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32)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所以两人才会志趣相投,成为最好的朋友。
    邵长庚看着他问:“那你现在选择出国,是完全不想再追究当年的事了?”
    苏世文笑了笑,“我还能怎么追究?证据已经被毁,你父亲金盆洗手这么多年再也没跟黑道有过瓜葛。经过他跟邵昌平多年的努力,安平医院已经彻底的洗白了。我现在就是上法庭指认邵安国十七年前曾是黑道头目……你觉得有人会信吗?”
    “可你会不甘心,不是么?”
    苏世文没有直接回答,侧过头道:“与其浪费时间纠结过去十多年的往事,还不如多花点时间陪陪身边的人。我跟苏维之间,已经浪费了太多年。”
    沉默片刻后,邵长庚突然问:“那么,邵荣呢?”
    苏世文皱了皱眉头。
    “你不打算认他?毕竟你是他的亲叔叔。”
    “没这个必要。”苏世文果断拒绝,“苏家那些复杂的恩怨,我不希望他知道。随着大哥的死,邵荣跟我们苏家再也没有了任何关系。”
    邵长庚无奈地说:“你不想认他,也情有可原。”
    只是,可怜的邵荣,自此以后就只有自己一个亲人了。
    他的叔叔舅舅们,对他没有一丝一毫的爱惜之情。
    亲舅舅把他当成背叛者的儿子一样厌恶,亲叔叔也完全不想认他……
    这样复杂的身世背景,让邵长庚觉得更加心疼。幸亏当年一时心软把他留在了身边,否则,邵荣这十多年来,或许……都没有办法得到亲人一丝一毫的爱护。
    苏世文说:“关于他身世的真相,到此为止吧。”
    邵长庚沉默了一会儿,才点点头,“也好,到此为止。”
    “我早就说过,知道真相并没有好处。”
    邵长庚没有回应,只是轻轻靠在椅背上,微笑着看向窗外。
    窗外,邵荣正从对面的街道向这边走来,手里拿着邵长庚交代他去买的白色花束。阳光的照耀下,少年没有任何表情的脸上,居然显出跟他亲生父亲一样冰冷的禁欲美感。
    ——邵荣的容貌,真是越来越像苏子航。
    “最后一个问题。”邵长庚低声问,“太子是谁?”
    苏世文沉默了片刻,“那是,连我大哥,都没有放在证据中的秘密。”
    邵长庚带着邵荣,来到安葬了苏子航的烈士墓园。
    “我在那边等你。”邵长庚轻轻拍拍邵荣的肩膀,接着便转身走到远处的车旁。
    邵荣独自站在墓碑前,看着墓碑上男人的遗像。
    穿着警服的男人拥有一张非常清俊的脸庞,竖起的衬衫衣领和脖子上整齐的领带,让整张脸显得非常严肃认真,帽檐压在眉毛的位置,露出一双洞悉一切般乌黑、清澈的双眸。
    很奇怪的感觉,那种……来自于血缘的熟悉感。
    那双和自己十分相似的眼睛,虽然只是照片,却有种……在跟他对视着的错觉。
    邵荣看了他半晌,才用只有自己听得见的声音,轻声说:“如果有天堂的话,你跟妈妈,应该在那边相遇了吧?”
    “妈妈从来没跟我提起过你,或许是怕我难过的缘故。”
    “不过,你们都不必担心我。”
    “我现在……活得很好。”
    邵荣俯下身,把手中的白色花束,轻轻放在了苏子航的墓碑前。
    然后,转身走远。
    ——那是一副非常让人心动的画面。
    明媚的阳光,洁白的花束,身材修长的少年,长及膝盖的白色风衣和紧身的蓝色牛仔,简单的衣着和没有多少表情的脸庞,淡色的唇和乌黑清澈的眼睛。
    城市里不知何时刮起了微风,轻轻扬起他如墨般的黑发,明明隔着那么远的距离,邵长庚却觉得,似乎能从迎面而来的微风中,闻到他身上淡淡的,如初春时节的青草一样醉人的味道。
    在墓碑前俯身放下花束的少年,美好的侧影,像是在梦境里一样不真实。
    “邵荣。”看着他朝自己走来是一个非常令人享受的过程。邵长庚微微扬起唇角,伸出手轻轻替他拢了拢脖子上的围巾,“我们回去吧。”
    邵荣点点头,“嗯。”
    邵长庚体贴的为他拉开车门,邵荣便侧身坐了进去。邵长庚这才转到驾驶座那边,开门上车,发动了引擎。
    银色的车子,很快就消失在了长长的道路尽头。
    父子二人离开之后不久,一个男子突然缓缓从墓园的深处走了出来,一尘不染的皮鞋跟地面接触,发出的规律声响在寂静的墓园里显得格外清晰。
    他在苏子航的墓前停下脚步,低头默默地看着墓碑上的照片。
    良久之后,唇角突然似笑非笑的扬起。
    “子航,我回来了。”
    柔和的音色,带着浅浅的笑意,原本是让人觉得温暖的声音,可在墓园这种凄凉、寂静的环境中响起的时候,却有种令人脊背发冷的感觉。
    男人俯下身,在墓碑前轻轻放下了一朵黑色的玫瑰。
    “你的儿子……长得,真像你。”

