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66)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被邵辰拉到餐厅坐下,看着邵家人围成一团其乐融融的样子,那种失落感就像在堤坝上挖开了一个缺口,冰凉的河水迅速流出,瞬间蔓延遍了整个心脏。
    邵荣实在想不明白自己这种失落的情绪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爸爸他……今晚不来吗?”邵荣故作轻松地问道。
    邵欣瑜笑了笑说,“你爸爸到外地开会去了,关于器官移植的国际性会议,今年正好在中国举办,来了很多名人,他也在嘉宾名单里面。”
    邵欣瑜以一种“真为他骄傲”的语气说着,邵荣听在心里却不是滋味。
    好像自己跟那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远了,他去参加国际会议,这么大的事情,邵家的人全都知道,自己却一无所知……
    原来那天在家里遇到他提着公文包出门,是去参加这么重量级的大会,怪不得穿得那么正式。
    “对了,你跟你爸和好了啊?”邵欣瑜给邵荣夹过来一个贝壳,微笑着说,“现在倒是知道关心他了。”
    邵荣尴尬地笑了笑。
    邵欣瑜继续说:“我就说,父子之间没有隔夜的仇,有什么矛盾不能解决的。二哥也是,跟你这小孩子计较什么呀,各退一步就过去了,两个人居然还冷战。”
    邵辰好奇地问:“小荣跟二叔吵架了吗?”
    邵荣又尴尬地笑了一下。
    这群所谓的家人,虽然没有血缘关系,却是真的很关心他们父子。
    只是,他们完全不知道他们所关心的父子之间是为了什么而吵架,他们或许连做梦都想不到,这对父子之间曾经发生过那种关系。
    如果他们知道真相,估计会连眼珠子都掉出来。
    “小荣,怎么回事啊?”邵辰继续关心地问道。
    邵荣正不知该如何回答,客厅的门突然被打开。
    因为正在低着头剥着贝壳,邵荣并没有注意到有一个人款步朝餐厅走了过来。
    “今天人这么齐,是在做什么?”
    低沉好听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的那一刻,邵荣手里的贝壳啪的一声,掉到了地上。
    众人惊讶地回头看他。
    邵长庚的目光也移到了邵荣的位置。
    邵荣的身体不由得一阵僵硬。
    直到此刻,他才发现,之前做好的心理准备完全是纸上谈兵,根本派不上用场……
    听着这个人熟悉的声音,感受着他渐渐靠近的熟悉的气息,感觉到他投射在自己身上的视线,邵荣只觉得心跳快到失去了控制,脑海里一片混乱,根本不知道脸上该做出什么样的表情。
    紧张到,连手指都僵住了。
    邵欣瑜笑着说:“二哥你回来了,正好,我们在聚餐,顺便给小荣送行呢,听说他要出国读书了。”
    “嗯。”邵长庚淡淡应了一声,看了邵荣一眼,然后一脸平静地坐在了邵荣身边的空位上,“你们真是有心了,还专门给我家小荣送行。”
    ——我家小荣?
    邵荣的呼吸猛然一窒,想侧过头去看看他说这句话时的表情,可又不敢对上他的目光,只好垂着头假装若无其事地继续剥贝壳,因为紧张到手指僵硬,抓着那只贝壳,好半天都剥不开。
    邵欣瑜忍不住笑话他:“小荣你贝壳拿反了。”
    “……”邵荣尴尬得红了耳朵。
    邵辰殷勤地给邵长庚添置了一双碗筷,笑眯眯地说:“二叔,你怎么提前回来了啊,不是说去开会吗?”
    邵长庚淡淡道:“会议结束了,留在那边也没什么意思,买了当天的机票回来。”
    邵昌平突然问道:“据说这次会议来了很多名人,你的老师Johnson教授也过来了是吗?”
    邵长庚点头:“嗯,他研究了好几年多器官联合移植的手术方式,最近有了很大的进展,这次过来是做汇报的。”
    邵欣瑜赶忙打断了两人:“喂喂,大哥二哥,你们在饭桌上能不能不要讨论这么专业的话题,整天在医院病例讨论还不够啊?”
    邵昌平笑了一下,转移话题道:“说起来,邵荣要去英国留学,读的不正是你当年留学的那所学校?”
