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霍先生今天吃什么(87)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19-08-15 15:07 标签:甜文 美食 情有独钟

何云舟下意识地看了一眼镜子, 然后就因为自己嘴唇上那小小的咬伤而脸颊一热。
那个齿痕就在他的下唇上,明显到了有些煽情的地步。
而这就是昨天下午他和霍铮在车后座互相狂甩对方嘴唇这一行为带来的小小负伤……
当时的霍铮,确实有些激动过头了。
“……”
好吧,其实正在因为大脑中分泌的荷尔蒙而躁动不已的人并非只有何云舟一人。不出意外的话,霍铮这段时间大概也与他一样,相当地为自己的身体所苦吧。
何云舟没忍住,轻轻叹了一口气。
假如他并不是他,而霍铮也不是霍铮,他们两个人大概会有更加直接和坦然的相处模式才对。
毕竟摆在他们两个人面前的障碍其实都是何云舟自己设定的,只要他能下定决心,他可以立刻跟霍铮在一起。
但是……
有的时候何云舟也会恨自己的优柔寡断——要是换成另外一个人,大概会变得果决很多,而不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依然忐忑,依然游移不定。
而说到底,遇到这种时候,何云舟的鸵鸟属性就会变得空前强大,强大到他压根就没有办法抵抗。
“真软弱啊。”
何云舟看着镜子里自己那张平凡的面孔,心底对自己生出了一抹厌恶。
说到底,还是害怕自己的心会受伤吧。
回忆起昨天两个人气喘吁吁分开,而他自己艰难离开霍铮时的狼狈模样,何云舟自己都觉得很沮丧。
不过,满腹心事归满腹心事,正事却依然是正事情。
一番洗漱之后,何云舟拿起包便匆匆出了门,前往了医院。
他已经跟欧阳说过他今天要去看对方这件事情了,之前一段时间静看落花的事情动静太大了,以至于何云舟在霍铮的劝说下,并没有过多地守在欧阳的身边以免传出什么崭新出炉的八卦。
好不容易等到热度终于下去,无论是传统媒体还是社交网络都把注意力放在了某位明星又出轨被抓的新热点上,欧阳城林都已经可以下床了。
按照霍铮的说法就是“那个人的恢复能力就跟蜥蜴一样,你压根不用担心。”可说到底,欧阳城林是为了自己而受伤的,何云舟多少还是会有些担心。
不过这份担心,在看到欧阳本人之后倒是散了不少——等何云舟赶到医院,推病门进去的时候,原本的重伤患正依靠着窗口,目光低垂地看着窗外的风景。
“欧阳?”
何云舟把给他准备的花束放在了床头柜上,慢慢走到了他的旁边。
顺着欧阳的目光向下看去,才发现病房下面竟然还有一个给病人散心和休息的小型花园。
“这个花园跟在当初我们大学理科楼后面的那个很像。”
感觉到了何云舟的到来,欧阳偏过头,看向了对方然后微笑着说道。
“啊……好像是……”
何云舟之前还没注意到,这时候被提醒了才发现那个风格老旧的花园确实与大学理科楼后面的小花园十分相似。
不过,欧阳一提花园,何云舟便不由自主觉得有些尴尬。
“当时我们还老是偷偷摸摸跑到那里去吃露天烧烤,”欧阳仿佛没有听出来何云舟语气中的异样,他带着怀念地表情怔忪地看着楼下,开始回忆起了过去,“我还记得你那个时候烤出来的鸡翅和羊肉串都很好吃,结果有一次你把东西烤得太香,香味飘到了教学楼里被教授发现了,最后差点被扣了学分……”
“是你帮我跟教授求情,最后平安度过期末。”
何云舟抿了抿嘴唇,轻声说道。
“是啊。”
欧阳点了点头。
“你……你可能不知道,其实我就是在那个时候,不小心喜欢上了你。”
完全没预料到欧阳蓦然说出这种话,何云舟身体瞬间就僵住了。
欧阳偏过头来,痴痴地看着何云舟。
“我坐在炉子旁边,怎么都烤不好鸡翅,身边的人都在起哄,说原来我也有做不到的事情,然后就在这个时候,你回过头来看着我,笑眯眯地说你会帮我烤。你当时的笑容特别温柔,我当时就在想,你如果是个女生的话,一定会是特别好的贤妻良母。”
“欧阳——”
“嘘,让我说完。”
  欧阳伸出手,轻轻地点在了何云舟的嘴唇上。
这个过于亲密的举动让何云舟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欧阳的眼神中顿时浮现出了受伤的表情。
哪怕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但欧阳毕竟是一个进过急救室的人,多日来的住院生涯让他显得比以往还要憔悴许多,此时配合上他那隐忍的受伤表情,简直让何云舟的罪恶感破表。
“我知道你会觉得有些尴尬,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很想说给你听。”顿了顿,欧阳苦涩地微笑了一下。“那些对你来说尴尬而为难的事情,对我来说,却是最宝贵的回忆,而且,恐怕也会是我唯一拥有的东西。”
他的身形摇晃了一下,然后他用手撑着窗台和桌子边缘,慢慢吞吞地往自己的病床上走去。
何云舟连忙上前扶起他,欧阳却对他摆了摆手。
“不用,我可以自己来。”
等他看似十分辛苦地回到自己病床,他才抬眼看向神色纠结的何云舟,叹了一口气。
