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霍先生今天吃什么(13)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19-08-15 15:07 标签:甜文 美食 情有独钟

  “萌萌?!哇呜呜呜呜你来接我了呜呜呜呜——”
  一听到梁萌萌的声音,之前还醉得跟死狗一样的舒燃从沙发上一跃而起,死死地抱住了恋人的腰。
  下一刻,她便半哭半笑地大叫起来。
  “萌萌你不生我的气了对不对?我们不会分手对不对呜呜呜——”
  “嗯。”
  面对涕泪交加,一脸可怜还有满身酒臭的舒燃,梁萌萌的表情逐渐变得温柔起来。
  眼看着舒燃真的要哭出来,她伸出手,在舒燃乱糟糟的头发上摸了摸。
  “别哭。”
  她说道。
  舒燃把头埋在她的肩头,抽泣了一下,声音低了下来。
  “嗯,我不哭。”
  明明一句肉麻的话都没有说,什么动作都没有做。
  但在这一刻,任何人都能感觉到,紧紧拥抱在一起的那两个人,是深深地相爱着的。
  何云舟有些木然地站在两人的不远处,垂下了眼眸。
  而在房间的另一头,霍铮有些厌烦地盯着舒燃和梁萌萌,满脸阴郁。
  他感到了一种非常古怪的,无法解释的不爽。
  尤其是在发现了站在那里面带微笑一动不动的何云舟后,这种奇怪的心情便膨胀到了让他无法控制的程度。
  何云舟的笑容……为什么看上去那么难过呢?
  霍铮的视线无法自拔地停留在何云舟有些忧郁的侧脸之上。
  胸口的位置很沉重,不,应该说,很痒?霍铮找不到什么词语可以来形容这种感觉。他有一种冲动,想要冲过去一把抱住何云舟,然后把那两个你侬我侬拼命往外散发粉红广播的女人从何云舟家里一咕噜全部丢出去。
  但那个女人来这里明明就是为了带走那个醉鬼,为什么还是会让他如此烦躁?
  霍铮真的很讨厌何云舟在这个时候的笑容。
  ……
  这厢霍铮还在沉思,那厢舒燃却已经彻底冷静下来了。
  酒醉进入后半段,舒燃俨然有些昏昏欲睡,而梁萌萌直接搂住走路依然还有点踉跄的她打算离开。
  实在是太熟悉的几个人,连客套的流程都直接省略了。
  何云舟勉强维持着脸上温柔的笑容,将那两个人送出了门口。
  “再见。”
  他冲着她们摆了摆手。
  接下来,应该平静地转身,平静的关门。
  然后,等待。
  等待着下一次,他的门又一次被打开,而舒燃又一次闯进来,再被梁萌萌带走。 
  何云舟以为这一次自己也可以跟平常一样,消化掉这一次的痛苦。
  然而,关门的那一瞬间,他下意识地一抬头,看到的是舒燃的背影。
  曾经点亮过他生命的那个人依靠在另外一个人的肩头,一步一步,逐渐离他远去。
  何云舟的大脑空白了一瞬。
  “我去送送她。”
  恍惚中,何云舟只对霍铮草草交代了这么一句,然后便冲出了大门。
  ……
  电梯口前,再次看到何云舟的梁萌萌显得有些诧异。
  “云舟?怎么了……有什么事情吗?”
  “那个……”
  何云舟猛然顿住脚步,看着面前相互依偎的恋人。
  他傻傻地站在那里,从未觉得自己是如此狼狈而愚蠢过。
  理智逐渐回到身体,但盘踞在心头的痛苦,却每一秒钟都增加。
  舒燃的分手又一次的结束了,就跟之前那么多次一样。一直以来,何云舟也只是她们恋爱中的一个小小的道具,如今她们之间的小情趣已经落幕,他又何苦傻乎乎地跑出来自取其辱?
  何云舟仿佛能听到一个冷酷到极点的声音在自己耳边这么低语道。
  “你们两个还是要好好过。”(舒燃,其实我喜欢你。)
  下一刻,何云舟听到自己用一种温和的,陌生的声音说话。
  “能别折腾就别折腾了,我还指望着什么时候能去美国蹭一顿婚礼酒席吃呢。”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一直,一直喜欢你。)
  “你们两个也算是这么多年来的真爱典范了,我对爱情的信心全靠你们了。”
  楼道里的灯光微微闪动了一下,在那一瞬间,梁萌萌的表情似乎变得有些奇怪。
  但当何云舟定下神再去看,无论是舒燃还是梁萌萌都与之前一样。
  “嘻嘻嘻……你也是啊……何同学……”
  没等梁萌萌说话,舒燃便已经傻笑着开口了。
  别看她之前在何云舟家哭成狗,但如今一回到梁萌萌身边,她立刻就喜滋滋得像是过年的小孩。
  “你跟乖啊先生也要好好的……我觉得他挺好的……而且……他比那狗屁欧阳帅多了……不愧是我的死党,眼光够好……我看你之前对他也很黏糊的……嘘,我能看出,你对他不一般……”
  一边说,她还一边冲着何云舟挤眉弄眼,伸出大拇指不停地比划着。
  梁萌萌也适时开口:“恭喜。”
  何云舟一听便知道两人真的误会了霍铮的身份。
  “其实,那什么,你们误会了,他不是我的恋爱对象……”
  他想要开口解释。
  那个人并非真的是他的恋爱对象,他也并不是真正的同性恋——
  可就在说话间,何云舟的视线一个不小心,又一次落在了舒燃与梁萌萌十指紧扣的双手上。
  无数的画面走马灯一般在他的脑海中须臾闪过,求而不得的痛苦,多年来的暗恋,伪装出来的平静和酸楚的祝福……瞬间膨胀,弥漫,不可收拾。
  鬼使神差的,何云舟心念微动,仿佛被另外一个人控制了,说完了后面那半句话。
