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28)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
    “他们依靠贩毒和走私器官赚取惊人利润,可是因为成员观念不和,蓝夜内部逐渐产生了严重的分歧。邵安国不希望自己的儿子继续卷入黑道,他一直想找机会退出蓝夜。
    “可掌握太多秘密的人,退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哥的卧底正好给了他机会,他暗中纵容大哥掌握蓝夜骨干成员的全部罪证,最后再出面,抹掉关于自己的那一部分。”
    苏维震惊了良久,才说:“你的意思是,他拿我来威胁你,让你交出证据中关于他的那一部分,再把其他的交给警方,借警方的手……除掉他的同党?”
    “是的。这样,就没有人会威胁到他了。”苏世文低声说,“邵安国,安平医院两位知名的外科医生,一个麻醉师,还有我的老师——法医界极具名望的欧阳霖。这些人都在大哥留下的那份名单上。”
    一股寒意从脚底渐渐升腾起来。
    苏维甚至能从苏世文紧到令人窒息的怀抱中感受到他当年的痛苦和绝望。
    最好的朋友的父亲,心目中最尊敬的老师,一起出现在苏子航用生命换来的名单上。
    却因为担心哥哥的安危,不得不把这份证据毁掉。
    对于一个十八岁的少年来说,这样的事实太过残忍了。
    苏维心疼地抱紧了他,“当年警方只说蓝夜是个贩毒集团,却丝毫没有提到任何关于器官走私的事……是因为你们在子航留下的证据中做了手脚,把那一部分彻底抹掉了吗?”
    苏世文点了点头,“邵安国做事不会留任何把柄。毁掉全部罪证之后,他立刻把邵长庚送出国,并且把当年参与器官走私的外科医生一个接一个的送走。等邵长庚回来,安平医院早就焕然一新了。”苏世文的语气透着无奈,“没有人会想到,如今口碑极好的安平医院,在很多年前,其实是黑道蓝夜的重要据点。”
    “……”苏维完全说不出话来了。
    他在安平医院工作的这几年,不管是周围的同事也好,还是邵长庚带领的管理层也好,都给人一种非常温暖、正直的感觉。没想到竟然有这么可怕的内幕……
    “庆幸的是,邵安国和欧阳霖虽然手段卑鄙,倒是守住了当初对我的承诺。这些年,邵安国暗中摆平了蓝夜那些想要报复苏家的余党,保证了我们的安全。
    “至于我的老师欧阳霖,也因为愧疚,再加上他小女儿的出世,就干脆金盆洗手,带着全家移民去了加拿大。”
    听完他的解释之后,苏维脸上的表情变得更加苍白。
    完全没想到,苏世文背着自己承受了这么多的压力。
    怪不得他总是会在半夜的时候做噩梦惊醒,有时候还会对着窗外发呆。
    他这些年,一定活得很辛苦吧?
    出卖大哥用生命换来的罪证的自责感,帮忙凶手毁掉证据的内疚感,还有蓝夜余党随时可能回来报复的恐慌和不安……他全都独自承担了下来。
    而自己却什么都不知道。
    整天无忧无虑的,以为兄弟两个简简单单的在一起就很幸福了。
    “哥哥……”苏世文轻轻把下巴搭在苏维的肩窝,“你会怪我当初的决定吗?会不会觉得我懦弱无能,连父亲和大哥用生命换来的证据都保护不了……”
    苏维轻轻摸着他的头发,“不会的……”
    “我只是……不想再失去你而已……”
    “我明白。”苏维用力收紧了手臂,像要将两人的身体揉在一起一样,温暖,却绝望的抱紧了他,“别自责了,世文。”
    “很抱歉,哥哥,瞒了你这么多年。”
    因为害怕哥哥会难过,而独自承受了一切的苏世文,在耳边用低沉的声音说着抱歉这两个字。
    每一个字却像巨石一样压在心上,压得苏维胸口阵阵发疼,窒息一样的揪痛着。
    ——该说抱歉的是自己才对吧?
    如果不是自己糊里糊涂跟邵安国去吃饭,害得世文被威胁的话……
    如果不是自己太笨了,被人利用来当人质的话……
    世文就是拼了命也会把罪证交给警方吧?
    毕竟他骨子里流着苏家的血,刑警世家出身的他,自小受到的就是来自他父亲正义感的熏陶,他的性格中也有他大哥为了完成任务不顾生命危险的那种勇敢和坚决。
    可是,为了保护那个叫苏维的人,他违背了良心,违背了苏家的祖训,甚至违背了大哥在临终之前最后的嘱托……
    他跟最痛恨的罪犯合谋,亲手毁掉了大哥用生命换来的证据。
    他在大哥的墓前,一定难过得抬不起头吧?
    他也应该很清楚,做出选择的那一刻起,他这一生,都会活在深深的痛苦和自责之中吧?
    可他还是为了保全那个叫苏维的人,迈出了这艰难的一步……
    那个总是迷迷糊糊不知不觉犯错的人……被他用这样的方式,沉默的保护了起来……
    “世文……”苏维的声音有些哽咽,眼眶因为涌起的热泪而让视线都变得模糊起来,“我们……我们离开这里,好不好?”
