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5)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邵长庚皱眉,“送走?”
    话到这里,小邵荣突然推开门跑了出来,他还太小,什么都不懂,拿到新鲜的玩具很是开心,过来拉着安菲的手笑个不停。
    邵长庚看着这个孩子灿烂的笑脸,突然有些不忍。
    他不可能心软把邵荣留在身边的,毕竟,邵荣跟他没有任何关系,他对安菲也算是仁至义尽,没有义务去照顾她留下来的孩子。
    ——连亲生父亲都不知道是谁的孩子。
    邵荣这个从出生起就像Bug一般存在的小家伙,接下来该怎么处理又成了让邵长庚头疼的问题。
    作者有话要说:无聊玩小剧场
    蝶妈:小邵荣,如果你安妈领了便当,你是想去孤儿院跟一群小盆友一起玩呢,还是跟着你邵爹一起生活?
    小邵荣:我要跟着Daddy!
    邵爹:乖。
    N年后……
    蝶妈:邵荣,如果给你第二次选择的机会,你是想去孤儿院呢,还是跟着你邵爹,等他把你养大了……再吃得连骨头都不剩?
    邵荣:如果给我第二次选择的机会,我想跟我妈妈一起去死。
    邵爹:别,你要死也是跟我一起,我连墓地都准备好了。
    邵荣:……
    安洛:邵长庚你别抢我台词!
    安扬:已经在墓地的人表示没压力啊^-^
    安洛:我下来陪你你也没压力么?
    安扬:= =压力好大!
   
    第05章 …
   
    邵长庚决定在国内留一段时间,等安菲做完手术之后再回伦敦。
    邵家本就是医生世家,在医疗界有着极广的人脉,邵长庚很快就联系到一位乳腺专科的知名教授亲自给安菲动刀,带着安菲在医院做过详细检查之后确定了一套合适的手术方式,整个过程中,邵长庚也一直在用心跟进。
    邵长庚这个人看似凉薄,可他却总能在最关键的时刻出现,给予你最恰当的帮助,往往这样的帮助会让人对他的一切负面情绪彻底消失反而对他心生感激。
    这样恰到好处的手段令安菲畏惧,她怕自己一时冲动做出错误的决定,她甚至开始考虑,是否该早点跟他离婚,让邵荣离这个深不可测的男人再远一些。
    她了解他,却不懂他。
    安菲是在一家私人医院秘密做的手术,一切都由邵长庚出面安排,瞒过了安家和邵家的所有眼线,连手术室的器械护士都是他的熟人。
    乳癌根治术,切掉了左侧的整个乳房,顺带做了腋窝淋巴结的全面清扫,手术之后安菲的整个胸部都包着厚厚的纱布,看上去像个木乃伊。医生建议她顺便做整形手术恢复外形,却被安菲一口回绝,虽然医生说手术很成功,可安菲总有种不好的预感,外形对她来说已经不再重要。
    那种预感,跟安扬去世的那天晚上一样另她不安。
    手术后三天,安菲出院,邵长庚立刻买了回伦敦的机票。原本安菲打算让他把邵荣带回伦敦去照顾,却在机场改变了主意。
    “我想跟小荣一起生活,不能总是麻烦你照顾他,你回英国后也快要准备毕业论文了,会很忙吧……”安菲说出这句话时心中有些忐忑,毕竟邵长庚很讨厌出尔反尔的人。
    没想到他居然毫不在意,淡淡说道,“随你吧。”
    他对邵荣这孩子,并没有丝毫留恋。
    可惜邵荣却真的把他当作父亲,舍不得他走,在机场拉着他的手不放:“爸爸,爸爸要去哪?”
    在国内待了几天,邵荣已经把称呼改过来了,不再叫Daddy,改口叫爸爸,因为说中文还不太流利的缘故,叫“爸爸”这个词的时候像是嘴里含着块糖果,圆圆的脸让人联想到糯米团。
    安菲赶忙拉回孩子的手,轻声哄他:“爸爸要去给你买玩具。”
    邵荣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是只有大人才可以进去的玩具城吗?”
    上次邵长庚骗他的理由,没想到他还记得挺清楚。
    邵长庚微笑着摸了摸他的头说:“是的,小荣很聪明。”
    邵荣犹豫了一会儿,抓着他的手,眼巴巴地看着他说:“我不要玩具了。”
    “爸爸别走好不好……”
    “我不要玩具了……”
    邵长庚轻轻皱了皱眉。
    “爸爸……”
    一双小手摇晃着衣角,似乎很舍不得他的样子,大眼睛泪汪汪的,让人看着都有些于心不忍。
    邵长庚想,自己身上应该没有吸引小孩子的那种亲切温柔的气场,也不知为何,邵荣就是爱黏着他。或许是邵荣认识的人寥寥无几,除了安菲就是他的缘故。
    可他的忍耐毕竟是有限度的,这个孩子已经对他造成了太多的困扰。正如安菲所说,回伦敦后他要着手准备毕业论文,接下来一段时间一定会忙得焦头烂额,不可能带着邵荣这小家伙给自己添麻烦。
    邵荣还抓着他的衣角不放,一脸委屈,“爸爸……”
    邵长庚无奈,只好微微笑了笑,轻轻掰开了小孩死命攥住自己衣角的手指,低声说:“爸爸过几天再回来看你。”
    邵荣这才高兴了些,认真地问:“真的?”
