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2)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或许是被邵长庚平静的语气镇住,安菲的情绪这才稍微冷静了一些。
    “哦,我让他躺下来了,接着呢?”
    “你家里有韭菜或者芹菜么?弄碎了给他喂一些来吃。纤维食物可以将钥匙包绕,牵带着钥匙随胃肠道的蠕动慢慢排出体外,避免它在胃肠道内滞留,造成黏膜损伤。”
    “嗯。然后……然后呢?”
    “等孩子想上厕所的时候,你就带他去洗手间。”
    邵长庚依旧很有耐心,他对每个病人的态度都是如此,哪怕对方情绪失控。
    可安菲似乎并不相信,“就……就这样吗?”
    邵长庚微微笑了笑,“若不放心,你可以带他来医院检查。”
    半个小时后,安菲带着孩子风风火火来到了医院。
    那是自邵荣出生以后,邵长庚第二次见到他。
   
    第02章 …
   
    那个叫做邵荣的小孩子似乎很喜欢邵长庚,一见面就伸出手,扑到他的怀里叫他:“Daddy……”
    邵长庚的脸色瞬间有些僵硬。
    记忆里那个满脸皱巴巴哭红鼻子的难看小婴儿已经长大了。
    两岁的邵荣看上去可爱无比,一双大眼睛乌黑发亮,此时正带着好奇的目光看着面前穿着白大衣的男子。
    他似乎很喜欢邵长庚的白大衣,更喜欢他脖子上挂着的听诊器。好奇之下忍不住伸出手来扯了扯邵长庚雪白的衣领,一双小手抓住听诊器不放,弯起眼睛,笑着叫他:“Daddy……”
    甜甜的声音,像是被融化掉的糖果,一丝一丝,渗入心底。
    实话说邵长庚并不喜欢小孩,他总觉得哇哇大叫哭闹不停的孩子简直是魔鬼,恨不得远离那些小魔鬼二十米之外。
    可是,漂亮乖巧的小孩,总是讨人喜欢的。
    邵荣无疑是讨人喜欢的那种孩子。
    所以,难得的,邵长庚并没有出手揍他,甚至没有推开他。
    哪怕这个孩子此时正在卖力地拉扯他脖子上的听诊器,他也只是轻轻地皱了皱眉头。
    邵长庚并不知道这孩子喜欢乱喊人,男的叫Daddy女的叫Mommy,安菲很多同学朋友总爱抢着抱他,占小孩儿嘴上的便宜。安菲对此非常无奈,跟孩子讲理那是不可能的,她又舍不得打他骂他,只好由着他。
    没想到这孩子根本不懂看人脸色,今天见到邵长庚,居然也敢扑过去叫他爸爸还乱扯他的衣服。
    安菲清楚邵长庚的个性,他虽然总是一脸微笑,可如果有人触到他的底线,那么他一定会……微笑着把那人送进地狱。
    ——他不喜欢被人拉扯衣服,尤其是他整齐干净的白大衣衣领。
    见他皱眉,安菲赶忙识趣地把孩子抱了回来,迅速地转移话题道:“小荣他吃了钥匙真的没关系么?虽然是我抽屉的那种小钥匙,可我还是不太放心。”
    邵长庚看了她一眼,淡淡说道:“你按我说的做了吗?”
    “嗯,已经喂他吃了韭菜,不知道能不能顺利排出来。”安菲看了孩子一眼,担心地道,”万一留在身体里面……”
    “那就给他拍一下X光片,看看钥匙在哪。” 邵长庚打断了她,“你去交费,我来安排。”刷刷两笔写下拍摄X片的申请单递给安菲,转身便往检查区走去。
    白大衣干净整齐的下摆,在他转身时划出了一个优美的弧度。年轻英俊的男人挺拔的背影很快就消失在了走廊尽头,当然也吸引了无数视线的追随。
    小邵荣还张开手臂委屈地叫着:“Daddy……”
    周围有人好奇地看着他们母子,有羡慕,甚至有嫉妒。
    安菲却苦涩地笑了笑,摸摸小邵荣的头,轻声说,“He is not your dad……never。”
    ——
    那个平安夜,过得一点也不平安。
    邵长庚没有按时去参加法国同学举办的化妆舞会,他留在医院耐心地给邵荣做了检查,等结果出来后,他把X光片拿到安菲的面前,用钢笔指了指中间发光的部位,“钥匙已经到了肠道,被食物纤维包绕着,过几个小时就会出来。你可以放心了。”
    安菲有些尴尬,虽然他的语气非常平静,可她似乎从中听出了一点不悦的情绪。
    “我是不是打乱了你的计划?”女人的直觉让她以为邵长庚今晚佳人有约。却不知,邵长庚只是不喜欢别人质疑他的结论。
    “化妆舞会而已,不去也罢。”邵长庚转身脱下白大衣,从更衣室里拿出外套穿上。
    那是一件长及膝盖的风衣,是他最钟爱的浅灰色,这个颜色的风衣穿在他身上显得帅气而沉稳,原本就高大的身材,被修身的风衣衬托得更加完美。
    邵荣见到他,又开始弯起眼睛笑着叫Daddy,伸出小手想要扑去他的怀里,邵长庚却转身走开,无视身后一脸委屈的小孩,低声道:“去吃饭吧。”
    邵荣只好撇撇嘴,转身扑到了安菲的怀里。
    两人带着孩子来到医院对面的西餐厅。
    餐厅一楼的大厅里摆着一棵两米高的大型圣诞树,因为是平安夜,还特意请来了某个知名的乐团在演出,平常就小有名气的餐厅,此刻更是热闹非凡。
    邵荣这孩子显然好奇心非常旺盛,路过圣诞树的时候顺手就扯下来圣诞树上的一串彩灯,电线被他扯断,噼里啪啦火花乱溅。
    邵荣手里抓着彩灯,一脸的迷茫。
    邵长庚突然回头,目光扫向邵荣。
    邵荣愣了愣,接着就被那锐利的目光吓得“哇”一声哭了起来。
    “……”邵长庚沉默地看着邵荣,他最讨厌闯祸的孩子。
    安菲怕邵长庚发火,赶忙偷偷把小邵荣藏到了身后。
    没想到的是,邵长庚并没有生气,反而很快就冷静下来,礼貌地跟餐厅经理道了歉,然后转身把安菲身后的小孩子拉到面前,伸出双手抱了起来。
    “别哭。”邵长庚用拇指擦拭着孩子满脸的眼泪,低声说,“又没骂你,你哭什么?”
