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50)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你永远都不会明白,我为什么那么想当医生,甚至想去你曾经就读过的学校读书。因为,我舍不得看着你一个人那么辛苦的为医院操劳。我只想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你,为你分担一点点压力。
    只是没想到,我的努力……你并不需要。
    是的,你并不需要。
    邵荣不记得那一夜自己是何时睡去的,或者,他根本就没有睡着,他只是疲惫,发自内心的疲惫让神智渐渐变得模糊,眼前的一切都看不清了,最后的感官,也只剩下那个人在体内一遍又一遍冲撞的机械的动作。
    身体像是大海上的孤舟,被他控制着摇摆,浮浮沉沉,陌生的快感如同潮水一样汹涌而上,从足尖一直蔓延至脑海,到后来,双手被解开之后甚至主动抱住了他的肩膀,唇边也溢出了陌生的呻吟声。
    身体上的快感,浓烈到几乎要将人淹没。
    可心底,却是无穷无尽的空虚。
    像是被掏空的黑暗洞穴,里面刮着刀子一样刺骨的寒风。
    迷迷糊糊中,似乎听到他在耳边低声说:“宝贝,我爱你。”
    邵荣听着这句话,眼眶突然间一阵酸涩。
    我也爱你……
    曾经,很爱你。
    把你当成偶像一样偷偷崇拜着,把你当作是上天给予自己的最大恩赐,甚至经常被你感动到无以复加,不知该怎么去报答。
    然而,曾经对于你的那些真诚、单纯、浓烈的感情,在十八岁生日的这天,终于被你……彻底的撕碎了。
    闭上眼睛之前,邵荣突然想起十八岁生日,吹蜡烛的那一刻曾经许下的愿望。
    希望我最爱的父亲,这一生都平安,健康,幸福。
   
    第46章
   
    次日早晨,邵长庚被一阵闹钟铃声吵醒。
    其实他一整夜都没有合眼,所以,手机响起的刹那他便按了静音键,回头看了眼睡在自己怀里闭着眼睛的邵荣,确认他没被吵醒,这才松了口气,把手机扔在一旁。
    邵荣似乎做了什么噩梦,眉头皱得很紧。
    脸色十分苍白,嘴唇却因为昨夜放肆的亲吻而显得红润。脖子以下的部位,到处是青青紫紫的吻痕,小腹处留着一串嚣张的齿印,大腿上还粘着一些白色的精液……
    这样一副被蹂躏过的样子,让邵长庚心疼的同时,又莫名的觉得安心。
    因为,这些痕迹全都是自己留下的。
    因为邵荣是属于自己的,是自己最爱的宝贝。
    昨晚亲眼目睹他跟陈琳琳亲密拥抱的场面,看见他神色温柔的安慰那个女生,邵长庚承认自己是有些嫉妒,后来又被一束宣布“你为我所有”的黑玫瑰彻底点燃怒火,再加上回家之后邵荣坚决要求出国……
    被他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战底限,终于导致了自制力的全面崩盘。
    完完全全占有他的冲动盖过了全部理智,所以后来也没能忍住,像是证明一般,换着体位强要了他好几次。
    可怜的小家伙,初夜就承受这样疯狂的索取,一定是累坏了……
    邵长庚想,自己或许该给他洗个澡。
    可是,看着他难得安静地在怀里熟睡的模样,又不太忍心吵醒他。
    邵长庚无奈地笑了一下,伸出手臂,轻轻把他拥进了怀里。
    闻着他头发上熟悉的洗发水香味,抚摸着他光滑的脊背,感受着他规律的心跳和浅浅的呼吸……
    仅仅是这样简单的拥抱,就好像有种幸福满足的感觉,在心底滋生蔓延。
    ——
    难得的温馨突然被一阵门铃声打断。
    邵长庚皱了皱眉,放开了怀抱,让邵荣侧身躺在床上,顺手蘀他盖好被子,这才起身随意穿了件睡衣去开门。
    打开门,就见苏远面无表情地说:“邵先生,你好,我是重案组的警官苏远。”
    邵长庚扬眉,“苏sir,我们曾经见过面。你大清早找上门来,又是查什么案子?”
    苏远锐利的目光直直看向邵长庚,“邵先生,昨晚可见过陈丹女士?”
    “见过。怎么?”
    “她死了。”
    “……”邵长庚怔了一下,沉默片刻后,才说,“几位请进。”
    苏远和两位助手一起走进了客厅,在沙发上坐下。
    邵长庚转身舀了几个一次性水杯,给他们倒了水,这才坐到另一侧的沙发上,把手搭在扶手的位置,淡淡说道:“有什么问题请尽管问,我会尽量配合你们警方的工作。”
    苏远点点头,“邵先生,昨晚,你是出于什么原因跟陈小姐见面的?”
    “是她主动打电话给我,说有事跟我说。”
    “你见到她的时候是几点?在哪里?”
    “十点,在她家。”
    “什么时候离开的?”
    “我跟她聊了半个小时,十点半就开车离开,因为昨晚是我儿子十八岁的生日,我想尽快赶回去陪他。”
    苏远沉默了一下,“她约你见面,想跟你谈些什么?”
    “她以前是我们医院的护士长,后来辞职了。过段时间就要带女儿出国读书,临走之前想见见我这个曾经的上司,叙叙旧而已。我们聊天的内容,并没有什么特别。”邵长庚靠在沙发上,低声问道,“她是怎么死的?”
