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65)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邵荣离开邵长庚的时候并没有带衣服,本就计划着今天顺便买几套衣服,只是没想到安扬会带他来这家服装店,还送衣服给他。
    除了邵长庚之外,邵荣从来没有接受过别人送的衣服,他总觉得衣服这种礼物,是最亲密的人之间才可以彼此赠送的,安扬送他衣服这个做法让邵荣非常的尴尬。
    只是,对上他温柔的视线,邵荣又不想直接拒绝,把两人的关系搞僵。
    邵荣主动找上门,就是想知道,这位神秘的太子接近自己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跟邵长庚亲自挑选衣服送给邵荣的做法完全不同,安扬像是幕后boss一样静静坐在那里,放任邵荣自己去挑选,他只负责最后买单。
    看上去似乎给了对方足够的自由。
    可邵荣宁愿现在坐在那里的是邵长庚,宁愿邵长庚直接选好衣服塞给他。
    虽然邵长庚那种做法有些霸道,可至少让邵荣觉得安心。
    反而是安扬这种捉摸不定的温柔和放任,让邵荣的心底很不踏实,感觉自己就像个风筝,看上去飞得很高很远,可决定命运的线却依旧牵在安扬的手中。
    目光在各种衣服上扫了一圈,邵荣匆忙挑了一套款式简单的白色衣服,垂着头走到安扬的面前。
    安扬看了他一眼,说:“一套太少了,再去挑两套吧。”
    邵荣又回头去挑了两套。
    看着这孩子听话的模样,安扬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走到柜台前刷卡付账。
    从商场出来之后,两人并肩往前走着,因为没有共同话题,彼此之间只能沉默。
    这样的沉默令人胸口隐隐发疼。
    邵荣低着头乖乖的跟在身边,安扬每次侧过头看他,都只能看到他没有多少表情的侧脸。
    ——跟那个人一模一样的侧脸。
    然而,那个人,却早已离开人世了,留下的只是继承了他基因的儿子。
    他的儿子如今已年满十八岁,时间快得令人措手不及。
    安扬看着身旁低着头走路的邵荣,突然很想摸一摸他柔软的头发。
    每次看到这个孩子,都会忍不住心软,毕竟这孩子的身上融合了苏家和安家的基因,他的脸长得像极了苏子航,笑起来的时候,却有些像自己。
    这个孩子,甚至可以算做是他跟苏子航的后代。
    如果当年的那一切都没有发生,他跟苏子航,还有小荣,会是最最完美的一家人。
    安扬轻轻伸出手来,在快要碰到邵荣的那一刻,邵荣突然抬起头,有些疑惑地看着安扬,“叔叔……?”
    安扬的手指猛然僵在空气里。
    ——他叫他叔叔,如此可笑又陌生的称呼。
    在他心里,只有邵长庚一个父亲,自己对他来说,不过是个毫无关联的路人而已。
    他并不把苏子航当作父亲。
    所以,他也不该享受自己过多的温柔。
    对上邵荣疑惑的目光,安扬微微笑了笑,收回手来,“到国外之后,记得打电话给我报个平安,我就不去机场送你了。”
    邵荣点点头:“好。”
    “那我先走了,你自己打车回家吧。”
    “嗯。”
    安扬转身离开,一身纯白色的衣服在阳光的照射下非常的刺眼,挺直的脊背也有些不自然的僵硬。
    ——他刚才是想到了苏子航,所以才会伸出手来,摸自己的头发吗?
    邵荣心情复杂地站在原地,默默注视着他的身影渐渐消失在街道的尽头。
   
    第58章
   
    邵荣要出国读书的消息在亲朋好友之间迅速传开,很快就连邵辰都知道了。
    这天下午,邵荣突然接到了邵辰的电话。
    “小荣,听说你要出国留学了?”邵辰的声音带着熟悉的笑意,“你这家伙,真是出息了啊,居然过了雅思,让哥哥我这种六级都考了好几次的人很惭愧啊!”
    “……”邵荣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
    对于邵辰,他的心里总有种非常特别的感情,小时候虽然总被他欺负,可毕竟是一起长大的同龄人,又是自己的堂哥,邵荣其实一直把他当成亲哥哥一样看待。
    每次回到邵家,他也只喜欢跟邵辰待在一起,很多不敢跟邵长庚说的话题,偶尔也会和邵辰聊一聊。同龄人之间说话自然不需要顾忌太多,再加上邵辰的性格有些脱线,总是没心没肺的,跟他在一起,邵荣会觉得非常放松。
    “怎么不说话了?”
    “呃,我为了考雅思,也是准备了很长一段时间。”邵荣被他夸得有些不好意思,“而且,雅思和六级复习的思路不一样,说不定我去考六级反倒考不过。”
    邵辰笑着说:“行了行了,跟我还谦虚呢。”
    “……”邵荣不说话了。
    邵辰顿了顿,接着说:“你之前不是问我国内医学院的录取分数线吗,我还以为你想报我们学校来着,今天才知道你居然直接出国留学,果然是虎父无犬子啊。”
    邵荣沉默了一下,好奇地问:“我出国的事,你是怎么知道的?”
