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61)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邵荣笑了笑:“没关系,我今天出去取了一笔现金,那两百块你不用还我,以后你想用钱再找我借。”
    陈琳琳沉默了一会儿,这样强作微笑的邵荣,突然让她觉得很陌生。
    她有些好奇邵荣一个人出来住的原因,可这种涉及的问题她也不好问。
    看见他手里的雅思成绩单,陈琳琳突然想到一件事,忍不住问道:“对了,你现在还打算出国学医是吗?”
    邵荣想了想说:“嗯。”
    陈琳琳说:“我今天收到学校短信通知,让我们明天去学校估分报志愿,你收到了吗?”
    “没有。”邵荣疑惑地从口袋里舀出手机,发现手机屏幕是黑的,“可能是我手机没电,没看见短信。学校怎么说的?”
    “老师说明天去看答案,估一下分,然后给我们三天的时间报志愿。我跟锦年联系了,他说明天早上我们三个一起去。”
    邵荣点点头,“嗯。”
    陈琳琳沉默了一会儿,“你知道,我本来是计划好要跟妈妈出国读书的,所以根本没考虑在国内报大学,可是如今……”顿了顿,“如今,妈妈已经不在了,我一个人在国外根本没法适应,所以,我想了想,还是决定报国内的学校。”
    “……”邵荣疑惑地看着她,一时没反应过来她的意思。
    陈琳琳继续说:“还有,锦年他爷爷今天早晨去世了,他打你电话没打通,就打给我了。他说他爸妈不让他出国,叫他在国内学四年的管理之后就进徐家的公司帮忙,他爷爷的遗嘱里好像给他留下了不少股份,所以他决定留在国内读书……”
    “……是,是吗。”邵荣怔了怔。
    也就是说,陈琳琳和徐锦年都不能出国了吗?
    当初三人一起商量将来去英国读书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那个时候,陈琳琳的妈妈还在,徐锦年的爷爷也没有去世,邵荣跟邵长庚还是最亲密的父子。
    那个时候,他们三人都对未来充满了最美好的幻想,徐锦年说三人一起去了英国可以在外面租房住,每天都自己买菜回来做饭……陈琳琳就在旁边嘲笑他,让他先过了英语再说。
    然后,他们一起为梦想努力,为了通过雅思考试,每天晚睡早起,比班里其他的学生多花了一倍的时间看英文。
    然而如今,却成了这样的局面。
    原本提议去国外读书的两位好友,因为各自的原因不能出国了。
    反而是他……
    为了出国跟邵长庚闹翻,甚至断绝了父子关系,付出那么大的代价,换来的只是他一个人孤身上路吗?
    见邵荣脸色苍白,陈琳琳垂下头,轻声说:“邵荣,对不起,本来说好一起出国的,可是家里出这么多的事,我也没心情了,现在只想好好在国内上完大学,找一份稳定的工作。”
    “……我明白。”邵荣僵硬地点点头。
    “你要是真决定出国的话,一个人在国外要多多保重。真对不起啊……邵荣。”
    邵荣沉默了片刻,才说:“没关系,你们也没料到,会发生这些事情。“未免心情更加糟糕,邵荣转移话题道,“想好报哪个学校了吗?”
    陈琳琳说:“我想报s大的外语系,可能会学小语种,好找工作。”
    s大,是邵辰就读的那所学校,本地最出名的重点大学。
    邵荣点点头,“那,锦年呢?”
    “他应该不会去外地,本地的话,最好的学校就是s大。他家里肯定让他学经济,具体学什么我也不知道,明天碰了头再说吧。”
    “嗯。”邵荣点点头。
    陈琳琳犹豫了一下,小声说:“其实s大的医学院也不错,而且你哥哥邵辰就在那里学医,你要不要考虑留下来……”
    邵荣没有回答。
    陈琳琳担心地看他一眼,继续说:“虽然出国读书会更有优势,可是,我听说国外医学院的压力非常大,有我跟锦年的话至少可以给你做个伴,可你一个人出国,在那样陌生的地方,真的……太辛苦了。”
    邵荣看了她一眼,低下头,慢慢说道:“没关系的,我还是……出国吧。我……已经没有退路了。”
    陈琳琳看着他的脸色,突然有些心疼,忍不住想安慰他,“邵荣……”
    邵荣却笑着打断了她,“放心,我不怕辛苦。你跟锦年以后又是校友了,我到国外之后……会经常联系你们的。”
    说完之后,他便转身走进了房间,挺直的背影看上去有些不自然的僵硬。
    ——他又何尝不想留下来,何尝不想留在那个人的身边?
    可是,自尊不允许他再做出这样的让步。
    毕竟那个人不顾他的意愿强迫性的伤害了他,接着又毫不留情地跟他断绝了关系,甚至把他从邵家的户籍里除名了。
    他还有什么脸继续留在这个城市?有什么脸跑去邵辰哥哥的学校读书?
    这里到处都是熟悉的人,亲戚,朋友,同学,那些人问起他的时候,他又该怎么解释自己户口变更的原因?
    如果去了s大,见到邵辰又该如何面对?对这一切毫不知情的邵辰拉着自己跟人介绍“这是我弟弟”的时候,又该做出什么样的表情?
