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霍先生今天吃什么(33)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19-08-15 15:07 标签:甜文 美食 情有独钟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这里都不是什么饭后散步的好地方。
  何云舟在山中长大,公园里的这些道路对他来说倒确实不是什么大问题。
  不过对于霍铮来说,这里已经算得上是生存挑战了。
  就在何云舟担心的同时,他身边不习惯这种糟糕路况的霍铮便被绊了一下,整个人直直向前一倒,差点儿摔在地上。好在何云舟手疾眼快,一把搂住了霍铮,才没让后者那一身价格不菲的衣服沾上一身泥。
  “你没事吧?”何云舟扶起霍铮,心都快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这里的光线太不好了……算了待会你还是牵着我吧。”
  我们还是回去吧——
  何云舟转过身,本想这样提议。
  可就在此时,霍铮愉快的声音响了起来。
  “你有没有觉得这里的风景很好。”
  绿眼睛的男人仿佛完全没有被自己的狼狈和周围的恶劣环境影响到,说话时候甚至带着甜蜜的意味。
  而他身边的何云舟,一句话哽在喉咙里,差点没喘过气来。
  何云舟:“哈?”
  他怀疑地看了看周围的一片昏暗,十分不能理解有钱人对于“风景很好”的定义。
  偏偏霍铮还在他耳边低低地笑了起来:“风也很舒服。”
  何云舟“啪”的一声,飞快地打死了一只顺风飞到自己手臂上的小飞虫。
  “……哈哈,也是。”
  他十分迟疑地打了个哈哈。
  顿了顿,他实在没忍住,小声地回了一句:“今天晚上可能不是很适合散步,我估计等天气再好点,这里应该还是挺舒服的,毕竟树挺多的,不过这里的管理不太好,我们下次还是选个好走点的地方走吧……”
  何云舟说着说着,声音小了下去。
  他发现霍铮正在看着他。
  “怎么了?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何云舟迷茫地问道。
  霍铮似乎轻笑了一声。
  “没什么。”
  他古里古怪地回道。
  “天气更好点吗?”霍铮似乎在自言自语,“其实我觉得今天的天气也挺好的。”
  “啥?”
  何云舟震惊地看着霍铮,对后者的迷惑再一次上升到了新的高度。
  就这种潮乎乎湿漉漉的闷到不行的天气,霍铮竟然觉得“挺好”?
  嗯,对了,大概……大概是为了给自己一个台阶下?毕竟开口说出门散步的人是他。面对这种情况,霍铮很体贴地没有任何抱怨,而是努力让场面显得圆满一些。
  何云舟稍加思考后,才勉强理顺了霍铮的脑回路。
  “其实你不用勉强……”
  他又好笑又无奈地对霍铮道。
  而就在这个时候,霍铮忽然注意到了什么,他猛然在一棵张牙舞爪,特别适合在鬼片里充当道具的大树下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
  “看这里——”
  霍铮指了指大树的根部,一盏地灯勉勉强强地亮起,小小的光晕,恰好可以照亮树根的位置。
  在那颗大树的底部,刻着几行歪歪扭扭的字。
  【妖梦雪灵喜欢野de火
  我们永远不会分开】
  霍铮定定地凝视着那行字。
  永远喜欢啊……
  他在心底轻轻咀嚼着这行字。
  “若是跟合适的人在一起,恐怕日日都是好天气吧。”
  霍铮轻声地说道。
  而他的声音,恰好与何云舟的嘟囔重合在了一起。
  “乱写乱画也这也太不道德了,不分手对不起这棵树。 ”
  ……
  何云舟和霍铮站在树前,诡异地陷入了沉默。
  “那个,我就是觉得年轻人谈恋爱……”
  不应该破坏树木。
  何云舟讷讷开口,刚想缓解一下气氛,一滴水恰在此时落了下来。
  就像是老天也想吐槽霍铮之前那一句“今天天气挺好”,它直接在这个漆黑的夜晚,下起了大雨。
  何云舟:“……”
  何云舟牵着霍铮抱头鼠窜地一路从公园狂奔回了自己家楼下。
  只可惜他跑是跑得很快,但这场夜雨来得迅猛,按下电梯的时候,何云舟的袖口都在往外淌水,脸上更是糊满了雨水和在树丛里沾上的碎叶。他眼睛都快睁不开就不说,一身透湿再被大堂里的风一吹,整个人简直透心凉,堪称史上最狼狈。
  何云舟心底充满了对霍铮的抱歉和对回家的渴望。
  “我觉得,我们两个人之后要么晚上少吃点,要么换个方式消食吧。”
  等电梯的间隙,何云舟脸色发青地对霍铮抱怨道。
  他很确定自己这种宅男,确实跟公园八字不合。
  他没有注意到的是,霍铮在听到他这句话后,眼神倏然变得很深邃。也正是因为这样,当电梯来了之后,何云舟才会觉得霍铮的行为很奇怪——他冲进电梯想要按下二十三楼的按钮,霍铮却忽然伸手挡在了他的指尖前
  “你……要不要去我家喝杯咖啡?”
  不知道什么时候,霍铮已经贴到了何云舟的背后,是因为淋了雨的缘故吧,他的声音有点儿沙哑。
  何云舟回过头,震惊地看向霍铮。
  “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 ”何云舟拿出手机在霍铮面前晃了晃,“这个时候喝咖啡是不想睡觉么?”                       
作者有话要说:  
何云舟:………更何况我还要赶着回家喂猫呢!
=======================
大家五一节快乐~
==========================
   
