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霍先生今天吃什么(21)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19-08-15 15:07 标签:甜文 美食 情有独钟

  这本小说断断续续连载了许多年,前段时间才给出消息说在今年完结,并且会推出全本典藏套装……就连何云舟自己都在寻思着买一套回家收藏,而现在,小西竟然跟他说,他要成为这套书的插画画手?
  “……你之前是不是帮人画了一本书,叫什么银狐传说的?”小西在电话那头傻笑着说道。
  “对,对啊。”
  何云舟愣了一会儿才想起来,好几年前,自己刚入行的时候,确实不顾朋友的劝阻,用非常低廉的稿费帮一本被所有人不看好的小说,精心绘制了全套插图和封面。
  那本小说写得很动人,但基调阴暗忧郁也很难读懂,连出版都是作者自己咬着牙自费出版的。这样一来,挪到插图和封面上的稿费自然少得心酸,连续几版的封面都因为没钱请好的画手和设计,丑得一言难尽。
  何云舟之前多少算得上是这本书的书粉,实在不忍心这么一本书配上那么丑的设计和图,只好厚着脸皮找到了作者,强行推销了自己的图。
  当年何云舟还是初出茅庐的新人画手,哪怕没有钱也能疯狂打鸡血,那一整套图画得呕心沥血,十分用心。就这样,这本书到了最后总算有了个体面点的封面还有插图……
  只不过哪怕有了那么漂亮的图,那样不符合大众喜好的小说还是无力回天。
  何云舟听说那本小说最后还是卖得惨不忍睹,再后来,连作者都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当年的何云舟可为了那本书的作者惋惜了好一阵,但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件事也早已被他丢到回忆的最底层,如果不是小西提起,何云舟早就不记得这回事了。
  “那么久之前的事情了……”
  “离覆之前就买过银狐传说,当时就特别喜欢这套图。只是你后来不是换过笔名吗?他一直都不知道原来你就是月船,这回也是机缘巧合才知道是你,当时他就跟出版社的人说,指定要你来画神猫典藏版。”
  “啊?”
  何云舟听到小西的嘀咕,也被这离奇的剧情给惊呆了。
  离覆是《神猫》的作者,有他直接做了指定,何云舟这回也算是一步登天了——拿到这一笔稿酬,至少接下来三年何云舟都能不愁生活费。只不过凡是有失便有得,《神猫》的书要赶进度,出版社那边要稿子要得很急,提出的要求便是让何云舟先一口气把前期的人设和草图都赶出来方便排版。何云舟被小西和出版社的人催个不停,就算累到快断气,也只能强撑着在几天的功夫里一口气把本应该画一个月的图全部画出来了。
  一直到刚才把最后的稿件发送出去,何云舟才勉勉强强喘了口气。
  而等他想起自己究竟忘记了什么……已经是十多个小时昏天黑地的睡眠后了。
  他忘记请霍铮吃饭并且道歉解释了。
  “……”
  醒来后的何云舟揉了揉后脑勺,有点儿头痛。
  他拿起手机,点开了霍铮的微信——
  自己接到小西的电话前,还在寻思如何比较自然地跟霍铮道个歉,所以特意做了那种酒浸葡萄干巧克力想邀请对方来吃。
  然后,他就去赶稿并且完全忘记了这回事,当然,霍铮也没有回复他的那个小邀请。
  不过这也是理所当然的……
  何云舟对于这一点完全没有任何意外。
  毕竟霍铮跟瓜叽完全是一个模子出来的,若是不小心惹到对方不高兴,如果不能热脸贴冷屁股的好好哄好几次,无论如何对方都不会原谅的。
  不,与其说是无法原谅,倒不如说是找不到台阶下才对。
  瓜叽是这样,霍铮……恐怕也是这样。
  一想到霍铮,何云舟的指尖仿佛又碰触到了那个人柔软的银灰色毛发。
  他控制不住地摩挲了一下自己的手指,胸口因为倏然澎湃的怜爱之情而变得酥酥软软的。
  不管怎么样,还是要让他消气啊……
  而且十分凑巧的是,何云舟还在心里寻思着如何找借口继续约霍铮下楼来吃饭,接着就收到了小西寄来的一个包裹,说是出版社的人也知道这段时间强行催着何云舟高强度工作有点强人所难,所以特意送了一些土特产作为谢礼。
  何云舟打开包裹,有些惊讶地发现里头的东西竟然很符合他心意——那是冻得结结实实的一只羊腿。
  羊腿下压着一张纸,写明了这只羊腿是真正的盐池滩羊,适合做手抓羊肉。
  末了,还附送了一个小小的“谢谢”。
  “没想到私下里这人还这么有礼貌啊……”
  何云舟看完纸张上的说明,想起之前出版社那位催稿催得气吞山河态度也十分粗鲁的编辑,不由有些感慨,也就是催稿这种事情,能让一个好好的人活生生变成魔鬼。
  而下一刻,何云舟便将那张纸顺手丢进了垃圾篓,然后他很愉快地拿起了手机,给霍铮发了一条消息。
  【你最近是不是很忙?要是不忙的话要不要来我家吃饭?我朋友刚给我寄了很好的土特产哦。】
  当然,按下发送键的那一瞬间,何云舟还是有点忐忑。
  隔了这么久才联系霍铮……
  以那个人跟瓜叽极为相似的脾气来看,那个人的不爽大概已经持续发酵了很久吧。