    “呜呜……”邵荣咬着嘴唇,哭得很难过。
    邵长庚无奈,只好放柔了声音哄他,“好了好了,不哭了。哭这么难看,别人还以为我欺负你。乖,不哭了。”
    听着他温柔好听的声音,邵荣终于慢慢停下了哭声,只是撇着嘴,似乎有些委屈。
    邵长庚看着他,忍不住微笑起来:“给你买好吃的,小荣喜欢吃什么?”
    邵荣听不太懂,扭头看向他的妈妈,“妈咪……”
    安菲忙说,“他喜欢喝鱼片粥,我知道附近有一家店的粥做得还不错,不如我们去尝尝?”
    邵长庚点头,“好。”接着便抱着邵荣往门外走去,“我们去喝粥。”一边走一边颇有兴趣地给他教简单词汇的读法,“粥,congee,来,跟我念,congee。”
    邵荣很听他的话,乖乖跟着他念,“粥,congee。来跟我念。”
    邵长庚忍不住微笑,摸摸他的头说:“不错,孺子可教。”
    “褥子可浇?”
    看着那幅似乎还算温馨的画面,安菲半晌说不出一句话来。
    没人知道,刚才他回头看向邵荣的那一刻,别说邵荣被吓哭,连安菲都脊背发凉手心里冒了一层的冷汗。
    ——
    那个平安夜,发生了很多事,以至于安菲后来每每想起时都有些后悔。
    如果她当时相信邵长庚,安心在家里等钥匙自然排出,而不是急着带孩子去医院,或许很多事情,都会变得不一样。
    那天晚上十点多的时候,邵长庚和安菲带着邵荣去一家街道尽头的小餐馆里吃饭。那家餐馆的老板是中国人,祖籍福建,很擅长做粥。他家的粥味道独特,入口香浓却不黏腻,加上餐馆位置在学校附近,因此聚集了很多在伦敦留学的中国学生。
    邵长庚显然很喜欢这种口味,吃了一碗之后又要了一碗。
    他今天心情似乎不错,还拿勺子喂了邵荣几口粥吃。邵荣也很乖,不吵不闹,邵长庚喂他多少,他就乖乖吃多少,还很开心地拉着邵长庚的手叫他Daddy。
    原本很和谐的氛围,突然被一阵电话铃声打乱。
    邵长庚拿起手机看了眼来电显示,接起电话,低声道:“爸爸。”
    安菲以为是邵安国给他打电话,并没有在意,直到邵长庚平静地说:“安菲跟我在一起。打不通她的电话?哦,可能她刚才出门太着急,忘记带手机了……您说什么?”
    邵长庚突然停顿了下来,抬起头看向安菲。
    安菲这才知道电话并不是邵安国打给他的,而是自己的父亲,脸色不由得变了变,赶忙拿过邵长庚递来的手机,强作镇定地问:“爸爸?怎么了?”
    “安菲,唉,你……你先回家吧。回来再说。”
    “爸爸?”
    嘟嘟,电话被挂掉。
    安菲一头雾水,心底却隐隐觉得不安。
    邵长庚平静地看着她,良久后,才低声说:“我帮你订明天的机票,早点带孩子回去休息。”说着便抱起了邵荣,转身走出餐馆。
    安菲跟在他的身后,声音因为担心而有些微微的颤抖,“到底出什么事了?我爸爸为什么不说清楚?”
    邵长庚沉默了一会儿,才说:“你哥哥安扬生病了,在医院,说想见你。”
    安菲并不相信这样敷衍的解释。可邵长庚的个性,在他不想说的时候,你是绝对不可能从他口中问出一个字的。所以安菲只好沉默下来,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带着邵荣回到了住处。
    安菲回家之后一直心绪不宁,邵荣似乎也察觉到妈妈不安的情绪,轻轻拉着她的手,笨拙地摇晃着,“妈咪,怎么了妈咪……”
    安菲敛住心神,紧紧抱住他说:“妈妈没事,妈妈会保护你的,小荣别怕,别怕。”
    “妈咪?”
    “别怕,没事的。”
    那天晚上,安菲彻夜难眠。
    她想到了一个最不愿意去想的可能。
    次日早晨邵长庚开车来送她去机场,在过安检的时候,他突然说:“你先回去,把邵荣留下。”
    安菲脸色一变,紧紧抓住了邵荣的手,“我不会和小荣分开。”
    邵长庚微微笑了笑,“这是你的儿子,但是,他现在姓邵。”顿了顿,压低了声音,“你想清楚,再给我答案。”
    他的潜台词很明显,你们安家的事,不该牵连到邵家。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