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霍先生今天吃什么(79)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19-08-15 15:07 标签:甜文 美食 情有独钟

咖啡就如同以往一样相当难喝,三明治里的生菜也已经不再新鲜,这是欧阳城林在之前绝对不会尝试的可怕食物,但自从回国以来,这几乎是他吃的最多的东西。
至于为什么能够把那些可怕的食物咽下肚子, 很大的原因大概就在于, 从始至终,他的注意力压根就不在自己面前的食物上。
欧阳城林喝了一口咖啡, 目光越过落地窗,远远地投向不远处那栋普普通通的居民楼。
他现在所在的咖啡厅位于一家商场的顶楼,所以,在这个位置朝外看去,他刚好可以清楚地看到何云舟的阳台。
刘有的时候,欧阳城林甚至可以看清楚何云舟晒在阳台上的衣服,他养在阳台上的绿色植物——那些植物应该就是给猫吃的猫草吧。
还在大学的时候,何云舟便曾在他耳边絮絮叨叨地说着养猫的各种细节,那个时候的他就说过,要在阳台上养很多的猫草,很多的猫薄荷。
想起当年那个放心大胆依赖着自己的何云舟,欧阳城林的嘴角不由泛出一丝淡淡的笑意。
而他看向何云舟阳台的目光,也变得愈发灼热。
何云舟并不知道,自从跟欧阳分开以后,虽然他已经单方面切断了跟欧阳的联系,但欧阳对他的关注却从来没有减弱过。
最开始的时候,欧阳会在他小区附近徘徊。
但因为何云舟是一个很少出门的人,所以哪怕蹲守在他楼下,也很难看到他的踪影。
后来,欧阳就找到了这间咖啡厅。在这里,他可以相当坦然地坐在固定的位置,然后远远地遥望着何云舟的阳台。
他无法控制自己的这种行为,因为当他看着何云舟的阳台和窗口时,煎熬的内心才会得到平静。他想象着,想象着自己深爱的那个人在那间小小的房子里在做什么?
  是否也有那么片刻的时间,何云舟也曾想起过他?
当然,哪怕是这家咖啡店也不是完全符合欧阳的真正要求,毕竟这里是公众场所,他也没有办法像是自己希望的那样,拿出望远镜来仔细观察何云舟在自己家里的一举一动。
不过,让人感到高兴的是,这样的情况马上就要被改善了。
欧阳已经谈妥了附近一栋公寓楼的出租屋,一切顺利的话,很快他就可以搬过去。在出租屋的那个位置他可以更清晰地看到何云舟的家中,而且这一次他可以凭借着工具,清清楚楚地观察何云舟的一切动态。
想到这里,欧阳的身体甚至因为过度兴奋而忍不住微微发抖。
虽然,他也知道自己的这种行为其实相当的变态,但是……
回想自己在国外做的那些治疗,欧阳反而变得坦然了起来。
不错,他确实是一个病人,一个对何云舟病入膏肓的人。
哪怕何云舟暂时没有办法接受他,但欧阳很确定,到了最后能够跟何云舟走在一起的人只有自己。
毕竟,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他更加喜欢那个男人,没有人可以做到他这样,一直仔仔细细观察着对方的一举一动,把那个人生活中的一切细节全部都深深地埋藏在自己的内心深处。
“何云舟……”
就在这个时候,欧阳的耳边忽然传来了,那个正在被自己反复咀嚼的名字。
那一霎那他还以为是自己因为过于投入,而不小心把那个名字念出声音来了。但回过神来,他才发现反复说着何云舟这个名字的,竟然是坐在他背后的一帮人。
那是几个打扮的很普通的年轻男性,长相,身高,服饰,都平凡到毫无亮点,甚至他们的外貌和举止都说得上是油腻。唯一让他们跟普通男性区别开来的,大概就是他们在说话时那种群情激昂,异样兴奋的语气,还有眼睛里闪动的不正常的贼光。
而自己所爱之人的名字,竟然从这样的人嘴里吐露出来,欧阳的神经在那一瞬间绷紧了。
“唉……团长,你得到的信息到底对不对呀?那个叫何云舟的是不是真的住在这里?怎么我们在这里都转悠这么两天了,都没见到那个人出门?”
被一个胖子称之为团长的年轻男人,一听到胖子略带责怪的话,顿时露出了凶相。
“你他妈嘴巴擦干净点,什么叫我给的信息对不对?我给的信息绝对没问题,那家伙就叫何云舟,他就住在这儿!”
“你这人脾气怎么这么冲,我这不就是想再确认一下吗?”
“确认啥?你转悠觉得很累,我就不觉得累了?”
说着说着气氛便有些险恶。
另外一人连忙出来打起了圆场。
“哎呀,别生气,别生气,这几天大家也是心里着急嘛——”
“就是,我的相机还是偷偷从我哥那里偷出来的呢,我得让他发现之前赶紧还回去!”
一个胖子气呼呼地嘀咕起来。
“团长得到的信息肯定是对的,那个姓何的就是一个画画的,所以他不常出门,他们这种家里蹲都这样。”
“就是……难怪这种人心理变态,这样黑落花女神。”
其他几个人顿时应和起来。
“怎么办才好啊?不是说了要给他一个教训看看吗?流苏大大都说了,热搜都帮我们准备好了,现在视频出不来怎么办呀?”
“再等一会儿吧,我就不信,难不成他一个星期都不出门?总有我们逮到他的时候!”
……
这帮人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做的事情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非法的,而像是恶作剧的小学生一样幼稚地在那热火朝天地聊了起来。
而欧阳坐在他们的背面,静静地看着自己搭在咖啡杯上的手指。
咖啡的表面荡起了涟漪,是他在发抖。
听到那些人的计划,一直在关注着何云舟身边的事项的欧阳,自然而然便猜出了这些人的身份——一个抄袭贱人的粉丝,想要做个恶作剧,给何云舟一个教训。
到这个计划时,欧阳心里顿时腾起了一股暴虐的欲望,只差那么一点点,他就打算站起来,然后直接把那些人揍成死人。
这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毕竟他身强力壮,而那几个人一看就是从未运动的白斩鸡。
偏偏就在他打算行动的那一瞬间,身体里仿佛有一个魔鬼的声音响了起来。
【也许是一个机会。】
很多套路虽然是老套的,他们也是有用的,
就像是身后那些人的抱怨一样,何云舟作为一个家里蹲的自由职业者,基本上很少出门,而欧阳也已经很久都没有见到他了。哪怕欧阳城林假装毫无异样地打电话给他约他出来,得到的回答也都是婉拒。
欧阳城林就算再蠢也知道,何云舟对他的态度,一如当年,只有抗拒。
而现在出现在他身后那帮蠢货,像是上帝安排的一样,可以将何云周从那个该死的水泥小盒子里拖出来……
欧阳看着自己面前的咖啡杯,静静地听着身后的人那幼稚的计划。
一直等那群人结完帐,呼啦啦的离开了咖啡馆,欧阳依然没有动。
也许……
只是也许。
在那所谓的恶作剧发生的时候冲出去,把那些该死的蠢货解决掉,然后以一个旧日好友的身份,他可以重新回到何云洲的身边。
哪怕这个计划再蠢,也比他像是现在这样,只能干巴巴的等在何云舟的楼下好……
欧阳的内心非常挣扎,他的理智正在告诉他,这个想法实在太过于荒谬,也太过于愚蠢,但是对何云舟的渴望却让他完全没有办法控制住自己的黑暗意念。
……
接到电话时,何云舟正在家里和霍铮一起收拾行李。
第二天一早就要离开家前往北海道,偏偏这还是长期的旅行,何云舟看着偌大的行李箱有些为难。
“……很有可能要在那边画稿子,但是画板好重啊。”
何云舟擦拭了一下自己的画板,黑着脸轻声地抱怨着。
“既然对方那么有诚意,就让他们等着啊,为什么出门旅行还要带工作?”
霍铮殷切地何云舟身边绕来绕去,假装帮忙。
看着何云舟打算把工作的工具全部塞进行李箱,已经计划好了要求婚的他整个人眼前一黑,心急如焚,偏偏阻止的话还说不出口。
作者有话要说:

