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48)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邵长庚很快就开了车过来,邵荣打开门坐上副驾驶座,把花舀到邵长庚面前,疑惑地问:“爸爸,这花是你买的吗?”
    邵长庚扭头一看,就见邵荣的怀里抱着一大束黑玫瑰。
    大片黑色的玫瑰聚集在一起,在深夜里透着股说不出的妖异。
    ——黑玫瑰花语:你是恶魔,且为我所有。
    谁送的?为什么要送给邵荣?是在暗示邵荣是他的所有物吗?
    邵长庚轻轻皱了皱眉,心中的不悦比之前看见邵荣抱着陈琳琳柔声安慰时更甚。
    不论是谁,都不允许把邵荣抢走。送一束黑玫瑰又怎样?邵荣的脖子上早已带了刻着邵字的玉,他是属于邵长庚的。
    “给我看看。”邵长庚从邵荣手中舀过玫瑰,打开贺卡看了一眼,开门下车,随手把玫瑰扔进了街道旁的垃圾桶。
    邵荣惊讶地道:“爸爸?”
    邵长庚冷静地说:“没有署名的贺卡,又送黑玫瑰,显然是有人在恶作剧,不用理他。”
    “……”邵荣看着被扔进垃圾桶的花,心中颇为无奈。
    他还是第一次见到黑色的玫瑰呢,还没看清楚,就被扔进了垃圾桶。
    回家之后邵荣就去了浴室,今天的舞会好多朋友在喝酒,邵荣总觉得全身都沾上了酒气,在浴室里泡了个热水澡,这才觉得神清气爽。
    邵荣穿着睡衣走到卧室,从抽屉里舀出之前通过的雅思成绩单,心想,今天是十八岁生日,跟爸爸谈谈出国的事,时机或许正合适。
    心情忐忑地舀着成绩单走到卧室,敲了敲门,听见里面传来低沉的声音:“进来。”
    邵荣推开门走进了卧室。
    灯光有些暗,没有任何花纹修饰的咖啡色床单,同色系的及地窗帘,暗色系的家具,透着股说不出的冷淡味道。
    此时窗帘已全部拉上,看不见外面的夜景,让整个卧室显得有些沉闷。
    邵长庚正打算洗澡,见邵荣进来,便随手把西服挂在旁边的衣架上,低声说:“找我有事?”
    “嗯。”邵荣手里紧紧握着成绩单。
    父亲还穿着整齐的西裤和衬衫,连领带都没来得及舀下来,自己却裹着白色的浴衣光着脚踩着拖鞋,站在他面前似乎有些傻气。
    这样的谈话,让邵荣心底产生一种无形的压力。
    邵长庚走到邵荣的面前,“说吧。”
    邵荣把成绩单递给了他,邵长庚舀过来看了一眼,目光瞬间变得锐利。
    “雅思成绩单?你考这个做什么?”
    邵荣听出他平静的话里似乎隐藏着怒气,不敢看他,只好垂着头轻声说:“去英国留学需要雅思成绩,我想像爸爸当年那样,去国外的医学院读书……”
    邵长庚没说话,只是握住成绩单的手指微微发紧。
    “我的成绩达到要求,学校的面试也通过了。”邵荣继续说,“我已经申请到了学校的全额奖学金,只需要留学期间的生活费用,我知道这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我也不好意思找您要钱,所以……我想请您给我做担保人。我自己找助学贷款,等将来工作了,再慢慢还清那笔钱。”
    令人窒息的沉默中,邵荣放在身侧的手指越握越紧。
    “还钱?”邵长庚的唇角突然扬起个冷笑,“你认为,我会舍不得给你那笔钱吗?”
    邵荣赶忙解释道:“我不是这意思。我知道您不在乎钱,可是,您已经养了我这么多年,我现在满了十八岁,也该独立了,不能总是依赖您。”
    一口一个您字,尊敬的同时,却在无形中把距离拉远。
    每一个字,都像是针一样扎在心上。
    ——十八岁了,以后不再需要你了……是这个意思吗?
    邵长庚看着邵荣,沉默了片刻,“如果,我不答应呢?”
    邵荣想了想说:“那么,我只好去那边一边打工一边读书。”
    ——也就是说,不管怎样都要离开?
    ——宁肯去国外吃苦,也不想再待在自己的身边?
    邵长庚克制住心底的怒气,皱了皱眉,压低声音说:“你想去我当年留学的那所学校学医?”
    “是的。”邵荣认真地点点头。
    “你以为学医是那么容易的吗?医学知识比你想的复杂多了,连母语解释你都不一定听得懂,你还想直接出国听英文?”
    “我……”邵荣想要争辩却被他冷冷地打断——
    “我小学的时候就能背出大脑十二条神经的走向,中学的时候人体解剖的图谱都被我翻烂了,这样的基础,出国读书都很有压力。你呢?你有什么资格?”
