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69)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Arvin是邵荣的英文名,刚出生的时候邵长庚给他取的,到了英国之后他就用了这个名字,报到填资料的时候填的也是这个。
    不知上门找他的这人是谁,邵荣疑惑地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
    男生笑着伸出手来:“你好,我是中国留学生会的会长,听说你已经来报道了,就来看一下你,看看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
    邵荣这才反应过来,礼貌地伸手跟他握了握:“学长,你好。”
    男生继续说:“嗯,我中文名叫朱墨,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朱、墨,他们都叫我猪头学长,你也可以这么叫哦。”
    “……”邵荣自然叫不出口,反倒被他的热情弄得有些尴尬。
    “对了,邵荣你是从T市十一中直接过来留学的吧?我在新生名单中看过你的资料,今年才十八岁,你是我们校友当中最小的一个。”
    “……嗯。”邵荣从来不会应付这种自来熟的类型,这个朱墨不由得让他想起叽叽喳喳唠叨个没完的徐锦年。
    “昨天刚到这里是吗?”朱墨问。
    “嗯,下午到的。”
    “你刚来这边可能会不习惯,有什么需要尽管找我,这是我的电话号码。”朱墨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写了号码的卡片递给邵荣,“把你的电话留给我吧,有聚会之类的活动我也好通知你。”
    邵荣从他手中接过名片,有些窘迫地说:“我,还没有换这里的号码。”
    朱墨了然地点点头,“学校门口有专门出售电话卡的地方,要不我顺便带你去吧。”
    “现在吗?”
    “好啊。”
    “那,麻烦你了。”
    朱墨笑着推了推眼镜,“不用客气。”
    朱墨是个热情的人,自来熟的学长,一路上给邵荣当导游,介绍了不少学校里的建筑。这边是图书馆,那边是实验室,前面有个音乐喷泉,再往前是网球场……他在身边滔滔不绝,邵荣却很少说话,只在他回头的时候局促地点头表示自己听到。
    昨夜一直上吐下泻,今天一口饭都没吃,到现在胃里空空如也,精神萎靡不振,邵荣对学校的景色还真提不起什么兴致。
    办好电话卡往回走的路上,邵荣实在是很饿,一整天只喝一杯水,显然无法满足身体的消耗。
    朱墨似乎看出他的不对劲,关心地道:“小师弟你怎么了?”
    他对邵荣的称呼,短短一小时之内就从Arvin变成邵荣再变成了小师弟。
    邵荣尴尬地笑了笑说:“没事。”
    朱墨盯着他看了半晌,突然听到“咕噜噜”肚子叫的声音。
    朱墨恍然大悟:“饿了啊?”
    肚子居然当着对方的面叫了起来,这让邵荣十分尴尬,红了耳朵,低着头老老实实地说:“嗯,昨天吃坏了拉肚子,我怕是肠炎,今天就没敢乱吃东西,现在,有点饿了……”
    看他低着头红着耳朵的窘迫模样,朱墨突然很想揉揉他的头。
    邵荣果然如某人形容的那样,很乖、很老实嘛……
    “学长,我现在这情况,可以吃东西吗?”出于对学医的学长的信任,邵荣开始咨询病情。
    朱墨笑了笑说,“肠炎要禁食至少三天。”
    “……哦。”邵荣点点头,听见这个回答只觉得肚子更饿了。
    “不过,你这情况不一定是肠炎,说不定是胃肠功能紊乱,或者肠道有实质性的病变,想要确定是怎么回事,可以去医院顺便做个肠镜检查一下,有个师姐在那边工作,可以免费给你做来看看。”
    “……肠镜?”
    “嗯,就是把一个类似摄像头的东西,从你后面捅进去啦。”朱墨很好心地用手给他示范,左手拇指和食指围成个圈,右手食指往里面捅啊捅。
    “……”
    从后面捅进去……
    邵荣听完他的解释,看着他的动作,脸色不由得更加尴尬。
    学医的人果然厉害,这种话说得面不改色的。
    朱墨继续说:“小师弟要不要去检查一下?”
    “啊,不,不了。”邵荣赶忙拒绝这种提议。
    朱墨调戏完老老实实的邵荣,这才收回笑脸,正经道:“好了,不逗你了,你这情况应该不是肠炎,昨天拉肚子估计只是吃坏东西水土不服,不用太担心,我到前面药店给你买些调理胃肠功能的药,吃了就好。”
    “嗯。”
    “饿的话可以吃东西,先喝点容易消化的粥吧,待会儿我带你一起去。”
    “嗯……谢谢学长。”
    朱墨微笑了一下,转身去买药,心底不由得好笑,这邵荣完全没有被调戏的自知啊,还在那谢谢学长,真是乖得令人想欺负一下。
    不过,想起家里老头子的交代,朱墨还是收起了欺负小师弟的心思,专心去买药。
    邵荣默默站在原地等学长回来,关于肠镜的对话,以及朱墨豪放的动作解释,让他脑袋里突然联想到一个不太和谐的画面。
    十八岁生日那天,邵长庚曾经从那个部位进入过他的身体,到很深的位置……
    当时只觉得痛,那里被撑开到无法想象的程度,像是被撕裂了一样,现在回想起来,那种被侵入身体最深处的感觉依旧令人脊背发毛。
    不过……因为对方是他,现在想想,其实也不是特别难以接受的……
    毕竟从小跟在他身边,身上所有地方他都一清二楚,小时候经常裸着坐在他怀里被他洗遍全身。只是他那种强硬的进入不仅是对身体的伤害,更重要的是对自尊心的打击。
    所以才会那么难过吧?
