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霍先生今天吃什么(76)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19-08-15 15:07 标签:甜文 美食 情有独钟

明明整个人都快要无法呼吸,但霍铮还能听到自己用一种仿佛很冷静的声音,对着何云舟问道。
不可以抓狂,不可以歇斯底里,不可以尖叫。
他的灵魂仿佛已经从身体躯壳里挤了出去,此时此刻正在他的耳边对着他疯狂地呐喊着。
“怎么想到买玫瑰了?”
他甚至还能假装开玩笑地调侃着何云舟。
也许他在这个时候的表现确实太优秀了,何云舟竟然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异样。
“啊,那个啊,今天跟朋友出去吃饭,他订花订错了,我也只好把花拿回家了……好在那家伙没订错成百合,不然这花就只能呆在垃圾箱里了。”
何云舟背对着霍铮呆再厨房里,在一口大碗里倒了一点糯米粉,正在给霍铮搓放在酒酿里吃的糯米小丸子。
自从做了那个梦之后他面对霍铮总是有些不太自在,所以总是会借着做东西吃的由头,躲在厨房里好让自己不至于失态。
一直到现在他也没想好该用什么表情来继续面对霍铮,这样提心吊胆地收拢着自己蠢蠢欲动的春心,何云舟倒真是没余裕像是以往那样注意霍铮各种细小的情绪。
“朋友?什么朋友?”
霍铮的声音又远远地传了过来。
“啊,说来话长……就是很久很久都没见过的朋友,然后他现在还蛮成功的。说起来,你应该知道他,离覆,就是我之前接的那个稿子的原著作者,你知道的。”
“那本你很喜欢的小说的作者?”
霍铮觉得自己的牙根有点痒,再怎么克制,说话间那种酸溜溜的味道还是无法控制地往外面冒。
他恨恨站在客厅,看着何云舟的背影,心情矛盾极了。
一方面,他只觉得自己这个乱吃飞醋的模样实在是不体面,而另一方面,他却又暗暗地希望,何云舟能够意识到什么,好生来安抚一下自己好让他安心……
“你不是说,你不打算接那本书的画稿了吗?”
霍铮一边说着话,一边不由自主地绕着茶几走了一个圈。
他冷冷地看着那些品相堪称完美的玫瑰,越看越觉得不顺眼到了极点。
更加让他不爽的是,他的很多话都已经说得那么明显了,何云舟还是一副不为所动的模样。
“可他不是我的朋友吗……哦对了,当初他还送了一条羊腿给我们呢,你当时也吃的很开心呢。”
何云舟的回话从厨房里传出来,霍铮只觉得自己脑海中那根主管“理智”的神经咯嘣一下,忽然就断了。
“砰——”
一声清脆的玻璃碎裂声,让何云舟吓了一跳。
离开厨房后,他一眼就看到客厅里的花连带着花瓶,已经碎在了地上。
而在花的残骸,正站着神色不定的霍铮。

