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霍先生今天吃什么(42)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19-08-15 15:07 标签:甜文 美食 情有独钟

  “可是我不想吃鸡胸啊。”
  “牛肉?卤牛肉切成片然后凉拌着吃?配荞麦面的话热量大概不会超标吧。”
  “不想吃牛肉。”
  “那吃兔子好了?冷吃兔,然后配一份酸菜豆腐脑。”
  “我也不想吃兔子。”
  “……”
  何云舟的手一抖,画笔在电脑屏上划了一道线出去。
  “那你想吃什么?”
  何云舟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冷静地问道。
  我想吃什么?
  霍铮在自己的心底重复了一句。
  从嘈杂且毫无效率的会议中解脱出来的霍铮,将头靠在了办公室落地窗的玻璃上,朝着完全看不见的幸福小区的方向望过去,嘴角不由自主地向上勾起,泛着甜蜜的微笑。
  霍铮也知道自己的行为实在有些反常——外加智商退化。
  但有的时候,他就是没办法控制住自己的行为。
  高兴也好,不高兴也好,似乎都很想在第一时间分享给那个人。从小到大,霍铮从来没有在任何人那里得到过这样的感觉,安心,干净,纯粹,放松……
  这么多年来,霍铮终于发现,原来自己也可以放松下来。
  原来,他也可以犯傻……可以像是笨蛋一样,对着另外一个人撒娇,而不用担心那个人抓住自己的软肋,给予自己凶狠毒辣的反噬。
  这样的感觉真的太美好了。
  美好到他甚至变得娇弱起来。
  他发现他对一切尔虞我诈,一切明争暗斗都失去了忍耐力。是今天下午那样充满了推卸责任,阴谋和粉饰太平的会议,在往常不过是他日常生活普普通通的一环。然而今天的他,却连呼吸那里的空气都感到恶心。
  几乎是出于本能的,霍铮打通了何云舟的电话。
  他压根就不需要何云舟真的说什么,他只是想听到何云舟对自己喊出那一声“阿铮”。
  然后,沸腾到仿佛快要爆炸的心情,就在那一瞬间平复了下来。
  明明昨天晚上才刚刚见面,但在这个时候,却非常地想狂奔回去,然后重重地拥抱住那个人。
  何云舟手指抚摸头发与后颈的触感,至今还残留在霍铮的心灵深处。
  让人感到无比悸动,但又舍不得拿出来细细品味。
  “我想吃你。”
  一句含糊的低语,就那样脱口而出。
  霍铮说完之后,整个人瞬间僵住。
  他完全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会对着恋人说出如此轻佻的话语。
  然而,吐露心声之后的心跳,却在也瞬间变得很快很快。
  “梨?这个季节的梨很难吃啊。”
  何云舟皱着眉头说,但他一想到之前霍铮说话时那种沙哑的嗓音,整个人倏然间恍然大悟。难怪了,霍铮大概是真的不舒服,所以这不吃那不吃的,配合他之前就有点别扭的性格,何云舟自然而然地认定了,霍铮是在用这种迂回婉转地方式提醒自己这一点。
  “你是不是嗓子不舒服?那我今天先办法弄点鸭梨,晚上给你炖川贝冰糖雪梨吃吧。”
  “……”
  过了很久,何云舟才听到霍铮在那边闷闷地回了一句。
  “好。”
  ……
  挂掉电话。
  霍铮呆呆地在落地窗前站了片刻,然后才抓着头发,恨恨对自己骂了一句脏话。
  然后他一个回头,猝不及防地,对上了一双惊恐的眼睛。
  “额……”
  李鱼抱着笔记本,局促不安地站在墙角,看上去很像把自己缩到另外一个次元去。
  “我,是不是,不应该在这里?”
  他对上霍铮呆滞的视线,小声地问道。                       
作者有话要说:  何云舟:虽然觉得我的朋友真的废话很多,但是……算了,他大概压力很大吧。做朋友的,忍一忍算了。
==============
霍•被初恋冲昏了头•铮;嘻嘻嘻撒娇的感觉真好~
==============
我的剧情真的完蛋了……
完全没办法往前推。
我完全不想写剧情只想写这两个傻子谈这种恶心的恋爱。
   
