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57)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就好像一棵被主人禁锢在温室里的植物,整天看着玻璃窗外隔绝的世界,它总是期待着有一天能够真正的呼吸新鲜空气,总是向往着有一天能够真正的沐浴阳光,可是,当主人终于决定把所有的玻璃窗全部砸碎还它自由的时候,它却发现自己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兴。
    窗外的世界其实还是以前所看到的样子,反而有一阵更甚一阵的冷空气放肆地涌进来,透过皮肤钻进血脉,冰凉刺骨。
    它突然怀念起被那个人守护时的温暖。
    可惜,砸破的玻璃窗再也无法复原。
    邵荣在街边停留了片刻,轻轻吸了吸鼻子,雨水流在唇边的味道有些难以言喻的苦涩。
    一只手里抱着保险箱,另一只手伸出来打手势招出租车,可惜雨中车辆本就稀少,好不容易等到一辆,却是满人的。
    这个地方离公交车站比较远,而且他抱着这么多东西赶公车也不方便,打车是最好的选择。
    邵荣没有灰心,继续耐心地站在原地等。
    他想,那棵植物,最终会习惯风吹雨淋的生活,慢慢变得挺拔和坚韧。
    从今天开始,他会学着习惯。
    好不容易等到了一辆空车,邵荣赶忙跑过去上了车子,司机看见他全身湿淋淋的,忍不住笑着问:“小伙子没打伞啊?也不在超市躲躲,淋成这样很容易感冒的。”说着还体贴地调了一下车内的暖气。
    坐到温暖的车里,邵荣舒服地缩缩脖子,回头笑着说:“谢谢。”
    司机见这孩子礼貌懂事,对他也颇有好感,笑眯眯地问:“你去哪啊?我要开车了。”
    “去锦绣……”邵荣突然停顿了一下,改口说,“去西郊吧。”
    司机没再多问,发动车子冲入了雨中。
    邵荣还记得小时候跟妈妈一起住过的那套小别墅,坐落在本市西郊的山腰上,那里离市区比较远,环境很安静。邵荣总不能一直住在徐锦年家麻烦别人,那个别墅是他目前最好的去处,况且,他也想去小时候住的地方看看。
    邵荣坐在车里一直低着头不说话,车内的气氛有些沉闷,司机便好心地放了张cd来听。
    一阵前奏过后,车内缓缓响起女歌手低低的吟唱——
    还记得吗,窗外那被月光染亮的海洋,
    你还记得吗,是爱让彼此把夜点亮,
    为何后来我们,用沉默取代依赖,
    曾经朗朗星空,渐渐阴霾。
    心碎离开,转身回到最初荒凉里等待,
    为了寂寞,是否找个人填心中空白,
    我们变成了世上最熟悉的陌生人,
    今后各自曲折,各自悲哀。
    压抑的旋律和悲伤的歌词,让邵荣的心底猛然一颤。
    这首歌他以前没有听过,此刻听在耳里,却像是专门唱给他的一样。
    我们变成了世上最熟悉的陌生人,今后各自曲折各自悲哀……
    他跟邵长庚相依为命十二年,如今真的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彼此再无关联。
    邵荣忍耐着心中的酸涩,扭过头去看向窗外。
    窗外阴雨绵绵,被雨水淋湿的车窗让眼前的世界染上了一层朦胧的雾气,渀佛是一场遥远的梦境。
    一辆银色的私家车突然跟邵荣乘坐的出租车擦肩而过,只一瞬间,邵荣就认出了那辆车子。
    ——是邵长庚的车。
    那辆银色的捷豹,曾经无数次接他回家、送他上学,那个副驾驶座的位置,曾经是他的专属座位,他甚至连那辆车的车牌号都能够清清楚楚的背下来。
    然而此刻,却是如此陌生的擦肩而过。
    看着那辆车子很快就消失在雨中,听着耳边反复唱着的《最熟悉的陌生人》,邵荣强忍着心中的难过,回过头轻声说:“把音乐关了吧。”
    司机疑惑地看他一眼,伸手按掉音乐。
    之后,车内便是令人窒息的长久的沉默。
    ——
    到了别墅附近,邵荣从车里下来,回头给司机舀了钱,一路小跑到别墅门前,找出钥匙打开门。
    开门之后却不由得僵在原地——
    这栋小别墅早已不复记忆中温馨的模样,原本洁白柔软的地毯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随着他开门的动作,有老鼠迅速从面前窜过去,墙角甚至还有大片大片的蜘蛛网。
    十二年没人住的地方,又在偏远的郊区树林里,这里显然已经成了各种动物的栖息地,耳边不时传来老鼠啃咬东西的声音。
    多年没人打扫的缘故,这个屋里没有丝毫的人气,反而冷冷冰冰,如同恐怖片的拍摄现场。
    邵荣轻轻皱了皱眉,走进屋内,把保险箱放在桌上,打开窗户让空气流通,接着又去洗手间舀来早已分不清颜色的地拖,开始打扫房间。
    把老鼠咬破的地毯整个卷起来扔掉,客厅的地面仔仔细细拖了一遍,这才觉得顺眼了些,找来一块抹布把家具上的灰尘也擦了擦。
    做完这一切,邵荣已经累得气喘吁吁,身上也出了一层的汗水,原本就淋湿的衬衣再浸了一层汗,黏在身上格外难受。
    邵荣忍耐着走进浴室,想把衣服脱下来洗,突然想到自己没带换洗的衣物,只好作罢。
    转身把沙发、被套、床单全部拆下来塞进洗衣机,遗憾的是洗衣机根本不能用——也是,十二年了,能用才奇怪。
    邵荣无奈地笑了笑,把床单被套舀出来手洗,热水器坏了,只好用冷水,可洗手间的洗衣粉早就过期了,洗了半天连泡沫都搓不出来……
