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霍先生今天吃什么(73)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19-08-15 15:07 标签:甜文 美食 情有独钟

“是我……”
何云舟没反应过来,傻傻地点了点头。
紧接着,那人便十分殷切地把完全摸不着头脑的何云舟直接带入了那庭院内。
“胡先生,还有白小姐已经在等您了。”
要不是听到了小西的姓,这一路走着何云舟很怀疑自己会直接拔腿就跑——偌大一个地方,完全没看到其他客人,也完全看不出任何餐厅的痕迹。□□小路一路弯弯拐拐,简直就像是小说里才有的狐仙洞府。
而就在何云舟越走越是心生怀疑的时候,他总算在庭院深处的,倚着假山而建的亭子里,看到了满脸局促的小西,还有……她身边的那个男人。
“你好,小船。”
明明还隔着一段距离,那人却像是背后长了眼睛一般,立刻就察觉到了何云舟的到来。
他倏然回过头,然后在夕阳的夕色之下,冲着何云舟微笑着打了一个招呼。
“……”
何云舟惊恐地将目光转向了男人身边的小西。
【这人是谁?!】
他努力用眼神询问道。
久违的社交恐惧再一次袭来。那人表现得越是这般熟稔,何云舟就越是紧张到快爆炸。、
他十分怀疑对方是自己认识的人但是无论怎么回忆,记忆中都完全没有那个人的影子。
——这正是他最害怕的情况。
“别紧张,我们没有当面见过面,但是我们其实已经在线上认识很久了……”
男人轻声说道,他一边说着话,一边仔细地观察着满脸都是问号的何云舟。
顿了顿,他叹了一口气,继续说道。
“我是离覆,很高兴见到你,小船。”
男人嘴角那一抹温柔的笑容不变,他轻轻地对着何云舟说道。
“你,你好,离覆……离,离,离覆?”
离覆说得安然淡定,但他的名字落在空中,却不吝于在何云舟耳边响起了一道炸雷。
离覆?
《神猫》作者离覆?
那个几乎从来不曾在外界露脸,站在所有出版作家顶层的印钞机作者NO•1……
现在,就这样活生生地站在了何云舟的眼前。
何云舟整个人都有点傻了。
没有一点点防备,自己喜欢的作者就这样出现在了现实之中,何云舟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
“你,你好,我一直很喜欢你的书!大结局时候常玉是不是已经确定了余生就跟着他的猫兄过了?他们两个才是彼此的生命伴侣吧……”
等反应过来的时候,看完《神猫》大结局时就盘旋在自己内心深处的感慨就在过度紧张中不小心溜了出来。
离覆嘴角的笑容,在听到何云舟的回话后,瞬间绽放得更加灿烂。
“你喜欢那个结局?”
他笑眯眯地说道,然后,他不着痕迹地走到了何云舟的身边,伸手揽着后者的肩膀,将他带到了桌子旁边坐下来。
”当然,我还买了书呢。”
何云舟很没真实感地回答道。
“太好了,我写的时候就在想,这一定会是你喜欢的结局。”
离覆冲着何云舟说道,语气中带着一点小小的雀跃,就像是能够猜中何云舟的喜好,让他觉得特别高兴一样。
“啊?”
何云舟僵硬地发出一声纳闷到极点的声音,然后下意识的,他望向了小西。
离覆说得的这句话……为什么听上去这么容易让人误会啊?仿佛他的写作,是为了何云舟一样。
何云舟都不知道该对着离覆做出什么表情。
小西给了他一个无比复杂的苦笑。
她倒是很想给自己的友人一点提示,但是,何云舟可能真的没发现,就在他旁边,离覆正用一种毛骨悚然的痴情目光,一眨不眨地深深地凝视着他呢。
小西的话到了嘴边,却死活开不了口。
场面一度陷入了尴尬。
“啊,真是的……”而在这个时候,反而是离覆本人恍然大悟一般的拍了拍自己的额头,他含情脉脉地朝着何云舟转过脸,“因为太高兴了,所以说话都前言不搭后语的。我刚才并没有说错,其实我的神猫,从一开始就是写给你的。”
面对表情愈发空白的何云舟,离覆的声音放得很低,也很温柔。
“其实我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我想这一次你一定还记得我——当初,你还给我的书画过图呢。”
何云舟的呼吸一顿。
他给很多书都画过图,但在这一刻,他却本能地觉得,离覆说的这本书应该是……
“银狐传说,我的处女作。当初,也只有你一直在我身边鼓励我,开导我,让我继续写下去。我永远都记得,在那个时候,你给银狐传说画的那些图。它们真的很美,很好看,只可惜后来那本书并没有出版,但是那些图的稿子我一直都还收着……”
离覆都絮絮叨叨说了好一会了,何云舟才艰难地将面前的男人,跟当初自己在网络上无比亲密的小透明作者联系到一起来。
“伏狸?”
他傻傻地开口,轻声地念出了那个已经不为人所知的笔名。
离覆的声音戛然而止,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用力地点了点头。
“是我。没错,我还有另外一个id,我是离覆,但我最开始的笔名,是伏狸。”
说话间,离覆的身体微微前倾,手按在了何云舟的手背上。
  “没有你,伏狸永远都不可能变成离覆。”
何云舟当然还记得伏狸,但是,当初在线上跟他联系的那个作者,跟他面前这个气场强势的男人是那样的不一样。
伏狸有太多跟他相似的地方,腼腆,胆小,战战兢兢……
当初,大概就是因为自己跟对方有太多的共同点,所以他们才会成为那么亲密的网友。
作者有话要说:
中暑了……
这章待修改

