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31)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邵长庚点点头,“没关系,你别看手术视野,我要器械的时候递过来就好……血管钳。”
    血管钳准确的递到了手中。
    邵长庚用血管钳夹住将要分离的血管,“林轩拉住这里……绑线。”
    陈丹把线夹好,递到邵长庚手中,邵长庚迅速打好一个漂亮的外科结,再把线头交给柯明。
    柯明从陈丹手中接过剪刀,利落的剪断绑线。
    一根血管的结扎,就只在短短几秒钟之内,迅速的完成了。
    很快,手术室里只剩下单纯的要器械的声音,组织被割开、分离的轻微的摩擦声,偶尔会响起麻醉师报告生命体征的声音。
    深夜,秘密进行的手术,在众多时间证人眼皮底下瞒天过海的同时,也在严肃,而沉默的,拯救着一个濒临死亡的生命。
   
    第30章
   
    邵荣在听到这所谓的真相之后,非常的震惊。
    根本难以想象,爸爸在自己熟睡的那短短的四个小时之内,居然完成了一场如此惊险的手术。
    “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你告诉我真相的话,我也不会阻止你去医院的。”邵荣心情复杂的说。
    邵长庚微微笑了笑,“告诉你的话,你就不会在警方面前理直气壮的为我作证。不要小看警察判断真假话的能力,邵荣,你年纪小,还不善于伪装。”
    邵荣沉默了一下,“那,警方根本没有怀疑那位进入ICU的病人有疑点吗?”
    邵长庚点头,“ICU那边的检查数据已经做好了手脚,也有值班医生的证明,加上……警察不可能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穿着隔离服进入重症监护室,去掀开一位危重病人的被子,查看他身上有没有手术伤口。”
    “……”听着他语气温和的解释,邵荣的心里又产生“爸爸说的是对的”这样条件反射一样的想法。
    沉默了片刻,“可是,虽然你们救了那位柯小威,对另一个被拿走肾脏的人来说,岂不是很不公平?”
    邵长庚无奈地说:“在那种情况下,这是最好的处理方式。换做是你,你怎么选?”
    “……”邵荣的心情很复杂。
    这的确是很难的选择,走错一步,搭上的不仅是人命,还有整个医院的声誉。
    爸爸的选择无疑是最理智的。
    可是……还是有种很不舒服的感觉。
    “邵荣,很多事情,不能说是绝对正确或者绝对错误……”邵长庚上前一步,轻轻摸了摸邵荣的头发,柔声问,“我把一切都告诉了你,你怎么认为呢?”
    邵荣垂下头,“我知道,你要为整个医院考虑,所以当时做出那样的决定也是最合适不过的。只是……”
    “只是,心里会难过,对吗?”邵长庚温柔地看着他。
    邵荣点点头,“嗯。”
    “因为爸爸利用了你,而难过吗?”
    邵荣继续点点头。“嗯。”
    邵长庚微微笑了笑,轻轻把邵荣拥入怀中,“爸爸给你道歉,好不好?”
    “……”
    “对不起,邵荣。”
    “……”
    这样温柔的道歉,让邵荣不禁联想起六岁那年。妈妈去世不久,自己生了重病等他回来,他回国后第一时间到病房看望自己,也是这样,把自己轻轻拥进怀里,温柔地说着“对不起,邵荣,爸爸来晚了。”“有爸爸在,以后不会让你受任何委屈。”
    那一刻,心底真是感动到无以复加,忍不住扑到他的怀里哭得一塌糊涂。
    六岁的自己,在失去妈妈之后终于有了一个放心的依靠。
    有了一个病重时能来病床前探望的亲人。
    虽然今天知道了他不是亲生的父亲,可从六岁到十六岁,这十年的漫长时间里,他的关怀和照顾,总是那样的无微不至……
    “我保证,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的一次。我以后不会再利用你做任何事了。”邵长庚低声说,“这也是无奈之举,时间太仓促,我只能想到这样的办法。”
    “……”
    “原谅我好吗?”
    邵荣沉默了良久,才说:“……好吧。”
    邵长庚的唇角不由得轻轻扬起,收紧了怀抱,让邵荣的头埋在自己的胸前。
    邵荣把脸埋在父亲的胸前,听着他有力的心跳,闻到他身上熟悉的味道……
    心里却有些奇怪的别扭。
    虽然不是第一次跟他拥抱,却是……知道他不是亲生父亲之后的第一次拥抱。
    他低柔的声音,温和的微笑,以及这种哄小孩子一样的语气……
    是自己的错觉吗?
    在知道他不是生父之后,以前觉得完全没有问题的相处方式,怎么突然就别扭起来了?
    周末的时候,邵长庚大清早就把邵荣叫了起来,说要带他去墓园祭拜他的亲生父亲。
    邵长庚显然非常了解人类的心理,苏子航的事情如果刻意隐瞒,反而会勾起邵荣对亲生父亲强烈的好奇心,与其让他自己去查,还不如开诚布公带他去墓碑前祭拜,让他亲眼看看他的生父,完全消灭掉那点好奇心。
    比起邵长庚的淡定,邵荣的心情却十分紧张。
    要去看望一个完全陌生的男人,总觉得心里有些不舒服。
    他甚至不知道,要在墓碑前跟那个陌生人说些什么?