    “真的。”
    “那……过几天是几天?我等爸爸回来。”
    “……”邵长庚有些头疼。
    还好安菲及时出面解围,把邵荣抱了回去,“好了,小荣,你爸爸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忙,有空一定会回来看你的。”
    邵长庚也说:“小荣听话,别惹爸爸生气。”
    良久之后,邵荣才乖乖点了点头,拉了拉邵长庚的手说,“爸爸一定要回来看我。”
    邵长庚微笑着捏了捏小孩儿的脸,“嗯,会的。”
    广播里传来伦敦航班开始检票登机的提示,安菲便识趣地说:“快进安检吧,免得误机。”接着又摸摸邵荣的头,“小荣乖,跟爸爸说再见。”
    邵荣听话地说:“爸爸再见。”
    ——
    再见却是两年后。
    两年后的冬天,邵长庚回国过春节,只有一周年假的他时间安排得非常紧,订的机票是大年三十中午的航班,大哥邵昌平去机场接的他,到家时已经晚上九点,春晚都演了一个钟头,一家人都在等他吃年夜饭,备了一桌丰盛的酒菜。
    大家一起围着桌子吃年夜饭,总算有了点温馨的过节气氛。累了一年,回到家里才骤然觉得轻松,邵长庚的脸上也不禁多了些笑容。
    饭吃到一半,妹妹邵欣瑜突然问道:“哥,你怎么不带二嫂回来过年啊,还有小邵荣,我还没见过呢。她们还在英国吗?二嫂学校不放假吗?”
    “……”邵长庚沉默。
    ——他差点忘记了那个女人和那个孩子。
    他从来没有过带安菲回家过年的念头,因为那个女人在他心里的地位,充其量只算得上朋友。
    上个月的时候,安菲委托律师寄了离婚协议书给他,他毫不犹豫签了字寄回来,两人正式离婚,从此他就跟那对母子彻底断绝了来往。
    他原本的计划就是四年之后跟安菲离婚再单身回国专注于事业,如今四年期满,毕业论文也已准备妥当,这个时间离婚真是再好不过。
    邵欣瑜显然不清楚她二哥和二嫂之间的关系,喜欢刨根问底的她见二哥不说话又接着问:“二哥,你有没有邵荣的照片,我想看看,他长得像不像你?听妈妈说,那孩子很可爱……”
    “没有。”邵长庚平静地打断了她。
    “啊?”邵欣瑜显然有些不可置信,见大哥冲自己使眼色,只好悻悻地闭上了嘴,低头去吃饭。偶尔偷瞄一下二哥的表情,他的脸上却始终波澜不惊。
    也不知为何,接下来邵长庚总有些心神不宁,热热闹闹的晚会一点也看不进去,他不禁又想起了那个孩子,两年前,那个小孩在机场眼泪汪汪地扯着他的衣角,用并不流利的中文吞吞吐吐地说:“我不要玩具了,爸爸别走好不好……”
    “爸爸一定要回来看我……”
    那个曾经叫过他爸爸的小孩,现在已经四岁了。
    ——
    晚上十点多的时候,邵欣瑜抱了一堆烟花去阳台放,邵长庚被她吵得头疼,便去浴室冲了个热水澡,然后回到了自己在二楼的卧室。
    卧室的床上铺着他喜欢的深灰色床单,连窗帘也是同样的色调,这样的布置能让他的头脑更加冷静。
    手机的屏幕亮着,是来自国内国外一大堆朋友们的新春祝福,因为电信网络阻塞,很多八点发的短信十点才收到。邵长庚象征性地给所有祝福短信集体群发了条:“祝你新春愉快。”,然后再迅速扫过收件箱里其他特殊的信息。
    其中有好友苏世文发来的一条:“听说你准备回国了?”
    邵长庚回复说:“是,不出意外明年回来。”
    苏世文很快就回复了,一个字:“哦。”
    邵长庚没再理他。
    没过多久,屏幕又亮了起来,是来自安菲的短信:“你现在方便接电话么?”
    邵长庚有些奇怪,自从离婚之后安菲从来没主动联系过他,那个女人聪明而且干脆,从不拖泥带水,这个时候突然联系他,又是为了什么?难道邵荣又把她的钥匙吃了?
    疑惑之下拨了电话过去,低声问道:“安菲,什么事?”
    安菲愣了一下,才说:“抱歉打扰到你……是小荣他,刚才看见晚会上一个小品里很多小孩子在给父母拜年,他一直惦记着你,缠着我问你怎么过节都不回来,我骗他说你在英国很忙,他就非要打电话给你拜年。”
    “拜年?”邵长庚皱了皱眉,他以为那小孩早就把他给忘了,没想到小家伙居然一直惦记着他,甚至还把当初“一定会来看你”的承诺信以为真。
    ——小孩子果然是太笨了。
    想到邵荣用一双小小的手紧紧攥着着他的手不放,在机场依依惜别眼泪汪汪的场景,邵长庚便有些头皮发麻,毕竟是没有血缘关系的陌生孩子,就算他再可爱,可整天缠着自己叫爸爸……总会让人不耐烦的。
    若不是良好的休养让他善于控制情绪,估计早就发火了。
    ——他要找爸爸拜年,跟我有什么关系?简直莫名其妙!
    这句话忍了忍,还是没说出口,毕竟大过年的,邵长庚不想在电话里跟安菲对吵,只好压住心底的烦闷,语气平淡地说:“行,你把电话给他。”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