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18)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你很了解我。”苏世文微微一顿,“没错。你走之后,我的确查了基因库,花了好几天的时间,终于找到了跟邵荣相似的DNA图谱,做过对比之后,我能够百分百的确定,那个人就是邵荣的亲生父亲。”
    邵长庚的手指不由收紧,“是谁?”
    “很遗憾,过去那么久我已经忘了。”
    “……”邵长庚无语。苏世文某些方面的偏执跟自己一样,只要他不想说,休想从他口中问出一个字来。
    尴尬的沉默持续良久,苏世文才说:“查出真相对你和邵荣都没好处,就让邵荣以为你是他爸爸,不好吗?”
    邵长庚皱眉,“真相总有一天会水落石出,我不可能改变邵荣的基因。”
    “但你可以改变自己的血型。修改血型鉴定比修改亲子鉴定容易许多不是吗?只要邵荣不怀疑你,他就不会去查所谓的真相,你们依旧是最亲密的父子。”
    邵长庚沉默片刻,“好吧,你有不告诉我的理由,我不逼你。但是,邵荣显然跟你们苏家有血缘关系……尤其是你。”
    苏世文没有回答。
    邵长庚说:“这件事,我会自己去查。”
    “你决定的事,从来没有人能阻止。但我还是劝你,知道得太多并没有好处。就算邵荣跟我们苏家有关系那又怎样?我从来没打算认他,自始至终,他只有你邵长庚一个爸爸。”
    苏世文不管说什么都是这种冷冰冰的声音,可今天听起来却觉得分外刺耳。
    或许是牵扯到了邵荣的缘故?
    邵长庚沉默了一会儿,才说:“这件事暂时别让邵荣知道。”
    “放心,我懒得管你们父子的闲事。”苏世文说罢便挂掉电话。
    邵长庚总觉得苏世文的态度有些不对劲,却又说不上来是哪里不对。
    他跟苏世文是在中学时认识的,两人性格合得来,很快就成了朋友。虽然不是无话不谈的知心好友,却是那种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好友。
    邵长庚对苏世文的家庭了解并不多,只知道他小的时候父母离异,父亲再婚,新妈妈带着个儿子住进了他家,从此他就多了苏维这个哥哥。
    苏维跟苏家并没有任何血缘关系,跟邵荣的身世也不可能有关。
    而苏世文,一直暗恋着哥哥的冷面冰山男,更不可能和安菲有什么私情,甚至生下邵荣这个私生子。
    那么……
    邵荣跟苏世文极为相似的容貌,又该如何解释呢?
    邵长庚微微皱了皱眉,起身站在窗前,静静欣赏窗外的落雪,顺便整理思绪。
    他突然想起很多年前那个冬日的清晨,他从伦敦赶回国内,在安平医院重症监护室看见邵荣的那一幕场景。
    无依无靠的孩子正躺在床上静静等待着父亲的归来,苍白的脸在见到自己时瞬间露出的喜悦笑容,邵长庚这一生都忘不了。
    邵荣,是那样全心全意的,等待着、信赖着他的父亲。
    当时因为太过心疼,他曾抱着他,在他耳边承诺说:“有爸爸在,以后再也不会让你受一点儿委屈。”
    这个承诺,现在依然有效。
    他对邵荣的心疼,随着邵荣年纪的增长,没有一丝一毫的减弱,反而与日俱增。
    尤其是邵荣今天困惑地问“为什么我会跟苏叔叔长得像”时,邵长庚的心里,像是有细小的针在扎一样,微微的刺痛着。
    ——邵荣什么都不知道。
    他不知道他的生父是个未知的谜团,他不知道自己一直跟在假爸爸的身边生活,更不知道这个假爸爸对他的感情并不像他想的那样单纯,甚至正在步步为营地把他引入一个“以爱为名”的陷阱之中。
    虽然很心疼邵荣知道真相后会被严重打击到,可是……
    既然已经认定了,就不能轻言放弃。
    邵长庚的性格决定了他从来不会打退堂鼓,更不会走回头路。
    反正迟早有一天邵荣必须要面对这些。那么,邵长庚宁愿自己掌握所有的真相,甚至在必要的时候亲口告诉他。
    想到这里,邵长庚从电话薄中翻出一个号码,发了一条短信过去。
    “我需要一份苏世文所有亲属的资料。”
    发出短信之后,邵长庚微微扬了扬唇角,轻轻在桌上摊开刚刚收到的礼物。
    这是他多年来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一世平安。
    一张纸,简单的四个字,看在眼里,倍感温暖。
    这份温暖,他不舍得放开,也永远都不会放开。
    ——
    邵长庚要的资料,次日下午就被放到了他的办公桌上。不得不说,他请的这位私人助理非常敬业,办事效率也极高,十分对得起邵长庚给予的高额薪水。
    邵长庚靠在旋转椅的椅背上,目光缓缓从整理好的表格上扫过。
    这份表格做得很认真,列出了苏家三代以内所有成员的资料,比家谱还要详细。
    邵长庚唇角微微一扬,语带赞赏:“林轩,你办事很有效率。”
    这个林轩其实是林彤的弟弟,林彤当年被邵长庚以“性别不合适”为由拒绝,因此对邵长庚心生怨念,在邵长庚回国后给他扔了不少白眼。后来她找到真爱,结婚生子,跟邵长庚之间的恩怨也渐渐放下,成了朋友不说,还把自己弟弟介绍过来在邵长庚手下做事。
