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霍先生今天吃什么(51)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19-08-15 15:07 标签:甜文 美食 情有独钟

  不敢置信。
  不想面对现实。
  大脑空白。
  虽然这一觉可以说是他有史以来睡过得最甜美,最舒服,最完美的睡眠,但在这一刻,霍铮的心情却完全振奋不起来。
  身边的床单很平整,空空荡荡的样子,一看就知道昨天晚上这张床上只有他一个人。
  一想到自己昨天晚上,竟然就那样直接在对方的床上睡了过去……
  霍铮不由自主地捂住了自己的脸。
  他从来没想过,原来自己有朝一日也会有这种“希望时间能够倒退然后从来一次”的幼稚渴求。
  类似的事情大概也只有在李鱼那个人无聊至极的笑话中才会出现吧。
  但再不好笑的笑话,若是把主角替换成自己,也可能成为相当恐怖的悲剧才对。
  为什么自己竟然会睡着呢?
  明明他连衣服都脱了,气氛也是那么美好,眼看着一切都要水到渠成的时候……竟然闹出了这样的笑话?
  霍铮在自己的心底不断地问着自己。
  从门外传来猫咪“喵喵”的叫喊声,若是猜得没错正是猫咪的讨食声,然后便是何云舟模糊的回应传来,与此同时,食物的香味也顺着门缝慢慢地传了过来,应该正是何云舟正在外面做早餐。一直到这个时候霍铮才知道,原来一个人在大脑空白,大受打击的同时,竟然还是会饿的。
  只不过,出了昨天那样的乌龙事件之后,霍铮却觉得出门面对何云舟,竟然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情。
  他已经不敢去想何云舟会如何想自己了——当然,霍铮很有自信,何云舟并不会因为这样的小事而发脾气、
  是他在何云舟心中的形象,恐怕早已是千疮百孔了。
  “阿铮……你起床了吗?”
  就在这个时候,卧室的门被轻轻地敲响了。
  也许是因为已经听到了房间内的动静,何云舟试探性地在门外喊了几声。
  有那么一个瞬间,霍铮甚至想要直接倒回床上,然后用毯子盖住自己的头假装自己还在酣睡——若是这样的话,就能逃避接下来尴尬的一切了。
  然而作为成年男人的自尊心最终还是战胜了霍铮心底的幼稚鬼,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轻声回应了何云舟。
  “我已经醒来了。”
  他说。
  从床上起来之后,他一眼便看到了已经被整理过的西装和衬衫已经被重新整理好,挂在了门后。
  而搭在床头椅背上的,则是一件叠得很整齐的T恤。
  霍铮想起来,在自己意识消失之前,何云舟便说过要去给自己找一件睡衣来。
  “唔……”
  几乎不需要进行思考,霍铮便已经自动拿起了那件旧T恤。
  入手的一瞬间,霍铮便已经意识到衣服无论是材质还是版型都与自己平时会穿着的类型完全不一样,但穿上去却比预想的要舒服很多——甚至有些太过于舒服了,就连布料纤维里散发出来的淡淡香气都很好闻。
  而且最难理解的是,一旦想到这是何云舟曾经穿过的衣服,霍铮便无法控制地感觉到一种隐秘的欢喜。
  感觉自己就像是某种变态一样。
  霍铮忍不住有点嫌弃因为这种事情而控制不住情绪的自己。
  ……
  “嘎吱——”
  听到房门打开后,一直在厨房里忙碌的何云舟下意识地往门口看了一眼。
  在看到穿着自己的旧T恤,有些僵硬地走出房门的霍铮,何云舟不由一愣。
  他还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霍铮。
  银灰色的头发有些乱糟糟地披散在脑后,脸颊上隐隐还能看到一点儿枕巾褶皱压出来的红痕,高挑结实的身体被遮掩在松垮宽大的T恤下,而那总是显得线条凌厉的五官,也在残存的随意下变得柔和了起来。
  就是在这一瞬间,何云舟鲜明地感觉到,那个在初次见面时候总是带着高贵疏离气质的男人,已经染上了一丝鲜明的烟火气。
  ……仿佛他只要伸出手,就能拉住对方,一直在这个小小的房子里待到永久。
  餐厅的光线很好,哪怕穿着旧旧的T恤,霍铮依旧显得闪闪发光。
  何云舟自己都没注意到,他的视线在霍铮身上停留得比正常时候要长许多……
  “早,早上好。”
  霍铮有些不太自在地同何云舟打了一个招呼。
  虽然已经给自己做了足够的心里建设,但像是现在这样,对上何云舟直勾勾的视线,霍铮原本已经强行压制在心底的那点尴尬瞬间开始膨胀。
  好不容易得到了恋爱对象的邀约却因为加班太累而在对方床上睡着这种事情——在这之后大概也会成为他的心魔吧。
  霍铮佯装镇定地小声问道:“有什么问题吗?”
  “啊,没什么——”
  一直到听到霍铮的询问,何云舟这才发现自己竟然看着霍铮发起了戴。
  何云舟脸颊一热,连忙移开了目光。
  很难解释他心底倏然闪过的那一抹慌张失措,何云舟下意识地撇开了话题。
  “我只是在想,你昨天晚上好像没怎么吃东西,那么早上吃咸豆花好吗?这样比较好消化。”
  “可,可以啊。”
  虽然完全不知道何云舟说的咸豆花到底是什么,但霍铮不假思索地便点了点头。
  何云舟忍不住眨了眨眼睛,他当然不可能错过霍铮那一瞬间的茫然,但该怎么说呢——头发乱翘,行为举止都有些迟钝的霍铮,那样傻乎乎点头的模样,确实有些太过于可爱了。
  一直到他系上围裙站在厨房的流理台前,那种胸口微微酸软的感觉依旧没有退去。
  简直就是,看到平时高冷而盛气凌人的长毛猫在洗澡时被水淋成落汤鸡一样的心情。
  一方面觉得有些好笑,另一方面,却难以抑制想要伸出手把对方搂在怀里搓一搓的欲望。
  不……等等……都已经说好了不能再把霍铮当成猫。
  何云舟心神不宁地对自己说道。
  但几乎就是在他这么想的同时,他忽然听到霍铮就在自己身后,轻轻地“喵”了一声。                       
作者有话要说:  我知道大家想问什么——
面已经坨了,吃不了了!所以被何云舟倒掉了。
===================
   