    既然邵长庚干净利落地把他当成坏死组织给切掉了,那么,他也只能选择离开。
    他曾经听过一句话,树叶的离开,并不是为了追逐自由,而是因为树的舍弃。
    树木为了储存营养度过寒冷的冬天,会毫不犹豫地舍弃掉依靠他生存的树叶,因为此时的树叶对他来说已经变成了可有可无、浪费养分的组织。
    可他似乎忘记了,在最炎热的夏天,那片树叶曾那么努力地为他制造过养分、遮挡过阳光。
    作者有话要说:可怜的小荣荣,好想抱抱他,摸摸头~
    邵爹:这种动作交给我来做就好了。
    作者:问题是你不做啊,小荣都送上门了你居然走人了混蛋= =
    邵爹:……
   
    第55章
   
    第二天早晨,邵荣起床的时候就见陈琳琳围着围裙在厨房里忙活着准备早餐。
    陈琳琳长得很漂亮,不是那种张扬显眼的美,她的身上有种遗传自她母亲的温柔气质,像是最亲切的邻家女孩。她的皮肤很白,长发挽在脑后,露出一段好看的脖颈,此刻围着围裙一脸欢喜做饭的模样,一定是很多男士心目中最完美的女友形象。
    邵荣站在楼梯上看着她,突然觉得心里有些莫名的空落。
    如果十八岁生日那天晚上的事没有发生,他想,他或许会喜欢上一个女生,那个女生会像陈琳琳这样温柔、好脾气、而且贴心。那个女生会在早晨围着围裙在厨房里做饭,会跟他一起整理家具、打扫房间。
    等将来到了结婚的年纪,他会跟那个女生求婚,娶她回家,过上平静而安稳的日子。
    可是如今……
    他已经没有了这种资格。
    即使不是天生的同性恋,可被男人抱过的人,又怎么能毫无芥蒂的再跟女生在一起?
    他想,他这辈子,都不可能再爱上任何人了。
    吃过早饭之后,两人带了需要的资料,一起打车去了学校。
    今天是周末,是高三学生回校报志愿的日子,十一中的校门口有好多熟悉的面孔,或是兴高采烈,或是垂头丧气,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热闹非凡。
    算起来,高考结束才不到两个星期,居然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
    邵荣,陈琳琳,徐锦年,三人再次聚首站在十一中的校门口,看着彼此,心底突然有种时过境迁的荒谬感。
    只不过这么短的时间,整个世界居然天翻地覆。
    就像是被砍掉支柱的空中楼阁,再也撑不起年少时最纯粹的梦想。
    徐锦年平时挺开朗,走到哪里都乐乐呵呵,很善于调节气氛,可今天,他也难得的沉默着。邵荣知道他爷爷去世了他心情不好,只好轻轻拍拍他的肩膀,低声说:“锦年,节哀顺变吧,别太难过了。”
    节哀顺变这个词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算是安慰人的最烂台词之一。
    徐锦年知道邵荣这傻小子最不会安慰人,听他这么说,只好无奈地笑了一下,“我爷爷病了很久,我早就有心理准备了。只是家里这几天乱成一团,心情很糟而已。”
    “乱成一团?”邵荣不太能体会他们这种商界大家族的内斗。
    徐锦年点点头说:“我不明白我爷爷干嘛立遗嘱把股份留给我,搞得我那些叔叔伯伯们,这几天瞪着我就跟瞪猪肉似的。”
    本来很严肃的事情,被他这么一形容,邵荣反倒是愣了。
    片刻后才说:“或许是因为你是徐家的长孙……?”
    徐锦年烦躁地挠挠头,“可我不是做生意的料啊。”
    邵荣笑着说:“没关系,你才十八岁,还有很多年,可以慢慢学。”
    徐锦年每次都觉得邵荣笨拙地安慰人的时候特别可爱,可此刻,看着他唇角的笑容,想起他身上那些触目惊心的吻痕,徐锦年的心底突然间一阵刺痛。
    其实邵荣才是最需要安慰的那个人。
    可是发生了那种事情,徐锦年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才好。
    本来是最好的朋友,满腔热血的计划好一起出国为将来打拼,如今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那些约定和承诺回忆起来简直像是个笑话。
    徐锦年还记得刚跟邵荣分到一个宿舍的那天晚上,大家一起打升级,邵荣因为连累到他而不好意思地说抱歉,当时他信誓旦旦地拍着他的肩膀说:“以后到哪儿我都带上你,欺我兄弟者,杀之而后快!”
    邵荣一直没有朋友,性格又安静,徐锦年心疼他,在高中的两年里一直把他当成自己的亲兄弟一样爱护和照顾。
    然而如今,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被人欺负。不但不能剁了那个罪魁祸首,还要在他的要求下忍气吞声地为他保密。那么严重的伤害,才过了几天,他的身体和心情都没有完全恢复,却要在此刻孤身一人漂洋过海远走他乡……
    看着他一脸没事人的微笑,徐锦年只觉得胸口闷得发疼。
    沉默了良久之后,徐锦年才假装不在意地问道:“你打算出国读书,是吗?”
    邵荣点头:“嗯。”
    “……可是,你一个人在那边多无聊,照我说,你还是别走了,留在这儿跟我们一起去S大吧……咱们三个继续当校友多好。”徐锦年抓狂地挠着头发,不知怎的,口才不错的他此刻却莫名其妙开始结巴。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