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邵荣出生于一个医学世家,父亲邵长庚更是医学界赫赫有名的鬼才,邵荣自幼受其熏陶,立志长大后要像他一样成为一名出色的外科医生。然而,高考结束后,父亲却坚决不许他报考医学院,原本感情亲密的父子之间因此而出现了激烈的矛盾。
    真相渐渐浮出水面,当邵长庚坦言说出一切时,邵荣的世界突然间整个天翻地覆。
    ——我从来都不是你的父亲。
    ——那么您把我当作什么?拿来对付他们的工具?或者只是……亲手培养的一个复制品?
    温柔却强势的男人,处处呵护,处处禁锢。
    多年来相依为命的感情,又该怎样寻找到一个新的平衡点?
    《医生世家》
    主CP:温柔腹黑渣爸攻 X 单纯禁欲系受,父子养成系,非亲生副CP:冷漠弟弟攻 X 温和天然呆哥哥受,兄弟年下医院背景完全架空,医学相关内容许多是作者虚构捏造,考据党不要较真。
    内容标签: 不伦之恋
    搜索关键字:主角:邵荣,邵长庚 ┃ 配角:邵辰,苏维,徐锦年等 ┃ 其它:蝶之灵,医生世家系列

编辑评价
医生世家的次子邵长庚和安菲协议结婚,有了一个并非自己亲生的儿子邵荣。
邵长庚一心扑在他的医学事业中,对这个儿子几乎从不过问。
但是在有限的几次接触后,这个可爱的孩子让一向冷漠的邵长庚也心疼起来。
安菲去世后,邵长庚正式把邵荣当做自己的亲生儿子抚养。
十多年后,一起器官走私案揭开了医疗黑幕的一角,
同时尘封已久邵荣身世之谜也渐渐浮出水面,
而邵长庚和邵荣的父子关系也渐渐变得微妙起来……

文章人物性格刻画非常成功,每个人都个性鲜明。
邵长庚拥有狮子座的霸道、气势十足,但又有着自己的原则和底线。
邵荣小包子小时候萌力十足,惹人怜爱。
这对父子养成的故事本就十分吊人胃口,
再加上作者设计了悬疑、医疗黑幕以及黑道卧底等十分惊险刺激的场面,
更增加了故事的可读性,让人欲罢不能。