    带着这样忐忑的心情,邵荣坐在副驾驶座上,沉默地跟着邵长庚开车往墓园赶去。
    车子开到新宁广场,邵长庚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来电显示是苏世文的名字。
    “世文?”邵长庚有些惊讶,他怎么会主动给自己电话?从上次关于邵荣身世的对话之后,他对自己的态度就一直很冷淡。
    “有没有时间?出来吃顿饭吧。”苏世文淡淡说道。
    苏世文的家就在新宁广场附近,既然他主动约吃饭,邵长庚自然很乐意和解两人僵化的关系。
    “十分钟后,新宁广场对面的西餐厅见。”邵长庚说。
    “好。”电话被挂断。
    回头对上邵荣疑惑的目光,邵长庚微微笑了笑,说:“邵荣,你先去对面的花店买一束扫墓用的花束,买好之后再到西餐厅找我,好吗?”
    邵荣知道他在故意支开自己,便点点头,下车往对面的花店走去。
    到达西餐厅的时候苏世文已经等在那里。扭头看着窗外的侧脸,冷冰冰的没有任何表情。
    “世文。”邵长庚跟他打过招呼,走到他对面坐下,“突然约吃饭,有话跟我说?”
    苏世文回头看向他,抿着唇似乎在考虑怎么开口。
    邵长庚笑了笑,“直说吧,我们之间不需要拐弯抹角。”
    苏世文沉默片刻,才说:“我已经决定辞职,跟苏维一起出国,开始一段新的生活。”
    邵长庚惊讶道:“你不是很喜欢当法医吗?”
    苏世文耸耸肩,“无所谓。当了这么多年法医,整天跟尸体打交道,我也会累。尤其是当年亲眼看着自己哥哥被解剖的照片,我没当场吐出来真是个奇迹。”
    邵长庚轻轻皱眉,“你是说苏子航?他的死因……”
    “他的死因并没有问题。”苏世文打断了他,转移话题道,“我知道你找了林彤,已经查到大部分真相。剩下的你也不用再查下去,想知道什么我来告诉你。”
    邵长庚沉默片刻,“我想知道,当年的事是否跟我父亲有关?”
    苏世文点头,“你父亲,还有欧阳霖,都是蓝夜的核心成员。”
    “果然。”邵长庚有些痛苦地揉了揉眉心,“是不是涉及器官走私?”
    “是的。”
    怪不得那天晚上邵安国会把他叫到书房,提醒他注意器官的来源,还在凌晨的时候发短信告诉他是B型血左肾。显然邵安国在这方面很有门路,在警方行动之前就能打听到了内幕消息。
    虽然已经有了这种预感和推测,可真正听苏世文说出来,邵长庚还是觉得心情非常沉重。
    自己最尊敬的父亲居然涉黑,而且还隐瞒了那么多年……
    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在邵长庚的记忆里,邵安国一直是个很严肃,却很正直的父亲。从小就趴在他旁边看他那些解剖书,遇到不懂的问他,他也会很耐心地教……
    那么尊重并且敬佩的父亲,居然是黑道的头目吗?
    真是……可笑的真相。
    苏世文看着他,半晌后,才低声说:“知道真相,很难受吧?”
    “……”邵长庚无奈地笑了笑。
    苏世文继续说:“你应该猜得出来,我大哥当年掌握的证据,是足以让邵安国和欧阳霖一起入狱的。可在我交出证据之前,苏维突然被绑架,欧阳霖亲自上门对我威逼利诱,我为了苏维的安全,迫于无奈就把证据中涉及器官走私的部分删掉了。”
    “……原来如此。”所以警方只说蓝夜是个贩毒集团,完全没有提及器官走私。
    “那件事之后,你父亲立即把你送去英国,把邵欣瑜也送去外地上学,也是为了你们兄妹能够在全新的环境中成长,他想让邵家,彻底跟黑道断绝关系。”苏世文顿了顿,唇角扯出个嘲讽的笑意,“他虽然不是好人,对你跟邵欣瑜而言,却是个好父亲。”
    “……”邵长庚沉默。
    苏世文说的没有错,不管邵安国在外面做了什么,在家里,他一直扮演着一个好父亲的角色。
    “至于你大哥邵昌平……”苏世文微微顿了顿,目光深沉地看向好友,“不要低估你大哥,低调沉默的人才是深藏不露的高手,他也在蓝夜组织成员的名单上。如果不是你父亲和大哥想彻底洗白安平医院,院长应该由他来做。”
    “……”
    总是沉默寡言的大哥邵昌平,居然也参与了这件事吗?
    这简直无法想象!
    大哥和父亲居然都在黑道混迹多年,完全瞒着自己……
    邵长庚深吸几口气来平静心底的波澜,沉默良久后,才低声说:“世文,你应该很恨我们邵家才对吧?”
    “犯错的又不是你,你对这件事一无所知。”苏世文顿了顿,“我向来恩怨分明。”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