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6)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电话很快就转到了邵荣手中,耳边传来一个甜甜的声音:“爸爸!是爸爸吗?”
    ……啧,耳膜都快震破了,有必要那么兴奋么?
    邵长庚揉了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低声回应道:“嗯。是我”
    “真的是爸爸!”
    已经四岁的孩子,吐字比记忆中清晰了许多,声音不再像小时候那样软软的似乎含着糖果,现在听起来倒是挺清脆,甚至能联想到他笑弯眼睛的雀跃模样。
    “爸爸,祝你春节快乐!”
    邵长庚无奈,“嗯,你也是。”
    “爸爸,你现在还在英国吗?那边有没有晚会可以看?”
    “有啊,爸爸正在看。”
    “哦!”邵荣似乎很高兴,“那爸爸也有吃年夜饭吗?吃过饺子了吗?”
    “刚吃过了。”
    “哦!”邵荣顿了顿,突然话题一转,声音变软了:“爸爸……不能回来看我吗?”
    “……”为什么又回到这个让人头疼的话题。
    “爸爸已经两年没回来看我了……”邵荣的声音有些委屈,几乎要哭出来了,“妈妈说你太忙,也不让我打电话给你……我知道爸爸一定很忙,很辛苦,可是,可是……”
    “我很想你,爸爸……”
    “……”
    “爸爸有时间来看我……好不好?”
    “……”
    电话那头良久的沉默让邵荣有些害怕,放轻了声音说,“爸爸是不是生气了?”
    “没有。”邵长庚沉默片刻,“我明天来看你。”
    邵荣兴奋地大叫:“真的吗?”
    “嗯。”
    “太好了太好了!“
    激动之下,小邵荣似乎把手机给摔到床上了,耳边一阵恐怖的杂音,之后传来安菲的声音,“好了小荣,别烦爸爸了,他要睡觉了。”
    “哦……”邵荣乖乖把电话递给了妈妈,安菲接过电话走到阳台,这才压低声音说:“你明天真的有空过来?”
    “嗯,我在国内。”邵长庚语气很平静,“反正明天有时间,顺便过来看看你们。”
    “谢谢你。这孩子是有些黏人。”
    邵长庚说:“没事。”
    挂断电话之后,邵长庚甚至不敢相信自己会做出如此不理智的决定。
    这次回国,只有一周年假的他时间安排得相当紧,大年初一这天他本来是计划跟医院董事会的几位朋友见面的,他即将回国到安平医院任职,这些人际关系方面的疏通自然必不可少。
    可是,就是这样简单的一个电话,居然让他心软了。
    他没想到,邵荣那个孩子会那么认真,居然真的默默等了他两年。
   
    第06章 …
   
    初一那天大清早,邵长庚便借口跟同学有约出了家门。
    既然要去看邵荣,总要带些礼物。四岁的男孩子会喜欢什么样的玩具呢?邵长庚路过一家玩具店的时候,顺便进去逛了逛,在五花八门的礼物堆里选中了一只白色的小熊。那小熊看上去可爱无比,摸起来手感也很好,软软的一团,让他不禁联想起当初邵荣在伦敦穿着白色大毛衣的模样。
    买了小熊又觉得不够,顺手还挑了一盒积木,这才满意地出门,打车往安菲那里赶去。一路上一直在想邵荣那孩子现在变成了什么样子,毕竟两年没见了,小孩子的变化应该会挺大的。
    做好了万全的心理准备,可真正见到邵荣的时候,还是让邵长庚大吃了一惊。
    邵荣并没有扑过来他的怀里,反而……没有认出他。
    那孩子打开门,只探出个脑袋来,睁大眼睛好奇地盯着他看,上上下下看了两遍之后,才开口问道:“你是谁?”
    不知为何,这样陌生的见面场景,让邵长庚心里稍稍有些失落。
    以前一见面就往怀里扑的可爱孩子,如今居然已经认不出他。果然只是个小孩,智商和记忆力都有限,他一直惦记着的“爸爸”,或许并不是邵长庚这个人,而是对孩子来说最亲密的一个概念而已。
    见他睁大眼睛好奇地看着自己的模样还挺可爱,邵长庚忍不住俯下身来轻轻捏了捏他的脸,微笑着说:“你猜猜。”
    “嗯。”邵荣歪着头考虑了良久,才不确定地说,“是……是爸爸吗?”
    邵长庚点头,“真聪明。”
    邵荣马上高兴起来,迅速打开门,小跑着伸出小手扑到邵长庚的怀里,“爸爸!”
    邵长庚顺势把他抱了起来,一边往屋里走,一边低声问:“想我了吗?”
    邵荣乖乖点头,动作如同小鸡啄米一般,声音还带着委屈,“想。”接着又加了一句,“好想爸爸。”
    “嗯。”邵长庚再次微笑起来,刚才那一点点的失落也瞬间消失无踪。或许,他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讨厌孩子,尤其是邵荣这个孩子。
    此时听他口口声声说想你,居然觉得心里有种奇异的满足感。
    安菲正在客厅里看电视,见到邵长庚进来,赶忙站起身给他倒咖啡,“怎么来这么早?”