    邵长庚信得过林轩,给了他不低的报酬和不小的权利,算是亲自培养的左膀右臂,有他在身边帮忙,医院里很多事情处理起来自然轻松不少。
    林轩得到赞赏,只是微微笑了笑,说:“还需要什么资料,我再帮你查。”
    邵长庚摇摇头,“够详细了,谢谢。”
    林轩没有多问,转身退出了办公室,邵长庚这才开始仔细看这份资料。
    以苏世文为中心的家谱资料中,列了许多姓苏的名字。
    第一个是苏青原,苏世文的父亲,曾经是一位高级警官,前任妻子也在警队做事,夫妻二人后因感情不和离婚,苏青原又娶了一个护士,那护士带着个儿子,后改名苏维。
    后来,苏青原夫妇在某次旅途中意外身亡,当时苏世文只有十六岁。
    邵长庚想起,那应该就是他认识苏世文的那一年。
    他和苏世文两人都上学早,十六岁已经在读高三,因为父母双亡的缘故,苏世文在学校非常的沉默,也只有邵长庚这一个聊得来的朋友。两人成绩很好,一直在竞争年级第一的宝座,后来一起考入医学院,苏世文选择法医,邵长庚选择临床,同属医学专业的好友之间更多了许多共同话题,邵长庚还跟着苏世文去旁听过法医专业的解剖课。
    这些关于苏青原和苏世文的资料,都跟邵长庚知道的相符合,并没有太大疑点。
    邵长庚轻轻皱了皱眉,把目光从苏青原这一行跳过。
    然后,他看到了一个名字。
    苏子航。
    苏世文的亲哥哥,比苏世文年长五岁,在父母离异后跟着妈妈一起生活,十七岁进入警校,二十一岁以全校第一的成绩顺便毕业,像他的父亲一样,成为了一个优秀的刑警。
    ——邵长庚的眉头突然皱紧。
    苏子航这个名字,他从来都没有听说过,苏世文也从未曾向任何人提起过这个哥哥。
    邵长庚一直以为苏世文只有苏维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哥哥,却完全没想到,苏世文居然还有个亲哥哥。
    资料里有一张照片,是苏子航的大学毕业照。
    照片里的男子面无表情,蓝衬衫的衣领竖得整整齐齐,脖子上系着一条深蓝色的领带,头上戴着象征警校学员身份的帽子。修长的眉毛,深邃的眼眸,以及紧抿起来的双唇,都给人一种非常冷酷、却正直的感觉。
    ——邵长庚心中的震撼简直无法形容。
    真是像极了。
    根据遗传规律,所有显性基因决定的遗传特性,都从苏子航的身上,完全照搬给了邵荣。
    握住照片的手指轻轻收紧,邵长庚的目光盯在苏子航的详细资料上,一个字都不漏地缓缓扫了一遍。
    苏子航无疑是个出色的人,他的一生简直像是一场精彩编排的电影。
    刑警世家的出身,父亲造成的深远影响,甚至连小学时满分的参赛作文“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警察”都被记录在案。
    童年时父母离异,跟着母亲四处奔波,受尽艰辛,后来凭借坚强的意志考上警校,以全校第一的傲人成绩顺利毕业。
    在警队表现出色,屡立战功,被众人恭敬地称为苏大队长。
    以及最后,令人心痛的光荣殉职。
    有开端,有发展,有高潮,也有结局。
    那是很短暂,却很完整的一生。
    看完之后,邵长庚的眉头却皱得更紧。
    如果他是邵荣的亲生父亲,那么,既然他已经殉职,就算邵荣知道真相,也不会产生太大的负面影响。亲生父亲是这样的英雄人物,邵荣应该觉得光荣不是吗?
    可是,苏世文为什么不痛痛快快的告知真相?
    苏子航和安菲之间,又是怎样的关系?为何连安菲都从没提过苏子航这个名字?
    邵长庚放下资料,伸手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
    直觉告诉他,这件事,并没有表面上那么简单。
    作者有话要说:热烈欢迎大苏……遗像出场!
    邵荣:我想知道,我到底有多少个亲戚?给我个心理准备好不好。
    作者:你亲戚不多啊,苏子航,苏世文,苏维,邵昌平,邵安国,邵欣瑜,邵辰,安扬,安洛,安菲。就这些人而已。
    邵荣:压力太大了。把数目减少一点吧。
    作者:安菲死了。安扬也死了。苏子航早就死了。邵安国老了很快也会死的。
    邵荣:呃……
    作者:还要减少吗?
    邵荣:其实再减少一个就可以了^_^
    邵长庚:恩,小荣是在说我吗?
    邵荣:……
    邵长庚:小荣呢?
    作者:被你吓跑了= =

    【第四集:真相】
   
    第19章 …
   
    ——苏世文冷冷地说:“我早就说过,知道真相对你并没有好处,你非要查个彻底。现在,后悔吗?”
    邵长庚没有回答,只是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微笑着看向窗外。
    窗外,邵荣正从对面的街道向这边走来,手里拿着邵长庚交代他去买的白色花束。阳光的照耀下,少年没有任何表情的脸上,居然显出跟他亲生父亲一样令人窒息的美感。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