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霍先生今天吃什么(56)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19-08-15 15:07 标签:甜文 美食 情有独钟

  欧阳城林笑了笑。
  “我也很高兴能跟老同学见面,你看, 聊得太开心一不小心都忘记时间。”
  他态度很自然地从座位上拿起何云舟的外套,递给了对方。
  “那么, 说好了,下次我再约你出来, 你要来。我们还是朋友,对吗?”
  “当,当然啊。
  欧阳城林都已经说到这种地步, 何云舟当然也只能应下。
  “哦, 对了,我这回回国需要办一些事情,接下来半年都不会走——”
  最后半句话, 欧阳城林只是深深地看着何云舟, 却并没有说出口。
  就好像他和何云舟之前便已经达成了什么默契一般。
  “轰——”
  本来已经快要被何云舟遗忘的跑车,忽然又在街边传出了轰鸣声。
  瞬间打断了何云舟和欧阳城林的对话。
  “啊,抱歉, 有些无聊。”
  霍铮装作无辜地冲着两人假笑了一下,晃了晃自己手中的车钥匙。
  就好像他真的只是因为无聊所以在一旁开始玩自己的跑车钥匙一般。
  何云舟暗暗地叹了一口气。
  霍铮不喜欢欧阳城林——虽然给不出理由,何云舟还是敏锐地察觉到这一点。
  至于欧阳对于霍铮……
  何云舟假装无意地看着另一边欧阳脸上的笑容,心中愈发沉重。
  好吧,根据他多年前对欧阳的了解, 那个男人对于霍铮大概也没有什么好感。
  对于这种状况,何云舟倒是并不意外。
  霍铮几乎对所有都没什么好脸色(当然,他也没有任何需要讨好其他人的必要。)
  而同样的,正是因为霍铮那对于同类极具有压迫性的外表和他天生的率直脾气,其他男性在见到他时,也很难产生正面情绪。
  何云舟夹在两人之间,只想迅速地从地球上消失。
  好在欧阳城林确实如同当年一样体贴识趣,霍铮这么明晃晃地表达出了自己的不耐烦,他也很快就跟何云舟道别,再也没有表现出别的异样情绪。
  “呼……”
  走出小餐馆的那一瞬间,何云舟再也控制不住地深吸了一口气。
  好像终于可以畅快呼吸了。
  他忍不住想道。
  沉浸在逃出一劫的喜悦中,何云舟甚至连那跑车都觉得顺眼了许多。
  若是在往常大概会对众目睽睽之下坐上车感到抗拒吧,但这一次,何云舟简直是迫不及待地钻进了车里。
  也正是因为这样,他甚至都没有注意到,一路上霍铮那异样的沉默。
  霍铮:“……”
  一路无话。
  何云舟没有吭声,霍铮就更加不可能主动与对方搭话了。
  而从听到那个叫欧阳的男人说出“小船”这个称呼后就一直盘旋在霍铮心头的郁气,也随着这一路上的安静而逐渐沉淀,最后酝酿成霍铮心头浓稠而无法抹去的酸水。
  正好在此时,路口的红灯亮了。
  霍铮将车缓缓停下,假装自己一直目视着前方,表情紧绷,但却偷偷摸摸地分出一丝余光,仔细地看向自己身边的男人。
  狭窄的车厢空间里,何云舟的脸上并没有太多表情。
  但若是仔细观察的话,霍铮还是敏感地察觉到何云舟跟那个所谓的老同学见完面后似乎显得轻松了许多。
  是在高兴吗?
  霍铮无法自拔地仔细琢磨着何云舟身上的所有细微线索。
  虽然也知道自己的状态有些奇怪,但霍铮一想到刚才见到的男人,整个人就不受控制地进入了非常紧张的状态。
  那是一个相当令人不快的男人。
  让霍铮感到格外厌恶的地方当然不是那明显练过的,运动系的结实体格和比普通人稍微好那么一丁点儿的五官外貌。
  而是他在一举一动表现出来的,对何云舟的熟悉与亲昵。
  明明只是大学时代的同学而已,在他面前却在好笑地彰显着自己的地位。
  他跟何云舟相处这么久以来,可从来没有听过何云舟提起这个名字。
  等等,这个名字……总觉得似乎也在哪里听到过。
  ……
  霍铮的手不知不觉地将方向盘握得非常非常紧。
  路口的红灯已经变成了绿灯,他的车却始终没有开动。
  直到响亮的喇叭声传来,何云舟轻轻地拍拍霍铮的肩膀。
  “绿灯——”
  霍铮这才猛然回过神。
  车子重新开动了起来,何云舟直到这个时候才觉得身边的司机似乎不太对劲。他不由仔细地打量了一下霍铮,这才意识到霍铮的脸色其实相当难看。
  “阿铮?怎么了?”
  明明刚才在餐厅里还一切都很正常才对?
  好不容易等到何云舟的询问,霍铮目视着前方,本来还想继续沉默,但这沉默了只持续了一小会儿,他还是禁不住心中的煎熬,幽幽地开口。
  “那个人……”
  “那个人?”
  “餐馆那男的。”
  “你是说,欧阳?”
  听到何云舟喊出欧阳的名字,霍铮意味不明地哼了一声。
  “……搞得好像跟你很熟的样子。”
  何云舟皱了皱眉头,他并不觉得欧阳城林会是那种让霍铮在意的人。
  “毕竟是大学同学……”
  “他叫你小船。”
  霍铮轻声地嘟囔道。
  在这一瞬间,他的低语听上去都已经能说得上是哀怨了。
  鬼使神差的,何云舟觉得自己似乎抓到了霍铮忽然间变得怪里怪气的关键。
  “我的外号就叫小船啊。”
  何云舟哭笑不得地解释道。
  “你要是愿意的话也可以叫我小船不是吗?”
  “才不要。”
  霍铮发出了一声非常轻微的,幽怨的抗议。
  “啊?”
  “你知道吗……”霍铮忽然转过头来,直勾勾地看着何云舟,“公司里一般叫我的英文名,还有一些人会叫我霍总,霍先生。”
  “你是说……你没有外号?”
  何云舟非常迷茫,甚至有些慌乱。
  他试探着开口,却发现霍铮的情绪仿佛忽然间变得更加低落了。
  何云舟不太懂这样的霍铮。
  但他可以感觉到,霍铮确实是因为自己而变得不高兴的。
  如果是在平时,何云舟一定能认真地琢磨一下霍铮的心思,然后努力把两人之间的问题解决才对——只可惜今天他在欧阳城林的身上耗费了太多的精神,在这一刻无论如何都提不起精神来安抚霍铮。
  他只能安静地坐在霍铮的身侧沉默下来。
  莫名其妙的,心情也变得低落下来。
  “我很讨厌那个人。”
  然后,何云舟便听到霍铮小声的说道……
  “若是我跟你说,以后不要再跟那个人见面了,会不会让你觉得我有点过分?”                       
作者有话要说:  霍铮:他们都能叫你小船,但全世界只有你一个人可以叫我阿铮。
何云舟(艰难地思考了很久后试探着开口):那,那我以后也跟大家一样,叫你霍铮或者霍先生?
霍铮:……
====================
霍先生今天是只酸溜溜的炸毛小醋猫。
而何先生今天依然是直男本男。
=====================
   