  “……我还没成功呢,现在还在努力追求他。毕竟是那么帅的人,可不好追了。”
  怦怦——
  怦怦——
  怦怦——
  怦怦——
  何云舟并不知道,就在他身后看不见的角落,有一个人猛然转过身,背部用力地贴在了冰凉的墙壁上。
作者有话要说:  霍铮:呵,你自己说的,我这个人很不好追的(?‘ヘ′?;)ゞ
    ☆、第十六声喵
  霍铮并没有想明白,自己为什么会紧跟着何云舟冲出了家门——
  也许只是因为,在那一刻何云舟的眼神实在太悲伤?引以为豪的理智在那一瞬间压根没有来得及发挥作用,身体便自己动了起来。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霍铮才发现自己已经跟着何云舟来到了电梯间。
  【“……我还没成功呢,现在还在努力追求他。毕竟是那么帅的人,可不好追了。”】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听到了何云舟的那番告白。
  心跳得很快。
  霍铮用手按住了自己的胸口,极力想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但那种愉悦的心情还是在身体深处井喷,翻涌,膨胀。
  特别是在听到何云舟亲口说出“毕竟是那么帅的人”时,霍铮的嘴角不受控制地挂上了一抹微笑。
  听到何云舟告白的那一瞬间,之前那些让霍铮感到些微困扰和烦躁的小问题,全部都有了答案。
  该说何云舟不自量力吗?
  那个家伙并没有打算成为他的床伴,而是企图成为……
  他的恋人。
  何云舟这个人,看着木讷笨拙,于心深处竟然如此贪婪:比起单纯的肉体,何云舟却想着要他霍铮的整个人?
  回想起这段时间相处时的一幕一幕,霍铮不由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真的很傻。
  他忍不住在心底小声地感叹。
  该说什么才好?霍铮心情复杂,不知道该用什么心情来处理这一切。
  这么多天来的温柔体贴,关怀备至,却连伸手都没有伸过——就凭何云舟这么一个普普通通的男人,竟然想要用这么矜持,这么笨拙,这么羞涩,这么落伍的方式追求自己……
  到头来还要怪自己太难追?!
  霍铮心思变幻不定,明明是高兴地,但想起何云舟最后那句抱怨,不由又有些气恼地腹诽。
  也就是他这些日子待何云舟好得过分了,才让那个人产生了这种错误认知。
  往前数几年,多少人排着队想凑到霍铮面前,哪怕能讨到霍铮的一个眼神都已是值得大肆炫耀的战绩,而如今霍铮每隔几天便要特意抽出时间来陪着何云舟——放在之前,恐怕连霍铮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会是一个如此好心又体贴的人。
  当然,霍铮也得承认,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自己对于何云舟来说,确实不是好的追求对象。
  他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有个所谓的,真正的恋爱对象。
  【有点麻烦啊……】
  稍稍冷静下来一些后,霍铮的心情就像是做了过山车,一瞬间便从欢欣鼓舞,坠入了于心不忍,进退两难的境地。
  霍铮知道自己不讨厌何云舟,但是,他也知道,自己永远都不可能实现那个人对他的期待。
  永远不可能。
  毕竟很早之前他就已经发誓,他这一生绝不会让自己陷入到那又可悲,又卑劣的所谓“爱情”中去——
  一想到“恋人”这个单词,有两张扭曲的面孔,还有那两个人互相折磨的片段,便不受控制地掠过霍铮的脑海,让他整个人如坠冰窖,战栗不已。
  那是便是霍铮认知中的“爱情”。
  恶劣到光是回忆都会引起生理性的恶心感的“爱情”。
  而就在霍铮躲在阴暗的角落,独自一人忽喜忽恼,面色变幻不定的同时,另外三人的对话依然在继续。
  何云舟的那番话让醉醺醺的舒燃十分开心地发出了一声欢呼——
  “你一定可以的!你那么好……那个乖啊……不可能不喜欢你……怎么可能有人不爱……你……如果他不从了你,我就帮你揍他好不好……”
  醉鬼朦胧的声音同样传到了不远处的霍铮耳中,猝不及防中霍铮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然后,霍铮听到何云舟说——
  “没关系的,我其实不在乎那个人爱不爱我,我只知道,我爱那个人就好了。”
  何云舟的声音听上去似乎有点颤抖。
  明明是再平静不过的语调,但听在霍铮耳里,却觉得那种深情,仿佛能触到他的身体深处最柔软的那一处似的。
  何云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维持住脸上的笑容的。
  当着舒燃的面说出那段话已经耗费了他所有的勇气,仿佛他心脏的一部分,也随着声波的震动,消失在了虚无的空气之中。
 

上一篇:上铺直男又痛经了

下一篇:W组9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