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霍先生今天吃什么(35)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19-08-15 15:07 标签:甜文 美食 情有独钟

  霍铮:“那你想象一下,你有个恋人,‘特别’邀请你去参加朋友的婚礼,代表着什么呢?”
  霍铮在“特别”两个字上加重了语气。
  李鱼:“我都说了我没对象了吧——”
  然而他的话还说完,霍铮已经抢先开口道:
  “这证明你对象把你当了家属。”
  李鱼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强行挤出了一个冷笑。
  “哇,好羡慕。”他完全不带诚意地说道,“看样子是有人把你当成了家属,特别邀请你去参加她朋友的婚礼了?怎么,我们霍总如今也终于有了一个正儿八经的恋人了?”
  霍铮下意识想要傻笑,好在最后关头理智挣扎着上线了那么一秒,让他伸手装作轻咳状,在脸前挡了挡。
  “我还没有正式下定决心,唔,毕竟你知道我……”说着说着,霍铮眼底的那些傻气逐渐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丝迷茫,“……我不适合跟任何人认真。”
  李鱼趁着霍铮不注意,伸手按了按自己的额角。
  在大部分时候,他都必须承认霍铮是个相当完美的领导者,一个傲慢脾气不好但在专业才能上没有任何瑕疵的人。
  但在李鱼看来,一旦涉及到情感,霍铮俨然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白痴。
  “因为你妈那个神经病——哦,抱歉,我好像不该在你面前这样说那位女士。”李鱼耸了耸肩,轻描淡写地道了一声歉,“实话实说,我觉得正常人都能看出来,那位女士说的话没有任何的意义,她自己都是一个……”
  李鱼小声地把一声脏话咽下自己的喉咙。
  霍铮抬起眼睛,定定地凝视着自己的友人。
  李鱼叹了一口气。
  “总之,我觉得你没有必要去在乎那些虚无缥缈的事情。不过,说实在的,虽然我个人是觉得只有傻子才会想要跟你这种家伙搞在一起……但你要是的想认真的话也挺好。”
  毕竟,霍铮这些年来过的是什么日子,作为旁观者的李鱼其实是看在眼里的。
  老实说,他觉得霍铮虽然有钱有貌,但真要说起来还挺惨的,如今若是能有个知冷知热地真心人在霍铮身边,那也是……
  “他不是傻子!”
  下一秒,李鱼就听到霍铮斩钉截铁地低声说道。
  李鱼:“……”
  并不知道作为单身狗的自己为什么要跟霍铮讨论这种情感上的事情。
  心忽然很累。
  当然,李鱼并不知道,真正让霍铮无法放下心防彻底接受何云舟的,并不全然是霍晓云从小到大在他耳边不断重复的疯言疯语,而是……
  “……那我接下来我就先按照之前说好的方案安排下去了?”
  李鱼的话语让霍铮从恍惚中清醒过来。
  眼看着自己的友人彻底拒绝了私人谈话,转而重新谈起了工作,霍铮只能强行收拾好自己患得患失的心情,把工作上的事情重新交待完毕。
  李鱼以最快的速度和最高的效率跟霍铮交接完近段时间的工作事宜之后,就像是屁股后面有火在烧一样一溜烟地离开了霍铮的办公室,显然是生怕霍铮再一次在他面前转化为那个奇形怪状气息十分令人窒息的少女心霸道总裁。
  而霍铮也一直等到李鱼关上了他办公室的门,才再一次掏出手机,意犹未尽地看着何云舟对他发来的邀请。
  那是非常礼貌而克制的一段话,邀请的是霍铮与他一同去参加那个叫做舒燃的女人的婚礼。
  当然,霍铮也能看出来,在发出这个邀请的时候,何云舟其实非常紧张——他写了很多很多作为掩饰的解释,似乎是想让霍铮把这个邀约当成一个朋友之间的普通约会。
  可是……
  “真是个小傻瓜。”
  霍铮盯着何云舟的头像,不由自主轻声低喃了一句。
  哪怕霍铮平时的生活与何云舟的再不一样,他也知道,从来不会有什么“普通朋友”会与另外一个人相约去友人的婚宴。
  就像是霍铮之前不自觉在李鱼面前小小的炫耀的那样。
  那是只有最亲密不过的“家属”才会有的待遇。
  何云舟的邀请,从头到尾,都是一个异常隐蔽,也异常小心的试探。
  他试探地是霍铮对他的心意。
  而光是想到这一点,霍铮就觉得自己的整颗心变得又酸又软,仿佛被人不小心泡到了刚熬好的酸梅汤里一样。
  明明就在不久之前,霍铮还曾经那样冷酷地拒绝过他。
  但那个叫做何云舟的人就是那么傻那么傻,傻到什么承诺都没有得到,就已经先入为主,小心翼翼地把他霍铮放到了“家属”的位置上。
  “你知不知道,我可能会伤到你啊……”
  霍铮撑着脸,凝视着自己的手机,带着一半酸楚,一半甜蜜,对着并不在他眼前的何云舟轻声地说道。
  不过也就是在这一刻,霍铮自己也知道,他不得不投降了。
  当初何云舟在沙发上给予他的那一个拥抱,让他得到了救赎的同时……也变成了一个自私人。
  霍铮最终还是决定了。
  他决定接受何云舟的爱。
  【霍铮:我会准时参加的。】
  在做出这个决定的那一瞬间,霍铮手指微微颤抖地,在消息页面上打下了这一句。
  何云舟的消息很快就发了过来,而这一次,霍铮收到的不再是冷冰冰的文字,而是何云舟的语音。
  【“谢谢你……我真的……我只能说谢谢。”】
  是因为终于得到了承认吧,何云舟的回话有些语无伦次不成条理,霍铮甚至都能何云舟的声音里听出一丝沙哑来,就好像他之前刚刚哭过一样。
  这一瞬间,霍铮简直心软到不行。
  早知道的话,他就不应该那么不清不楚地吊着何云舟——那个天性腼腆而内向的男人,在他不知道的地方,究竟有多忐忑,多不安呢?
  “我和你之间,并不用说谢谢。”
  他立刻回复道。
  若是李鱼在他身旁听到他的这句话,恐怕要更加惊恐更加炸
  他唇间溢出的每一个字,都甜蜜得仿佛淌着蜜,满满都是宠溺和安抚。                       
作者有话要说:  之前还在为了舒燃难过伤感的何云舟听了一遍消息,忽然间莫名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并且陷入了迷惑:
霍铮……他手机坏了?
何先生疑惑了很久,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好意思问。
至于远在另一边的霍先生:“嘿嘿嘿~”
今天也很高兴。
---------------------------
orz前两天,被装修公司坑到欲哭无泪的我,撸着袖子自己去给新房做了清缝。
这个活有多难呢……就是被八个美缝施工队拒绝了的活。
其中有一家钱都收了,只做了阳台中途就跑路了。
非常难搞的一个装修的活计,我直接跪在地上跪了两天,冒着生命危险,用手持角磨机把我家所有瓷砖的缝隙打了一遍……
所以搞完以后我就跟预想的一样残废了,端杯子手都抖得跟帕金森一样。
唉……也就是因为这个缘故更新晚了两天,希望大家见谅……
-----------------------------
   
