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86)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邵荣沉默了一下,“那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我听小舅舅说,他要把安家祖宅给卖掉。”
    安扬点点头,“我打算跟安洛出国好好做生意,自从子航走了以后,安家也不再接触黑道的买卖,现在安洛的俱乐部生意红火,国外的公司也有了起色。你有兴趣的话可以跟我们一起。”
    邵荣忙说:“我不是做生意的材料,对这些完全不懂。”
    安扬笑了笑,“有我教你,你很快就能学会。”
    邵荣想了想说:“我还是继续完成学业吧,已经读了一年了,我不想半途而废。”
    “是自己想当医生,还是因为邵长庚?”
    提到邵长庚,邵荣心中不由一紧,赶忙抬头问道:“他的电话一直打不通,是不是你们把他绑架了?”
    安扬看着他,没有回答。
    邵荣更加紧张起来,“这件事跟他没有任何关系,不管怎样,他都养了我这么多年,邵安国做的事不该让他来承担责任,你们的报复计划,可不可以,不要牵连到他?”
    “不要伤害他好吗?”邵荣的声音带着一丝恳求,“舅舅……”
    听着这孩子软软的恳求的声音,安扬终于微微笑了笑,说:“放心,我不会动他。”
    不知为何,安扬简单的一句话,却似乎有种一诺千金的重量。
    邵荣悬起来的心终于落地,忍不住长长呼出口气,握紧的拳头也终于松开了。
    安扬沉默了一下,又说:“你现在不恨他了?”
    邵荣的脸色猛然一僵。
    “你十八岁生日那天的黑玫瑰是我送的,我看见他开车带你回家,回去之后,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邵荣的脸色变得尴尬起来。
    安扬看着邵荣,轻叹口气,“他那么对你,没想到你居然替他求情。”
    “那,那是误会。”邵荣生怕说话不对反而对邵长庚不利,赶忙转移话题道,“他现在在哪?怎么电话一直都打不通呢?你们真的没对他怎么样吗?”
    安扬沉默良片刻,才说:“他现在,应该是忙着给邵安国料理后事。”
    邵荣震惊道:“后事?邵安国不是在英国治病吗?”
    安扬摇头,“他根本没病。这次本想秘密回国处理安平医院交接的事情,担心会在机场出事,航班故意绕了一大圈,从巴黎转了过来,Lina接到消息,想去机场解决他,没想到在路上看见他发生车祸。估计是他太心急,超速驾驶,车子直接从高速路翻了下去。”
    “……”
    “邵长庚去机场接你,半路听到他父亲的死讯,中途改道回医院了。”
    邵荣突然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邵长庚带着喜悦的心情去机场接人,走到半路却听到父亲的死讯,那样从极喜到极悲的心情转变,对他的打击一定很大。
    忍不住就心疼起来,好想在此时待在他的身边,好想抱一抱他,安慰他,让他不要太难过。可是,邵荣也觉得自己此刻回到他的身边会非常尴尬。
    况且……邵安国的死,邵荣并不觉得难过。
    他当时那样对待苏子航,还派人在路上追杀安家兄弟,差点把他们一起撞死,他连阿尔兹海默病这种假的诊断都能编造出来,还有什么是做不出来的?
    亏邵长庚当时还那么担心他的病情,给他找了国外最好的医生,其实他只是为了逃避而躲去国外,所以才找生病这个借口。
    这次超速驾驶翻了车,也算是一种报应。
    可怜无辜的邵长庚每次都要站在风头浪尖上替父亲收拾烂摊子,如今又要面对这样的意外,这些年他一个人承担邵安国留下的沉重的担子,真的太累了……
    看着邵荣一脸心疼的神色,安扬轻轻摸了摸邵荣的头发,柔声说:“我们没来得及下手,邵安国就自己出了意外,或许,这个结局也是子航希望看到的。”顿了顿,“我没动手,对你来说是件好事。”
    “……”邵荣相信这个解释,事到如今,他觉得安扬并没有欺骗自己的必要。而且,如安扬所说,邵安国死于意外真的是最好的结局,如果是安扬下手杀他,邵荣更不知该如何面对邵长庚了。
    “当时机场外面有很多警察,安洛怕你受到牵连,就顺便把你带回了安家。”
    “嗯。”邵荣点点头。
    沉默了一会儿,又问:“那,你会不会再报复邵家其他的人?”
    看着他一脸担心的神色,安扬微微笑了笑,轻轻拍拍他的手背,说:“你放心,邵长庚那么辛苦把你养大,我就是看在你的面子上,也不可能对他下手。他的电话打不通,并不是出事了,只是邵家现在正忙,他大概没有时间理会你。”
    邵荣这才放下心来。
    安扬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卡递给邵荣:“这是你上次给我的那笔钱,现在交还给你,密码是你的生日612612,记好了。”
    “嗯。”邵荣把卡收了下来。
    “后天晚上,我会跟安洛一起出国,要不要跟我们走,你自己决定,我不会逼你。”安扬站了起来,看着邵荣沉默了良久,突然说,“小荣,我能抱抱你吗?”