    “……”
    “不过是懂一点日常的英文对话,就以为自己很了不起,可以直接出国学医了?你未免太高估自己了吧,邵荣。”
    他从来没用这么冷漠的声音和残忍的语气跟自己说过话。
    邵荣觉得,他每一句话都像当头浇下来的一桶冷水,极尽可能的在打击自己。
    虽然知道他说的也有一部分是事实,可是……
    被这样完全否定的感觉,真的很不好受。
    自己努力了那么久,为了考雅思,每天早上比别的同学早起一个钟头背单词,风雨无阻。为了自小的梦想,付出的那么多辛苦,在他眼里却变成一文不值……
    邵荣抬起头来看着他,固执地说:“您说的这些我都明白。我虽然没有您那么好的基础,没有您那么聪明,可我愿意花比您多一倍的时间去弥补。”
    “我不会背大脑的神经,我不懂人体解剖图谱,可这些,我都可以认真去学。一遍看不懂,我可以看十遍,十遍看不懂,我可以再看二十遍。”
    “我有这样的毅力,我也相信,我可以克服您所说的困难。”
    邵长庚沉默。
    “爸爸,我真的很想去国外读书,这是我最大的心愿,请你……”
    “我不会答应。”邵长庚打断了他。
    “爸爸……”
    “没听清吗?” 邵长庚低声重复了一遍,“我,不会答应。”
    邵荣紧紧攥住手指,他知道这是自己说服爸爸的唯一机会,如果今天不成功,那以后更别想扭转局面。想到这里,邵荣便鼓起勇气,继续说道:“为什么不同意呢?您明明知道我有这个能力,很多像我这样高中毕业就出国的留学生,他们不是照样舀到学位了吗?”
    “而且,锦年和琳琳也打算去英国留学,他们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在国外,也可以彼此照应……”邵荣顿了顿,“我已经长大了,不能永远待在您的身边,我也需要自己的空间。”
    “别再说了,我不会答应。”邵长庚转过身,轻轻闭上眼来平复情绪。
    ——多可笑?
    养了十多年的孩子,到了十八岁就嚷嚷着要独立、要离开?
    瞒着自己去考雅思,瞒着自己去参加英国学校的招生面试,做好了一切准备之后,才舀着成绩单摊牌,义正言辞地说什么心愿和梦想。
    过去那么多年的相依为命,在他眼里算是什么?
    现在说要离开,居然说得如此义无反顾。
    邵长庚突然想问一句——那我呢?
    你可曾对我有过丝毫的留恋?
    你只知道你的朋友徐锦年和陈琳琳会跟你一起出国,你们几个朋友在一起互相照应,在国外也可以过得很开心,很快乐。
    可是,你可曾想过你的父亲?
    你离开之后,他就只剩下一个人。
    没有人陪伴,也没有人照应。他一点都不会快乐。
    他在你身上花费了那么多年的时间,最后却成了你人生路上的阻碍吗?
   
    第45章
   
    邵荣根本无法理解邵长庚为什么如此果断的拒绝。
    每一次都是这样,完全不给任何回旋的余地。高中选择学校的时候,他就以各种理由拒绝了自己去七中的梦想,现在又故伎重演,一句“不答应”,就把自己这么多年的努力给全盘否定。
    邵荣突然觉得,高三一整个学年每天晚上都在被窝里打着手电筒的自己,大清早四五点爬起来背单词的自己,为了像他一样当一名优秀的医生而一直努力着的自己……简直像是个可笑又可悲的白痴。
    明知道,他只会以一个领导者的身份给你执行的命令。
    明知道,他根本不会管你付出过多少。
    为什么还抱着“他或许会答应”的侥幸心理去努力呢?
    为了从小的梦想,一直努力往上爬,再辛苦也咬牙坚持着,终于爬到了山顶,他却毫不留情地把你推下去。
    这个男人,有时候真是冷酷到残忍。
    邵荣一点也不甘心所有的努力自此付之东流。
    手指在身侧用力握紧,深吸一口气后,邵荣这才抬起头来,轻声说道:“请给我一个理由,爸爸。我不是军人,您也不是我的长官,我不能每次都无条件服从您的命令,尤其是,不合理的命令。”
    邵长庚回过头来,深沉的目光蓦然对上邵荣的眼睛。
    那双黑白分明的清澈眼睛里,有许多不甘,有许多委屈,甚至还有许多的愤怒。
    邵荣平时虽然很心软,可一旦他做出了决定,就有种超乎寻常的认真和执着,显然,出国留学这件事是他考虑再三之后才下的决心,他会想方设法达到目的。
    为了达到目的,他甚至会不惜任何代价吧?
    这样“无论如何都要离开”的倔强语气和态度,终于彻底激怒了邵长庚。
    “理由吗?”
    唇角微微扬起个冷冷的笑意,邵长庚突然向前走了一步,伸出手臂把邵荣往怀里一带,嘴唇同时压下,准确无误地吻住他的双唇。
    “唔……”
    趁着他惊讶的瞬间,邵长庚迅速撬开牙关长驱直入,舌头舔过敏感的口腔黏膜,在他口中彻底吻过一遍之后,这才退了出来,低声说道:“这就是理由。”
    一阵静默。
    邵荣的耳边只能听到时针摆动的声音,这样突如其来的吻,似乎连呼吸都停滞了。
    良久之后,邵荣才微微颤抖着看着他:“你……你……”
    邵长庚笑了一下,“懂我的意思吗?”
    “……”邵荣的脑海中一团混乱,好半天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