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霍先生今天吃什么(62)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19-08-15 15:07 标签:甜文 美食 情有独钟

  “任何人靠近我,对我温柔,对我友好我都会觉得,他们只是为了我的脸,为了我的财产,我的家世——”
  “不,不然呢?”
  李鱼感觉自己的头更痛了。
  他完全没有办法理解霍铮的逻辑。
  “是啊,不然呢?但是,每当我看到那些人,我都会想,若是他们遇到的不是现在的我,而是还没有从霍晓云的狗笼子里逃出来的我,他们真的还会爱我吗?”
  “可是……”
  “但如果是云舟的话就没问题。无论我变成什么样子与他相遇,他依然会爱我。”霍铮轻声地说道,“他很笨拙,也很害羞,在很多地方也老派到让人觉得好笑的程度,但是……他是这个世界上唯一能够让我感觉安心,也是唯一一个让我觉得而恋爱也很好的人。”
  霍铮可以感觉到李鱼的迷惑,但他只是微微一笑,并没有企图继续说服对方。
  “他是我这辈子唯一一次犯傻得到的爱人,我一定要早早地把他定下来,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策划我的求婚。就是这样。”
  话音落下,他翻开了几本自己早就看好的杂志,然后翻到了自己之前做好了记号的地方,展示给了李鱼看。
  “在薰衣草田里布置一个小亭子然后求婚会不会太简陋了?还是这个热气球的策划更好一点?升到半空中一边看花海一边求婚地感觉也不错,但是,在热气球里单膝跪地会不会有些不太方便?”
  李鱼:“……”
  而就在李鱼和霍铮在办公室里讨论着求婚的流程的同时。
  何云舟也在电话里跟小西说起了这一次的旅行。
  “是啊,就是去北海道……”
  何云舟夹着手机,小心翼翼地处理着手中的食材。
  今天晚上霍铮也要来家里吃晚饭,他正在做准备。
  “北海道?这样啊……跟谁一起去啊?”
  不知道为什么,在电话那头的小西声音听起来似乎有些僵硬。
  “跟很好的朋友。”
  何云舟道。                       
作者有话要说:  霍先生:很奇怪……
何云舟:什么很奇怪。
霍先生:这几天老是梦到什么翻车警告,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何云舟:大概是你压力太大了吧?我晚上再给你煲点安神汤好了。
……
============================
   