    ☆、第三十七声喵
  何云舟并没有想太多地拒绝了霍铮的邀约, 在对方还呆愣着没有回过神前, 已经按下了自己房子所在的楼层。
  而他看向霍铮的眼神里,也添上了一丝无可奈何。
  “你脸上的伤口也被雨水打湿了,回家以后一定要记得重新消毒……”
  何云舟对着霍铮嘱咐道。
  霍铮还是一副被大雨浇懵了的样子, 听到何云舟的叮嘱也只会僵硬地点头。
  “我知道,可是……”
  没有等他说完, 电梯已经缓缓地在二十三楼停了下来。
  电梯门当着何云舟和霍铮的面向着两边推开,而电梯门外, 正站着等电梯的邻居阿婆。
  霍铮的一句话瞬间卡在了喉咙里。
  不过邻居阿婆俨然没有注意到现场那微妙的凝滞感。
  而眼看着电梯内两人狼狈的样子,邻居阿婆只顾着发出了惊讶的呼声:“哇,外面的雨下得这么大?”
  “是啊, 雨很大……你是往下还是往上?”
  何云舟十分自然地回道。
  邻居阿婆晃了晃手中的垃圾袋:“往下往下, 哎哟,雨这么大,丢个垃圾好费事哦, 这物业公司也真是的, 就应该每一层楼梯间都放个垃圾桶嘛……”
  眼看着这么多年住下来多少已经熟悉的阿婆习惯性地开始唠叨,何云舟保持着礼貌性的微笑往外走了一步。然而跨出电梯的那一瞬间,他想起霍铮话还没说完, 连忙回头望向对方。
  “你真的没什么事吧?”
  何云舟有点不放心地重新问道。
  霍铮的脸在电梯惨白的灯光下,就像是水鬼一样透着一股青气。
  “没什么。”
  他艰难地对何云舟说道。
  “我只是想跟你说,晚安——”
  他的话尾,直接被闭合电梯门截断了。
  “……”
  何云舟盯着冷冰冰的金属门,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愣了楞神。
  有什么地方好像不太对的样子……他忍不住想道。
  (我是不是有点拒绝得太直接了呢?)
  而一直到打开门回到家, 这个念头才缓缓地滑过何云舟的脑海。
  南瓜听到门口的动静,砰的一下从猫爬架上跳了下来,一路小跑喵喵叫着发出了讨食的声音。
  何云舟看到自家猫那张毛乎乎又焦急又谄媚的胖脸,一个恍惚中,又忍不住想起了当年的瓜叽。
  啊,这样说起来的话……
  刚才霍铮失魂落魄,孤零零一个人站在电梯里的模样,似乎也很眼熟。
  那是瓜叽已经到家一段时间,好不容易放下对何云舟的心防,但还是没有完全融入家庭时的特殊时期。
  大概是觉得自己只是寄居者而需要付伙食费的缘故吧,瓜叽开始时不时地叼着半死不活的壁虎和蟑螂,送到何云舟的床前,并且一脸严肃看着何云舟,等他把那份“伙食费”吃下去。
  而一旦发现何云舟十分坚决地表示拒绝并且把了它的猎物处理掉之后,瓜叽便会用一种微妙的,沉默的态度站在某个角落,静静地凝视着何云舟的所有动作。
  当然,这个小插曲只持续了很短一段时间,之后瓜叽便意识到自己无需额外付费便能享受到何云舟的照顾和投喂,抓捕猎物这种事情便再没有出现过了(唯一的例外,大概就是它最后开始生病的那段时间吧)。
  何云舟抱着南瓜坐在沙发上,翻出了手机中属于瓜叽的照片,静静地看了一会儿。
  啊,是真的呢……
  真的是一模一样的眼神。
  霍铮他刚才那个喝咖啡的邀请,其实是一种……友好的表示才对吧?
  何云舟到了这个时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要说起来的话,霍铮与他成为饭搭子都已经这么久了,一直以来都是霍铮主动来何云舟家,今天在电梯里的邀请,是霍铮第一次主动要求何云舟前往自己的家。
  “唉,真是的……我好蠢。”
  何云舟想通过了这些之后,不由懊恼,抱着南瓜往后一躺,陷入了乱糟糟的沙发之中。
  “为什么我总是这么迟钝啊?”
  他把南瓜举到半空,盯着南瓜圆溜溜的大眼睛,低叹了一声。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不过就是他没反应过来直接拒绝了霍铮的好意,但那种微妙的愧疚感,还是让何云舟有点坐立难安。
  而且……
  明明之前都能很清楚地察觉到那个人隐藏的想法的,但也不知道为什么,霍铮好像正在变得难懂起来。
  隐藏的不安。
  难以捉摸的情绪。
  还有对那个人的,无法归纳和整理的心情。
  所有的一切汇集在一起,让何云舟的心变得乱糟糟的。
  “啊,好烦。”
  何云舟叹了一声气,习惯性地开始逃避,不再多想这些自己想不清楚的事情。
 

上一篇:上铺直男又痛经了

下一篇:W组9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