  何云舟还记得自己有一次在离家前不小心踩到了瓜叽的尾巴,还来不及哄着瓜叽消气便不得不离开好几天。
  等到他办完事回家之后,瓜叽的难哄程度,甚至超过了之前睡觉被何云舟不小心踢下床的那一次。
  而如果是霍铮的话……
  但下一秒就迅速作响的消息音,完全打消了何云舟心底那点隐隐的不安。
  【霍铮:吃。】                       
作者有话要说:  何云舟:……总觉得这个人,比瓜叽好哄太多了。
【怜爱之心瞬间下降】
    ☆、第二十五声喵
  那一天的晚上,霍铮按照约定,如常来到了何云舟的家门口。
  明明不久之前还天天打卡到访的地方,这一次却显得有些陌生。霍铮站在那一小块寒酸而狭小的门口,心情异常的复杂。
  天知道他是为什么会给何云舟那样一个回答——是因为那条信息的字里行间,隐隐透出来的那种悲哀和挽留吗?
  霍铮原本以为自己是个铁石心肠的人,毕竟这么多年来,他一直都可以轻松而冷静地斩断所有不必要的感情纠葛。
  但唯独在何云舟身上,他一次又一次地破了先例。
  大概还是不忍心吧……
  霍铮想。
  不忍心伤害他。
  那个人不合时宜的笨拙和含蓄,还有那种罕见的温柔,虽然并不起眼,但在霍铮所处的那个光怪陆离的喧嚣世界里,却是如此弥足珍贵。
  霍铮自己也知道,若是真的跟何云舟说再见,恐怕他下辈子也很难再拥有一份这样隽永而温柔的情感。
  只可惜,他确实没有办法,成为何云舟心中的那个人。
  只不过,哪怕霍铮确实已经做出了决定,到底还是不忍心这么不明不白就对何云舟冷淡疏离。
  吃完这顿饭,然后当着那个人的面说清楚,彻底斩断他的妄想就好了。
  霍铮在心底对自己这么说道,然后,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敲响了那张已经变得熟悉的大门。
  “稍等……”
  敲门声落下没多久,霍铮隔着房门听到了何云舟有些慌张的回应声。
  霍铮不自觉地绷紧了脸上的肌肉,心跳也有些快——他并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这个晚上的何云舟。
  大概是在忙些什么吧,敲门后过了一小会儿,门才被何云舟打开。
  浓浓的香味,也在同时伴随着小小房间里昏黄的光线,流泻而出。
  哪怕站在门口也可以听见厨房里传来抽油烟机的轰鸣,客厅里的电视开着,正在播放无趣的家庭剧,过于白痴的对白里,混合着南瓜吵吵闹闹的喵喵叫声。
  放在任何一个人家里都只会让人觉得吵闹不堪寒酸穷困的气息……一旦沾染上何云舟这个人,便像是拥有了奇妙的魔法,化为一种琐碎细小的温柔日常。
  “抱歉,刚才正在厨房里忙着,有点儿脱不开手。”
  何云舟身上还系着布制围兜,一只手上戴着手套,另外一只手搭在门把手上。
  他仰着头,冲着额霍铮露出了一个有些疲惫却温柔如昔的微笑。
  一切看上去仿佛都跟以往一样,可霍铮在看到对方的面容时,心中却倏然掀起了惊涛骇浪。
  时隔多日之后终于再一次见面的何云舟,远比霍铮记忆中的样子显得憔悴许多。
  略微红肿的眼睑和凹陷的脸颊,还有因为极度消瘦而显得格外单薄的身材……那些细节映入眼帘的瞬间,霍铮心头微痛。
  生平第一次,霍铮有些后悔了。
  也许他确实不应该,不应该这样折磨一个人。
  “怎么了?”
  反倒是何云舟,还企图在霍铮面前掩饰自己的异样。
  “唔,没什么。”
  霍铮定了定神,最终还是没有忍心戳破何云舟那虚弱的伪装。
  他强行装出一无所知的模样,走进了何云舟的家。
  一看到何云舟家现在的模样,霍铮便更加清楚地感受到了何云舟这段时间的痛苦与难熬。
  来何云舟家也这么多次了,霍铮很清楚,何云舟并不是那种会把自己的家弄得乱七八糟的人。他家的摆设虽然凌乱,但那只是为了拿东西顺手而已,其他的区域,何云舟总是会收拾得干净整洁……
  【“毕竟养了猫嘛,不管怎么说还是要打扫一下,东西乱放就等于不要了。”】
  霍铮甚至还记得何云舟是如何面带苦笑冲着自己小声抱怨的。
  可是如今霍铮看到的何云舟的客厅,却只能用乱糟糟来形容。
  散落的书本与空咖啡罐几乎占据了整个茶几,沙发上也满是猫毛,一看就知道许久没有用吸尘器清理了,还有几个零碎的零食盒散落在地上,正被南瓜拨来拨去,当成了玩具在玩。
  光是看到何云舟如今的家,霍铮便能感受到一股深深的颓废与绝望之意。
  他的心就像是被一只无形的手紧紧地捏住了。
  “真对不起,这几天真的太忙了,也没顾得上太收拾家里。其实我今天下午都收拾一下午,除了客厅其他地方都打扫干净了,你要是介意的话就去餐厅待着?”
  何云舟在第一时间察觉到发现霍铮表情异样,脸上顿时一红,连忙不好意思地解释道。
  这几天赶稿赶得昏天黑地,他完全是靠喝咖啡吃外卖活下来的,睡觉都只能争分夺秒抽空睡,就更不要说收拾家里了,这么几天下来,何云舟家里确实就跟个大型垃圾场一样。
 

上一篇:上铺直男又痛经了

下一篇:W组9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