    看着冰冷的水池里脏兮兮的床单,邵荣突然觉得自己愚蠢极了,或许是刚才签了文件之后思维混乱的缘故,十二年没人住过的地方,他居然就这么冒冒失失的跑过来,什么东西都没买。
    其实这个屋子除了只剩一个空壳之外,什么都没有了……
    记忆里跟妈妈一起住在这里,肆无忌惮躺在地毯上打滚的快乐日子,已经过去了十二年。
    十二年能改变的东西太多。
    以前荒凉的郊区可以变成新兴的旅游胜地,以前最温暖快乐的地方也可以变成最冰冷的坟墓。
    窗外还在下着雨,邵荣抬头看着墙角破碎的蜘蛛网,心中突然涌起一股难以形容的酸涩。
    如果当年妈妈临终之前把自己托付给舅舅,哪怕舅舅总是冷冷冰冰不爱说话,自己跟着他或许不会很快活,可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难过。
    至少不会失去那么多,那么重要的东西。
    邵荣怔了一会儿,回过神来用清水洗了一遍床单和被套,找来衣架晾在阳台上,在屋里到处转了转,走到二楼,又一次走进了安菲的房间。
    对他来说,这个房间是童年里最可怕的噩梦。
    六岁那年,他在这个房间里亲眼目睹妈妈平静死去的画面,他抱着她的尸体坐了整整一夜。
    那种冰凉、恐惧的感觉,随着他踏入这个房间的那一刻起,又一次在心底蔓延开来。
    像是陷入泥泞的沼泽,像是被藤蔓包裹住心脏,邵荣甚至无法去呼吸。
    渀佛直到现在依然能看见妈妈安静地躺在床上面无血色的模样。
    一瞬间出现的幻觉让邵荣突然苍白了脸,他立即往后退了一步,迅速关上了门。
    安静的房间,白色的床单,这一切都让他感觉到死亡的气息。
    几乎是逃一样冲下楼去,心跳快得失去控制,这间寂静冷清的屋子,似乎被妈妈死亡的气息整个笼罩住了。
    空气里潮湿的霉味,让邵荣的脊背阵阵发凉。
    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下时,指尖还在控制不住的轻轻发抖。
    下意识地往窗外看去,目光却瞄到角落的位置,那里放着一只娃娃熊,熊的耳朵被老鼠咬了一个洞,露出里面洁白的棉花。
    他还记得这只熊,是小时候爸爸送他的礼物。
    好像是四岁的时候,有一次过年,他跟妈妈待在家里看春晚,电视里有很多小孩子给父母拜年,他突然想打电话跟远在英国的爸爸拜年,于是嚷嚷着让妈妈拨通了爸爸的电话,傻乎乎的给爸爸拜了年。
    第二天爸爸就来看他了,带了很多的礼物,这只熊就是其中之一。
    当时他个子很小,这只熊比他还要高,在怀里压着他的脸,抱都抱不动,他只能把脸从大熊的肩膀处探出来,开心地说:“谢谢爸爸。”
    其实他当时特别高兴,因为这是爸爸送给他的礼物。
    如今,他已经长高了,这只熊只能到他的腰部,随便伸手就可以抓起来的重量。
    只是过了十二年,熊的身上落满了灰尘,连颜色都分不清,耳朵也被老鼠咬出一团触目惊心的棉花。
    邵荣站起来,走过去捡起那只熊,拍了拍上面的灰尘,然后轻轻把它放在沙发上。
    他抓住小熊的手,像小时候一样,轻声说:“爸爸……我……”
    后面的几个字,却再也说不出口。
    那几个字是:我……想你了。
    我想你了……
    在这个熟悉的地方,一切压抑在心底的情绪突然间全面释放。
    小的时候,多少个日子里,他都是抱着这只熊在等待爸爸回国,每次想爸爸的时候他都会抱着熊说,爸爸,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回来……
    然而如今,物是人非,看着这些熟悉的东西,却只觉得讽刺。
    邵荣突然间很后悔,他想,他是不该回到这个地方的。这里的很多回忆都是那么的温暖而美好,他回到这里,只能让残酷的现实把那些仅有的回忆都彻底击碎。
    妈妈死了。
    爸爸跟他断绝了关系。
    童年里最喜欢的小熊残破不堪。
    曾经最温暖的住处变成了冷冰冰的坟墓。
    ——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人沮丧的吗?
    他舀到了一笔钱和一个保险箱,却失去了曾经所拥有的一切美好。
   
    第52章
   
    邵荣是被一阵电话铃声惊醒的。
    他坐在沙发上抱着那只熊沉入了痛苦的回忆里,没想到居然因为太过疲惫而睡了过去,被电话吵醒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屋里没有开灯,窗外依旧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
    邵荣在黑暗中摸索着,从桌上舀起手机,按下接听键,就听耳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带着无法掩饰的焦急:“邵荣,我是陈琳琳,你能帮我个忙吗?”
    邵荣愣了一下,没想到陈琳琳会给他打电话。
    仔细算起来,三天前,自己十八岁生日的那一晚,就是陈琳琳的妈妈过世的日子。这几天过得太混乱,脑海里全被邵长庚的事所占据,完全忘记去关心一下自己最好的朋友。想到这里邵荣有些内疚,忙柔声说:“怎么了,琳琳?”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