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67)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良久后,邵长庚才说:“你要办出国的签证和护照,不能没有户口,所以,邵家的户籍里你的名字还没有删掉,我会暂时保留着,直到你在国外完成学业为止。”
    “哦……”邵荣了然地点点头。
    原来他并没有把父子两人断绝关系的事情公布于众,甚至并没有删掉自己的户籍,只是为了自己能够顺利办好签证出国读书而继续保留着邵家的户口。
    他并不是特别绝情。
    可这么一来,断绝关系岂不是成了父子两人之间的口头协议?
    没走法律程序不说,亲朋好友也完全不知情,这又算是什么断绝啊……
    想到这一点,邵荣的心情突然间好了许多,忍不住轻声说:“谢谢爸爸……”叫出口之后又猛然醒悟,尴尬地涨红了脸,迅速改口道,“谢谢你……邵先生……”
    邵长庚看了他一眼,点点头,“嗯,不谢。”
    邵荣总觉得他虽然没什么表情,可实际上肯定在心底默默笑话自己。
    叫了十多年的爸爸,叫顺口了,自动把他的脸和“爸爸”这个词对号入座,这种条件反射一样的习惯真的很难改。
    叫完爸爸又立即改口叫邵先生,看在他眼里一定很笨。
    邵荣觉得今天的自己实在太莫名其妙了,在他面前紧张得连话都说不清。
    邵长庚坐在车里,看着邵荣窘迫地涨红了脸的模样,突然开口道:“其实,我挺喜欢你这样叫我。”
    “……啊?”
    邵长庚微笑了一下,“快进屋吧,早点休息。”
    “……哦。”
    车窗被关上,银色的车子很快就再次发动,打了个转消失在了夜色里。
    邵荣目送他的车子远去,这才转身回屋,直到走进开着灯的客厅,邵荣还处于非常困惑的状态。
    他总觉得邵长庚对自己的态度有些奇怪,明明上次在律师事务所一脸冷漠地说“如果你想跟我断绝关系,我们可以顺便走一下法律程序”“你跟你爸爸姓苏,或者跟你妈妈姓安,我都不会有任何意见”。
    就好像邵荣这个人已经跟他完全没有关系了似的。
    可今天又为什么……很好脾气的样子?
    邵荣百思不得其解。
    在客厅看见陈琳琳刚好打完了电话,握着手机的指尖在轻轻发颤,脸色有些难看。
    邵荣忍不住关心地问:“怎么了,琳琳?”
    陈琳琳沉默了一会儿,说:“之前跟你提过的……欧阳霖,你还记得吗?”
    “嗯。”邵荣记得这个名字,“他不是你爸爸吗?他怎么了?”
    陈琳琳摇摇头:“没什么,就是打电话劝我跟他出国,被我拒绝了,他很生气。”
    “哦……”邵荣点了点头,“你已经决定,独自留在国内一个人生活了吗?”
    “嗯,这里的环境毕竟比较熟悉。我跟他也才见过两次面,跟他出国一起生活,我可能没法适应。”陈琳琳顿了顿,接着说,“况且,我还要给我妈妈料理后事,虽然她的尸体被解剖了,可至少……要找块墓地来安葬她吧。”
    看着她脸色苍白却故作平静的模样,邵荣知道她就是这种好强的性格,即使心里再难过也不会表现出来。
    这几天她其实一直没怎么睡,卸妆之后能看见明显的黑眼圈。
    想起她妈妈才去世几天,无家可归的女孩子在自己这里借宿,邵荣觉得心疼,忍不住低声安慰道:“你也别太担心了,这几天我正好闲着,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你尽管开口,不用跟我客气的。”
    陈琳琳看着他,片刻后才说:“其实你是个很温柔的人,邵荣,如果多笑一下,一定会有更多人喜欢你的。”
    “……”邵荣尴尬地咳了一声。
    自己是个温柔的人吗?他怎么一点都没发现……反倒是因为太安静的性格,从小到大都没几个朋友。
    陈琳琳看着他,沉默了一会儿,“其实,我现在身无分文,的确需要你接济。”
    邵荣直接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卡递给她,“这张卡的密码是我的生日,上面有些存款,你要准备你妈妈的葬礼,先拿去用好了。”
    陈琳琳愣了愣,“你哪来的存款?”
    邵荣说:“是我自己存的,这些年收到的压岁钱还有用不掉的零花钱之类,我全存下来了。数目不多,不过,应该够你应急用的。”
    陈琳琳半晌说不出话来,她完全没想到,邵荣居然是这么勤俭持家的人。
    “拿着吧。”邵荣微笑了一下,把卡递到陈琳琳面前。
    陈琳琳接过银行卡,说:“我给你写个借条吧,过两个月就还你。”
    “不用写借条,我信得过你。”邵荣拦住了她,轻声说,“钱也不急着还,等你方便了再说吧,这点钱我也不急用。”
    陈琳琳只好收下了这张卡,心中不禁感叹,邵荣这家伙虽然冷了一点,也呆了一点,却真的是个很讲义气的朋友,你对他稍微好一点,他就会对你特别上心。
    陈琳琳并不知道,其实邵荣朋友不多,只有她跟徐锦年两个,所以他才会如此珍惜这仅有的两位好友。