    ☆、第五十五声喵
  听到那一声“喵”, 何云舟手一抖, 差点把手中的碗给砸了。
  回过头的时候,才发现霍铮正蹲在地上很认真地跟南瓜打着招呼。
  短暂的震惊之后,何云舟这才回过神来, 不由为自己的胡思乱想而笑了笑。
  明明背对着何云舟,但霍铮还是在第一时间便发现了何云舟的注视, 原本还在努力讨好南瓜的他忽然一愣神,这才意识到自己仿佛又干了一件蠢事。
  他有些慌乱地站了起来。
  “我……就是跟它说一声早安。”
  霍铮目光闪烁, 但语气还是很冷静地解释道。
  “嗯。”
  何云舟简短地点了点头。
  “不要对它太好,昨天晚上它差点儿把给你准备的东西偷走吃掉哦。”
  何云舟就像是没有注意到霍铮的犯蠢,而是郑重其事地对霍铮嘱咐道。
  “啊?”
  “蜜汁咸蛋黄鸡腿卷。”何云舟一边说着, 一边朝着若无其事开始舔爪子的南瓜投去了有些严厉的一瞥。“昨天晚上本来是打算给你煮点面吃的, 特意给你切了几片肉放在碗里。不过后来你就睡着了,我看你太累了就没叫醒你。”
  不提起这件事情还好,一提起不小心睡着的这件事情, 霍铮整个人就显得更僵硬了。
  “对不起, 我昨天真的没想到——”
  “你昨天应该没怎么吃东西吧?”
  何云舟与霍铮又不小心同时开了口。
  霍铮原本就很艰难的道歉话语瞬间就被堵在了喉咙里。
  自己是那样犯蠢甚至让两人之间值得纪念的第一次就这样乌龙地付之东流——哪怕到了现在霍铮依然想不出任何补救的措施。
  而更加让他感到无地自容的,是何云舟在这件事情上表现出来的体贴。后者甚至温柔到自始至终都没有在霍铮面前提起这件事情,更假装得像是昨天晚上原本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夜晚, 连霍铮在自己床上睡着这件事情,都被何云舟处理得像是友人之间最普通不过的留宿。
  “啊,那个,我……我确实有点饿。”
  霍铮忍着难堪,顺着何云舟的话头, 小声地说道。
  说话时,他甚至有点不敢看何云舟的眼睛。
  “嗯,早饭马上就好,只是单吃咸豆花是不是会有些单调?你要是胃不难受的话,在加一份萝卜干腊肉烘蛋饼吧。早上的时候多吃点蛋白质才好,你这段时间加班是不是没怎么认真吃饭?脸色都变得好难看……”
  “很,很难看吗?”
  听到何云舟说起自己的脸色,霍铮额角一跳,神经骤然绷紧。
  反而是何云舟被他的反应弄得微微一愣,但随后,他不由轻笑出声。
  “只是脸色有点差,你的人还是很帅的,别担心。”
  霍铮对于自己外貌的重视(甚至可以还有那么一丁点儿臭美),何云舟一直都是看在眼里的,到了这个时候当然是理所当然地安抚起了对方。
  至于他脸上那忍俊不禁的笑容,当然是等到他转回身,确保霍铮看不见的时候,才一点点地在他脸上荡漾开。
  胸口像是有一只小小的蝴蝶在扑闪着翅膀。
  明明是再普通不过的一个早上,何云舟却发现,因为霍铮的出现,这个早晨似乎比平时要更加有趣了一些。
  而心情大好的结果,就是端上餐桌的早餐,一个不小心变得比原定更加丰富了一些。
  一份咸豆花,是何云舟自己点出来的嫩到极点的豆腐脑,做出来的色泽是淡淡的黄色,比寻常店家卖得豆味要更浓一些。在这碗颤颤巍巍的豆腐脑上面浇上用黑木耳,鲜香菇,里脊肉丝,榨菜丁还有火腿丁合着鸡汤一同勾芡炒出来的浇头,看上去格外诱人。更不要说,端上桌后,还需要再给豆花上点上一点儿香醋和麻油,光是看着都让人忍不住流口水了。
  给霍铮额外加了的那一份萝卜干腊肉烘蛋饼也非常香。这是用又脆又韧的干萝卜切成得碎碎的,再配上同样切成细丁的五花腊肉,放到锅里炒到喷香,然后再把打出厚厚一层泡沫的鸡蛋液一股脑倒进去,大火大油地煎炒到蛋饼蓬松鼓起。无论是萝卜干还是腊肉,都有一种浓烈的香气,端上桌的时候蛋饼还在吱吱作响,正适合配软滑爽口的豆花吃。
 

上一篇:上铺直男又痛经了

下一篇:W组9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