    邵长庚看了邵荣一眼,没有说话。
    众人都在等他回答,他不说话,餐厅里猛然沉默下来,气氛一时有些僵硬。
    邵荣一直垂着头剥贝壳,此时听大伯父提到自己,邵长庚又不出声,只好硬着头皮轻声答道:“是的,我也是去那所学校读书……”
    邵昌平说:“那正好啊,长庚你联系一下在英国的同学朋友,让他们多多关照小荣,小荣年纪还小,一个人出国,我总觉得不太放心。”
    邵长庚淡淡道:“嗯。”
    他显然不想聊这个话题,邵昌平也就聪明地闭上了嘴。
    一家人像以前一样围着一张桌子吃饭,可气氛却丝毫不再像以前一样温暖。
    邵荣记得邵长庚第一次带他来到邵家的那一天,六岁的他第一次看见形状奇怪的贝壳,好奇地想吃,胳膊太短了够不着,邵长庚便体贴地给他夹过来,甚至亲自给他剥出里面的肉一口一口的喂他吃。
    那个时候,父子两人旁若无人地互相喂食,感情好得连邵辰都要嫉妒。
    可是,此刻,那个人明明就坐在身边,却像是相隔了很远。
    他自顾自的吃着菜,完全不理会身旁的邵荣,仿佛邵荣对他来说只是个陌生人。
    邵荣也只好低头盯着自己的碗,完全不敢回头看他。
    他身上熟悉的气息一直笼罩在自己的周围,稍微往左一点就能碰到他拿着筷子的手,这种感觉让邵荣莫名其妙的很是紧张。
    心跳突然间快得厉害。
    也不知是什么缘故,他那样对待自己,不顾自己意愿的强要,……原本应该恨他才对的,可就在刚才,他出现的那一刻,除了紧张之外,难以忽略的却是……
    终于等到了他的欣喜。
    回到邵家吃这顿团圆饭,居然是为了见他一面,甚至一直在等他出现……
    这样的认知,让邵荣的心里倍受打击。
    直到一顿饭吃完了,邵荣脸上的表情还有些恍惚。
    邵昌平看了两人一眼,说:“很晚了,你们不如就在这儿睡吧,反正卧室都是现成的。”
    几乎是不约而同的,两人同时出声说:“不了。”
    父子二人的默契让众人怔了一下,邵荣更是尴尬地涨红了脸。
    邵长庚解释道:“我得回去,还有些文件要处理。”
    邵昌平说:“哦,需要我开车送吗?”
    邵长庚摇摇头,“不用,我从机场开车过来的。”
    见邵长庚起身要走,邵荣这才说:“我……我也要回去了。”
    邵辰疑惑地看着他,“这不是废话吗,二叔要回去,你难道还留下不成?”顿了顿,更加疑惑地说,“你们不是回一个家吗?难道还要分开走?”
    “我……”
    邵荣正不知该如何解释,就听邵长庚低声说:“走吧,还愣着做什么。”
    邵荣怔了一下,抬起头来,蓦然对上他深邃的目光。
    他深邃的眼睛,像是看不见底的黑暗的沼泽,深深的吸引着人沦陷。甚至能在他的眼眸里,看见自己小小的缩影。
    “……”
    心头突然一跳,邵荣也不知自己是怎么了,大脑直接执行他的命令,呆呆地跟在他的身后,一起走出了门。
    等再次清醒过来的时候,邵荣已经站在了邵长庚的车子面前。
    “我……”邵荣看着他,有些手足无措,“我自己打车回去就好了。”
    邵长庚看他一眼,“这里打不到车。”
    “……”
    “或者你想走回去?”
    “……”
    “上车吧。”邵长庚伸手拉开车门,脸上的表情有些冷淡。
    邵荣只好硬着头皮坐进了车里。
   
    第59章
   
    银色的捷豹很快就从邵家开了出来,平稳地在街道上奔驰。
    熟悉的车子,熟悉的副驾位置,身边的男人熟悉的味道……这一切都让邵荣坐立不安。
    直到车子开上了通往西郊的公路,邵荣这才惊讶地道:“去哪里?”
    邵长庚没有回头,淡淡说道:“送你回去。”
    “……”邵荣觉得自己问这种问题简直是个笨蛋。
    只不过,他怎么知道自己是住在西郊的别墅呢?
    邵荣心中颇为疑惑,他今天既然是开完会提前回来的,车子也放在机场的停车场,照常理说他应该直接开着车回家才对,又怎么会突然到邵家去……
    到底是巧合还是刻意?
    身边的这个人曾是自己最爱的父亲,两人一起生活了十多年,可此刻,邵荣却觉得自己根本不了解他,更猜不透他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两人一路上没有再说一句话,邵长庚的脸上一直没什么表情,修长的手指握着方向盘专心开车,目光直视前方,似乎根本懒得看身边的人一眼。
    这样的邵长庚,让邵荣觉得很有压力。
    只不过,邵荣私心希望这条路再长一点,这样他跟邵长庚相处的时间就能更久一点。
    以后……再见他的机会可能会越来越少了。
    一想到这里,鼻子就开始发酸。
    奇怪的是,今天又没有发烧生病,为什么还会产生那种“舍不得他”的情绪呢?
    直到车子停在了西郊别墅的门口,邵荣才回过神来,低声说:“谢谢。”
    “不用。”
    尴尬的沉默了一会儿,邵荣想说点什么,又不知该如何开口,只好解开安全带开门下车。
    刚要扭头往别墅走,却听身后的邵长庚突然问道:“这套衣服是谁送你的?”
    “啊?”
    莫名其妙转到这个话题,让邵荣有些摸不着头脑。
    邵长庚挑了挑眉,重复道:“谁送的?”
    “……是我自己买的。”
    不知道为什么,邵荣就是不想告诉他这件衣服是别人送的,从小到大都是穿他亲自买的衣服,邵荣甚至觉得自己穿着别人送的衣服站在他面前居然有点儿奇怪的心虚。
    邵长庚侧过头来,目光从邵荣的身上缓缓扫过,邵荣被他看得十分尴尬,只好垂下头去。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