☆、83
 “抱, 抱歉。”
对上何云舟的视线, 霍铮慌张地往后退了几步。
“我……我一个不小心就……”
霍铮喃喃地说道。
他低下头,有些茫然地看着自己的手。
要是没有意外的话,把花瓶打碎的人确实就是他自己, 但不知道为什么,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大脑里却是一片空白, 甚至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那样冲动地动了手。
“没关系……等等, 你最近是不是又在超负荷加班?今天晚上你总是恍恍惚惚的。”
何云舟皱了皱眉头,他总觉得今天晚上的霍铮有点怪怪的,对后者的担忧不由又上升了一些。
但他并没有想到, 他那带着些许担忧和嗔怪的话语落在本来就已经想了很多的霍铮的耳朵里, 瞬间便演化成了另外的意味。
“你先站远一点,我来收拾就好了……”
“我赔给你。”
“哈?”
何云舟刚拿起扫把,便听到霍铮一种古怪的语调, 一字一句地对他说道。
“没……”
“既然是你很重视的朋友送的花, 如今却被我摔坏了,我会赔给你的。”
酸溜溜的话语,几乎快要能直接用来沾饺子吃的醋意。
霍铮越是想掩饰自己的狼狈,就越是按捺不住自己心底的强烈嫉妒。
“不用了啊,本来就是他订错了的花, ”何云舟也不知道霍铮忽然之间在闹什么别扭, 只能无奈地解释起来,“而且家里有猫, 你就算赔我花我也不敢在家里放,好多花其实都对猫有毒——”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看到霍铮目光炯炯地盯着他。
“我会送你玫瑰,就算南瓜全部吃掉都没关系的那种。”
……
第二天清早,何云舟的门被敲响了。
打开门之后,出现在何云舟门口的,是全副武装推着小推车,排成了一队的花卉公司的人。
要不是对方在第一时间就拿出了自己的名片和送货单,何云舟差点以为这是什么新型诈骗模式了。
“何先生你好,我们这边收到了霍铮霍先生的订单,订单内容是玫瑰花,”那名跟何云舟说话的工作人员看上去非常专业老道,实在不太像是会跑一线送货的人,他笑眯眯地看着刚睡清醒,还有点睡眼朦胧的何云舟,然后继续说道,“你看,我们现在把花给你送进去好吗?”
何云舟掩嘴,强行吞下去一个哈欠。
“可以……你们送进来吧。”
想起霍铮昨天晚上撂下的那句话,何云舟只能叹气。
但是,竟然对方都订花了,何云舟也不可能真的强硬拒绝。
只不过,几分钟过后,何云舟才发现自己对于霍铮的认识确实还不够深厚。
在他的认识中,送人的玫瑰花无非就是一朵,一束,夸张点也不过是所谓的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底下要用脚盆来装。
可就在今天,他发现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另外一种操作。
花卉公司的那些工作人员手中的纸盒里,满满当当,全部都是已经包装好的玫瑰花。
而数量……
数量何云舟数不清。
虽然早就知道霍铮在某些事情上非常的钻牛角尖,但是,那些被一束一束放进房间,几乎快要把他家所有家具平面都占据掉的淡粉色花朵还是让他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霍铮有一说一,确实就像是他说的那样把玫瑰赔给了何云舟,只不过离覆说到底也不过只送了他一束普普通通的玫瑰,而霍铮……
霍铮定了五百斤带花带叶的可食用大马士革玫瑰。
“好香啊。”
可食用玫瑰那馥郁而甜美的花香,确实远非装饰性月季玫瑰能够比拟的,前来送花的花卉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临走前,都忍不住啧啧感慨了一番。
大概是因为满屋子的粉色玫瑰让他们误会了什么,在拿出签收单让何云舟签收时,花卉公司的工作人员忍不住发出了羡慕的声音。
“你对象也太浪漫了吧,”工作人员忍不住笑道,“又香又美还好吃,下次我送我女朋友也送这种玫瑰好了。”
何云舟听到那人说到“对象”两字,脸上顿时一热。
想要解释的话都到了嘴边,但对上年轻小伙子那张单纯的脸,何云舟觉得连解释都有点解释不清,最后只能露出了一丝尴尬的笑容,含糊地回答了一句:“确实挺好的。”
而他好不容易才勉强平复下来的心情,在看到签收单上那些玫瑰花的进口产地,还有价格后面那一连串的数字后,瞬间又起了波澜。
他真的快要被霍铮这毫无理智可言的行为惊呆了。
送走工作人员,回到家,关上门。
何云舟的客厅里已是玫瑰的海洋,南瓜在不大的客厅里来回转悠着,嗅闻着家里新出现的茂盛植物,然后时不时的,被那过于浓郁的花香熏得打起了喷嚏。
“……”
何云舟瞪着满屋子的花,一时之间都不知道该说生气还是惊吓了。
偏偏就在这个时候,他的手机一响,某人又是忐忑又是期待的打来了电话。
“我赔给你的那些花,你收到了吗?”
“……”何云舟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半晌没挤出回话。
“喜欢吗?”
霍铮又问。
喜欢。
何云舟下意识地想敷衍过去。
但是,坐在满屋子的玫瑰花中,被熏得头晕脑胀,眼睛都快要因为那过于澎湃的粉红色而感到刺痛的这个档口,何云舟怎么都没办法违心挤出那个简单的回话。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何云舟干巴巴地回道。
说话间,他坐在了沙发上,茶几上堆放的玫瑰花落下来,落了他满头。
何云舟抓着手机的手又握紧了一些。
他真心不想用阴暗的情绪去揣测霍铮,但是,若霍铮真的是他的恋人的话,他已经可以肯定,这是某种隐约的报复了……
想到这里,何云舟的恼怒不由又多了一层。
他真的很讨厌霍铮在无意识中做出来的这种……这种仿佛恋人一般的行径。
为什么,总是要给我这种错觉呢?
何云舟甚至想豁出去,直接对着霍铮大喊。
他对于自己的情绪掩饰确实不太好,原本还带着一点沾沾自喜的霍铮在电话那头,声音立刻就弱了下去。
“对不起,我以为你会比较喜欢这种能够吃的玫瑰,所以定得跟那个人不太一样……”
“不是这个问题,”何云舟忍不住打断了霍铮,“是数量!数量也太多了吧!家里现在连猫过身都很困难你知道吗?”
“啊?”
霍铮顿了一下,话筒里的他似乎翻找了一些什么,然后何云舟才听到他的回话:“对不起,是我不小心定错了数量……”
“……”
“幸好都是可以吃的类型,要不,我晚上过来帮你,把花瓣摘下来之后就没有多少了吧?能吃的话,最后应该也……没什么太大的问题吧。”
霍铮在电话里可怜兮兮地道歉求饶,何云舟最后也只能无奈地答应了他的提议。
只不过,挂掉电话后,何云舟盯着满屋子的玫瑰花,总有一种微妙的不爽感。
是他过于敏感还是别的什么?为什么,他总觉得自己仿佛中了某个人的套路……
而在另一边,“某个人”正盯着自己已经黑下去的手机屏幕,露出了一丝按捺不住的浅淡笑意。
只不过这笑意落在旁人眼里,着实有种毛骨悚然的意味。
“我说,霍总,你能不能……”
  李鱼盯着霍铮的脸看了三秒钟,小心翼翼地往后退了几步。
“我能不能什么?”
霍铮抬起头,微笑着看看着他。
殊不知他这幅和蔼可亲,春风得意的模样,反而让李鱼默默地又跟他拉开了一点距离。
“你能不能不要笑得那么阴险,你这样真的很恐怖。”
之前霍铮那副油盐不进,刻薄冷峻的模样就已经让外人觉得他很难搞了。但这一刻,李鱼却莫名怀念起那样的霍铮来。至少,那样的霍铮看上去还没有这种末日大魔王的恐怖气质。
听到好友的吐槽,霍铮轻咳了几句,收敛了一些笑意。
 

上一篇:上铺直男又痛经了

下一篇:W组9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