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霍先生今天吃什么(10)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19-08-15 15:07 标签:甜文 美食 情有独钟

  市面上很常见的薄皮高山小土豆,每一颗都只有鸡蛋大小,蒸软后放入铁锅和猪油煸香,再撒上洋葱丁与火腿翻炒,用来配农家自酿的甜米酒竟然也挺好……
  ……
  然而,何云舟约了霍铮吃了那么多次晚饭——到头来也只是吃了晚饭而已。
  霍铮已经最大程度地释放出自己的讯号,可何云舟从来都没有越过雷池半步。
  有那么几回,霍铮甚至都忍不住在镜子前仔细地端详了自己许久,怀疑起了自己对其他人的吸引力。
  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都已经做到这个地步了,何云舟还是没敢真的对他上手。
  “到底是有多胆小啊……”
  霍铮忍不住揉了揉额角,自言自语地幽怨地喃喃自语道。
  他倒是也听说过,像是何云舟这种自己在家工作,画点插画勉强糊口的人,多半都有点胆怯社恐。霍铮在其他方面固然性格恶劣唯我独尊,但偏偏在对待何云舟时,却有种连他自己也解释不出来的体贴温柔。
  若是普通的床伴敢这样吊着他玩暧昧,早就被他不耐烦地一脚踢出圈子再也不见面求个清净。
  可是,现在他要面对的人,却是何云舟。
  笨拙,胆怯,温柔,羞涩的那个人。
  而霍铮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对付这种人。
  “可恶,就不该吃你的东西*&%¥%……”
  霍铮盯着何云舟发来的那张鲜虾图片,咬牙切齿地骂了一句脏话。
   