    “……”邵荣还没来得及回答,身体突然被拥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似乎怕一不留神怀中的人就会消失似的,他的双臂收得很紧,是要将对方揉进身体里一样可怕的力度。
    邵荣甚至分不清,他是在拥抱他分别多年的孩子,还是在拥抱他思念多年的恋人。
    只是那种温暖却绝望的拥抱,让邵荣的眼眶忍不住发热。
    这天晚上跟安扬心平气和的谈话,让邵荣对他有了很大的改观。
    其实安扬并不是想象中那样冷酷无情的人,相反,他做事很有原则,苏子航这件事上,或许他想要报复的情绪有些激烈,可他也仅仅针对害死苏子航的那几个人,对邵家其余的人并没有任何偏见。
    邵荣能理解他的做法,甚至有些同情他。
    活着的人,要比死去的人承受更多更多的痛苦,看得出来,即使如今邵安国死了,安扬的心里也没有好过多少。
    或许,有些深刻的伤口,是时间都无法治愈的。
    这是他跟安扬,第一次心平气和的真正的交谈,或许也是最后的一次。
    看着安扬离开时孤单的背影,邵荣突然觉得非常难过。
    安扬和苏子航之间留下了太多太多的遗憾,他们本来有很多的机会可以幸福,可就是身份的悬殊和太多的顾虑,导致了最终的惨烈收场。
    比起他们来说,邵荣觉得自己实在太幸福了。
    邵长庚这些年一直在耐心地等着自己,邵荣简直无法想象,如果他稍微有一丝的气馁一丝的动摇,原本就考虑太多游移不定的自己,或许早就坚持不到现在了。
    到了如今才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间,浪费了他多少的时间。
    到了如今才更加清楚的意识到,有邵长庚这样的养父和爱人,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
    幸好两人都没有出事。幸好,想要说的话还有时间可以说。幸好,明确心意的时候并不算太晚。幸好,亲自买的手表还有送给他的机会。
    ——幸好有他,一直在原地守候,不弃,不离。
   
    第75章
   
    安平医院,急诊区手术室外。
    邵辰从学校匆匆赶来,看见早已接到消息等在外面的邵欣瑜夫妇。
    邵辰赶忙朝邵欣瑜走了过去,紧张地问道:“姑姑,情况怎么样了?”
    邵欣瑜沉默了一下,才开口道:“来了一批外科专家,你二叔也亲自上台做手术,他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抢救的。”
    听她这样说,邵辰心里也大概有了底。
    显然这场事故很严重,否则邵欣瑜的话也不会说得如此保留。
    邵辰没有料到的是,邵长庚居然亲自上台。作为一个学医的人,他很清楚,在手术台上给自己的亲人开刀、看着至亲的人血肉模糊的身体还要保持冷静,这需要多大的毅力和勇气。
    邵辰并不怀疑二叔邵长庚的能力,只是有些担心他的情绪会不会受到影响。
    忐忑不安地坐在手术室外的走廊里焦急地等待着,看着墙上的时针走了一圈又一圈,手术室的灯却还亮着,只有几个巡回护士匆匆忙忙的进出。
    手术室内。
    汇集全院最优秀外科医生的紧急手术正在进行之中,相对于其他人的紧张,作为主刀的邵长庚反而显得非常冷静。
    他的刀工依然干净利落,迅速切开腹部,在一团血肉模糊之中准确的找到出血点,一条条的分离结扎血管,迅速切除破损的肝脏。
    车祸导致腹腔多器官破裂,头部严重创伤,硬膜下出血,开腹修补损坏器官的同时,还请了神经外科的医生同时进行开颅止血手术。
    紧张的手术连续进行了好几个小时,邵长庚终于将腹腔内破裂的脏器清理完毕,抬头看了一眼监护仪上的心率和血压,刚刚松了口气,却听到监护仪开始滴滴滴大声报警。
    “邵院长!”神经外科的主刀医生突然呼叫邵长庚。
    邵长庚走到显微镜下一看,脸色猛然一沉。
    “大面积出血,怎么回事?!”
    “怀疑病人脑部有隐藏的血管瘤破裂……”
    “马上找到出血位置夹闭血管!”邵长庚冷静地下了命令,“护长开始倒计时!从血库再调两包A型血过来,速度!”
    墙上的倒计时时钟分分秒秒的变化着数字,滴滴滴滴,监护仪报警的声音让整个手术室的气氛紧张到了极点。
    突然,神经外科的医生大声道:“院长,病人颅内压过高,脑组织开始向外膨胀!”
    “……”
    颅内压过高,这意味着大脑会被巨大的压力挤向体外,邵长庚当年在英国实习的时候曾经见过这样的案例,那个病人脑部有隐藏肿瘤,在手术过程中肿瘤组织突然大量出血,整个大脑如同爆炸一样从手术切口喷了出来。
    这样膨胀的脑组织,就如同发酵的面团一样迅速向外扩张,如果此刻不关颅,大脑组织膨胀而出,就再也不可能关上。
    而如果此刻关颅,那就意味着……脑死亡。
    “院长,必须关颅,否则就来不及了!” 神经外科的医生焦急地催促道。
    邵长庚沉默片刻,终于轻轻闭了闭眼,低声说:“关颅,关腹……停麻醉……放弃抢救。”
    手术室内有一瞬的寂静。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