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64)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只是,看着安洛冷冰冰的脸色和强硬的态度,邵荣也只好先硬着头皮收下了那张卡。
    从安家出来,回到西郊的小别墅之后,邵荣就开始打包收拾行李。
    其实没什么好收拾的,邵长庚给他整理好的衣服他没有带来,这屋里也没有多少属于他的东西。把文件夹里成绩单之类的资料整理好,叠好那条唯一从邵长庚那里带来的围巾,再放好信用卡和存折……这就是他所能带走的全部了。
    至于安菲留下的遗物……
    邵荣低头想了想,把日记本和资料放进保险箱里锁好,然后拿着保险箱走到了别墅后面的树林里,在一棵容易认的大树下面挖了个大坑,把保险箱埋进去,仔细填好土,再用树叶遮挡住,这才放心地转身回屋。
    那些资料十分重要却也十分危险,毕竟上面有太子犯罪的证据,带在身边被人发现后果会很严重。而且,他到国外读书带着这些也不方便,只好暂时把箱子埋在这里,以后有需要再来拿了。
    处理好一切之后,邵荣转身回到卧室,坐在床上给陈琳琳发了条短信。
    “琳琳,你回来的时候顺便在外面吃晚饭吧,我已经吃过了。”
    陈琳琳回复说:“我今晚不回了,去好姐妹家聊聊,不用等我。”
    “哦,好吧。”
    邵荣知道陈琳琳除了他跟锦年两位好友之外还有几个关系很好的闺蜜,快毕业了,女生们聚在一起估计有很多聊不完的话题。
    既然她在闺蜜家里,邵荣也就不再担心她的安全。
    一个人无聊地在床上坐了一会儿,最终还是下定决心,从口袋里拿出那张Alen留给他的名片,照着上面的号码拨了过去。
    耳边传来一个温和好听的声音,“喂,哪位?”
    邵荣握紧了手机,紧张地说:“你好,我是邵荣。”
    那边似乎有些惊讶,片刻后才笑着说:“哦,是你啊。”
    虽只是简单的几个字,邵荣却觉得后背一阵发凉。
    毕竟电话那边的人曾经是黑道的风云人物,即使声音再温柔,也无法让人心平气和地跟他对话。
    “怎么突然想到找我?”安扬的声音带着淡淡的笑意,“遇到什么困难了吗?”
    邵荣整理了一下思绪,认真地说:“你上次不是说如果我想做生意的话可以找你帮忙吗?我昨天刚刚拿到了妈妈留下的一百万遗产,不知道这笔钱该怎么处理,所以想麻烦你帮我出个主意……”
    “原来如此。”安扬了然道,“你是想拿那一百万做本金,多赚一点钱是吗?”
    邵荣点头,“嗯,反正那笔钱我用不掉,放在银行的话又觉得太浪费。”
    安扬微微一笑,“别担心,这件事交给我就好。明天中午十二点,我们在新宁广场二楼的咖啡厅见,如何?
    “好的。”
    挂了电话之后,邵荣的心脏还在不受控制的激烈跳动。
    虽然只是简单的几句对话,却像是经历了一场恶战一样,让他的手心里出了一层的冷汗。
    这个人,算是自己生命的创造者。
    跟他对话,总有种跟上级对话的压迫感。
    他的声音实在太过温柔了,温暖的音色加上语气中透出的笑意,就好像在跟最亲密的家人说话一样。
    可是,他越是温柔,邵荣就越是不安。
    因为邵荣很清楚,他对自己的温柔,完全建立在“苏子航的儿子”这个前提之下。
    次日天气晴朗,邵荣按时来到了新宁广场附近的咖啡厅,没想到安扬早已等在门口。
    邵荣朝着他走过去,对上他深邃的眼睛,一时不知该怎么称呼他才好,犹豫了一下,小声地叫道:“叔叔好。”
    “嗯。”安扬应了一声,看着邵荣说,“你似乎没睡醒的样子,是刚起床吧?”
    邵荣尴尬地点点头:“嗯……”
    安扬微微一笑,“这几天是不是累坏了?”
    他关切的问话让邵荣受宠若惊,赶忙摇摇头说:“没有,就是前几天没睡好而已。”
    安扬点了点头,没再多问,转身道:“进去吧,边吃边说。”
    安扬带着邵荣来到了二楼靠窗的座位,拿过菜单来瞄了一眼,然后看着邵荣问:“喜欢喝什么咖啡?”
    邵荣想了想说:“拿铁吧。”
    他并不爱吃西餐,也很少到这种正规的咖啡厅来喝咖啡,以前跟邵长庚一起生活的时候,父子两个有时间都在家里做饭,偶尔出来吃饭也是去自助餐厅或者中式的餐馆。
    邵荣总觉得两个人单独出来喝咖啡,像是情侣在约会一样。
    对上面前的男人温柔的目光,邵荣的心中略有些不适,只好垂下头去默默地看菜单。
    安扬按了桌上点餐的按铃,很快就有服务生走了过来。
    “先生,请问需要点什么?”