“你要是已经有了男朋友,以后就不要总是对其他人那么温柔……特别是我。”欧阳偏着头,幽幽地说道,“从那一天在学校的小花园看到你之后,一直到现在,我依然喜欢着你。”
“抱,抱歉。”
何云舟感觉自己背上的冷汗都要渗出来了。
之前与欧阳见面的那一次,欧阳表现得还挺正常的,他还以为,对方终于走了出去。后来在救护车上欧阳说的那些话,何云舟也只当他是被袭击心情激荡,把往日情谊全部说了出来以防万一。
他完全没有想到,在经历过那么多事情之后,欧阳竟然还告诉他,他依然喜欢着自己。
“我其实真的不是一个很好的对象,你知道的,当初,我对你其实……很无情……”
何云舟嗫嚅着对欧阳说道。
毕竟,当初面对为了自己而自杀的欧阳,他都咬紧了牙关死活没同意跟对方在一起。
站在他的角度,这固然是因为他对欧阳确实毫无爱意,但站在其他人的角度,特别是欧阳的家人来看,何云舟压根就是他们整个家族的罪人。
不是说好了时间可以治愈一切吗?
何云舟都不知道自己如何如坐针毡地继续呆在欧阳城林的病房里的。
这还不如几年前欧阳为了告白失败的事情情绪崩溃,寻死觅活地大吵大闹的样子呢。
毕竟欧阳若是闹起来,何云舟还不会像是现在这么难受。
但现在,欧阳是为了他何云舟扎扎实实地挡了一刀,回忆起过去,也只有满脸的寂寞和遗憾,看上去简直就像是那种养了很多年然后被人抛弃在野外的中华田园犬一样,可怜到了极点。
一瞬间,何云舟只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罪人,实在亏欠欧阳良多。
“你不喜欢我。”欧阳的声音有些发颤,“但是,你喜欢男人对不对。”
他又用那种目光看着何云舟了。
“我可以什么都不要,你可以谈你的恋爱,结婚也可以,我可以呆在不碍事的地方……我只要跟你在一起就好了。”
“噗——”
何云舟原本还在喝饮料好掩饰自己的紧张和慌乱,这时候听到欧阳的话,再仔细斟酌了一下他的真意,一下子就喷了饮料。
☆、96
 “咳咳……咳咳……”
何云舟被饮料呛到, 剧烈地咳嗽了起来。
但即便是在这期间, 他依然可以清楚地感觉到欧阳那可以用粘稠来形容的视线一直停留在自己的身上。
想借着咳嗽把话题轻描淡写糊弄过去的想法果然还是行不通……
在心底暗暗叹息了一声。
何云舟在咳嗽平息下来后,尴尬地与欧阳对视了一会儿。
“对不起。”
他对欧阳城林说道。
“我没有办法答应你,这种事情实在是有些……”
何云舟的声音一点点低了下去。
眼前的场景, 有些似曾相识。
啊,是啊, 确实是熟悉的场景。当初欧阳城林自杀后,躺在病床上恳求他给自己一次机会的时候, 也是这样。
同样是躺在病床上憔悴不堪的欧阳城林,同样是站在一旁不知所措,满脸为难的何云舟。
以及, 同样的拒绝。
就连何云舟自己都忍不住觉得, 也许他真的是一个铁石心肠的人也说不定。
欧阳的表情以肉眼可见地速度灰败了下去。
“还是不行吗?你现在明明也可以接受男人了。”
欧阳发出了沙哑的低语,在说话的时候他看上去好像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一般。
“所以,你只是没有办法接受我吗?其他所有人都可以, 但唯独不能接受我?”
欧阳的话让何云舟变得格外焦躁起来, 愧疚感还有罪恶感同时抽打着他的内心。欧阳所在的病房明明是宽敞而明亮,设施齐备的单人病房,但在这个时候却像是被无形的手捏瘪了似的,逼仄得让何云舟喘不过气来。
“不是的……”
何云舟艰难地说道。
“只是刚好……刚好那个人是阿铮。”话一旦说出口,后面就变得稍微容易了那么一点, “你永远都会是我的好朋友。”
“但我永远都不可能成为你的恋人, 对吗?”
欧阳的追问让何云舟的眉头紧紧地锁了起来。
“对不起。”
他没有办法解释,最后只能软弱地挤出一声更加孱弱的道歉。
何云舟已经很久很久没有遇到过这么棘手的事情了。
第二次拒绝病床上的欧阳并不是一件好受的事情, 尤其是是在对方表现得如此卑微,还有替自己挡刀的前提下。
无论是哪种情况何云舟都愁得头秃,更何况现在两种状况还重叠在了一起。
其实,就连何云舟自己也要承认。
若不是认识了霍铮,也许,在这个时候的他,已经咬着牙答应了欧阳的恳求。
奈何时间是没有办法倒流的,而霍铮就是那样刚刚好,在一个极为微妙的时间,以一种微妙的方式闯入了他的生活。
“我不明白……”
欧阳的嘴角歪斜了一下,这让他的脸看上去多少有些扭曲。
他的声音含糊而低微,何云舟没听清,连忙问了一句:“什么?”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会这样对我。这么多年了,这么多年了只有我一直这么爱你,我连命都可以给你,你却连看都不看我一眼,反倒是那些把你当傻子骗的□□贱人,你却巴巴地凑上去,恨不得能把心脏都挖出来给他们。”
欧阳凝视着何云舟,表情古怪,一字一句平稳地说道。
“欧阳?你到底在说什么?”
何云舟没想到自己会迎来如此恶毒的回应,那话语中蕴含的恶意是如此浓厚,甚至让他觉得自己也许是出现了什么错乱。
 

上一篇:上铺直男又痛经了

下一篇:W组9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