    ☆、第十二声喵
  “喵喵~”
  何云舟的手机响了起来。
  点开手机后,并不意外地看到了霍铮的回复。
  【我最讨厌吃避风塘口味的东西了,我也不喜欢吃虾。】
  何云舟不由有些迷惑地皱起了眉头。
  【那你今天想吃什么?今天的鲈鱼也不错,你吃吗?】
  消息发过去后许久都没得到回复,何云舟只好叹一口气把手机放回了口袋。
  何云舟还记得不久之前的某次晚饭,他做了一道避风塘炒蟹棒,那个时候霍铮明明表现得相当喜欢,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他也不会考虑今天晚上做这道菜给对方。
  毕竟,新鲜的大明虾可不算便宜。
  之前给猫买来烤虾干倒是无所谓,毕竟只是小零嘴,虾子的用量并不需要太多,付钱时倒也不会太心痛。可要正儿八经做个菜,至少也要能凑够一小盘才。
  “抱歉,老板,虾子就先拿半斤好了。”
  何云舟收起手机后一抬头,正好看见水产摊子的老板正在用网兜大把大把往他的篮子里捞虾,他连忙开口给退了。最后只拎着给南瓜买的半斤虾晃晃悠悠继续在菜市场里逛着。
  沿途摊位上的老板若是有空,也都笑眯眯同他打着招呼,推荐着自家摊位上的好货。
  特别是那些看铺子的菜场老板娘,看着何云舟这么一个细皮嫩肉,清清秀秀的男孩子,连菜价都特意往低里喊,到时候还要再多往何云舟的布袋里多放一把葱几颗蒜。
  何云舟一路微笑着寒暄,明明也没打算买些什么,走了小半个菜市场,买菜用的布袋子竟然已经半满。
  能够跟菜市场的老板们拥有这么好的关系并不是何云舟刻意为之,但从小到大,他似乎总能得到许多上了年纪的人的特别关照和喜爱。
  仔细想想,大概是因为从记事开始一直到上高中,自己一直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居住在山村里的缘故吧……何云舟有的时候也会这么自我分析。
  而且,何云舟确实是从骨子里喜欢逛菜市场,他喜欢新鲜的菜苗,果实和各色新鲜的禽肉,也总能敏锐地辨认出菜摊上究竟什么才是真正的好货——那些看上去歪歪扭扭,细长又不规则的茄子,常常是老板自己家随意种的土茄子,顺手拿到摊子上卖一卖,吃起来却远胜过那些紫衣灿烂外形规整的大棚外地茄子。随便用点猪油和蒜瓣炒一炒,许多大棚茄子就如同泡沫一样又硬又粗,而这种卖相难看的土茄子却软烂香糯得宛若酥酪一般,盖在米饭上很容易就能送下两碗饭。
  再不然就是一小捆一小捆满是泥点子,偶尔还能看到虫眼和发黄菜梆的小青菜,被妇人用扁担担到菜市场的路旁边,摆在塑料布上一兜一兜地卖,但就是这种在近郊农民家自己地里长出来小青菜,清洗干净后稍稍淋点芝麻酱和蒜蓉生抽什么的,吃起来都是清脆可口,自有一股清新的叶菜清甜。
  更不要说有些特殊的时节,用各种颜色的塑料小篮子摆在水灵灵菜叶子中间的各色山货野菜,每次去都只有少少几把,不懂行的人问了价都要嫌贵扭头就走,何云舟却能分出来哪些摊子上的山货野菜是摊主自己闲时采的,哪些又是外地暖棚里的特色菜。就比如冬天时的寒菌,红褐色的菌子上满是青苔和泥巴,要选那种歪七扭八瘦瘦小小的才对。回家以后打一盆温水,用牙刷仔仔细细地洗干净后,只需要随便切几片五花肉进去和寒菌焖一焖,便是一碗滑润多汁,鲜香可口的山野小菜。还有初春时第一茬的香椿,细长鲜红瘦小却香味奇浓,稍稍切碎一些拌上雪白的内酯豆腐,淋上香油和醋,最适合用来当成配火锅的小菜。还有冬天的藜蒿,夏天的藕根和嫩菱角……
  莫名的,何云舟眼睛毒会识货,菜场老板们待他却愈发亲热,有的时候无需打招呼,也会把最好的菜留给他。
  只不过往日何云舟拎着菜脑海里自然而然便有了菜谱从未烦恼过,如今家里多了一位霍铮,他做饭时便不能如往常那般随心所欲了。
  想起之前水产摊子上那一缸活蹦乱跳的虾和特价的鲈鱼,何云舟心底难免有些为霍铮感到可惜。
  他找了个角落站好,又一次拿出手机看看有没有霍铮的新消息。
  【我讨厌吃鱼。——霍铮】
  “好吧。”
  何云舟叹了一口气,嘴角却带着宽容的微笑。
  恐怕就连霍铮自己都没有察觉,自己在某些方面真的相当任性又傲慢……可是,何云舟发现哪怕是这样的霍铮,他也完全没有办法讨厌。
  傲慢也好,任性也好,在各种奇怪的地方别扭也好……
  作为人类来说相当讨厌的特质,若是放在猫咪身上却是理所当然。
  同一个牌子的罐头,明明第一次买的时候还很喜欢,但一旦多买一点作为囤货,便会毫无征兆厌恶起来,一口都不要吃。
  这个月吃A牌子的猫粮还一切顺利,下一个月继续吃的话便会呕吐软便,最后拒食。
  ……
  历经了这一切的何云舟,再面对别别扭扭的霍铮时,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感到十分怀念。
  “糟糕……越来越像瓜叽了……”
  何云舟一想到霍铮,便不由自主地点开了手机相册,看着手机里属于瓜叽的照片,怔怔出神。
  而就在这个时候,何云舟的肩膀被人用力地拍了一下。
  “哈,我就知道能在菜市场见到你。”
  一回头,一张明媚的笑脸出现在了何云舟的视线中。
  那是一个很漂亮的女人,漂亮到仿佛不应该出现在这个嘈杂纷乱的菜市场,漂亮到难以分辨出她的年龄。
  怦怦——
  在那一瞬间,何云舟只觉得自己的心脏快要从胸腔里直接跳出来了。
  “舒燃?”
  何云舟讷讷地开口,声音都仿佛不是自己。
  “你怎么……”
  你怎么回来了?
  何云舟刚想开口问,名为舒燃的女人已经抢先开了口。
  “我跟梁萌萌分手了,现在只能灰溜溜地回国咯。”她一边说一边笑着,表情灿烂地像是在说别人的事情,“怎么了,你这边现在已经不欢迎老朋友来找你喝酒大哭倾诉失恋的痛苦了?”
  “怎么可能。”
  何云舟僵硬地伪装出平常的模样。
  “我家的大门永远向你敞开,你知道的。”一句话说完,何云舟只觉得自己这句话仿佛太过暧昧,连忙又补充道,“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你要不要吃虾?”
  ……
  就在何云舟因为某个忽然重逢的故人乱了阵脚的同时,在距离他十几公里之外的霍氏集团办公室里,有一个男人正在因为他的迟迟不回复而陷入了焦躁之中。
  那个人,生气了吧。
  霍铮心不在焉地处理着那些足以能让普通人发疯的繁重工作,心思却有一半放在了自己的手机上。
  何云舟回复他信息向来都很及时,但这一次,却已经很久都没有给他回应了。
  霍铮原本就烦乱烦闷的心情,一时之间更是乌云密布。只是他也无法说出来,这种生气究竟是针对他自己更多一些,还是针对何云舟更多一些。
  难道那个人竟然觉得自己现在已经有资格闹脾气了?
  霍铮一边想着,手指敲击键盘的力度在不自觉中变得越来越大。
  “在这之前可从来没有人敢在我面前摆架子呢。”
  霍铮冷冷地自言自语道。
  更何况何云舟这个人,现在连他霍铮的床边都没摸到,就先学会了不回微信了——
  敲击键盘的声音倏然一停,霍铮视线冰冷地瞪向自己的手机。
  有新的信息来了。
  而且那信息来自于“一只小船摇啊摇”。
  看到熟悉的微信名,霍铮之前还冰冷如修罗的面色倏然一松。
  “呵。”
  他笑了笑,在座位上定定坐了那么几秒。
  其实霍铮是有心晾上何云舟那么一会的,但……
  “看你笨成这样也懒得跟你计较了。”
  霍铮对着空气冷冷低语道,然后便迫不及待迅速点开了那条信息。
  【一条小船摇啊摇:
  抱歉,今天好像真的没有什么你喜欢吃的菜呢,那我们改天再约吧?】
  就在霍铮看完这条信息的同时,隔着电波在城市另一头的何云舟就像是偷偷窃取到了霍铮现在的想法一样,又补充了一条信息过来。
  【你不要担心我生气哦,今天是真的有事不方便做饭。你自己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不要空腹喝酒,不然又胃痛,乖啦。】
  霍铮的视线瞬间黏在了最后那两个字上。
  一时之间,他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该高兴还是该生气才好。
  “乖?”
  霍铮差点儿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想笑的同时又很生气。
  “发信息的时候倒是挺黏糊——”
  然而下一秒,第二条信息被撤回了。
  何云舟重新发了一条信息过来——前面的句子都一模一样,唯独删掉了最后那句“乖啦”。
  霍铮的表情瞬间僵住。
  若不是最后一丝微弱的理智还在线,恐怕他顺手就要把手机砸地上。                       
 

上一篇:上铺直男又痛经了

下一篇:W组9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