    邵辰说:“小姑姑说的啊。哦对,那个叫徐锦年的,不是你好朋友吗,是他告诉小姑姑的。”
    “……”徐锦年你这个大嘴巴。
    “啊,差点把正事儿给忘了,你今天晚上有没有空?回家一趟吧,咱们一起吃顿团圆饭,顺便给你践行。”
    “呃……”
    “放心吧,小姑姑不会烤蛋糕逼我们吃的,这回是我妈亲自下厨。”
    “我……”
    “我什么我,别跟我说你没空。”
    “……”邵荣沉默下来。
    这顿践行的团圆饭,他明显是不该去的。
    邵长庚已经跟他断绝了关系,他再也不算是邵家的人。而且,如果在饭局遇到邵长庚的话又该怎么面对呢?
    邵荣奇怪的是,邵长庚把自己“逐出家门”的事,邵家的人为什么完全不知情的样子?
    是他还没来得及跟大家说吗?
    “干嘛?回一趟家而已,又不是请你进警察局,要考虑那么久?”邵辰调笑道,“晚上六点到家里来,我妈买了很多菜,还有你最爱吃的贝壳。”
    邵荣忙说:“替我跟大伯母说声谢谢,我还是不回邵家了,晚上有点事。”
    “不是放假了吗?你能有什么事,别跟我找借口。”
    “……”
    “就这么说定了,晚上六点,六点记住了啊!”
    “……”
    邵荣还没来得及说话,邵辰就直接把电话给挂了。
    邵荣的心底颇为无奈,这哥哥的神经一向大条,根本不知道他弟弟跟他二叔之间出了多么严重的问题,上次包饺子的时候也是完全会错意还把邵长庚叫回来。
    不过,他们专门准备饭菜给自己践行,如果不去的话又太不给面子了,怎么说也是在邵家长大的,大伯母对自己也一直很好……
    邵荣考虑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晚上回一趟邵家。
    之所以下这个决心,是因为他隐隐有种预感,这或许是他最后一次回邵家了。
    回到西郊的别墅时,发现陈琳琳的高跟鞋放在门口,显然已经回来了。二楼卧室的门正紧闭着,大概是昨天跟闺蜜聊得太晚,现在正在补眠。
    邵荣没有去吵醒她,把顺手带来的外卖放在客厅的桌上。
    刚才回来时去超市逛了一圈,买了很多去英国所需要的东西,包括行李箱,衣服,床单被套,之后还去了一趟电脑城,挑了一台白色的笔记本电脑。
    把东西一件件放进行李箱里,整理好全部的行李,再拉上拉链,把箱子提起来放在床边,看着面前大大的行李箱,即将出国离开这里的感觉突然变得更加真实起来。
    邵荣抑制住心底不舍的情绪,轻轻呼出口气,转身去浴室里洗澡。
    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已经快五点钟了,邵荣吹干头发,从床上拿起今天刚买的一套新衣服换上,在镜子面前照了照,又仔细整理好衬衫的衣领。
    刚洗完澡的缘故,邵荣的脸色红润,崭新的衣服穿在身上,看上去比之前精神了好几倍。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换上这套新衣服,或许只是害怕在那个人面前显得太过狼狈,不想在那个人面前丢脸吧。
    今晚去邵家吃团圆饭,肯定会见到他……
    不知为何,一想到晚上要见到邵长庚,邵荣的心情竟莫名其妙的紧张起来。
    五点半,邵荣刚要出发,隔壁的卧室门突然开了,陈琳琳睡眼惺忪走了出来,看见邵荣,上下打量他几眼,忍不住赞道:“邵荣,你穿这衣服还挺帅的,打扮得这么帅是去约会吗?”
    邵荣耳根一红,“别乱说。”
    “害羞什么,你有喜欢的人,我可以给你当军师参谋参谋。今天这打扮,站在女生的角度上,可以打九十分以上了。”陈琳琳拍拍他的肩膀,“放心去吧,祝你约会顺利。”
    邵荣被她说得更加尴尬,“我回家吃饭而已,别瞎想。”
    “回家吃饭要穿这么正式?”
    邵荣懒得跟固执的女生争辩,指了指楼下的客厅,转移话题道:“我回来的时候带了外卖给你,你到厨房热一下再吃。”
    陈琳琳点头,“嗯,你真细心,谢谢。”说着就转身下楼,拿了吃的东西走去厨房。
    邵荣这才松了口气,转身出门。
    到达邵家的时候刚好六点,邵辰来开的门,看见邵荣,就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
    “哟,真准时,我就知道你不敢放我鸽子。”
    邵荣笑了笑,跟他一起进屋,一进门就闻到一股香味,显然饭菜已经准备好了。
    邵荣的目光在屋内一扫,发现今天邵家的人来得还挺齐全,大伯父一家三口,小姑姑和徐然居然也在。
    只是,并没有看见邵长庚的身影。
    邵荣的心里突然有些失落。
    原本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控制好复杂的心情,想在他面前表现出毫不在意的平静神色,想告诉他自己现在过得很好,甚至为了在他面前不太狼狈而换了一套崭新的衣服……
    却没想到,他居然没有出现。
    就像是做足了准备去见一个人,结果到了现场却发现对方根本没出现,这种奇怪的失落感又是为了什么呢……
    他不出现不是更好吗?免得彼此尴尬。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