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44)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邵荣怔了半晌,这才问道:“锦年?你怎么在这?”
    问完又觉得自己太蠢,他姓徐,今天在这里,显然是徐家的亲戚。只是,跟学校里总是穿校服的学生气相比,今天穿正装的徐锦年看上去魅力大增,让邵荣差点没有认出来。
    徐锦年笑着坐到邵荣的旁边:“我被我叔叔抓来当伴郎,自然在这儿了。对了,你怎么也在这?”顿了顿,一拍脑袋,“啊,忘了你姓邵,真没想到,你跟我三婶是亲戚。”
    “三婶?”邵荣疑惑地想了想,“你是说我小姑姑?”
    “今天的新娘是你姑姑吗?新郎是我三叔来着,这么说,咱俩居然还成亲戚了?!”徐锦年说着又笑了起来,“每天坐一张桌,睡一间宿舍,没想到这种场合还能见面,我们俩这缘分简直无敌了。”他显然对“跟邵荣变成亲戚”这件事非常开心。
    邵荣也微笑起来,“嗯,真巧。”
    没过多久,新郎的花车终于停在了酒楼的门口。
    穿着洁白婚纱的邵欣瑜从车里下来,挽着父亲邵安国的手臂走在红毯上,美丽的新娘子脸上带着羞涩却幸福的笑容,新郎徐然早就等在门口,目光温柔地注视着新娘的方向。
    酒楼前的红毯很快走完了,邵安国把女儿的手交到徐然的手中,一脸严肃地说:“以后好好照顾她,知道吗?”
    徐然微笑:“放心吧,爸爸。”
    说着便接过邵欣瑜的手,牵着她走进酒楼,周围瞬间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徐家最小的儿子和邵家最小的女儿结婚,又正好选在五一假期,亲朋好友全体出动,婚礼现场非常的热闹,不时爆发出惊天动地的欢呼声。
    酒楼对面的西餐厅里,两个男人正面对面的喝着咖啡,比起对面婚礼现场的喧闹,这里显然安静得有些过分。
    “邵欣瑜果然是邵安国最疼爱的小女儿。说起来,当年邵长庚在伦敦结婚的时候,出席婚宴的人,恐怕连今天的四分之一都没有吧?”一边搅拌着咖啡一边说话的人,声音听起来非常的温柔,渀佛在回味多年前一段美好的往事一般。
    “那是当然,知道儿媳妇是安菲,邵安国能同意已经很难得了,你还希望他带着笑脸去出席婚宴吗?”对面的男人声音则平静许多,“只是没想到,邵安国居然能容忍小荣跟他们邵家的姓,还同意邵长庚把那个孩子带在身边,他就不怕这颗定时炸弹随时毁掉他们邵家。”
    “他每次看见邵荣的时候,心里一定很不好受。”男人轻轻笑了笑,夹起一块糖扔到了咖啡里。
    “你喝咖啡不是从不加糖的吗?”
    “习惯总会变的。”用勺子把糖慢慢搅匀,男人舀起咖啡喝了一口,微笑着说,“不加糖的咖啡,喝起来太苦。”
    邵欣瑜的婚宴一直到下午的时候才结束,新郎开着花车带新娘离开,其余亲朋好友吃饱喝足便各自散伙。
    邵荣走出酒楼的那一刻,突然被一道刺眼的光线晃得眼花。抬起头,发现光线来自于对面二楼咖啡厅镜子的反射。邵荣移开了视线,却感觉有人似乎在看着自己。
    再次抬起头时,蓦然对上一道深邃的目光。
    那是一个非常俊美的男人,穿着纯白色的休闲服,坐在二楼靠窗的位置悠闲地喝着咖啡。对上邵荣的目光之后,他轻轻举起手中的咖啡杯,对邵荣微微笑了笑。
    明明是不认识的人,可隔着玻璃窗跟他对视,那个人的微笑却让邵荣的心底突然产生一种非常奇怪的不安。那是一种……被猎人盯住一般毛骨悚然的感觉。
    下意识地回过头去寻找爸爸的踪影,看见爸爸从酒楼出来,邵荣赶忙走到他身边,像小时候察觉到危机时一样,轻轻拉住他的手,“爸爸。”
    “怎么了?”邵长庚回握住邵荣略显冰凉的手指,柔声问道,“不舒服吗?”
    邵荣摇摇头:“没,我们回去吧。”
    坐进车子之前再次抬头,却发现对面咖啡厅里的那个男人,早已不见了踪影。
    邵欣瑜婚后不久,邵长庚便按照原定的计划,送父亲邵安国出国去治病。
    五一正好是学生放假的日子,邵辰也跟同学去了外地旅行,邵长庚不放心邵荣一个人在家,只好在出国之前把邵荣送去了好友苏世文那里。
    邵荣总觉得爸爸的担心有些过度,可邵长庚固执起来根本不讲理,邵荣也只好听他的话,收拾行李到那位苏叔叔家暂住几天。
    这天傍晚,邵长庚带着邵荣到了苏家,跟苏世文交代几句,便赶着时间去机场。
    临走的时候,邵长庚把邵荣叫到门口,低声叮嘱道:“这几天先住在叔叔家,开学之后他会送你去学校。还有,手机一定要按时充电,有事就给我电话,知道吗?”
