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3)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邵荣的存在,根本就是个错误。
    安菲脸色苍白,抱着邵荣的手臂收得更紧,“我明白,我会把他藏起来,藏得好好的,不让任何人发现。”虽然手指颤抖,目光却带着坚定,“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他。”
   
    第03章 …
   
    安菲最终还是把孩子留给了邵长庚。
    因为邵长庚说了一句话,“你能保护他吗?”
    他说的虽然是疑问句,答案却是肯定的。
    安菲没有能力保护这个孩子。在安家那样复杂的环境中,尤其是在如今这风头浪尖上,把孩子带回国,无疑带着刚出生的小羊羔走入遍地陷阱的森林。
    所以在邵长庚说出这句话之后,安菲就冷静了下来,她低头看了一眼小邵荣,大脑中的理智很快战胜了感性。
    “小荣,妈妈有事要离开一段时间,你跟Daddy一起留在英国好不好?”她敢暂时以Daddy称呼邵长庚,也是因为她看出邵长庚对这个孩子并不反感。
    果然,邵长庚并没有说什么,反而伸出双手抱起了邵荣,低声说:“小荣听话。”
    “妈咪?”小邵荣很迷茫,很疑惑。他不懂安菲是什么意思,看了安菲一眼,又看了邵长庚一眼,不舍地拉着安菲的手问,“妈咪去哪,带上我一起……”
    安菲还没来得及解释,就见邵长庚伸手捏了捏小邵荣的脸,微笑着说:“你妈妈要去很远的地方,到玩具城里给你买很多好玩的礼物。那个玩具城,只有大人才可以进去。”
    安菲愣在原地。
    邵长庚说话的时候习惯面带微笑,让人根本分不清他说的是真是假,可这种糟糕的理由……或许对孩子来说却是最好的理由。
    平时看他很反感小孩,没想到他哄孩子还挺有一套。
    显然,邵荣也很相信他,一听他这么说,很快就高兴起来,拉着邵长庚的手问,“Daddy,Daddy说的是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邵长庚微笑,“Daddy怎么会骗你。”
    邵荣很高兴,还在他的脸上啵了一下。
    安菲沉默了片刻,只好顺着他的话说:“小荣,妈妈去给你买礼物,你先跟Daddy留在英国。记得听话,知道吗?”
    邵荣乖乖点头,“我会听话,等妈咪回来的。”
    “乖。”安菲忍住心中的酸涩,轻轻抱了抱他,然后毅然转身。
    身后的孩子还在不断地挥着小手:“妈咪要快点回来哦。”
    安菲忍着眼泪不让自己回头,她不知道下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她甚至害怕下次见面时这孩子已经认不出她。
    上飞机前收到了邵长庚的短信,是他一贯的简单利落的风格“Take care。”
    安菲握紧手机,想了想,还是回复道:“帮我照顾好小荣,他要是想我了,就打电话给我。”
    邵长庚说:“好。”
    过了一会儿,又发来一条——
    “遇到困难我会帮你,在我所能接受的范围内。”
    安菲回道:“谢谢。”
    那边没了回复。
    安菲知道邵长庚帮她的理由,是因为目前她还是他名义上的妻子,他把邵荣留下照顾,也仅仅因为邵荣目前还跟着他姓邵,是邵家的孩子。
    如果有一天,这种协议关系结束,那么对他来说,无论安菲,还是邵荣,都不过是——跟他无关的陌生人。
    ——
    邵长庚当时敷衍的答复,其实有一半是真的。安菲的父亲给她电话,的确是因为她的哥哥出事了。
    不过,安扬不是病了,而是死了。
    安菲和她哥哥安扬是孪生的龙凤胎,平安夜那晚,她一直觉得情绪有些不安,在父亲的电话之后,这种不安的情绪变得更加难以控制。
    第一次出现这种不安,是她哥哥在大学期间感染肺炎发高烧差点死掉的那天晚上。
    或许,这就是传说中双胞胎之间微妙的心灵感应,即使这种近似于迷信的说法目前还找不出科学依据,可它确确实实存在于安菲和安扬之间。
    所以当晚,在安菲想到某个最坏的可能时,她已经在心里打定了主意。这也是她愿意把邵荣暂时留给邵长庚照顾的原因之一,她不想让小小的邵荣卷入这场纷争之中。
    安家果然派了车来机场接她。
    司机是个陌生的面孔,他显然对安菲非常熟悉,一见安菲走出机场便迎了上来,低声说:“二小姐,安先生让我来接您。”
    年轻的司机一身黑色西装,唇角下抿,脸色冷淡,不像是接人,反而像是绑架。
    安菲到医院的时候,安扬的遗体据说已经被送去了太平间。
    安菲对着空空荡荡的病房,攥紧了拳头哽咽着,眼泪一滴一滴落到地上,却根本哭不出声来。
    那是从小跟她一起长大的最疼爱她的安扬。在妈妈去世的时候擦干眼泪,轻轻拍着她的肩膀说“妹妹别哭”的安扬。在所有人反对她去英国学美术的时候,冷静地站出来说“我相信妹妹的选择”的安扬。
    安扬总是微笑着,他对每个人都那么温柔。
