢,提起高跟鞋,光着脚就往外跑。
    “琳琳!”邵荣想追,手臂却被突然拉住。
    “你在这等你爸吧,我送琳琳回去。”
    “锦年……”
    徐锦年拍拍他的肩膀,“放心,有什么事我会给你电话,快到十一点了,生日会也该结束了,等你爸回来你就跟他回去吧。”
    徐锦年的背影很快就消失在了夜色里。
    邵荣这才放下心来,松了口气,转身的时候却蓦然对上邵长庚锐利的目光。
    难道他一直站在不远处吗?
    邵荣轻声说:“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邵长庚看着他,脸色平静地问:“那个女生是谁,让你紧张成这样?”
    邵荣说:“是我朋友。”
    “不是女朋友?”
    邵荣脸一红,移开视线说:“不是,她只是我很好的朋友,爸爸,你想多了。”
    “是吗?”邵长庚看着邵荣被眼泪浸湿的衬衣,沉默了片刻,才说,“回去吧。”
    邵长庚转身去开车,邵荣跟在他身后往外走。
    突然,一个小女孩舀着束鲜花走了过来,塞到邵荣的手里,说:“哥哥,有人让我给你的,祝你生日快乐!”
    邵荣笑着摸摸那小女孩的脑袋,“谢谢。”
    低下头的时候却猛然怔住。
    ——黑玫瑰?
    是谁送的?为什么会送一大捧黑色的玫瑰?似乎还是九十九朵的庞大数量。
    九十九朵黑玫瑰,代表的是什么?
    邵荣有些疑惑,打开附带的贺卡,却见里面只写了四个字——
    “恭喜成年。”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