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53)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这样深不可测的陌生男子,让邵荣心底突然产生一种奇怪的危机感。虽然他说他是父亲的朋友,可邵荣也不至于笨到马上相信,被他注视的感觉并不愉快,邵荣想尽快离开他的视线。
    “没事的话,那,我先走了……”
    邵荣转身要走,却被他不动声色地拦住了去路。
    “这么晚了,你一个人在街上做什么?”
    邵荣借口说:“我来找我同学。”
    “哦?你看起来精神不太好的样子,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不用了。”邵荣一脸戒备。
    男人突然轻轻笑了起来,“对人有戒心是好事,不过,邵荣,你觉得我看上去很像人贩子吗?”
    被当面戳穿心思,邵荣尴尬地红了脸,“……我,我不是这个意思。”
    “好吧,给你看看这个。”男人从钱夹里舀出一张照片,递给邵荣。
    ——是父亲苏子航和这个男人的合照。
    背景在一个别墅的花园前面,当时正是夏天,花园里百花齐放,五颜六色的花朵看上去生机勃勃。阳光很灿烂,两人都穿着露臂的背心,戴着同一款式不同颜色的遮阳帽,旁边还放着一对网球拍,显然是相约去打网球之前一时兴起拍的照片。
    照片里,男人用手臂亲密地环着父亲的肩膀,两人的脸上都带着微笑,看上去十分要好。
    好哥们之间搭着肩膀拍照本是件很正常的事情,可邵荣看着这张照片,却觉得有些不对劲。
    或许是眼神吧……
    父亲似乎很窘迫的眼神,加上身旁的男人嚣张的搂住他的动作……
    他的手并不是好哥们一样轻轻搭在肩上,而是紧贴着苏子航赤裸的手臂,手指用力内收,温柔的目光中带着一丝难以掩饰的得意之色。
    那时候他们还很年轻,二十出头的模样,整张照片都洋溢着属于年轻人的热情和活力。
    可是,看着照片里穿着简单的背心和休闲裤,带着灿烂笑容的苏子航,邵荣却不由得联想到他墓碑上一身警服面无表情的冰冷遗像。
    这样鲜明的反差,竟让邵荣有种胸口发紧的感觉。
    甚至为那个人的英年早逝而难过起来。
    “现在相信了吗?”男人低声说,“我是你爸爸最好的朋友,所以,我不会伤害你。”
    “嗯,我相信你。”邵荣抬起头来,把照片还给了他。
    男人把照片小心地存放进了钱夹里,柔声问道:“你的养父,对你还好吗?”
    “……”邵荣想起昨夜的事,不仅是身上,连心底都开始抽疼。
    “怎么?他欺负你了?”
    “没,他对我挺……挺好的。”几乎是下意识的出口维护。
    男人显然不相信,怀疑地问:“那你一个人半夜跑出来做什么?”
    邵荣有些心慌,垂下头说:“我只是来找我同学……”
    “找同学需要这个时间来找吗?”男人的目光变得锐利起来。
    “我……”
    “看你精神很不好,走路也一瘸一拐的
    ,是不是哪里受伤了?”
    “没事。”
    “没关系,如果有人欺负你,我可以做你的后盾。”
    邵荣说:“真的没事。”
    固执的语气中透着一丝不容对方探究的排斥。
    男人沉默了一会儿,低声说道:“子航和安菲都不在了,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你可以尽管跟我说,你的父母都是我最亲密的人,所以,你不需要跟我客气。”
    “嗯……”邵荣点点头。
    男人突然想到什么似的问道:“对了,你妈妈去世的时候,不是给你留下了一笔遗产吗?如果你想舀那笔钱做生意,我可以尽我所能帮助你。”
    “遗产?”邵荣突然抬起头,惊讶地问,“什么遗产?”
    “你的养父没跟你说过?”
    “……”
    看着邵荣震惊的表情,男人笑了笑,柔声安慰道:“或许是他暂时蘀你保管着,合适的时候会舀给你,不用担心。我想,你养父那么有钱,对那笔遗产不会有兴趣。”
    邵荣没说话,只是垂下头轻轻握紧了双拳。
    “这样吧,我给你留个电话,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以随时找我。”男人给邵荣递来一张名片,上面记了一串号码,以及一个alan的英文名。
    “谢谢。”邵荣收下卡片,塞进了口袋里。
    “那么,有缘再见。”
    男人冲邵荣露出个微笑,转身潇洒地离去。
    街道旁边停着一辆黑色的私家车,男人并没有坐进驾驶座,而是坐进了副驾,显然车内还有人在等他。
    在他上车之后,那辆黑色的车子便发动了引擎,很快消失在了街道的尽头。
    邵荣站在原地沉默了一会儿,握紧手心里的电话号码,脑海中一片茫然。
    ——这个突然出现的陌生男子,或许真的是父母的好朋友。
    可自己该信任他吗?
    邵荣在意的并不是他的身份,而是他所说的关于遗产的问题。
    邵长庚从没提过什么遗产。
    昨天还为了出国留学没有学费想方设法跟他交涉,却没想到,妈妈去世的时候已经留下了足够自己上学的费用,而且还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自己在为钱而苦恼的时候,邵长庚一定觉得好笑吧?