    “死于枪伤。”
    邵长庚轻轻皱眉,“这么说,是蓄意谋杀?”
    苏远看着他说:“是,而且对方还是个专业的杀手,直接进入陈女士的家中杀人,现场没有任何打斗的痕迹,枪法很准,一击致命。凶手显然是陈女士的熟人,否则,陈女士不会那么平静地给对方开门,并且在毫无防备的状态下被谋杀。”
    邵长庚笑了笑,“苏警官这句话的意思,是在怀疑我吗?”
    苏远看着邵长庚,沉默了片刻,“我有理由怀疑你,她的死亡时间是十一点左右,她临终之前见过你,案发现场有只咖啡杯,上面还留有你的指纹。”
    邵长庚扬眉,“我的确在她家喝过咖啡,出于基本的礼仪,泡咖啡给客人喝并不奇怪吧?苏警官,你现在不也正在喝我给你倒的水?”
    苏远看了手中的水杯一眼,冷冷道:“虽然如此,可你是本案最大的嫌疑人。如果你没有不在场证明,那么,很抱歉邵先生,您必须作为头号嫌疑人,跟我们回警局协助调查。”
    也就是拘留的意思?
    邵长庚沉下脸。
    没有想到,昨晚赶去跟陈丹会面,居然会发生这种事情。
    ——
    陈丹找他的根本原因是太子。
    昨天晚上,她突然打电话说:“太子可能已经回来了,我想跟你说一些关于他的事……”
    当初陈丹辞职的时候,邵长庚就隐隐觉得她隐瞒了一部分真相,既然她主动要求谈这个话题,邵长庚只好按约定的时间赶到她家里。
    她这些年一直单身,独自带着一个女儿,虽然到单身女人的家里有些不便,可邵长庚知道她是个脾气温和的人,而且两人谈的又是机密话题,加上自己问心无愧,也就没去纠结见面场所的问题。
    见面之后,她又说了一些秘密。
    说起那些往事,陈丹的声音还是会止不住的发颤,“其实当年,苏子航并不是直接死于枪伤,而是死于过量注射的硫喷妥钠。”
    “……”心底的不安终于得到证实,可这样残酷的事实却让邵长庚根本无法接受!
    硫喷妥钠,是巴比妥类的麻醉药物,如今已经很少用于临床,因为这种药物的有效剂量和中毒剂量十分接近,危险性极高,很容易造成麻醉过量而死亡。
    这种麻醉剂,应用最广泛的,反而是癌症末期病人在法律批准之后的“安乐死”。
    邵长庚握紧了拳头,沉声道:“你是说,我父亲在手术台上,给他注射了过量的硫喷妥钠?!”
    “是的。”陈丹的脸色非常苍白,“苏子航当时受伤很严重,但那些伤都是折磨他的精神为主,身体上的损害并没有达到无法拯救的地步……而且,他的心脏天生偏离了位置,那一颗子弹并不会致命。如果当时我们尽力抢救,或许有可能救活他。可是……”
    “可是邵院长说,他想让苏子航……安乐死。”
    邵长庚的心底突然涌起一股沉重的无力感。
    之前看见苏子航的手术记录的时候,身为一个医生的直觉,他总觉得那份记录有问题,加上参与手术的人员相继出国,更让他怀疑苏子航真正的死因。
    果然,他的直觉没有错,苏子航并不是直接死于心脏衰竭,而是死于过量注射的麻醉剂。
    父亲居然在手术室里不动声色的杀了那个警察?!
    一直在追求所谓的真相,可知道真相以后……
    我又该以什么面目……去面对我的邵荣?
    邵长庚痛苦地皱紧了眉头,舀起桌上的咖啡杯喝了几口,没有加糖的咖啡喝起来很苦,就连心底都泛起一丝苦涩的味道。
    “这件事……有多少人知道?”邵长庚低声问。
    陈丹说:“参与手术的人,还有帮忙善后,掩盖死亡原因的欧阳霖……当时苏子航本来就中了枪,所以死亡原因写成中枪导致的急性心功能衰竭,也没有任何人怀疑。”
    邵长庚冷笑,“我父亲做事向来很干净利落。”
    陈丹沉默了一下,轻轻叹气,“你也知道,如果苏子航活下来,邵家参与黑道器官走私的事情就会败露……你父亲不救他是理所当然。苏子航当时全身严重感染,多处骨折,在生死边缘挣扎得很辛苦,给他一针麻醉剂让他闭眼,算是……最安全的处理方式了。”
    邵长庚知道陈丹说的都是事实。苏子航掌握了邵家涉黑的证据,父亲没有理由在手术台上救他,一针麻醉剂让苏子航直接安乐死是最好的办法。
    可是,理智上接受,不代表感情上就能认同。
    如果邵荣知道这一切的话……
    邵长庚根本不敢想象,邵荣会以什么样的目光来看自己,更难想象这样的真相对邵荣的打击会有多大。
    这么多年,一直生活在害死亲生父亲的凶手家里……
    这是件多么讽刺的事情。
    “我今天把真相告诉你,只希望你做好准备。一旦太子回来,当年的秘密全部揭开……我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我曾经在你父亲面前发誓,一定要保守这个秘密,可是,我上次在医院看见邵荣,他长得那么像他爸爸……小荣他是无辜的,不该卷入这场纷争。”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