    如果换成是别人,或许会像徐锦年那样,拿着刀把对方剁成肉酱。
    别说是不顾意愿的性侵犯,仅仅是最普遍的医学检查,邵荣都觉得暴露自己私密的部位这种事情实在难以接受。
    只不过,对方是邵长庚,所以才会处于又爱又恨的矛盾之中……
    邵荣深吸口气,因为联想到那晚被强的情节,脸色不由变得苍白,已经过去了很久的事情,想起来的时候,脑海里那种身体被撕裂般的尖锐痛楚却依旧清晰如同昨日。
    甚至连身体里的器官都开始畏惧地紧缩起来。
    朱墨回来的时候,就见邵荣坐在音乐喷泉旁边的长椅上,手指紧握着,脸色有些不自然的苍白,耳朵却红透了,像是想到了什么让人难受又害羞的事情……
    朱墨问:“怎么了小师弟,身体不舒服啊?”
    邵荣赶忙摇摇头:“没事。”
    “那我带你去吃饭吧。”
    “嗯……”
    朱墨带着邵荣到了家餐馆,给他点了一份容易消化的鱼片粥,再要了一盘青菜和几个包子,邵荣喝了几口热粥,胃里这才舒服了些。
    朱墨介绍道:“这家店算是这里的老字号,之前的店主去世了,现在是他的儿子接管,他们一家都是福建人,做的粥很地道,味道也非常好,在这边挺有名气的。”顿了顿,“听说,你爸爸当年也……”
    邵荣抬起头来:“我爸爸?”
    朱墨赶忙解释道:“我是说,你爸爸当年也是来这边读医科的,是吧?”
    “嗯。”邵荣点点头,疑惑地问,“他的事情你也知道?”
    “当然,你爸爸可是华人圈里的名人,在压力那么大的情况下还拿了双学位,据说回国后当了医院的院长呢,真厉害。”
    “嗯。”邵荣笑了笑,继续低着头默默喝粥。
    他显然不想聊关于邵长庚的事情,朱墨也迅速的转移了话题。
    只是,邵荣并没有注意到,朱墨刚才差点说漏嘴时的紧张。
    因为他完全没有想过,朱墨在他最需要的时刻出现,或许根本就不是巧合。
    朱墨回家之后,看见父亲朱宇枫正在跟人通电话,脸上的表情居然像是在跟领导讲话一样严肃。
    等他挂了电话,朱墨忍不住问道:“不会又是你师兄打来的电话吧?”
    朱宇枫无奈地叹气,“除了他,还能有谁啊。”顿了顿,“对了,你去看过邵荣了吗?他怎么样?”
    朱墨笑了起来,“哦,小邵荣啊,果然跟你形容的一样,性格内向,话不多,看上去很乖很乖。”当然也很好调戏。
    朱宇枫皱着眉弹了一下朱墨的脑门,“废话,我是问他的情况怎么样,没让你评价他的性格。”
    朱墨耸耸肩,“他的情况可不太妙,刚来伦敦,水土不服,上吐下泻一整夜,精神很不好,我去药店给他买了药,带他去他爸爸以前经常去的那家餐馆喝了鱼片粥,现在已经好很多了。”
    朱宇枫点点头,“那就好。”顿了顿,“他是邵长庚的儿子,就跟我‘亲儿子’一样,你要把他当成‘亲弟弟’一样照顾,听到没?”
    “知道了,他可是你大、师、兄的宝贝儿子,我在学校多多关照他就是了。”
    朱墨回卧室洗澡,朱宇枫接着又拨通了邵长庚的电话。
    耳边传来的声音虽然故作冷淡,却透着无法掩饰的关切。
    “他怎么样?”邵长庚一开口就直接问道。
    朱宇枫说:“我让小墨以留学生会会长的身份去看过他,他刚到这边,水土不服,昨天好像吃坏东西拉肚子,据说上吐下泻的折腾了一整夜……”
    邵长庚眉头一皱,“严重吗?”
    “不严重,小墨已经给他买了药,还带他去喝了粥,他现在精神还不错,估计只是吃坏肚子,还没有到肠炎的程度。”
    明显松了口气的声音,“哦,那就好。”
    朱宇枫沉默了一下,突然问:“既然那么关心他,你怎么不一起过来?据我所知,老师一直威逼利诱劝你来参加最新的课题研究,他这里人手不够,尤其是你这样的高手……”
    “国内还有很多事情没处理完,我暂时走不开。”邵长庚沉默了一下,“邵荣在那边就拜托你多关照,他有什么问题,第一时间给我电话。”
    朱宇枫笑道:“那是当然,师兄你的儿子,我自然当成‘亲儿子’一样照顾,你尽管放十万个心吧。”
    邵长庚笑了笑,“你还是以前一样贫嘴。”
    “……习惯很难改的。”朱宇枫顿了顿,“对了,你父亲的病情……我前段时间去医院看过了,似乎真如你所说的,有些反常的迹象。”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