    邵荣点点头:“知道了。”
    邵长庚伸开双臂,轻轻抱了抱邵荣,“照顾好自己。”
    邵荣回抱了他一下,脑袋正好够到他脖子的部位,邵荣习惯性的像小时候一样轻轻蹭了蹭邵长庚的下巴,说:“爸爸保重。”
    邵长庚摸摸他的头,唇边露出个温柔的微笑。
    看着父子两人在门口依依惜别的场面,苏世文忍不住轻轻皱了皱眉。
    苏维完全没察觉到异常,等邵长庚走后,赶忙热情地把邵荣拉到客厅里坐下,“小荣,来,先吃点儿水果。对了,晚饭你想吃什么,我亲自给你做。爱吃饺子吗?或者想吃火锅?”
    “呃,不用那么麻烦,随便就好。”被贵宾一样招待的待遇,让邵荣受宠若惊。
    苏维微笑着看着邵荣,越看越是喜欢,“记不记得,你小时候生病住院那次,我还是你的主管医生。那时候你特别瘦,个子也好小,转眼就长这么高了。”顿了顿,盯着邵荣看了一会儿,不禁感叹,“你跟子航长得真像……”
    “苏维。”苏世文皱眉打断了他,“别光记着叙旧,厨房里的水开了吧?”
    “啊,糟了!”苏维赶忙回头奔去了厨房。
    把说话不经大脑的某人支开,苏世文坐在了另一侧的沙发上,沉默地看着邵荣。
    ——真的很像。
    那样清澈乌黑的眼睛,像是能直直看进人的心里,渀佛是多年前的苏子航再生。
    高高的鼻梁,薄而红润的双唇,以及白皙的肤色和精瘦的腰身,都像极了那个外表看上去冷冷淡淡心底却比谁都要温暖的哥哥。
    苏子航还没进警校之前就是学校出了名的美人,后来经过警校几年艰苦的训练,皮肤晒黑了些,性格也多了几分沉稳和冷静。现在的邵荣,完全是高中时代的苏子航。看着邵荣的脸,让苏世文不由得怀念起没进警校之前的苏子航单纯率真的模样……
    “笨蛋,你在担心什么啊?我们苏家世世代代都是警察,又不代表你必须考警校。你想当法医就去当法医好了,继承父亲的心愿这种事,肯定要大哥我来做啊……”
    那样温暖的夏日午后,舀到警校录取通知的那个人,坐在咖啡厅里,对着自己温和的微笑着。
    “有我当警察就足够了,你当然要选自己喜欢的专业,两个警察未免太多余了吧。”
    “可是,当警察会很危险……”
    “也很威风啊。掏出口袋里的枪,把那些坏人吓到面无血色的样子,想想都觉得很有成就感对不对?”
    “哥哥……”
    “好了,你不要劝我了,我自小就想当警察,而且这也是爸爸的心愿。放心吧,那么多警察,每年出事的才几个?你哥哥我不会那么倒霉的。”苏子航仰起头,一口喝光没有加糖的苦咖啡,微笑着拍拍苏世文的肩膀,“我跟你保证,我一定活到八十岁。”
    那天他离开时,脊背挺得笔直。
    在阳光的照射下,穿着白色衬衣,迈着轻快步子的少年,是那样的朝气蓬勃,充满了信心和斗志。
    没有人会想到,几年之后的他,会经历一场如此惨烈的死亡。
    他没有活到八十岁,只活了三分之一,便匆匆离开了人世。平时在一起的时间太少,就连现在,想怀念他,也找不到太多的回忆。
    “苏叔叔?”邵荣有些疑惑地看着面前眉头紧锁一脸悲伤的男人,他的周身笼罩着的沉重情绪,让邵荣以为他几乎要流泪了。
    苏世文被打断思绪,轻轻闭了闭眼,把心底汹涌而出的痛楚强压了回去。
    “你……怎么了?”邵荣有些疑惑地问。
    苏世文抬头看向邵荣,低声说:“关于你的亲生父亲,你了解的有多少?”
    邵荣怔了怔,“我只知道他是个警察,后来执行任务的时候殉职了。”
    “他怎么殉职的,你知道吗?”
    邵荣摇摇头。
    苏世文心中泛起一阵苦涩。邵长庚真是把邵荣保护得太好,不该知道的,他一个字都没提,还很聪明地消灭了邵荣对生父的好奇心。
    这样也好,毕竟,得知自己的父亲死前被人虐待过并不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他执行的任务……有问题吗?”邵荣疑惑地问。
    苏世文看着邵荣,低声说:“只是很普通的任务罢了,你父亲,死于枪伤。”
    “哦。”邵荣顿了顿,好奇问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苏世文一时难以回答,沉默了片刻,才说:“很好的人。”
    ——很好的人?
    哪里好?好到什么程度?
    邵荣对这样模糊的答案并不太理解。只是觉得,面前的男人那种悲伤压抑的情绪,似乎通过令人窒息的空气感染到了自己。
    在提到那个名字的时候,自己的心里,居然也会有一点点酸楚和难过。
    毕竟是亲生父亲,即使没有见过面,可听着他的一些过往,心里依然会不好受。
    那么年轻就去世的优秀警察,旁人听起来都会觉得可惜,何况他是自己的生父。
    一定有很多人在默默怀念着他吧?
    甚至有很多人,会透过自己这张相似的脸,回忆起当年一些,关于他的难忘的情节。
    作者有话要说:苏子航就是个大悲剧
    不过,请相信我,看到最后你们就知道,其实我的文里不会有彻底的坏人和彻底的悲剧苏子航(内心:我真的真的很想快点投胎,能不能别把我拖出来写了?)
    作者:有人不乐意你投胎,我也木办法啊。在你的坟墓前放黑玫瑰的又不是我。
    太子:子航不喜欢黑玫瑰吗?
    苏子航:……
    太子:那下次换白玫瑰好不好?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