    【第六集:徐锦年】
   
    第31章
   
    ——我叫徐锦年,清风徐徐的徐,锦绣山河的锦,年华似水的年。邵荣,请你下次不要再忘记我的名字,那样会对我的心灵造成极为严重的创伤。
    ——————
    自从去墓碑前祭拜过亲生父亲之后,关于身世的谜团暂时告一段落,邵荣和邵长庚之间的相处,似乎又回到了从前。
    只是,偶尔,在拥抱或者身体接触的时候,邵荣的心里总会产生一种奇怪的感觉。
    因为没有血缘关系,他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样,坦然的面对邵长庚的目光。
    很快到了年末,邵长庚忙着在医院开总结大会,邵荣忙着学校里的期末考试,两边都忙得焦头烂额,父子两人的相处时间更是少得可怜。
    一月十五号这天,邵荣去学校参加最后一门英语课的考试,进考场之前,突然收到了邵长庚的短信:“邵荣,考试加油。”
    只是简单的几个字,却让邵荣忍不住心里一暖,微笑也浮上唇角。
    就算不是亲生父亲又怎样,爸爸百忙之余居然还记得自己的考试时间,这样难得的细心和温柔,让邵荣心里很是感动。
    或许是向来不苟言笑的邵荣对着手机微笑的表情太过引人注目,周围有几个同学忍不住扭头看他,邵荣在大家的围观之下有些尴尬,赶忙把手机关机,塞回了口袋。
    隔壁桌有个人一直盯着他看,邵荣忍不住扭头问:“有事吗?”
    男生微笑起来:“哥们,你是七班的邵荣对吧?”
    不同于父亲邵长庚那种成熟优雅的英俊,面前的男生有一张阳光帅气的脸,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
    邵荣点点头,“是的,怎么了?”
    男生凑过来,小声说:“考完顺手传我个纸条吧,我不贪心,真的,只要阅读理解的选择题就行。”
    邵荣皱眉,“考试作弊被老师发现会通报批评的。”
    男生耸耸肩,“你就把abcd换成1234嘛,抄一份纸条扔给我,就算被发现了也不会有人知道那是你写的啊。我这次不及格的话会被我老妈揍的。”
    “可是……我跟你又不认识。”
    “我叫徐锦年,这不是认识了吗?”
    “……”
    “我只要及格就好,真的。”
    “……”
    “纸条我都叠好了,藏在袖子里没人会发现的。”
    “……”
    “放心,今天监考的老头视力很差。再说了,就算被发现,我也不会把你供出来,我可是讲义气的人。”
    “……”
    “到底行不行,你倒是说一声啊?”
    “……好吧。”
    邵荣在学校并没有多少朋友,不善于交际的他总是独来独往,遇到这种死皮赖脸找他要答案的同学,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应付。
    在对方灿烂的笑脸和真挚的目光注视之下,只好勉为其难地点头答应下来。
    只是,从来没有做过弊的人,第一次作弊心里十分紧张,邵荣袖子里塞着张纸条,总觉得监考老师的眼睛似乎一直在盯着自己看。
    在考场如坐针毡,手心里出了一层的冷汗。迅速答完题目,提前五分钟交卷,路过徐锦年桌子的时候顺手把纸条扔在他桌上,然后逃一般冲出了教室。
    走出教学楼,心跳依然快得离谱,邵荣终于体会到“做贼心虚”的感受。
    轻轻呼出口气,刚要转身出校门,肩膀却被人拍了一下,耳边传来一个带着笑的声音。
    “这么急,是在逃命啊?”
    邵荣猛然回头,就见刚才找自己作弊的男生正站在面前。
    阳光洒在他微笑的脸上,因为跑步而渗出的细密汗水像是闪烁着一层莹润的光芒,整齐洁白的牙齿因为笑容而露出来,给人一种非常亲切温暖的感觉。
    邵荣疑惑地问:“你被老师抓了吗?这么快交卷?”
    “当然没有,我抄得快而已。”徐锦年笑着说,“刚才看你紧张的样子,我都担心你答题的时候太过用力,把铅笔给掰断。”
    “……”邵荣被说得十分尴尬。
    徐锦年伸手拍拍他的肩,“别担心,我做事从来不留把柄,这件事,以后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微笑着扬了扬手心里的纸条,揉成一团,一个帅气的投篮动作准确无误地扔进垃圾桶,“证据已经毁尸灭迹,两位犯罪分子,从此可以逍遥法外了。”
    看着他灿烂的笑脸,听着他带笑的声音,邵荣的心情也渐渐变得轻松起来。
    下课铃声突然响起,很快就有人从考场出来,几个男生笑着朝徐锦年走过来:“老大,终于考完期末了,不如今晚出去狂欢一下?!”
    徐锦年扬扬唇角,“成啊,你们想去哪?火锅城还是ktv?哥请客。”
    “太好了,班长就是爽快!”
    另一个男生插嘴,“我知道附近新开一家ktv,按小时收费挺便宜,而且有免费的自助餐,据说那里限量供应的生蚝超好吃啊!”
    徐锦年说:“行,就去那儿吧。”说着又转向邵荣,“一起去?”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