    如今他死了,她甚至没有来得及见上他最后一面。
    “他昨晚只剩一口气的时候,一直在叫你的名字。” 低沉的声音,突然在安菲的身后响起,“真遗憾,你没能见到他。”
    那是种如同被毒蛇注视着一般的感觉,彻骨的冰冷迅速蔓延到全身的每一个毛孔。
    ——说话的人是她同父异母的弟弟,安洛。
    “他说,他有个秘密想告诉你。我们一直在打你的电话,可是打不通,无奈之下只好找了姐夫,你果然跟姐夫在一起。”
    安洛慢慢走近,站在安菲的面前,高大的身材投下的阴影让安菲忍不住后退了一步。
    “你说,他想告诉你的秘密……到底,是什么?”
    安菲没有回答,只是暗中攥紧了双拳。
    “我真的,很好奇这个秘密。”
    安菲沉默片刻,这才平静地说:“既然是他要告诉我的秘密,你问我自然没有用。何不去地下,亲口问问他?”
    安洛的眼中闪过一丝狠戾,却很快换上了微笑,“对了,姐姐怎么没把小邵荣带回来?我一直盼着见见这个小外甥,听说……他很可爱,长得像你。”
    安菲脊背一阵发凉,深吸口气,抬头强作镇定地道:“Steven说孩子还太小,跟我回国怕适应不了环境,所以我没把他带来,他现在跟他爸爸在英国。”
    “哦?”安洛微微眯起眼,似笑非笑,“姐夫的个性,并不喜欢小孩吧,你把孩子留给他,他能照顾好吗?”
    “他会的。”
    “那么……大哥去世了,姐夫也不回来参加葬礼?”
    “他很忙,暂时走不开。”安菲皱着眉转移话题,“倒是你,安洛,大哥到底怎么死的你可知道?”
    安洛耸耸肩,露出一脸悲伤的表情,“是车祸,据说大哥的车子在拐弯的时候轮胎爆掉了,正好跟一辆大卡车撞上。车子被整个撞成了两半,大哥也被撞得……”
    “别说了……”安菲打断了他。
    她很难去想象那个血腥的画面,她最温柔的哥哥,死的时候居然如此痛苦。
    沉默良久后,安菲才轻声问:“我爸爸呢?”
    “爸爸因为太伤心,昨晚昏迷了一次,现在在家休息。”
    “我去看看他。”
    “我送你回去?”
    “不必了。”
    安菲回到她的住处,在卧室呆坐了很久。
    她已经有四年没有回到过这里,房间里的摆设自她走后居然从来都没有变过,那一定是细心的安扬让人天天打扫的缘故。
    梳妆台的抽屉里放着一张照片,是安菲在很多年前买了新相机到处拍照时抓拍到的,照片里的安扬带着微笑坐在树下看书,阳光洒在他的脸上,让他整个人看上去非常的温暖柔和。
    她当时并没有注意到,照片的角落里还有一个人。
    因为距离太远的缘故,那个人的面容变得模糊不清,根本看不出究竟是谁,只是从那个人所在的角度来看,他的视线应该是投射在安扬的身上的。
    不知为何,原本温暖美好的照片,因为那个人影的插入,突然间变得不太协调。
    仿佛纯白干净的纸张,在角落的位置,被人刻意地抹上了一个刺眼的黑点。
    ——
    晚上七点的时候,安菲端着从厨房里拿来的热粥送到了父亲的卧室。
    父亲还在沉沉地睡着,鬓间的头发已经花白了一片。
    “爸爸……”安菲把粥放在床头,看着父亲眼角的皱纹,心中忍不住一阵酸楚。
    当初她跟邵长庚一起出国留学的时候,她一直认为安家不会出什么意外。
    安家看起来那么的平静和睦,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也都确定,安家的一切都该由她的哥哥,安家的长子安扬来继承。
    安扬年纪轻轻,才华横溢,是商界出了名的青年才俊,容貌俊朗加上个性温柔,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众人目光的焦点。
    那个时候,安洛还在读高中。
    每次跟哥哥姐姐一起参加酒会,他都会独自站在角落里一个人默默喝酒,低眉垂目、沉默寡言的少年,跟他高大英俊的哥哥相比,看上去一点都不起眼。
    没有人去关心他,更没有人愿意跟他攀交情,所有人的目光都围绕着光彩夺目的安扬。
    没想到,仅仅过了五年的时间,安洛的变化竟然如此之大。
    如今的安洛甚至让安菲不敢去对视,尤其在他走近身边低声轻笑的时候,给人那种无形的压力,就仿佛面对从地狱深处走出来的魔鬼。
    年迈又病重的父亲在安家显然已经没了实权,现在,安家所有的股份、财产,全都控制在安洛的手里。就连安扬生命垂尾时负责给他看病的医生和护士,都是由安洛亲自选择的。
    他甚至……连墓地都已经选好了。
   
    第04章 …
   
    邵长庚并不喜欢小孩,他留下邵荣的确是因为邵荣跟着他姓邵,他暂时还不希望邵荣成为安家内斗的牺牲品。
    不过,他显然对照顾孩子没什么经验。
    对他来说,照顾孩子的概念只是儿科学上所讲述的3月可以吃鸡蛋、5月可以吃烂粥、7月开始长牙能够慢慢咀嚼、12月开始进入幼儿期,消化系统趋于稳定可以渐渐吃大人的食物了……如此而已。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