    邵长庚说:“反正闲着,早点过来看看。”
    其实并不是闲着,为了看这孩子,他可是推掉了好几个约。
    “你还没吃饭吧?我去做早饭。”
    现在的时间才早上八点半。
    邵长庚点了点头,“随便做一些就好,不用太麻烦。”
    “嗯,知道。”安菲转身往厨房走去。
    邵荣还待在客厅里,眼巴巴地看着邵长庚。
    邵长庚笑了笑说:“对了,我给小荣带了礼物。”
    说着便拿出带来的小熊塞到邵荣的怀里。这才发现,那只熊居然比邵荣还要高出半个头,邵荣抱住那只熊,整张脸都要埋在熊的胸口,不像他抱着熊,反而像是熊抱着他。
    从邵长庚的角度看过去,那只白色的熊把小邵荣的整个身体都给挡住了,小邵荣抱着那么大的娃娃熊,几乎连站都站不稳。
    ——又买太大了吗?
    上次买衣服给他,买了个大号的麻袋,这次买熊给他,居然也是大了一号。邵长庚果然对买小孩子的东西完全没有经验。不过,邵荣很辛苦地抱着那只熊的画面倒是挺好笑,一张小脸都快被大熊给压到喘不过气了。
    还好邵荣并不介意熊太大了,反而很高兴收到爸爸的礼物,从熊的肩膀处探出个头来,笑着说:“谢谢爸爸!”
    邵长庚微微一笑,招了招手,“你过来。”
    邵荣把熊放在一旁的沙发上,听话地跑过来在邵长庚面前立正站好,“爸爸?”
    “还有别的礼物给你。”邵长庚拆开了积木盒子递给他,“喜欢么?”
    邵荣双手接过盒子,看着里面色彩缤纷形状各异的积木,高兴地笑弯了眼睛,“这个我喜欢!谢谢爸爸!”
    邵长庚微笑着摸了摸他的脑袋,“嗯,乖。”
    “对了,爸爸吃饭了吗?我包了饺子在冰箱里,专门留给爸爸的。”
    邵长庚有些惊讶,“你自己包的?”
    邵荣拼命点头,“嗯!”
    接着就跑去厨房,很快就端了一个盘子过来。
    “给爸爸吃。”邵荣很体贴,把筷子也递给了邵长庚。
    “……”邵长庚却有些无语。
    说是饺子,其实只是把饺子皮和饺子馅儿揉成了形状奇怪的一团面而已。
    看着面前一块块面团,在邵荣期待的目光下,邵长庚只好维持着淡定的表情,夹起一块“饺子”放入口中。
    “……”里面味道还是不错的,毕竟是安菲弄的馅。只是饺子皮没煮熟,咬在嘴里能闻到生面粉的味道。
    邵荣眼巴巴地盯着邵长庚,“爸爸,好吃吗?”
    “……好吃。”
    “那再吃几个吧!”
    “……”
    ——
    从那一年的春节开始,邵长庚似乎默认了邵荣对他“爸爸”的称呼,总会在逢年过节的时候寄些礼物给邵荣,各种玩具,衣服,还有适合小孩看的故事书。每次邵荣收到礼物的时候都特别高兴,总会在第一时间打电话跟他说谢谢,久而久之,邵长庚甚至习惯了这样单纯的父子相处模式。
    曾经,在他发现自己不爱女人之前,他也曾想过有个自己的家,有个可爱的孩子能够听他的话、叫他爸爸,邵荣可以说是满足了他心里的一个梦想,他发现有这样一个名义上的“儿子”其实并不坏。
    当然,他相信自己也满足了邵荣对于“父亲”这个概念的梦想。
    各取所需,如此而已。
    这样看似亲密的父子关系持续了两年。
    后来每次回忆的时候,邵荣总觉得,他童年里最幸福的时光莫过于此,四岁到六岁的那两年、七百三十天、一万七千五百二十个小时,他无忧无虑,他快乐单纯。
    妈妈每天都会给他做好吃的饭菜,爸爸每隔一段时间都会给他打电话或者寄很多好玩的礼物。他单纯地认为他们都是爱他的,他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孩。
    如果可以,他宁愿永远都不长大。
    六岁生日过后,接二连三地发生了许多事。
    安菲在一次去医院体检时发现了癌细胞转移,大范围的转移让她无法再次手术,只能接受化疗。因为药物的副作用,几个疗程之后安菲迅速地变瘦,脸色也渐渐变得苍白,头发越来越少,整个人像是突然间老了十几岁。
    邵荣好几次看见她对着镜子梳头,大片大片的黑发会随着梳子掉落,仿佛能把头皮都梳下来一样,触目惊心的黑发让邵荣心里非常害怕,可看着妈妈苍白的脸色,他却不敢问那是为什么。
    十二月十号,冬天,下着大雪。
    邵荣的窗户没有关好,半夜被冻醒,缩在被子里翻来覆去睡不着,只好踩着拖鞋跑去隔壁卧室里找妈妈。
    推开门的时候,他看见妈妈很安静地躺在床上,他想像往常一样想钻到被窝里跟妈妈一起睡,可当他掀开被子的时候,却发现妈妈的身体非常的僵硬和冰冷。
    不是记忆中的柔软温暖,而是可怕的僵硬和冰冷。
    邵荣吓坏了,赶忙抓住安菲的手叫她:“妈妈……”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