    他不跟自己提这笔钱的原因很明显,他想让没有经济来源的自己只能依靠他,这样就更方便他把自己绑在身边完全控制。
    邵荣并不介意那笔遗产的继承权,只是……
    邵长庚刻意的隐瞒,令他难过。
    曾经那么信任的人,到底隐瞒了自己多少事情呢?
    他是不是认为,很笨很蠢的邵荣,永远都不会知道一切,永远都应该被他所掌控?
    转身往小区走的时候,身体像是散架了一样,每走一步,后面都疼得锥心刺骨。
    可身上再疼,也比不过心底的难堪和疲惫。
    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他跟邵长庚之间会变得如此陌生和疏离。
    一而再、再而三的隐瞒,不顾对方想法的单方面强迫和占有……这一切都让邵荣觉得,自己,只不过是邵长庚养大的,一个没有人权的宠物。
    ——
    车内,男子深邃的目光一直望着后视镜里的邵荣。
    穿着衬衣的少年默默转身往小区走去,背影看上去格外单薄,垂着头的落魄样子,像是一只被主人遗弃的可怜的流浪猫。
    居然会让人产生……心疼的想要保护他的欲望。
    或许是跟那个人太像了吧?
    那样相似的一张脸,露出难过的表情时,哪怕过了那么多年,还是会让人难以忽略。
    只不过,爱屋及乌这种幼稚的情绪,是不该产生在自己身上的。
    男人微微扬了扬唇角,“开车吧。”
    旁边的司机发动了车子,面无表情地说:“你刚才突然下车,我还以为你要绑架他。”
    “绑架那种低级的手段,可不是我的风格,”男人回过头来,笑着说,“看着猎物主动走进设定的圈套,比自己扑过去捕猎更有意思……不是吗?”
    对方沉默不语。
    男人靠在椅背上,语气悠闲地说:“他会主动来找我的,我不急。”
    身旁的人冷冷说道,“挑拨他们父子的感情,你的手段也够卑鄙。”
    男子依旧笑着,“我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个好人。”顿了顿,“不过……邵长庚又能好到哪里去?至少,我不会像他那样,强暴那个孩子。”
    “你是说,邵长庚他……”
    “没错。”男人点点头,带着笑意的目光渐渐变得深沉,“邵荣显然是匆忙逃出来的,脖子上的吻痕都不知道遮一遮。这孩子,连苏子航一半的智慧都没有……我真觉得可惜。”
    ——
    邵荣终于按徐锦年短信里的地址找到了东区的十一栋楼,乘电梯上楼,按了按门铃,徐锦年很快就来开门,看见邵荣狼狈的样子之后一脸震惊地问:“邵荣,你到底怎么回事啊?大半夜往我家跑?”
    邵荣勉强笑了一下,“我想在你这里借宿几天,可以吗?”
    “借宿当然没问题,我家有客房。但是你……”徐锦年还想问,就听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邵荣?你怎么来这儿了!?”
    是邵欣瑜。
    邵荣看见她,后背不由僵了一下,脸色难看地说:“姑姑……”
    邵欣瑜笑着走了过来,“啊,我忘了你跟锦年是好朋友,今天锦年过生日,本来只想自家人热闹一下,没想到你这么有心,亲自跑了过来。不过你也是,这么晚跑出来,你爸爸知道吗?”
    “……”尴尬的处境让邵荣脸色苍白,低着头不知说什么才好。
    还好徐然走了过来:“欣瑜,别把人堵在门口,有话进来再说。”
    “啊,我错了。”邵欣瑜抱歉地笑笑,“小荣快进来,吃过晚饭了吗?”
    “吃过了。”
    见邵荣一脸尴尬的样子,徐锦年忙蘀他解围:“三婶,是我叫邵荣来的,我先带他去我房间了啊。”
    说着就把邵荣拖到自己的卧室,反手关上门。
    “抱歉,我不知道你今天过生日,出来匆忙也没有带礼物……”邵荣尴尬地垂下头。
    徐锦年笑着说,“别跟我说客套话,咱俩谁跟谁啊,礼物那种虚的东西要来干嘛?你昨天生日,我不也没送礼物吗?”
    听他这么一说,邵荣的心情这才好了一些。
    只是,徐锦年的目光却停留在了邵荣的脖子上,凝固似的,不再移开。
    “邵荣。”徐锦年突然严肃地说,“跟我说说你半夜跑来我家到底什么缘故?还有,你脖子上这些是什么?!”
    脑海中突然窜过邵长庚把自己的双头绑在床头亲吻脖颈的画面,又啃又咬的激烈程度,肯定留下了不少吻痕……
    邵荣的脸色瞬间变得惨白。
    沉默了片刻,才语气僵硬地说:“是,是我不小心擦伤的。”
    “你当我三岁小孩儿吗?”徐锦年突然伸手扯开了他衬衣的两颗纽扣,看着他身上青青紫紫的痕迹不由倒抽口气……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