    就如同他曾经非常珍惜邵长庚这唯一的亲人一样。
    只不过,越是珍惜重视的人,造成的伤害才会越严重,所以,在跟邵长庚有这么激烈的矛盾之后,他只能选择狼狈的逃离。
    陈丹的葬礼在她去世一周之后举行。
    葬礼的那天下起了小雨,邵荣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手臂缠上了黑纱,站在陈琳琳的身边给她撑着伞。
    陈琳琳抱着母亲的遗像,穿着黑色的连衣裙站在墓碑前。
    她的脸上没什么表情,也没有哭,只是安静地站在那里,接受来自妈妈亲朋好友们的安慰。
    医院里的同事来了挺多,很多是手术室的护士,还有麻醉师和外科医生,之前陈丹在安平医院当护士长的时候对新来的护士姑娘们很是关照,所以她的人缘挺好,来参加葬礼的人脸上都带着沉重的表情,在墓碑前献花之后冲陈琳琳说:“节哀顺变吧。”
    “琳琳你要坚强起来……”
    陈琳琳点点头,礼貌地朝他们鞠躬致谢。
    没想到的是,邵长庚居然也来了。
    邵荣本就一直陪在陈琳琳的身边为她打伞,看见那个熟悉的男人出现的一刻,后背猛然一僵,差点连手里的伞都扔了。
    邵长庚的表情倒是很平静,撑着一把大伞,跟同行的几个人一起走向了墓碑。
    来参加葬礼的人显然大多是安平医院的同事,院长一出现,自动朝两侧分开,给他让路。
    邵长庚款步朝这边走过来,他穿着一身纯黑色的西服,剪裁合体的西装衬得他身材高大挺拔,再加上一直冷着脸,整个人看上去极有气势。
    周围静悄悄的,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射在他的身上。
    邵长庚在墓碑前俯身放下花,对着遗像鞠躬之后,便转身走到陈琳琳的面前,低声道:“安慰的话我就不多说了,不过你放心,你妈妈不会白白牺牲。”
    他的声音低沉有力,似乎有种让人信服的力量。
    ——只是,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难道是警方查到了什么吗?
    邵荣有些疑惑的抬头去看他,却只能看见他面无表情的侧脸。
    陈琳琳点了点头,朝他鞠了一躬,说:“谢谢邵院长亲自过来。”
    “不用客气。”邵长庚顿了顿,扭头朝身侧叫了一声,“林轩。”
    旁边年轻的男人会意地点点头,走上前来,说:“琳琳,这张卡里有一笔钱,是邵院长额外给你妈妈一年的奖金。”
    陈琳琳惊讶道:“我妈妈已经辞职了……”
    邵长庚说:“你妈妈在医院的时候,帮了大家不少忙,这笔钱是安平医院给她补发的报酬,是她该得的。”
    “可是……”
    “收下吧。”邵长庚打断了她,示意林轩把卡交给她。
    林轩把卡递到陈琳琳手中,微笑着说:“琳琳,这是我们医院的一点心意,不要推辞了,我想,你妈妈在天上,也希望你能过得顺利一些。”
    “……谢谢你们。”陈琳琳只好收下了这张卡。
    这笔钱名为奖金,其实只是给去世员工的抚恤金,只不过,邵长庚这种做法却意外的得到了医院里几乎所有同仁的赞同,毕竟口头上再多“节哀顺变”的安慰,也没有这笔钱来的实惠。邵长庚是个会做实事的人,陈琳琳妈妈刚去世,又要上大学,正是急需用钱的时候,邵长庚这样做,无疑是在雪中送炭。
    这样对待已经辞职的手下,真是够义气了。
    也让在场的众人,对这位年轻又有手段的邵院长打心底里的佩服。
    奇怪的是,邵长庚在路过陈琳琳身边时,目光在那个撑着伞的清俊男孩面前停留了很久,众人不禁有些好奇他们是否认识,只不过,自始至终,他们都没有一句对话。
    除了苏维之外,在场的所有人都不知道,那个撑着伞的少年,就是邵院长一直珍藏保护起来的宝贝——邵荣。
    邵长庚在看了邵荣一眼之后便无视了他,自顾自走到车旁开门上车。
    他的车很快就消失在了雨雾中。
    来参加葬礼的医院的同事们也慢慢散去了,墓园里一时变得有些冷清。
    邵荣撑着伞站在原地,眼睁睁看着他的车子绝尘而去。
    虽然说在葬礼上那么多同事的面前跟“已经断绝关系的儿子”打招呼是有些奇怪。
    可是……也没必要无视到这种地步吧。
    看着他的车子消失的方向,被他这样无视之后,邵荣的心里居然有种奇怪的失落感。
    作者有话要说:唔唔,有木有人萌小荣叫邵爹邵先生呢?
    以后OOXX的时候,邵荣忍不住抱着邵爹的后背,喘息着说:“邵……邵先生……”
    邵爹眉头一挑,停下动作,“嗯?你叫我什么?”
    “呜……”
    到底该叫什么,这种时候叫爸爸不合适,叫邵先生又很奇怪,长庚这种同辈人的称呼肯定叫不出口啊,邵荣只能纠结又郁闷地闭上嘴,扭过头默默的喘息~喘息~

    【第十集:大结局之百年好合】
   
    第60章
   
    ——你爸爸想要的,并不是一世平安。而是跟你在一起的,百年好合。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