☆、80
 “你变得……我都快完全认不出你来了。”
何云舟不可思议地看着离覆, 发出了震惊的声音。
当初他们可还是互相交换过照片的, 何云舟还记得当时的离覆只是一个普普通通戴着眼镜,看上去甚至有些呆头呆脑的瘦弱青年。而现在的他,眉眼依稀跟当初有点相似, 但是表情和神态,还有萦绕在他身上的那股气势, 跟以前却是完全不一样了。
大概就是因为这样,明明是在与多年未见的旧友久别重逢, 何云舟却发现自己竟然连一点怀念的感觉都没有,只觉得全身上下哪哪都不太对劲。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离覆看人的感觉太过于直接的缘故。何云舟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过这样直勾勾的视线, 以至于光是跟对方说话他便如坐针毡, 十分不知所措。
不得不说,这大概就是人的软弱之处吧?何云舟在自己心底自嘲地想道。明明当初两个人都是又宅又社恐的阴郁文艺男青年,倒是交流得很快活一点负担都没有, 但一旦发现认识的人忽然变成了精英人士, 那种不自在的感觉就像是海啸一般席卷而来,再怎么用理智压制都没用。
“毕竟也已经这么多年过去了……”
听到何云舟的低语,离覆眼神微暗,他看似平静地叹息了一声。
“但无论时间过去多久,当初你为我做的那些事情, 我始终都会记得。”
“啊哈哈哈, 毕竟我们是朋友,而且我还是你的书粉啊——”
何云舟知道, 离覆说的还是当初自己自告奋勇为对方的书画插图这件事情,但是,都已经过了这么久了,这样的一件事情被离覆这样的畅销书王如此郑重其事地说出来,还是让何云舟很是不自在。
  他没有忍住又看了一眼小西。
“啊,你们真的认识那么久了啊,我都不知道在那么多年前你们两个人就已经开始合作了,太有缘分了!”
小西接收到何云舟的求救目光,硬着头皮干巴巴地说道。
“是啊,真的很有缘分呢。”
离覆嘴角绽开一抹淡笑,柔声地低语道。
他那温柔的声音听起来实在很是痴情,小西迅速地闭上了嘴,不详的预感在背后簌簌直冒。
这么正常的一句话为啥听起来这么不正常呢?
小西和何云舟对看了一样,彼此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茫然失措。
当然,饭桌上的暗流涌动,并没有阻止离覆拍拍手,让在一旁等候许久地服务人员给他们上了菜。
各种说得出的说不出的昂贵菜肴,在他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之后,便流水一般端上了桌。
“这家的清水豆腐还有鱼翅羹都还挺不错的,来试试看?”
何云舟和小西这两个没见过世面的人,还在看着桌面上那些仿佛飘散着金钱芬芳的菜肴发呆,而离覆已经熟练地伸出手,将那放置着鱼翅羹的精美小盅轻轻地往何云舟的方向推了推。
“这一次在这里吃饭,主要是比较方便讲话,要真想吃点什么,还是得去另外的小店子。其实江边就有一家吃江鲜的小馆子,改天一起去吃吃看?”
“谢谢……”
在道完谢后,何云舟心底却不由有些疑惑。
要是他记得没错,离覆压根就不是A市的人吧?但是,他对餐厅的熟悉,却远胜过作为本地人的何云舟。
何云舟这厢还在迷惑,那厢离覆的视线却已经落到了他的身上。
该说离覆的笔名与传说中的狐狸的名字太相近了吗?竟然仿佛也能通晓人心似的,何云舟不过在心底嘀咕了那么一句,他却很自然地开口解释了起来。
“当初你告诉过我,你很喜欢吃东西,那个时候,我一直都想来这边找你……”说起往事,离覆的表情柔和了许多,“当时我可是为了能够跟你玩得愉快而做了不少的功课呢。这回来,发现很多不错的店子竟然还在营业,大概是老天爷在眷顾我,让我不至于白费那么多功夫吧。”
“这,这样啊,但是你……”
但是你当时为什么忽然之间就消失了呢?
何云舟记得,那个时候因为担心他是受了打击想做傻事,还费了很大力气想要找到他,但单方面切断了一切联系的好友“伏狸”,还是那样悄无声息地消失在了茫茫网络之中。
提起这件事情,离覆表情怔忪了一下,然后眼底闪过了一丝伤感。
“我当时,家里出了一些事情。”
离覆平静地说道。
“等我好不容易从那些乱七八糟的破事中挣脱出来,我才发现原来我已经失去了你的联系方式。”
离覆接下来又更详细地解释了一下,但何云舟越是听就越是觉得,离覆其实并没有把真正的原因告诉自己。
在与自己失去联系的这段时间,面前的旧日友人似乎真的经历了很多不足与外人道的事情吧。
最明显地,就是他说起自己时那副模样。
“……哈哈哈,当然,我确实变了很多,吓了你一跳吧。”男人轻声地笑道,笑意却并没有落在眼睛里,“不过我还挺喜欢我现在的状态的。如果还是当年那个懦弱无能的我,恐怕什么都得不到,也什么都没有办法守护吧。”
 

上一篇:上铺直男又痛经了

下一篇:W组9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