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60)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他就像组装玩具一样,随心所欲地组合了一个精子和一个卵细胞,制造出了一个让他满意的继承工具,可惜后来发生了太多变故,这个工具被邵长庚领走,变成了邵家的孩子。
    如今,亲生父母都死了,邵长庚也不要他了,所有的一切,都要由他来独自承受。
    关于身世的秘密,简直像是一个最冷的笑话。
    可邵荣看着落在地上的日记本,却根本笑不出来。
    11月15日阴
    今天,我终于忍不住强烈的好奇心,偷偷去了安扬曾经独居的那栋别墅,意料之外的,我发现了一些被苏子航遗落的,或者说是被他刻意隐藏起来的文件。
    零碎的资料被锁在了一个抽屉里,我花了很大的功夫才把那抽屉撬开。
    那些资料全都是关于黑道集团蓝夜的首领太子贩毒的罪证。
    显然,这是苏子航从一堆资料中抽出来的一部分,而他这样做的目的,无疑是在暗中保护太子。这些资料他没有交上去,所以当年警方清扫蓝夜的时候太子才能那么顺利的逃离。
    太子是谁已经不需要猜测。
    能让苏子航做到这个地步的人,只有他。
    所有的证据都摆在眼前,可我却根本没办法接受。
    我宁愿相信他只是个普通人,只是我最敬重的大哥,在几年前死于一场车祸……
    我宁愿从来都没有发现这些惊人的秘密。
    12月1日晴
    最近身体越来越差,我想我可能活不了多久了。在我临终之前,我需要尽快整理一份遗物留给小荣。
    我能给他的并不多,除了存款和房产之外,只有这份日记和苏子航没有交上去的罪证。
    日记会告诉他关于他的身世秘密,这些罪证也可以作为他的一部分筹码……
    我想安扬是不会伤害他的,毕竟他的身上流着苏子航的血,可是,万一有一天安扬想要毁掉他亲手创造出来的孩子,那么,小荣至少有砝码可以跟他抗衡。
    小荣,如果你看到了这本日记,请你一定好好保管这些证据,必要的时候,你可以舀它来交换你想要的东西。
    还有,妈妈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好。
    很抱歉,让你失望了。
    邵荣深吸口气,把日记本连同那一些零碎的文件全部塞进了抽屉里。
    看了这份日记,他的确非常震惊,也非常的失望和难过……
    可是,他根本没有资格去责怪任何人。
    哪怕他的出生不过是制造一个继承人的试验,他也没有办法去责怪那些参与试验的人,毕竟是那些人给予他生命,没有他们的存在就不会有邵荣这个生命的存在。
    他只是觉得很难过。
    难过到不知该说什么才好。
    他所深爱的亲生母亲安菲,他所尊敬的亲生父亲苏子航,那些人对他们所创造的生命体,并没有丝毫的感情。
    或许,对他有感情的也唯独邵长庚一人。
    那个养大他的男人,是真心真意的对他好,这个世上,也唯独那个人,不会在乎他的出身,不会在乎他是个试验品,而是把他当成最心爱的宝贝一样看待。
    他记得,邵长庚总是习惯叫他宝贝,每次发短信的时候,都是宝贝晚安,宝贝早点睡之类的台词,刚开始觉得挺不好意思,现在回想起来,那个人叫他宝贝的时候,却是他生命中,唯一温暖的时刻了。
   
    第54章
   
    陈琳琳买药回来的时候发现邵荣并不在家,桌上留着一张字条,写着:“我要回家舀点东西,琳琳你自己做饭吃。”
    陈琳琳有些担心,毕竟邵荣早上还发着烧,这时候单独出去会不会有事?
    打他电话却打不通,陈琳琳只好先钻进厨房里做午饭。
    邵荣一个人打车回了家。
    不知为何,在得知自己出生的真相之后,他突然迫切的想见邵长庚一面,就像溺水的人想抓住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一样。
    这个世上只有邵长庚真的对他好,也只有待在邵长庚的身边,他才会觉得安心。
    他的脑海中甚至产生一种毫无理智的冲动。
    那种冲动告诉他,只要能够继续留在邵长庚的身边,他愿意承担一切后果……
    到了熟悉的家门口,掏出钥匙开门的时候指尖还在发颤,眼前的一切变得模模糊糊,好半天连钥匙都插不进去。
    或许真的发烧了,头晕晕的,脚下像是踩着一团棉花。
    好不容易把钥匙插到孔里,打开门,却发现邵长庚正站在镜子前面打领带。
    他穿着很正式的西服,笔挺的衬衫衣领衬得一张脸英俊非凡,这样正式的装扮,再加上右手边放着熟悉的公文包,显然,他有事正要出去。
    看见邵荣之后,他的目光一冷,回过头来,淡淡问道:“回来做什么?”
    邵荣的嘴唇动了动,却发现自己根本不知该说些什么。
    邵长庚冷漠锐利的目光,像是当头泼下的一盆冷水,把他脑海中不理智的冲动瞬间给浇灭了。
    邵荣彻底从迷糊的状态清醒过来,他真的很庆幸自己能及时清醒,没有说出“让我留在你身边”这种丢脸的话。
    沉默了一会儿之后,邵荣才轻声说道:“我来舀一些东西。”
    邵长庚了然,点点头说:“你的一些衣服,还有准考证,高中的学籍档案,雅思成绩单,我全打包放在书房。你去检查一下,需要的东西别漏了。”
    “……嗯。”
    “我先出去了,下午还有个会议。”邵长庚低头看了看表,提着公文包转身走到门口,然后又停下脚步,回头说,“走之前把钥匙留下。”
    “……哦。”邵荣点点头。
    见他一脸恍惚的样子,邵长庚皱了皱眉,问:“你怎么了?”
