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霍先生今天吃什么(12)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19-08-15 15:07 标签:甜文 美食 情有独钟

  若是普通人在这里看到这一幕,恐怕不会察觉到任何异常。
  然而何云舟毕竟不是普通人。
  他不可能忽视掉霍铮那双酷似瓜叽的绿眼睛里燃起的小小暗火。
  糟糕——
  何云舟仿佛能听到自己心底有个声音小小地嘀咕道。
  胸口有点儿沉重,何云舟呆呆地站在门口与霍铮对视着,一时之间找不到任何合适的表情来面对对方。
  “是啊,今天我确实在家……那个,今天……家里来了朋友,我觉得你大概不喜欢跟陌生人接触就没叫你。”
  何云舟干巴巴地说道。
  其实于情于理都不应该感到心虚才对,毕竟何云舟有充足的理由来解释这一切。
  可是,一对上霍铮那愤怒中又带着一丝幽怨的眼神,何云舟莫名其妙感到沉重的压力。
  思考间何云舟本能地侧过身,想把霍铮拉进大门。
  “既然来了……我炖了点汤,你要不要来进来喝一碗。”
  然而霍铮还是站在原地没动。
  “我早就吃过晚饭了,”霍铮面若冰霜,一字一句缓慢地对何云舟说道,“不是你说的吗?让我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
  何云舟:“那个……”
  “是我打扰了,"霍铮拿出了一只木盒,状似随意地丢到了何云舟的怀里,“之前从日本定了一份新鲜松茸到了,看你家亮着灯,顺便拿给你。”
  何云舟的呼吸慢了一拍。
  怀里的精美木盒还微微散发着冷气,明明没有打开盖子,却依然可以闻到隐约的松茸香气。霍铮说得随意,但这种真正的高级松茸,只有当天采摘再当天空运才也有可能保持最完美的口感与新鲜度,理所当然的价格也十分不菲。
  何云舟还记得那是上一次吃完饭,两人随意聊天时候聊到了松茸的产地与口感,那个时候的霍铮仿佛也不甚在意地提了那么一句“那下次吃饭我带点过来吧”。
  霍铮那句话语气轻飘,听着与其说是个承诺到不如说是一句玩笑。
  何云舟也没想到他真的记到了心里。
  一瞬间,那股无形的压力变得更加更加沉重了。
  “霍……”
  “哦,本来还担心今天晚上你有事没法及时吃,这些松茸品质下降会有点可惜,不过现在看起来倒是不用担心了。”
  霍铮每说一个字,眼神就要更加阴沉一些。
  很生气……连内脏都紧紧地绞在了一起的生气。
  他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常——之前那一段阴阳怪气的话实在不是他应该说出来的。
  【真难看。】
  连他自己都忍不住在心底唾弃着自己现在这一刻狼狈的嘴脸。
  明明在下午的时候,收到了为了今天晚餐而预定的高级食材时,心底还是一片雀跃的。
  一盒松茸本身倒是没有什么,但对霍铮来说,这一盒松茸让他有了借口,能够理直气壮地在晚上跟何云舟见上一面。
  但现在,那价格不菲的木盒落在霍铮的眼底,倒像是在嘲笑他的白痴一样。
  “呼……何同学……酒没啦!!去帮我买点酒嘛!说好了今天我要不醉不归的!”
  就像是上帝还嫌霍铮的心情不够阴郁一般,就在何云舟与霍铮僵持的时候,舒燃醉醺醺地从客厅里晃到了玄关,手舞足蹈地冲着何云舟大喊道。
  在这一瞬间,霍铮和何云舟,都有了一瞬间的僵硬。
  霍铮的目光一点一点地从何云舟呆滞的脸上移到了那个依靠在墙边的美貌女人身上,然后他看见了对方手中的啤酒瓶。
  有点眼熟。
  差不多有好几秒的时间里,霍铮没有吭声。
  何云舟却不由自主地打了一个冷战,他感觉有点冷。而且……是他的错觉吗,他总觉得在这一刻萦绕在霍铮身边的空气仿佛忽然之间变得格外阴冷幽暗,就像是玄关灯忽然坏掉了似的。
  反倒是舒燃在看到霍铮时眼前一亮,一个踉跄扑到了何云舟的肩头,睁着一双醉眼把霍铮从头到脚看了个遍。
  “嘿嘿嘿,何同学啊……这就是你说的那个……那个……嘻嘻嘻嘻……对吧……”
  舒燃打了一个酒嗝,用力地搂住了何云舟的肩膀使劲晃了晃。
  她一开口,何云舟瞬间就头痛了起来,在她来得及口无遮拦地说些不靠谱的醉话前连忙开口打断了她的话头。
  “舒燃,你醉了,去沙发上坐一下,喝点汤然后去睡觉。”
  他扶住舒燃,十分为难地回头望向霍铮,干巴巴地解释道:“这就是我那朋友,抱歉,她遇上了点事所以喝醉了,那个你……”
  你要不就先回去吧。
  何云舟刚想这么说,便见到之前还纹丝不动地霍铮坦然地走进玄关,换上了拖鞋,跟在了自己的身后。
  “怎么了?”
  察觉到何云舟迷惑的视线,霍铮冷冷地反问道。
  “没,没什么。”
  与霍铮认识这么久,何云舟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搞不懂面前这个男人的想法。