    “一杯拿铁、一杯蓝山,再要一份双人套餐。”
    “好的,请稍等。”
    服务生退下之后,安扬看着面前的邵荣低着头的局促模样,突然柔声说道:“你爸爸以前,也很喜欢喝拿铁。”
    邵荣愣了一下,抬起头,见他脸上依旧带着微笑,只是目光变得有些深沉。
    “拿铁这种咖啡,里面混有二分之一的牛奶,牛奶的味道特别重,你爸爸以前爱喝拿铁,而且从来不加糖,我却忍受不了这种浓郁的奶香味。”安扬顿了顿,“没想到,你也会喜欢这种口味。”
    其实邵荣只是看着菜单随便点的拿铁而已,他对咖啡并没有多少研究。不过此刻显然不该说出这个事实来直接反驳他的推论,也不敢打断他的回忆。邵荣只好低着头,沉默不语。
    安扬继续说:“我更喜欢蓝山咖啡,因为这种咖啡把酸味、甜味、苦味调和得非常均匀。只不过,蓝山大多出口自日本,国内很少有纯正的蓝山咖啡,大部分咖啡店卖的蓝山都不正宗……”
    安扬沉默了一会儿,说,“今天带你来的这家,是这里为数不多的比较正宗的咖啡店,开业也有十多年了。”
    邵荣抬起头,惊讶地问:“十多年了?”
    安扬点头,“嗯。”
    “那……你跟我爸爸,以前也来过这家咖啡店吗?”
    “是啊。” 安扬微微笑了笑,侧过头去看向窗外,“这家店开业的那天,很不巧的下起了大雨,我们正好路过这里,你爸爸拉着我跑进来喝咖啡,顺便躲雨,结果,他很喜欢这里的拿铁,连续喝了三杯,还顺便办了张会员卡……”
    因为回忆起当年的往事,安扬的脸上透出一种浓浓的怀念的情绪,目光也变得非常温柔。
    “已经过去很多年了,没想到,这家咖啡厅居然还在。”
    听他说着这些,邵荣的后背有些不自然的僵硬。
    原来他带自己到这里喝咖啡,只不过是为了怀念苏子航。
    他点的那份双人套餐,估计也是当年和苏子航在一起的时候经常点的吧。
    不知为何,邵荣突然觉得面前的男人有些可悲。
    他所想念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人世了,埋在地下十八年,早已成了森森白骨。此刻,他看着面前亲手制造的属于那个人的后代,看着面前和那个人十分相似的脸……
    却只能沉浸在往事的回忆之中。
    只能更加深刻的意识到那个人早已死去的事实。
    或许他的心里也是很痛苦的吧?
    只是邵荣不清楚,既然如此,他又何必回到这里来给自己添堵呢?
    事情都过去那么久,很多情绪也该放下了,在国外生活不是很好吗?干嘛回来勾起这些伤心事……
    看着安扬平静的脸色,邵荣也不知该说些什么才好。
    幸好服务生很快就端上了咖啡,打破了两人之间难堪的沉默。
    邵荣端起杯子喝了几口,拿铁咖啡果然跟他所说的一样,牛奶的味道很浓。
    他点的套餐也很好吃……
    没吃早餐的邵荣肚子早就饿坏了,拿过盘子就开始自顾自埋头吃了起来。
    忽略对面的男人投射在自己身上的复杂的视线,邵荣默默吃东西吃得倒是挺香。
    两人开始沉默地用餐。
    过了片刻,见他也吃完了,邵荣这才抬头问道:“叔叔,关于我昨天所说的,我妈妈留下的那笔遗产,该怎么处理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安扬淡淡说道:“短期内想要比较高的回报,最好的办法就是炒股。”
    “炒股?”邵荣轻轻皱眉,“我不懂股票。”
    安扬说:“这样吧,你把那笔本金给我,我帮你翻倍之后再拿回给你。”
    “好的。”邵荣毫不犹豫地从口袋里拿出存折递给安扬。
    安扬说:“你就不怕我是骗子,拿了钱之后不给你了?”
    邵荣笑了笑,“不至于吧,你看上去一点也不缺钱啊。”
    安扬也微笑起来,“嗯,你的眼光倒是不差。”
    邵荣说:“要不我先给你一半吧,我还要留点钱买些东西,过几天就要出国了,还什么都没准备。”
    安扬皱眉:“出国?你出国做什么?”
    “我打算去英国读医科,已经拿到了那边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下个月就走。”
    安扬的眉头皱得更紧,“读医科?你对医学很感兴趣么?”
    “嗯,我从小就很想当医生。”
    安扬看着他,良久后才说:“看来,邵长庚对你的影响真的非常大。”
    邵荣笑了一下,没有回答。
    安扬沉默片刻,又说:“你完全没有经商的想法么?出国读商学院也不错,拿到学位之后回来做生意,你这么年轻,可以拿一笔钱自己去创业,我也能介绍很多生意伙伴给你。”
    邵荣摇摇头:“我不是经商的材料,做生意肯定会亏本,还是不要了吧。”
    安扬看着他问:“已经下定决心了是吗?”
    “嗯,考虑很久之后才做的决定。”
    安扬低头想了一下,片刻后,点点头说,“好吧,既然这是你的决定,我也不会干涉。”顿了顿,“只是,英国那边我并不熟悉,帮不上你什么,你一个人到国外,要自己多注意安全。”
    邵荣点点头:“嗯,我知道。”
    从咖啡厅出来之后,安扬又带着邵荣去了附近的商场。
    “要出国了,顺便买几套新衣服。”安扬坐在服装店柔软的沙发上,冲邵荣微笑着说,“喜欢什么款式随便挑,我来买单,就当是给你的见面礼。”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