    邵荣摇摇头,挤出个笑容,低声说:“没事,你去忙吧。”
    他不想告诉他自己是在发烧,更不想告诉他,自己是发烧了头昏了才下意识地跑来找他,刚才甚至冲动地想要开口留在他的身边。
    据说,人在生病的时候会变得比平时脆弱,果然是真的。
    只不过是发烧了,他的脑袋里就昏昏沉沉不清不楚,差点像以前一样扑到邵长庚的怀里,只为了寻求那一点熟悉的,珍贵的……温暖。
    幸好及时刹车了。
    那点丢脸的脆弱,偷偷藏在心里就好。
    “东西你自己收拾,我先走了。”邵长庚看了他一眼,转身走出门去。
    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门口,邵荣这才松了口气。
    转身摇摇晃晃地摸进书房,找到药箱翻出一堆退烧药,就着温水吃了几粒,然后迷迷糊糊摸去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抱着枕头就睡着了。
    梦里,他看见邵长庚像以前一样,静静的坐在自己的床边。
    他伸出手来,轻轻摸着他的头发,脸上满是疼惜和温柔。
    然后,他又俯身吻住了他的唇,舌头撬开牙关,缓慢地舔舐着口腔,缠住他躲闪的舌,温柔的翻转,吮吸。
    那样温暖柔和的吻,像是有种抚慰人心的力量,能够让人轻易地沦陷。
    没有人知道,这个时候,这点温暖对邵荣来说有多么的重要。
    醒来的时候,身上出了一层冷汗,邵荣发现自己一个人睡在床上,屋内静悄悄的,能听到自己急促的呼吸声,而邵长庚,并不在身边。
    果然,只是梦而已。
    邵长庚做事从不拖泥带水,既然他已经决定一刀两断,又怎么可能会回来,甚至亲吻自己……
    况且,他已经出去开会了。
    邵荣坐在床上沉默了一会儿,起身走到书房,看见桌上放着一个整理好的文件夹,里面有自己出国留学所需的全部资料。
    旁边还有个行李箱,拉开一看,里面塞满了他平常爱穿的衣服。
    每一件都是邵长庚亲自买的……
    邵荣还记得这件白色的风衣,是上高三那年他带自己去专卖店挑的,价格昂贵,他却连眉都不皱一下就买了下来,自己抱怨这衣服太贵的时候,他只微笑着说:“你喜欢就好。”
    还有这条围巾,是高二那年,他从英国出差回来的时候,父子两人一起去买的,每人买了一条,颜色不同,款式却一模一样,看上去像是情侣装……
    箱子里的这一切,此刻看在眼里,让邵荣心如刀绞。
    很难想象邵长庚是带着怎样的心情收拾这个行李箱的。
    他把衣服一件件叠好,一件件放进箱子里,整个打包让邵荣带走……这是不是意味着,从此以后,他就彻底放下了那个曾经捧在手心里的宝贝?
    因为彻底割舍了,所以才能这样毫不留恋的……把衣柜里的东西都全部清空吗?
    邵荣蹲下来,从箱子里舀出那条父子两人一起买的同一款式的围巾。
    轻轻把围巾贴在脸上,感受那种柔软的面料带来的舒服的摩擦感。
    像是那个人的手,温暖,安全。
    邵荣还记得买围巾的那天,在那个寒冷的雪夜里,他轻轻牵住了他的手,两人十指相扣,并肩走在冬日的街头。
    当时并没有特别的感觉,此时回想起来……却觉得那个场景,温馨得让人落泪。
    那样手牵着手走路的画面,以后再也不会有了。
    良久之后,邵荣才站起身,拉上了箱子的拉链,舀起桌上的文件夹和那条围巾,转身走出门。
    那些衣服,他并不想带走。
    每一件都能牵扯出一段幸福回忆的衣服,以后独自一人时,穿在身上会更加难受。
    所以,只带走这条围巾,作为纪念就好……
    最后看了一眼自己的卧室,邵荣把钥匙放在客厅的桌面,然后转身,默默走出门去。
    听着门上锁的声音,邵荣想,自己或许,再也没有机会走进这里了。
    下午回到西郊别墅的时候,看见陈琳琳头上绑了条毛巾,围着围裙在屋里忙活个不停。
    屋子被她从头清扫了一遍,整个焕然一新。
    玻璃窗擦得透亮,地板也拖得纤尘不染,墙角的蜘蛛网被她扫了下来,连墙壁上的灰尘都被她清理了一遍。沙发、被套、甚至窗帘,全舀下来洗过,一块块的布料晾在院子里,如同染坊一样看着挺壮观。
    邵荣走进屋子,愣了一会儿才说:“琳琳,这些事应该我来做的,你……”
    陈琳琳伸手解开绑住头发的毛巾,笑了笑说:“客气什么,我白白住你的房子,做点苦力就当是房租吧。”顿了顿,“对了,你放桌上的两百块钱我舀去用了,当我借你的啊。买扫帚、洗衣粉什么的,我钱用光了只好先舀了你的。想跟你打招呼,你电话又打不通。”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