作者有话要说:  理论上来说凌晨有个二更……但只是理论上来说。
————————————
霍铮【虽然很烦那个醉鬼但是很想知道“那个谁”到底是“什么谁”……】
忽然在意。
    ☆、第十五声喵
  在今天之前,何云舟从来都不知道原来有的时候尴尬是可以化为实质的。
  然而他现在知道了。
  将舒燃从玄关扶到沙发的短短路程,舒燃已经隔着何云舟打量霍铮打量了许多次。
  “你就是那个……那个……对吧?”
  舒燃神秘兮兮地,冲着霍铮眨了眨眼睛。
  霍铮:“……”
  何云舟:“舒燃,你醉了。”
  舒燃打了一个酒嗝,然后忽然冲着霍铮认真地点了点头。
  “我能看出来……你……你就是……嗝……”她忽然顿住,发了一小会儿呆后目光迷离地转向了何云舟,“……我想喝啤酒。”
  霍铮盯着舒燃的脸,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没吭声。
  而另一边的何云舟听着舒燃的呓语,头皮都要炸了,生怕她一个不小心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把整个场面弄得更加不可收拾。
  好在舒燃的酒品不算太差,只要得到她想要的便会安分下来。
  何云舟硬着头皮将舒燃重新安置在沙发上,随后便将一瓶灌了冰红茶的啤酒瓶递到后者的手里。
  “给,你的酒,”
  “总觉得你家的啤酒甜甜的……”
  舒燃嘻嘻傻笑几句,双手捧着啤酒瓶,顶着一脸酒气,小口小口地啜饮了起来。
  一直到舒燃平静了下来,何云舟这才松了一口气——
  但紧接着他便意识到,自己的身边安静得有点恐怖。
  “……”
  何云舟无声地叹了一口气,转过身来看向客厅的另一角。
  在霍铮一点都没有掩饰自己对舒燃的嫌弃。
  走进客厅之后,他便径直拖着单人沙发椅移动到了距离舒燃最远的角落,一屁股坐了下来。
  看上去似乎是在躲避舒燃身上的酒气,但除此之外,似乎还有点儿在生闷气。
  不巧的是,年轻又傲慢的霍先生安顿自己的地方,恰好靠着南瓜的猫爬架。
  所以何云舟回过头时,看到的便是满脸冰霜的霍铮和肥肥胖胖的南瓜挤在一起,一同凝视着他与舒燃。
  霍铮全身都写着不爽,而南瓜满脸都写着警惕和好奇。 
  在这一瞬间,何云舟仿佛在那个角落看到了异常熟悉的画面——瓜叽和南瓜排排坐暗自偷窥客厅的场景依稀还在昨天,何云舟不由有点恍惚。
  “我之前一直不知道……你还挺会哄人。”
  而另一边,看着何云舟柔声细气,一脸纯良地用冰红茶骗醉鬼,霍铮感觉自己的身体里那股莫名火气变得越来越旺盛,说话时的语气也很微妙。
  与其说是阴沉沉,倒不如说是幽怨才对。
  意识到到这点霍铮心头一紧,紧紧地抿住了嘴唇。
  “她只是喝醉了。”何云舟回过神来后,连忙放软了声音对霍铮解释起来,“毕竟是我的朋友,我不可能看着她不管。”
  “嗯,看得出来。”
  霍铮貌似平静地回复道。
  可这幅模样落在何云舟的眼里,又一次地与瓜叽的样子重叠了起来。
  啊,如果霍铮真的是猫的话,现在大概已经竖着尾巴,俯下身体开始低声嘶嘶直叫了吧。
  没想到,就连讨厌舒燃这一点都一模一样吗?
  何云舟忍不住想。
  是的,瓜叽生前也很不喜欢舒燃。当然了,瓜叽从一开始就是那种讨厌人类的猫,除了何云舟,它无论对谁都带很强的防备心。不过大概是因为舒燃每次来都伴随着醉酒和哭泣,发出的声音和气味都很强烈,所以在瓜叽的讨厌人类列表上,舒燃与另外一个人几乎是并列第一的。
  ……
  这个晚上唯一值得庆幸的,大概就是这种让何云舟为难的情况并没有持续太久。
  舒燃甚至都还没有来得及把那一罐冰红茶啤酒喝完,何云舟的手机便响了起来。
  何云舟打开手机一看,“梁萌萌”三个字映入了眼帘。
  要说没有心口微痛百味掺杂是假的,但同样的,梁萌萌迅速地找到自己这件事情,也没有出乎何云舟的意料。
  毕竟同样的流程已经在他家上演了不止一次。
  “我在门口了,来接她。”
  甚至就连按下接听键后,何云舟听到的话语都似曾相识。
  打开门,身材消瘦的女人轻车熟路地走了进来。跟稍显可爱的名字完全不符合的是她身上那种生硬冰冷的气息和稍显阴沉面容,可以说,一看就知道是那种完全不好打交道的类型。
  进门后她的视线在角落里的霍铮身上微微停顿了片刻,目光变得有些复杂。
  但最终她也只是微微额首,轻声道了一句“你好”便彻底地忽略了霍铮。
  “这一次又麻烦你了,多谢。”
  回过头,梁萌萌对何云舟说道。
  不过,何云舟总觉得梁萌萌似乎在那一声“麻烦”上加重了音调,道谢里也比记忆中的更多上了几分郑重。
  在何云舟微微怔住的时候,梁萌萌已平静地走向了沙发,径直抱住了舒燃。
  “阿燃,起来回家了。”
  她凑到舒燃的耳边轻声说道。
 

上一篇:上铺直男又痛经了

下一篇:W组9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