    ☆、第四十六声喵
  李鱼觉得自己超无辜的。
  霍铮的办公室保密权限很高, 所以, 在这之前,之前他单独申请了霍铮的办公室里,用单独的线路重新查一遍CALO的后台。
  霍铮闯进来的时候, 他压根没找到机会从办公桌后面冒出头来,就那样毫无心里准备地, 直接迎接了精神上的暴击。
  他亲眼目睹了自己那个冰山,冷酷, 难搞的大佬上司,是如何一边打电话,一边娇俏得像是青春期初恋男孩的。
  那种可怕的画面已经不能用辣眼睛来形容了, 在这一刻, 李鱼觉得自己的脑子和耳朵都受到了荼毒。
  然后,在这一刻,李鱼还遭受到了霍铮的死亡视线攻击。
  他咽下一口唾沫, 把笔记本电脑往自己胸前抱得更紧了一点。
  “如果我现在告诉你, 我发现CALO系统确实出了问题,是不是可以免于被灭口?”
  李鱼干涩地说道。
  霍铮身上的气息瞬间变得格外森冷而尖锐,仿佛几分钟前那个恋爱浓度快破表的初恋男青年不过是李鱼在压力下幻想出来的幻觉。
  “你查出来了?”
  “嗯……”提到自己之前查出来的那个“小问题”, 李鱼的态度变得凝重了许多,“CALO的默认自动化设定是不正常的……”
  李鱼也是在一个意外中,发现CALO系统在灯光色温的改变,还有类似于背景音的设定上有几个参数非常的多余。而对其进行细致的检查之后,李鱼十分惊讶地发现, 这些对声音,温度,灯光的细微控制,与国外某研究机构多年前发表的某种光音模式疗法不谋而合——然而,那种疗法原本是用来治疗狂躁病患者的辅助手段。
  “也就是说,正是因为这些声音,光线还有温度改变的诱导下,我们的试用者们才会产生那种低落的情绪……”
  霍铮听完李鱼的猜测后,面色变得格外冷酷。
  “并不是所有的试用者都会那样,但是有潜在抑郁倾向的人,会比较明显地受到影响——无论做这些小动作的人到底是谁,他都不打算彻底地毁掉整个项目。”
  “但他也绝不会希望看到CALO系统项目在我的手上成功。情绪上的低落,还有长期的微抑郁状况,会让人对CALO系统的长期使用体验感非常糟糕。而那个人知道一切的症结所在,等到这个项目从我手中脱手之后,无论用什么方式,他都可以让整个系统脱胎换骨,重新进入市场。”
  霍铮望向李鱼,平静地说道。
  “呼……”
  李鱼揉了揉自己疲倦的脸,冲着他苦笑了一声。
  “他一定没想到你对这个项目执着,若不是你吹毛求疵地一定要附加上生理数据的收集,CALO现在大概已经在市场上卖第二代或者第三代了。”
  “那不叫吹毛求疵,”霍铮冷冰冰地纠正道,“那不过是小心而已。”
  虽然没有跟李鱼明说,但霍铮的心头却已经逐渐浮现出了几个名字——与之前会议上他们的所作所为一一对应之后,霍铮厌恶地撇了撇嘴角。
  他看了一眼手表,然后对上了李鱼的眼睛。
  “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要先听哪一个。”
  他说。
  李鱼的脸瞬间青了。
  “不,我不想听——”
  “好消息是,你不会被灭口,”霍铮直接打断了他的话头,说道,“坏消息是,你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恐怕需要加班了。”
  李鱼生无可恋地看着霍铮:“我还不如被灭口了。”
  霍铮没有理会他的抱怨。
  在李鱼面前他没有表现出来,但实际上,他的心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沉重——
  李鱼的加班,其实也代表着他的加班。可明天,就是他与何云舟一同前往舒燃婚礼的日子了。
  霍铮面沉如水,一种不太好的预感沉甸甸压在了他的胸口。
  ……
  第二天。
  何云舟的家里,何云舟已经穿好了正装,正在苦哈哈地打领带,就等着与霍铮一同出发前往婚礼。
  【霍铮:抱歉,公司这边的事情还没有忙完,我要迟到一小会儿。】
  可是,眼看着时钟已经指到了约定好的时间,霍铮依然不见踪影,而何云舟的手机反而响了起来。
  那果然是来自于霍铮的消息。
  【霍铮:我真的非常的非常的抱歉。】
  何云舟愣了愣,一个手抖,好不容易才系好的领带又一次散架了。
  “该死……”
  何云舟懊恼地咒骂了一声,很烦躁地把那价格不菲的领带丢到了一边。
  他又多看了一眼手机,叹了一口气。
  平时的霍铮,哪怕一点儿小事都能抓着何云舟打电话说上一堆废话,但看他今天这个阵势,俨然是心中有愧,不敢打电话,只敢像是最开始见面时那样,小心翼翼地发些文字信息来。
  “其实没关系啊……”
  何云舟小声地嘀咕了一声,然后飞快地给霍铮留了语音信息。
  【一只小船摇啊摇:我知道的,你别太在意,工作更重要。你先加班吧,我自己一个人去就好。】
  对于何云舟来说,霍铮若是能够跟他一起出席舒燃的婚礼当然是更好,但对比起来,霍铮的工作本身显然更重要一些——毕竟,在这段时间的自我消化之后,何云舟发现自己对舒燃的感情已经不再那么刺痛那么伤人了。
  他已经释然,那么也不用担心自己会在舒燃的婚礼上失态,更不需要继续在舒燃面前维持那个拙劣的谎言。
  而且,不管怎么说,霍铮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何云舟知道自己的事情其实真的不算什么,霍铮工作没完成放弃跟他一起参加婚礼简直是太理所当然的事情了。
  霍铮不需要把话说全,何云舟自然而然便知道对方的意思了。
  何云舟想得很清楚,而也正是因为这样,他给霍铮的回话格外轻松,语气中也满是安抚。
  不过,出乎何云舟意料的是,这一次他似乎想错了。
  何云舟这边的消息才发过去,手机里便传来了霍铮的电话提醒。
  一接电话,霍铮强行压抑着焦虑的声音便传了出来——
  “我一定会赶到的!你相信我,我绝不可能在这种时候缺席!”
  何云舟听到霍铮这句话,才有些惊讶地意识到,之前霍铮那条信息,并不是委婉地放鸽子,只是单纯的为可能的迟到而道歉。
 

上一篇:上铺直男又痛经了

下一篇:W组9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