☆、87
 其实, 要说完全没有察觉到霍铮没有说出口的那点期望是假的。霍铮大概是想要让自己和他都完全抛开工作, 痛痛快快的玩一场吧。
站在对方的角度,何云舟完全能够理解霍铮的心情,事实上, 若不是出了那个小插曲,这也是何云舟自己的期盼。
但是, 一想到亲自委托这一次插画任务的人是离覆,何云舟不免还是有些头疼, 只有对这个人,他是真心不知道该如何回绝。
“就当是一个护身符好了,也是没办法啊。”何云舟扭过头来, 安抚着霍铮。说完之后, 何云舟果不其然看到对方茫然的表情。
“按照惯例,如果在出去玩的时候,全副武装, 把所有的工具都带上, 往往不会有什么工作来打扰休假。但如果什么都不带,满心只期待可以痛痛快快玩一场,那么通常来说,你就会发现自己必须满世界找工具可怜兮兮必须拼命赶工。”
“这样吗?”
听到何云舟认真的回话,霍铮脸上显得有些挣扎。
简直就像是玩笑话一样的歪门邪理, 但霍铮不由自主地回忆起, 之前几次类似的状况,然后, 他就不得不不承认,何云舟说得好有道理。
“那我也把电脑和键盘还有远程会议全息投影也带上——”
霍铮慌慌张张地跑去打电话去给公司,让他们准备好远程办公的设备,何云舟凝视着那个男人的背影,忍不住抿着嘴偷偷笑了起来。
好可爱。
好可爱。
好可爱。
这样的心情流淌在内心的深处。
他甚至都有点自我怀疑,像是霍铮这么好哄的人类,之前为什么还会觉得,他的性格跟瓜叽那么像?
要知道,瓜叽有的时候是真的很难哄的。
但这种交杂着恋爱与甜蜜的心情很快就终止于手机的铃声。
何云舟不经意地看了一眼屏幕,然后不由皱了皱眉头。
在接这通电话的时候,何云舟甚至都有一点犹豫,但鬼使神差的,他的手指就这样不小心碰到了接通键。这下,就算是硬着头皮也需要接电话了。
“欧阳?”
“……小船。”欧阳在电话那头沉默了半晌才回应他,“如果可以的话,今天晚上可以出来吃个饭吗?”
“抱歉,我——”
明天就要出门旅行了,今天晚上还要在家打包行李。
何云舟那一番婉拒的话还没有说出口,欧阳就像是已经知道他想要敷衍自己一样,带着一丝苦涩,压低声音在电话那头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其实我也知道,你大概不是很希望想见我。但是,我打算回美国了,若是不出意外的话,在接下来很多年里头我也不会再回来了。就当是我作为好朋友的最后一个请求吧,我其实还想再看看你好不好?”
好朋友……
何云舟在原地愣住了,他从来没有听到欧阳用这么卑微的语气说话,说得他都不适应了。
 

上一篇:上铺直男又痛经了

下一篇:W组9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