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霍先生今天吃什么(34)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19-08-15 15:07 标签:甜文 美食 情有独钟

  “算了,下次做个他喜欢吃的菜当道歉吧,你觉得呢?”
  他对揉着南瓜的头,对着它小声地说道。
  “喵……”
  南瓜呜咽了起来。
  ……
  只不过,虽然有计划多做几个菜请霍铮来吃。
  计划终究是赶不上变化。
  首先是霍铮那边,似乎是工作上又出现了什么新的问题,整个人开始变得早出晚归,连续好几天都驻扎在了公司,完全腾不出时间来何云舟家吃饭。
  当然,何云舟自己这段时间也遇到了一些小问题,让他有些无心下厨。
  那份《神猫》小说版插图的工作黄了。
  其实收到小西的消息时,何云舟并没有什么意外。毕竟出版社那边的态度,还有丁编辑之前那副反常的样子,早就给何云舟打好了预防针。
  甚至丁编辑那边还非常“守规矩”的,把何云舟之前呕心沥血赶出来的人设图试稿费也结清了。
  只不过,在回绝何云舟时,那位丁编辑在电话里十分倨傲的那番话语,还是成功地恶心到了何云舟。
  “我看你也不容易,特意给你申请了这笔稿费呢。”
  明明是按照正常流程应该给的钱,被丁编辑说得倒像是某种额外的奖赏一样。
  小西听到何云舟的转述之后,气得直接在电话里破口大骂,甚至气恼得要直接找去编辑部,当着那边的主编的面捋清楚这件事情。
  “去tmd,什么狗屎编辑,什么狗屎项目——还当老娘不知道吗?!你的人设明明什么问题都没有,他们还是要毁约,因为那帮人找你之前就已经定了人选,神猫这套图他们只打算找那个狗屁美女画手来画……”
  原来这段时间,小西其实也一直在关注着这件事,而且她竟然还想办法真的挖到了一些内幕。何云舟之前明明是被指定好的画手,给出的人设图在编辑部内部也得到了一致好评。可是,哪怕何云舟的画功精湛也画过不少经典作品,在丁编辑那边,他还是远不如这段时间在社交网络上大火的美女画手静看落花。
  “啊,是她啊……她确实还挺有名……”
  一听到那个名字,何云舟也忍不住说道。
  那名美女画手最出名的并不是她的画,而是她在某漫展上流传出来的照片。照片上的她五官秀丽精致身形窈窕,气质更是妩媚动人,跟大家印象中外貌朴素不会太打扮的“插画家”这一形象形成了鲜明反差,短短一段时间便吸引了不少注意力。
  结果紧接着网上又放出了她的几套写真,比起之前的漫展路摄,写真上的她已经能秒杀大部分网红,直接晋升仙女级别的美人……
  总之,这么一番操作下来,网上的人哪怕没看过这位静看落花的画,也看过她的照片。
  “这倒是正常了,要是找她的话,书的营销都能省下一大笔开支呢,那个静看落花自己就能带不少销量,在这点上我确实没法比……”
  何云舟说得心平气和,但小西一听他的这个回答,瞬间就气成了河豚。
  “他们要是早就想找那种有名的画手,干吗之前还故意说什么你是内定,还催成那副鬼样子逼着你出图?这tm不是耍人吗——”
  “小西你其实也不用这么生气,这没什么的。”
  何云舟本想安慰一下小西,但他也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他不过多说了几句让小西不要生气,后者却比之前更加暴跳如雷。
  “何云舟!别人都欺负到你头上了你怎么还是这个样子?!明明是那些人不对,为什么你就不能为自己争取一下?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这样子让我觉得我才是那个傻逼?我不生气,我当然可以不生气,他们搞的人是你,你都不生气了我生个毛线的气——”
  “小西……”
  小西直接挂断了电话。
  何云舟呆呆地握着手机,过了很久,才慢慢地放下来。
  真的不生气吗?
  怎么可能不生气……
  何云舟垂着眼眸,看着已经黑屏的手机。
  【“何学弟……你老是这样cos寄居蟹可不好哦。”】
  【“无论你找多坚硬的外壳,只要你还躲在那个小角落里,问题就永远不会得到解决。”】
  【“受伤?噗,拜托,人生来就是要受伤的啊,害怕它干什么……”】
  ……
  何云舟的耳边,恍惚地响起了舒燃的话。
  当初的他,就是那样才会不可自拔地喜欢上那个人的吧。
  永远都只会假装一切都好,实际只会躲在自己的世界里龟缩不出的他,真的很难不爱舒燃。
  那个勇往直前,笑很大声哭也很大声的女孩,就像是他梦想中走出来的人。
  只可惜,这么多年过去了,舒燃还是那个舒燃,而他,也还是那个懦弱而胆怯,只会伪装一切都好的他。
  而就在何云舟想到舒燃的时候,他的手机一亮,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像是做梦一样,打电话来的人,正是他之前正在想着的那个人。
  “何学弟,嘻嘻嘻,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一按下通话键,舒燃开心的声音便响了起来。
  “……噗,算了我等不及了懒得让你选了,我直接说了吧,坏消息就是你要准备一笔钱来包红包……”
  ……
  “好消息是,我和萌萌打算在美国那边正式把婚结了。”
  ……
  “哈哈哈哈,当然,国内这边不可能真的办婚礼,不过还是会有个小型的私人宴会,到时候我和萌萌两边的家人亲友都会来——你必须来!听到没有?!你可是我最重要的亲友了。”
  ……
  “我给你留了双人位哦,你应该懂对不对!你就带那位乖先生一起来,到时候我会把捧花往你那边扔,就这样说定了!”
  “好。”
  何云舟听到自己对舒燃说。
  “我一定到场,给你包一个大红包。”
  求求你了,老天爷。
  让他的声音听起来又自然又愉快吧。
  何云舟在心底祈祷着。
  “……祝你们百年好合,白头偕老。”
  他对着电话,一个字一个字地,慢慢说道。                       
作者有话要说:  掐指一算,觉得欧阳同学快出场了。
以及……
何先生真的搞错了状况啊。
瓜叽当初不过就是想付伙食费。
而霍先生这是要以身相许好伐……
…………………………
明天估计要请个假,因为我今天要自己带着工具去新房那里做清缝(来了4波美缝师父,说给钱都不做)
已经可以预感到自己会变成残废……
   