    “哥哥?”
    “我们离开这里,去开始一段新的生活,把过去的一切都忘掉……好吗?”
    “你……”苏世文似乎不相信苏维这样的决定,抬起头惊讶地看向他,“你愿意放下现在的一切吗?好不容易才当上医生,你不是很喜欢这份工作……”
    “我愿意的。”苏维慎重的点了点头,“只要跟你在一起,我愿意辞职,去开始新的生活。再说,我也不想再留在安平医院了。”
    “哥哥……”
    “如果你想继续当法医的话,我们也可以先请个长假,到处去旅行散散心。”苏维顿了顿,“我只是,想有更多的时间,陪在你身边。”
    苏世文沉默了良久,才轻轻点了点头,说:“好。”
    这个看上去冷漠如冰的弟弟,其实有着非常温柔的内心。
    相依为命多年的两人,第一次开诚布公地说出了隐藏在心底的一切。
    厨房里久违的拥抱,紧到让人身体发疼的力度,口腔里温暖却苦涩的味道,以及胸口传来的清晰的心跳……
    就这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好像全世界只剩下两个人。
    外面的一切纷争,将再也与他们无关。
   
    第28章
   
    “邵荣,我,并不是你的亲生父亲。”
    这样平静的叙述,却让邵荣整个僵在了原地。
    ——他在说什么?
    为什么每一个字都听得清清楚楚,可大脑里却根本无法接受字句连贯之后的意思?
    邵荣愣愣他看着面前的男人。
    心情忐忑一整个下午……做好了万全的心理准备回到家里,听到的事,却完全超越了自己所能接受的范围……看着他漆黑的双眸,看着他英俊的脸上平静的神色,邵荣突然觉得喉咙像是被什么堵住了一样,胸口闷得发疼。
    耳边反反复复回响着面前的人平静的陈述句:邵荣,我不是你的亲生父亲。
    ——这怎么可能?!
    从小到大一直那么关心自己、疼爱自己的人;在妈妈去世之后,赶到医院轻轻抱着自己说,有爸爸在,以后不会让你受一丝委屈的人;总是贴心的在第一时间买来自己需要的东西的人;即使工作再忙,也会在深夜走进卧室轻轻替自己盖被子的人……
    怎么可能不是亲生父亲?!
    邵荣完全无法接受这样匪夷所思的事情。
    在他的心里,面前的人不止是他的亲生父亲。
    还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父亲。
    “爸爸,你一定是弄错了。”邵荣避开他的视线,倔强地扭过头去,语气冷硬的说,“如果我犯了什么错,请你直接指出来。骂我,甚至打我一顿都好……请不要,请不要拿不是我亲生父亲这样的话来开玩笑!”
    很多小孩犯错之后,父母都会说“你是我捡来的”这样的话来刺激他们。
    邵荣心中隐隐希望父亲也是因为生气了才这样说的……
    虽然他知道这个可能性几乎为零,可心底还是……排斥接受这样残忍的事实。
    “邵荣。”邵长庚轻轻叹气,“我不会拿这么严重的事情,跟你开玩笑。”
    最后一丝期待被无情的粉碎。
    邵荣怔怔地看着地板,脑袋里嗡嗡作响,乱成一团。
    他想起了很小的时候,爸爸还在英国,他跟妈妈在郊区的那栋别墅里生活,每天他都在心底偷偷盼望着爸爸的归来,每次爸爸一回来,他就会高兴的扑过去,因为爸爸的怀抱总会带给他安心和温暖的感觉。
    那是一个孩子心底,对于亲情的最纯粹的渴望和期盼。
    后来妈妈去世了,他就跟爸爸一起相依为命,单亲家庭的孩子在亲情方面总会有百分之五十的缺失,可邵荣却从来不觉得难过。
    虽然没了妈妈,可他还有爸爸。
    ——有他心目中最好的爸爸。
    然而如今,那个他叫了十六年爸爸的人,那个被他视为最亲的亲人的人,突然一脸平静的宣布:我不是你爸爸,就像法官宣布死刑一样的冷静。
    这简直是一种讽刺!
    ——你不是我爸爸,那我的爸爸是谁?
    ——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出现过,对妈妈和自己,根本不闻不问的所谓的亲生父亲……是谁?
    像是从小到大一直依靠着的大树突然间轰然倒塌一样,整个世界天翻地覆的感觉……
    比当年妈妈去世时还要难过的心情……
    甚至有一种,被最亲最爱的人背叛了一样的心情……
    “我……我想静一静。”邵荣站起身来,转身往卧室走去。
    刚走了一步,突然被一双手臂用力的拥进了怀中。
    “邵荣……”
    熟悉的怀抱,熟悉的温暖,熟悉的声音,熟悉到令人安心的气息……
    简单的两个字,就让邵荣的眼眶瞬间涌起了一层水雾。
    “爸爸……”终于忍受不住这种晴天霹雳一样的打击,滚烫的眼泪从眼角快速滑落,邵荣把脸深深埋在邵长庚的胸前,伸出双手紧紧的抓住了他的衬衣。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