    ☆、第六十七声喵
  “哦, 是和很好的朋友吗?原来是这样啊……”
  小西听到何云舟的回答, 顿了顿,在电话那头有些尴尬的低语道。
  “不过,如果是和很好的朋友的话, 应该也不急着在这个时间出国吧,而且还要去那么久……”
  小西紧接着又说道。
  “因为朋友说难得出去一次, 不如在那边玩久一点,而且我手头这不是也没什么事情吗?”
  何云舟顺口回答道。
  其实, 他多少也感觉到了一点,霍铮自从他答应了去旅行之后,整个人简直就像是要去春游的小学生一样兴奋到不能自己。联想到霍铮这段时间繁重的工作, 还有那个令人不知道该从何说起的母亲, 何云舟很能理解他想出门散心的心情。
  所以,当霍铮定下了那个比普通人出门旅游要长得多的假期时,何云舟也顺着他的心意答应了。
  唯一让何云舟有些不放心的大概就是南瓜了, 但霍铮却十分自信地向何云舟展示了他设计的CALO系统宠物托养功能——不得不说, 看到那样完备的设施之后,何云舟也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
  而霍铮在看到何云舟对CALO系统的赞叹后,那副得意洋洋恨不得把尾巴翘到天上去的模样, 也让何云舟对他愈发充满了怜爱一般的心情。
  “那个,可是,但是吧……”
  小西格外为难的声音,将何云舟从回忆中拖回到了现实。
  哪怕完全没有跟小西面对面,何云舟还是很轻松地听出来, 小西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毕竟,小西确实是一个不擅长说谎的人。
  “是有什么地方不太妥当吗?”
  何云舟忍不住问道。
  小西在电话那边支支吾吾了半天,最后有些苦逼地开口了。
  “唉,其实我都在犹豫要不要跟你说这件事情,但是吧,我最近得到一个很可靠的消息,神猫那本书,还是会由你来担任插画师。”
  “神猫?”
  何云舟皱了皱眉头,他怎么都没想到,小西会说起这个。
  他和出版社都闹成这样了,中间还插着那位所谓的美女插画师静看落花,现在却告诉他,神猫的插图师还是由他来担任?
  “你未免也对这本书的工作太执着了吧?我都快忘记这回事了你还记着,连我出门旅游都这么紧张。”
  他忍不住开玩笑的说道。
  小西一听何云舟轻飘飘的回话,终于憋不住了。
  “你听我说,这回是说真的。是离覆大大本人亲自找到了出版社的主编而且大闹了一场。你不知道吧,那个狗屁丁编辑都因为这件事情离职了。离覆大大是当着出版社社长的面说,如果不是你来画这本书的插图,他宁愿解约然后找别的出版社出……”
  “这也太夸张了吧,解约哪里是那么简单的事,宣传都出去那么久了。”
  何云舟哑然失笑。
  “你又是从哪里听来的小道消息啊,太离谱了。”
  “我……”
  小西的话卡在喉咙里。
  那压根就不是小道消息啊!我就在现场啊!
  小西恨不得直接对着电话吼出来,但在紧要关头,她的理智还是成功绷住,让她冷静了下来。
  “船哥,是真的,我也不好说别的,但有一件事情我可以跟你打包票——离覆大大是真的非常喜欢你的图!他一定会给你一个交代的!”顿了顿,她压低了嗓音,小小心翼翼地补充道,“你在这个时候出门旅行,可能会错过这次机会呢。”
  何云舟叹了一口气,然后轻笑了一声。
  “其实,是我已经不太想跟那边的人了合作了。其实你也知道,我的性格并不适合担任这种曝光率很高的工作,我觉得还是悠闲一点,画一些自己喜欢的稿子更开心。”
  “等等,你不是很喜欢神猫吗?!”
  天知道小西为什么忽然就激动了起来,她在电话里忽然提高了嗓音。
  何云舟忍不住嘀咕道:“出了那件事情,我觉得,喜欢一本小说跟要帮那本小说画画是两回事。而且,我之前也不是没有给自己非常喜欢的小说画过图,也不缺这样的经历。”
  “但是……”
  “而且,说实在的,我也并不想爽约这一次的旅行。”
  不知不觉中,何云舟的声音变得认真了起来。
  因为我无论如何,都不想看到那个人失望的样子。
  何云舟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
  要让那个人高兴,想要看到他眼睛亮晶晶,一脸开心的模样,这样的心情之前从来没有过的。
  该说是怜爱或者是宠溺吗?
  似乎又有点不太一样……
  不管怎么说,何云舟并不讨厌自己沉浸在这样的情绪中。
  正是因为这样,虽然他对去北海道什么的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执念,但光是想到霍铮因此而感到高兴,他也不由自主地对这一次的双人旅行感到期待了起来。
  “那可是神猫的典藏版啊,你再考虑一下?你想想这本书的印量,想想你的稿费……”
  小西还不死心的企图说服何云舟稍微推迟几天行程。
  但就在这个时候,何云舟一回头发现灶台上土锅里的汤因为过度沸腾而扑出来了。
  何云舟顾不上其他,匆匆忙忙地跟小西说了一声,就挂断了电话,前去处理一片狼藉的灶台。
  “真是的……”
  看着灶台上满溢的汤,何云舟心疼地嘀咕了一声。
  “今天煲的可是虎掌菌啊……”
  半只土鸡半斤猪骨,再加上朋友千里迢迢从产地寄过来的干虎掌菌。
  为了今天的晚饭,何云舟特意煲了这份菌子鸡汤。虎掌菌新鲜时就已经以浓香扑鼻而出名,而变成菌干之后,那香气便愈发变得浓厚丰富,只可惜它产量并不高,品质好的更是少。何云舟是观察到霍铮这段时间似乎工作比之前还要更忙了一些,再加上苦夏没胃口,才把压箱底的虎掌菌干拿出来煲汤了。
  好在虽然扑了许多出来,锅里好歹还剩下了大半锅,晚上霍铮刚推开何云舟家的家门,便不由赞叹了一声“好香”。
  “去洗手,然后再喝汤……”
  何云舟看着霍铮还穿着西装就循着香味溜进了厨房,跟着南瓜一起在他旁边探头探脑,不由叹着气叮嘱道。
  殊不知他这幅无奈的样子落在霍铮的眼里,让后者的那因为暗自筹备求婚而充满了隐秘快乐的心,在心口怦怦跳得仿佛裹满了糖浆。
  这大概就是家人的感觉吧。
  霍铮忍不住想道。
  不然的话,为什么连何云舟接下来那句“你今天怎么傻乎乎的”都变得这么顺耳呢?
  “你中饭是不是又没吃?该不是低血糖了吧……”
  何云舟将注意力从菜板上移开,认真地观察了一下霍铮。
  霍铮:“没有,我就是觉得,能够一回家就有汤喝……很开心。”
  当然,他真正想说的是,能够在回家的时候发现家里有何云舟,有猫,有好吃的饭菜——真的让他觉得幸福到了极点。
  霍铮的回话并没有让何云舟安下心来,他强行把霍铮赶出了厨房,让他在餐桌旁做了下来,然后盛了一碗汤放在了他的面前。
  “喝吧,晚饭很快就好。”
  何云舟说道。
  好在今天晚上他确实也没有做什么太过于复杂的菜。
  那一碗菌子鸡汤已经足够鲜美香浓,所以何云舟只不过用香肠,豌豆,和切成丁的熟咸鸭蛋一起焖了一锅米饭。
  然后再扯了一把水灵的青菜,切碎后加入调料稍稍翻炒一下,紧接着便直接把青菜碎倒入焖好的香肠米饭里,用饭勺拌到均匀后,便是一碗很家常的菜饭。
  除了菜饭和菌汤,另外还有一道小菜,是用苦瓜和酸菜一起煎的蛋饼。所有的饭菜端上桌,清清淡淡的,瞬间就有了夏日的气息。
  霍铮原本并不觉得饿,但饭菜一上来,他便一如既往地吃得很香。
  “嗡——”
 

上一篇:上铺直男又痛经了

下一篇:W组9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