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15)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邵荣点了点头,挣扎着就要爬起来,“爸爸我送你……”
    “不必了。”邵长庚把他按回床上躺下,顺手替他拽了拽被子,“我自己去机场,现在才五点,你继续睡吧,今天还要上早课。”
    “嗯……那爸爸到了伦敦记得要给我电话。”
    “好。”
    邵荣伸出手来,做出想要拥抱告别的动作。邵长庚微微一笑,俯下身来轻轻抱了抱他。
    “爸爸再见。”邵荣说完便闭上眼睛,继续安心地补眠。
    看着他很快就进入梦乡,还小声地打起了呼噜,邵长庚的目光渐渐变得温柔起来。他伸出手,像小时候一样轻轻捏了捏邵荣的脸,低声说:“邵荣,再见。”
    ——再见时,或许,很多事情都会有所改变。
   
    第15章 …
   
    邵长庚在英国的这一年过得十分平静。
    他的导师Johnson是个颇有幽默细胞的人,他非常欣赏邵长庚的才华,邵长庚对这位前辈也很尊敬,两人之间说是师徒其实更像朋友,整天跟他一起泡在手术室里倒也不觉得无趣。
    Johnson知道安菲去世之后邵长庚一直没有再婚,还以为邵长庚在爱情上经历了波折从此一蹶不振,于是很热心地想给他介绍一些女孩子认识。
    邵长庚不好直接拒绝,便借口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那段时间他总是想起邵荣。
    邵长庚从来没想过自己会这样的想念一个人。仅仅听到他的声音,就会觉得非常满足。仅仅收到他的短信,心情也会瞬间变好。
    邵荣在他的心里到底是个怎样的存在?
    小的时候,一直宠着他,护着他,把他当成宝贝一样疼爱,因为他是自己的儿子,跟那个孩子再亲密都是父子之间感情好的表现,邵长庚丝毫不担心会有什么问题。
    可是,邵荣渐渐长大了,那种亲密就不该再继续。
    也不知从何时开始,他没有办法像小时候一样直视邵荣的目光。更不知从何时开始,他不再能坦然地拥抱着邵荣入睡。
    起初只以“邵荣长大了”这样的理由来解释,可无法忽略的,却是自己见到邵荣时,渐渐变得不规则的心跳。
    邵长庚在这个时候选择出国,并不是逃避,他只是需要冷静地思考。
    他对邵荣的这种感情,到底是寂寞太久产生的一时冲动,还是别的什么?到底该扼杀在摇篮里,还是下定决心把邵荣留在身边彻底转变关系?
    因为邵荣是他最在意的人,所以这件事更加要考虑清楚。
    ——
    邵长庚回国的日子确定在次年冬天的12月24号,平安夜。
    邵荣接到这条短信时,手指因为激动而略显颤抖,马上就回复道:“爸爸终于要回来了,我去机场接你吧!”
    邵长庚回道:“不必,天气太冷,我打车回家。”
    邵荣没跟他争。
    如果正面争论,他永远都不可能赢得了邵长庚。可是,一年没见了,邵荣真的很想念爸爸,很希望能在他下飞机的第一眼就见到他。
    打定了主意,邵荣便上网去查了来自伦敦的航班信息,爸爸乘坐的航班会在24号晚上七点钟准时到达国际机场。顺手又查了天气预报,发现那天是大雪。
    还好24号是周末,学校正好放假,邵荣大清早就起床去超市买了一堆新鲜蔬菜回家,钻到厨房里洗好切好,这样爸爸一回到家就可以做菜给他吃了。
    邵荣的想法是:爸爸照顾了我那么多年,现在长大了,给他做饭吃也是应该的。
    下午五点钟,邵荣穿了厚厚的长风衣出门,顺手拦了辆Taxi去机场,因为走的是机场高速,不到六点钟就到了,邵荣在大厅里待得无聊,就拿出手机给爸爸发短讯:“爸爸,我到机场了,你出来之后就可以看见我,我今天穿着白色的风衣。”
    短讯发了出去,却一直没收到回复。邵荣这才想起爸爸现在在飞机上手机肯定关机了,不由暗骂自己笨蛋。
    一定是被喜悦冲昏了头脑吧。
    从六岁开始,从来没有跟爸爸分开这么久过,这次长达一年的分离,让邵荣非常的想念邵长庚,或许在他的潜意识里,一直把邵长庚当成是唯一的亲人。
    ——他们之间,毕竟有着相依为命十多年的感情。
    晚上七点,航班准时到达。邵长庚下了飞机,直接低着头往出租车的停车处走,因为天气太冷,他并没有想到邵荣会来接机,也没有留意到挤在人群里期待他出现的少年。
    直到坐上出租车,打开手机想要打电话给邵荣报平安的时候,屏幕突然一亮,显示一条未读短信。
    “爸爸,我到机场了,你出来之后就可以看见我,我今天穿着白色的风衣。”
    邵长庚怔了一下,赶忙冲司机道:“回机场。”
    司机虽觉得莫名其妙,却还是在前面的拐弯处转回了机场,邵长庚下车之后就快步往出口处走去,目光在接机的人群中缓缓扫过,果然看见一个穿着白色风衣的少年,正踮着脚尖朝远处张望着。
    他似乎长高了一些,如今的身高已经可以够到自己的下巴,纯白色的风衣配着浅灰色的紧身牛仔裤,更显得他身材修长,容貌清俊。
    虽然一年没见,邵长庚还是在第一眼就认出了他的背影,忍不住微微扬起笑容,快步走到他身后,伸手拍拍他的肩膀,说:“笨蛋,你爸爸在这。”
    邵荣听到声音立即回过头来,脸上的表情从起初的惊讶变成了强烈的喜悦,“爸爸!”