    ☆、第三十九声喵(补更)
  当然, 远在霍氏集团豪华办公室里满心宠爱甜蜜的霍铮, 并不知道在城市的另一端,何云舟在听到他的语音消息后,不由自主地打了一个冷战。
  在最开始的时候, 何云舟甚至有点怀疑霍铮的手机出了问题,不然为什么霍铮说话时候的腔调会与平时正常的样子大相径庭?当然, 霍铮那刻意被压低的,带着磁性的声音依然是好听的, 但那种古怪的说话方式,还是让何云舟隐约有点儿不适。
  事实上,何云舟在给霍铮发出那个婚礼邀请的时候, 整个人正处于一种极端混乱而低落的状态。过去被他强行压抑在内心深处的黑暗情绪与记忆, 都在这一瞬间向他袭来,将他拉入了情感上的深深沼泽之中。也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中,何云舟才会颤抖着手, 给霍铮发出了那条信息——他邀请霍铮与他自己一起前往舒燃的婚礼, 并不仅仅是为了在那个人眼前继续演出一场假戏,更是因为,他担心自己若是独自一人的话, 会在婚礼上彻底失控。
  而霍铮的名字,在大脑的混乱中,却是那样的清晰。
  是因为那个人太像是瓜叽了吗?所以,哪怕他们两个人的相遇与认识并没有多久,可在不知不觉中, 那个有着漂亮银灰色毛发与绿眼睛的男人,一点点的成为了何云舟在痛苦中的慰籍。
  看到霍铮肯定的答复时,何云舟整个人正处于最痛苦也是最煎熬的那一刻——他甚至快要无法控制住自己的眼泪与理智。
  不过,就在他以为自己会失控的那一瞬间,他听到了霍铮语音的答复。
  “……”
  短暂而模糊的肉麻感一闪而过,何云舟的痛苦被满满的困惑与茫然所替代。
  当然,很快何云舟就反应了过来,霍铮大概也是注意到了自己的失态吧?毕竟自己的那一声回话听上去是在有些不像样。所以,霍铮才会用这样生硬的方式安慰他——鸡皮疙瘩归鸡皮疙瘩,何云舟还是没有错认霍铮回话中的安抚之意。
  “真是的……”
  就连这一点,都如此像瓜叽呢。
  瓜叽还活着的时候,也会很敏锐地注意到何云舟的情绪。在何云舟一切正常的时候,瓜叽总是会显得很难搞很高傲,但是,一旦何云舟遇到了事情,那只猫咪便会用自己的方式,笨拙地安慰着心情低落的人类——哪怕以猫的脑袋瓜来说,它永远都不可能真的理解何云舟遇到的困境,但它们却总是可以察觉到,自己的两脚兽会在何时需要的一点小小的抚慰。
  “喵……”
  就在何云舟这么想的一瞬间,他的手边忽然传来了毛乎乎的温暖触感。
  低下头,何云舟便看到了南瓜圆鼓鼓的大脸,后者正睁着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何云舟。
  然后,它便凑过来,用额头和两腮,轻轻地在何云舟的手臂上磨蹭了起来。
  “连你也在担心我了吗?”
  何云舟任由南瓜在自己身上拱了好几下,终于忍不住露出了一丝苦笑。
  他把南瓜一把抱了起来,然后把脸深深地埋在了南瓜的皮毛里。
  南瓜的身上有何云舟惯用的洗衣液的香气,厚厚的脂肪和丰厚的毛发异常温暖和柔软。
  等回过神来的时候,何云舟才意识到自己好像在撸猫的过程中,慢慢镇定了下来。
 

上一篇:上铺直男又痛经了

下一篇:W组9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