    【第一集:AB型血与O型血】
   
    第01章 …
   
    医生世家
    作者:蝶之灵
    ——如果两人的血型分别是AB型与O型,那么按照基因遗传的规律,他们一定不会有直系的血缘关系。也就是说,AB型血的父亲,绝对不会生出O型血的儿子。
    ————
    邵长庚在儿子出生不久后就知道了他的血型。
    他看着血型鉴定里那个可爱的“O”字,第一时间想到的并不是这个孩子的亲生父亲是谁,而是在想这件棘手的事情,接下来该怎么处理。
    如果放在平常人家,这件事或许比较容易隐瞒。
    可他偏偏出生在邵家。
    他的爷爷是医院院长,奶奶是手术室护长,伯父是血液科专家,伯母是麻醉师,还有个正在读医科大的小姑姑和她学法医鉴定的未婚夫。
    邵家是个医学世家,邵家所有人全都知道邵长庚是AB型血。
    当他们看见这孩子血型检测上的“O”字时,脸上的表情一定会很有意思。
    其实邵长庚早就知道这孩子不是他亲生。因为他跟孩子的母亲安菲原本就是互惠互利的协议婚姻。如果孩子是他亲生,那反而是不可思议的灵异事件。
    邵长庚根本不在意这个孩子的生父是谁,他甚至早已想好了如何利用这个孩子跟家里周旋。
    原本的计划是四年。
    四年后,他会顺利拿到Medical Doctor的学位,到时再以感情不和为由离婚,他自然不会跟安菲去争那个孩子的抚养权。
    结束这段互相利用的婚姻关系后,他再以自由身回国,加上“因为婚姻失败而导致对感情失去信心”这样令人同情的理由,他的父母暂时也不会逼他去找第二春,这样,他才可以毫无顾忌地放手一搏。
    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邵长庚没有料到这个孩子居然是O型血。
    血型有四种,他偏偏是“一看就知道我不是他儿子”的O型。
    这无疑是BUG一般的存在。
    邵家人有出生时记下小孩资料的习惯,身长、体重、血型甚至新生儿Apgay评分。多年学医的人有种奇怪的偏执,或许他们觉得这样比较科学。
    他们正在从机场赶往医院的路上,这个血型上的BUG,必须要尽快处理掉。
    处理BUG的方法,一是修复,二是消灭。
    这个孩子既然已经来到了世上,那就不可能消灭。
    所以……
    邵长庚看着床上那个皱着鼻子圆滚滚的小婴儿,低头沉思了片刻,很快,他就做出了一个理智而冷静的决定。
    他从口袋里拿出笔,在孩子资料卡上那个“O”字的上面,又画了一个“O”。
    圆满地修复了BUG,邵长庚满意地笑了笑,伸手捏捏小婴儿的脸,微笑着说:“从现在开始,你是B型血,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我们要一起保守这个秘密至少四年。在这四年里,你不许生病。知道了吗?”
    小婴儿被他捏疼了,难过得哇哇大哭,哭得满脸通红上气不接下气。
    惨烈的哭声很快就惊动了屋外的护士。
    护士推门进来,看见的便是年轻英俊的男人俯下身逗他刚出生的小儿子的美好画面。
    见护士进来,邵长庚回过头,微微笑了笑说:“我这儿子,似乎很爱哭?”
    有种微笑叫如沐春风,或许正可以形容面前的男子。护士对他的好感瞬间升级到百分百,马上回以一个灿烂的笑容,说:“先生,您的儿子,他可能是饿了。”
    “哦?饿了么?”邵长庚低头看了看怀里哭红鼻子的小孩一眼,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嗯,我该带他去找他的妈妈了。”
    此时的安菲正躺在病床上,产后不久的缘故,神色有些虚弱,却依然无法掩盖她出众的气质。
    安菲皮肤白皙,瓜子脸,大眼睛,加上一头浓密的黑色长发,是典型的东方美人,穿上旗袍的时候尤其漂亮。在英国读书期间,若不是有邵长庚这名义上的Husband在旁边护航当灯泡,追求者一定会排上一条街。
    “快,让我看看他。”安菲一见他抱着孩子进来,脸上便露出了微笑,伸手就急着要抱孩子。
    邵长庚俯下身,把孩子放在她的怀里。
    安菲低头看了他一眼,冒出的第一句话却是:“刚出生的孩子,是不是都很丑?”
    邵长庚习惯了她直来直去的性格,低声安慰道:“没关系,他长大后一定会很好看。”
    安菲抬头看他,“你确定?”
    邵长庚微笑道:“我相信遗传学。”
    没过多久,房门就被推开,从机场赶来的邵家父母走进病房,看见他们两人抱着孩子一副合家欢乐的景象,忍不住笑得更加开怀。
    “安菲,辛苦你了。”邵妈妈凑过来看着安菲怀里的孩子,“这孩子真可爱,长得像你。”
    邵安国回头问:“取名字了吗?”
    邵长庚点头,“嗯,叫做Arvin。”
    邵安国皱眉,“中文名呢?还没想好?”
    其实邵长庚并没想给孩子取中文名。
    当时他跟安菲都在英国生活,而这孩子并不是他亲生的,既然不是亲生,那就不应该跟着他姓邵。英文名随便取取无所谓,跟了他姓邵,写进邵家的族谱,却是名不正言不顺的。
    安菲也想到这点,便笑着打圆场说:“爸爸,中文名不急着取,我们改天再好好想一个。”
    邵安国听了这话更不高兴了,怎么说这也是他邵家的子孙,哪有孩子出生了名字都没取的道理。低头想了想,很快就定下主意,“邵家这一代名字都是单字,就叫他邵荣吧。”
    荣,是荣华的荣,荣耀的荣。
    邵妈妈开心地逗着怀里的宝贝孙儿,“荣这个字好,将来能够享尽荣华。小邵荣,喜欢这个名字吗?”
    安菲和邵长庚对视一眼,同时无奈地叹了口气。
    ——
    按之前所说,邵荣这个孩子,对于邵长庚来说是一个BUG一般的存在。
    他跟安菲在英国期间虽有夫妻之名,却从不住在一起。
    邵长庚那个时候正忙着照顾学业,他主修医学博士,选修了商学硕士,双学位的繁重课程压在肩膀,加上在医院实习时经常通宵达旦上台手术,根本没有时间去照顾他名义上的妻子和儿子。
    他的导师和朋友们经常笑着问他:Steven,Are you crazy?
    可令人惊叹的是,邵长庚在如此恐怖的压力下并没有丝毫气馁的情绪,他依旧每天都带着从容的微笑,仿佛处理一切事情都游刃有馀。
    或许,这个男人骨子里的强势,使他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畏惧和退缩。
    这样充实而平静的生活持续了两年。
    两年来,邵长庚从来没有去看望过那个跟他姓邵的孩子。
    他没有时间。而且他知道安菲一定会把孩子照顾得很好。
    意外发生在12月24日。
    那天是平安夜,伦敦的街头到处都是挂满彩灯的圣诞树,小店里不时飘出柔美的钢琴曲,人们穿着各种鲜艳的衣服穿梭在夜晚的街头,让整个城市充满了活力。
    医院里来自法国的同学花钱包下一个酒吧,说要晚上办化妆舞会,大家一起热热闹闹过节,向来人缘很好的邵长庚自然也受到了她的邀请。
    接到安菲电话的时候,邵长庚刚刚处理完一个因为酗酒而引发胃出血的病人。
    他从手术室出来,摘下口罩和手套,洗干净手准备去参加化妆舞会,口袋里的电话却突然响了起来。
    邵长庚拿出手机看了眼来电显示,皱眉按下接听键:“Imply,what’s wrong?”
    电话那头的安菲声音颤抖,甚至带着哭腔:“小荣,小荣他不小心把我的钥匙吞下去了,怎么办……他,他吐不出来!”
    “……?”
    邵长庚怔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她说的“小荣”是谁。
    ——哦,小荣。那个O型血的孩子,差点忘记,他的中文名是叫邵荣。
    或许所有的母亲在面临孩子的问题时都会失去理智,平时优雅如女王的安菲在电话那边急得快哭了。
    邵长庚冷静地道:“你先别急。钥匙卡在喉咙影响他呼吸了么?”
    “倒是没有,他好像已经咽下去了……”
    “嗯,那么接下来,你要做的是让孩子躺平,不要乱动,尤其不要做屈体运动,以防钥匙在体内破坏消化道甚至造成穿孔。”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