    情绪激动的邵荣突然扑过来紧紧抱住了邵长庚。
    邵长庚的脊背略有些僵硬,却很快就伸出双手,配合地搂住他的腰部,甚至暗中收紧了手臂。
    ——和记忆中一样的拥抱,却有什么似乎变得不一样。
    “想我了么?”邵长庚在他耳边低声问道。
    “嗯。”邵荣很坦诚地抬头看着他,“爸爸你这次出差好久,一年零二十五天。”
    邵长庚伸手捏捏他的脸,“算那么清楚做什么?这不是回来了吗?”
    邵荣往后缩缩脖子,“我不是小孩子了,别总是捏我脸。”
    邵长庚耸耸肩:“好吧。”
    邵荣这才笑了起来:“我们快回家吧,今天平安夜,正好可以一起过节,我还特地准备了礼物给你。”
    邵荣想转身走,却发现邵长庚的拥抱……似乎有些紧。
    结实的手臂很有力地环在自己的腰间,亲密的动作让两人的身体毫无缝隙地贴在一起,两张脸之间的距离不足十公分,说话时,连呼吸都拂在对方的脸上。
    从他身上传来的热度让邵荣略有些不自在,在他怀里挣了挣,“爸爸……”
    邵长庚微笑着放开了他,顺手提起行李箱,“走吧,回家。”
    ——
    两人打了车往家里走,进入市区之后再次遭遇塞车。这个城市的交通一直都拥挤不堪,每次下雪都会塞一条长龙。
    邵荣有些着急回家给爸爸做饭,遇到塞车忍不住频频往窗外看,邵长庚倒是很悠闲,靠在椅背上拿出手机跟国外的朋友打电话。
    他的英语本来就很流利,再加上低沉声音的润色,邵荣只觉得他说的英语非常好听,比上课时老师放的教学录音要好听一百倍。
    于是,无聊的邵荣就竖起耳朵认真听爸爸讲电话,暗自琢磨着他那些单词的意思。
    邵长庚终于结束了冗长的电话,扭过头来,微微一笑,“听懂了吗?”
    偷听被发现的事实让邵荣颇为尴尬,诚实地摇摇头,“大部分没听懂。”
    “比如?”
    “Coronary Angiography,是什么意思?”
    “冠状动脉血管造影。”
    “那是什么?”
    “一种技术,把造影剂打入人体之后,可以在仪器中呈现血管的影像。”邵长庚简单地解释,“临床上常用来诊断血管方面的疾病。”
    “哦。”邵荣点点头,“听起来很神奇。”
    邵长庚微笑着问:“你对这些感兴趣吗?”
    邵荣说:“嗯,有一点。”
    “最好不要有。”
    “为什么?”
    “爸爸已经是医生了,你还当医生不会太无聊吗?”
    “可爷爷伯伯姑姑都是医生,邵晨哥哥今年也考了医学院啊,我们邵家不是好几代都当医生的吗?”
    “邵家的医生已经够多,所以你更不用当医生了不是么?”
    邵荣抿着嘴没说话,他从来都争辩不过邵长庚。
    他也不想告诉爸爸,其实爸爸是自己的偶像,因为他的影响,当医生甚至成了自己从小以来的梦想。
    这个话题并没有继续下去,邵长庚突然说:“下车走走吧。”
    邵荣点点头,跟着他一起下车。
    下了一整天的雪,街道上已经积累了厚厚的一层雪花,踩在上面咯吱作响。走了两步,一阵刺骨的寒风吹来,邵荣忍不住打了个喷嚏,鼻子也被冻得通红。
    邵长庚低声问:“冷吗?”
    邵荣摇摇头,“还好。”
    邵长庚微微一笑,伸手轻轻牵住他的手,放进自己的大衣口袋里面。
    从手心传来的温度很舒服,邵长庚常年握手术刀的手指,内侧有一层薄薄的茧,被他修长干燥的手指轻轻握住的时候,给人的感觉很温暖、很安全。
    可邵荣却有些不太自在,虽然小时候经常被他这样牵着手走路,可现在都这么大了……这种牵手的动作……不合适吧?
    “爸爸……”邵荣轻轻挣了一下,却被他握得更紧。
    “手都冷成这样了,给你暖暖。”邵长庚脸上的表情很从容,仿佛牵着邵荣的手对他来说只是件极为平常的小事,“顺便到前面的商店看看,买新年礼物给你。”
    见他如此,邵荣也就没有多想,放松下来像小时候一样反握住他的手,轻声说:“爸爸别破费了,我不要礼物,我什么都不缺。”
    邵长庚微微一笑,“爸爸的心意,不许拒绝。”
    语气中透着不容拒绝的强势。
    邵荣只好无奈地点点头,“好吧,但是不要买太贵的。”
    邵长庚点头,“可以,随你选。”
    父子两人身高只差十几厘米,穿着款式相同的修身长风衣,邵长庚的风衣是深灰色,邵荣的是纯白色,两人肩并肩往前走,从背影看上去并不像父子,反倒像是一对感情极好的情侣。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