    ☆、第六十一声喵(修改过)
  “你在说什么?”
  何云舟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
  他想了又想, 将之前餐厅里发生的那一幕一幕在脑中复盘了一次。虽然说那两人之间的气氛确实很不好, 但理论上来说也不至于让霍铮讨厌到发出这样言论的程度。
  “等等……这是在开玩笑?”
  何云舟有些纳闷地确认道。
  霍铮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他没开口——毕竟,当着何云舟的面复述一遍那个请求还是会让他感到有些紧张。但哪怕他没有说话,他的态度却已经说明了一切。
  那确实不是什么玩笑, 而是真的。
  那辆浮夸的跑车倏然放慢,最后停在了一条小路的路边上。
  车子彻底停下之后, 霍铮才回过头望向何云舟。
  明明提出这种要求的人是他,但从表情上来看, 他反而比何云舟还要显得紧张。
  “我非常讨厌那个人……”
  我希望你永远都不要见他。
  后面那句话还没有说出口,霍铮反而自己惘然地停下了话头。
  他忽然反应过来,自己确实变得与自己的母亲越来越相似了。
  独占欲。
  控制欲。
  想让何云舟身边只剩下自己, 想赶走所有徘徊在那个人身边的潜在情敌。
  但这明明是不对的。
  霍铮掩住自己的脸, 深呼吸了一次,然后才重新在自己脸上挤出难看的笑容面向何云舟。
  “对不起——我一定是晕了头才说这样的话。他是你认识的人,我没有资格去限制你的人际关系。那个, 我想说的是, 我只是不喜欢他看你的眼神,简直就像是,你从头到尾都只是属于他的东西一样……”
  最后半句话已经彻底弱化成了含糊不清的嘟囔。
  霍铮甚至都有一点不敢去看何云舟的表情, 而在他的脑海中,那个男人看向霍晓云时那种混合着恐惧和极度厌恶的模样反而变得愈发清晰。
  霍铮光是想到何云舟也有可能会那样看向自己就觉得快要窒息了。
  但即便是这样,失控的话语还是不停地从他的唇间泄露出来。
  “我觉得他不是一个好人,我之前也见过很多类似的人,他们都……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你跟他在一起的时候, 大概会受伤吧。我也知道这听上去很好笑,但是,我,我会担心你……”
  在语无伦次的话语中,霍铮终于慢慢理清楚自己对欧阳的极端警惕与厌恶究竟从何而来。
  那其实并非是针对于另外一个男人的嫉妒心亦或者是所谓的“吃醋”(至少并不完全是因为这些)。
  而是因为欧阳身上有些让他感到很恶心的东西——类似的气质,他也曾经在看着光彩照人的霍晓云身上看到过。
  那是只有与那种人长期接触后才能察觉到的,极为富有伪装性的黑暗与扭曲。
  “不要跟这种人混在一起,他们虽然看上去总是很好,但是只要跟他们呆久了……”
  霍铮越说内心的恐慌和自我谴责就变得更加浓厚,但一对上何云舟,感性就会瞬间战胜理性。
 

上一篇:上铺直男又痛经了

下一篇:W组9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