    ☆、第三十八声喵
  何云舟发消息给霍铮的那个时候, 霍铮正在一如既往地蹲守在自己的办公室里进行加班。
  而他为什么会加班, 是因为他正在认真地跟李鱼讨论给测试中的CALO系统增加一个自动宠物喂食功能。
  看完霍铮给出方案,李鱼满脸都是想要直接的拉开窗户从办公室跳出去的表情。
  他心如死灰地瞪着自家老大了,声音都在颤抖。
  “按照你给出的方案, 可行当然是可行。但是工作量你知道要增加多少吗?而且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不能再等等。老大,神仙, 霍总……看看现实吧!现在第三次的测试还在跑,你不应该祈祷老天爷这一次的结果有改善吗?现在你告诉我, 你又要给它加个新功能?”
  霍铮挑了挑眉,坦然地直视着李鱼:“我知道这很难,所以这一次是我自己亲自做的构架, 按照我的思路走, CALO的稳定性不会有太多的损耗。”
  李鱼瞬间更加抓狂:“道理是这个道理,但是——拜托,现在是特殊时期!你应该比我清楚现在有多少人在盯着这个项目, 又有多少人在等着你出纰漏……啊, 老天,这个什么照顾宠物的功能,在几年前我们不就讨论过吗?当时还是你第一个提出反对意见, 说什么过于繁杂的功能容易导致CALO系统故障率上升,而且照顾宠物这个行为本身与主人的幸福感有正相关……当时你说的那一大堆数据都在那里,还是你自己说宠物看护系统是个彻头彻尾的鸡肋,你知道你现在正在打自己的脸吗?”
  “经过一些实际体验之后,我觉得, 照顾宠物在现实生活中确实是一个刚需需求。”
  霍铮眨了眨眼睛,假装平静地对李鱼说道。
  若忽略他这段时间因为加班而变得有些憔悴的外表,他看上去依旧是那个偏偏贵公子——就像是完全没有承认自己正在自打脸一样。
  霍铮如此坦然,反而让抓狂的李鱼瞬间哽住。他狐疑地瞪着霍铮,不敢置信地重复了一遍:“实际体验?等等,你实际体验了什么?”
  “……”
  但他并没有等来霍铮的回复——
  一个消息音传来后,霍铮便急不可待地看起了手机。
  然后,他整个人的状态逐渐变得不太对劲。
  该怎么形容这个时候的霍铮才好呢?就像是忽然之间有神仙把那个英俊尖锐冷酷的霸道总裁的灵魂直接从这具完美的驱壳里扯了出去,然后重新塞了一个傻子的灵魂丢进来。
  霍铮直勾勾地看着自己的手机,嘴角一抹掩饰不住的微笑正在强行浮现。
  眼睛里更是冒出了无数小星星,充满了梦幻少女一般的迷离幸福。
  “呵……”
  最可怕的是,在盯着手机看了那么久之后,霍铮竟然还当着李鱼的面,发出了一声轻笑。
  “霍……霍总?”
  李鱼惊恐地看着霍铮,干涩地咽下了一口口水。
  他从来没有见到过这样的霍铮,对方的智商像是忽然间降低了两百。
  光是听到那一声甜蜜的轻笑,就足够让李鱼鸡皮疙瘩从脚底板起到发顶。
  “你没事吧?”
  李鱼默默地把自己的椅子往后推了一小段距离,最后还是本着他与霍铮之间稀薄的友谊,战战兢兢地问了一句。
  当然紧接着他就后悔了。
  因为他话音刚落,就看着霍铮强忍着微笑,一脸得意地看向自己。
  “要是你的恋人,邀请去参加他朋友的婚礼,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李鱼:“……对不起,我没对象。”
  霍铮:“嘿嘿。”
  李鱼:“……”
 

上一篇:上铺直男又痛经了

下一篇:W组9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