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霍先生今天吃什么(55)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19-08-15 15:07 标签:甜文 美食 情有独钟

  不得不说,欧阳城林最后的这段话多少有些出乎何云舟的意料。
  在他的直觉里,对方大概会追根究底地询问自己究竟比霍铮差在哪里了。
  毕竟当时何云舟确实也是因为没有办法接受跟男性的恋爱而直接拒绝欧阳的,而若不是他的拒绝那样毫不留余地,也许欧阳城林在最后也不会做出那么过激的事情吧……
  不管何云舟心中是如何犹疑,但与欧阳的这顿饭最终还是在一个平和的气氛中结束了。
  欧阳在那之后,也再也没有做出任何多余的,让何云舟感到不安的言行。
  何云舟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然而,就在这场开局并不顺利的饭局好不容易熬到尾声,何云舟自己这里却出现了莫名其妙的小状况。
  他的手机响了起来,而打电话来的人,竟然是霍铮。
  看到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何云舟不由微微皱眉,心中暗道了一声不巧。
  他和欧阳好不容易才聊完所谓的“男朋友”的事情,结果霍铮一个电话,瞬间又把话题拐了回来。
  “为什么不接?是男朋友,对吧。”
  更加令何云舟窒息的是,在第一时间,坐在他旁边的欧阳城林便已经看到了来电号码。
  何云舟并不奇怪,欧阳城林光是看个来电便已经锁定好霍铮的“身份”。
  霍铮的来电头像,是那个人专门选的。
  就在不久之前,何云舟才因为跟他猜拳猜输了,不得不亲手给霍铮画了一幅自画像。
  (何云舟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强迫自己没有直接把霍小喵的图发给霍铮,毕竟在他心目中两者实在有些太过于相似。)在霍铮拿到那张图之后,何云舟便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方把自己所有的网络头像通讯软件全部换成了这张图。
  不巧的是,何云舟之前也因为害怕睹图思猫,把自己的头像全部从两只猫的合影换成了自己随意画出来的自画像草图。
  配合霍铮之前的行为,站在不知道内情的外人眼里,霍铮和他便是最恰到好处的情侣头像使用者。
  何云舟之前当然也觉得有点微妙,但懒癌一犯,加上他平时也与霍铮其他的朋友没有任何交集,想着不会有人同时看到他和霍铮的“情侣头像”,就没有把头像换掉。但老天爷有的时候就是很喜欢跟人开玩笑,对何云舟来说,哪怕被其他人发现情侣头像也不过是随意解释一下的事情。
  偏偏发现这一切的是欧阳。
  何云舟几乎可以肯定,现在这一刻,坐在他旁边的男人大概真的觉得,霍铮就是他的男友了吧。
  到了这个时候,好像连解释都很难再解释清楚了。何云舟十分尴尬地看着自己的手机,然后硬着头皮,接了电话。
  “你在哪儿,我刚好下班,你要是吃完饭了我可以接你回家……”
  在手机接通的那一瞬间,霍铮的声音便响了起来。
  “不,不用麻烦了。”
  何云舟下意识地想拒绝。
  然而话筒那一头的霍铮在今天却显得格外坚持。
  “我就是想去接你,这都不可以吗?”
  仿佛有点委屈,又有些气恼的声音传过来,何云舟不由苦笑了起来。
  “可是你最近不是很忙……”
  “不忙啊。”
  霍铮十分斩钉截铁地说道。
  其实何云舟也不太明白为什么霍铮对于接他这件事情如此就执着,但原本还想拒绝的他,在余光里瞥见了欧阳城林专注的视线。
  “唉,真是拿你没办法。”
  何云舟心念一动,语气倏然一软,然后便冲着霍铮说出了小餐厅的地点和名字。
  按照他的想法,有霍铮做借口,他与欧阳的这场饭局必然需要提前结束才对——当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的想法也没有错,霍铮的车来得非常快,快到欧阳城林叙旧的话压根没说完,马路边上就已经响起了高级轿跑那十分有辨识度的巨大轰鸣。
  “……”
  隔着小餐馆稍微有些肮脏的玻璃,何云舟目瞪口呆地看着外面那辆浮夸到让人忍不住皱眉头的流线型跑车,半晌说不出话来。                       
作者有话要说:  霍•觉得自己超□□•一定可以碾压情敌•自信满满•铮
何云舟:……并不想走出餐厅认领那个人。现在改口说两人只是普通朋友还来得及吗?
……
至于欧阳,心情很复杂。
很复杂。
   
    ☆、第五十九声喵
作者有话要说:  我真的很不擅长写修罗场……
  在整条街的路人的注视下, 那辆有着耀眼金红色的跑车在停下来之后发出了几声响亮的油门轰响。
  再然后, 蝴蝶形的车门缓缓打开。
  霍铮从车中走出来的那一瞬间,何云舟分明听见身后有人倒抽了几口冷气。
  “哇——”
  当然,还有控制不住的惊叹声。
  束着银灰色长发, 穿着一整套定制西装,从头到脚都一丝不苟严格打理过的男人, 光是站在那里便像是有无形的聚光灯打在他身上。
  其实霍铮平时的穿着打扮也能算得上是很讲究,何云舟也很习惯于对方那高出普通人许多倍的惊人美貌。
  但何云舟跟霍铮相处了这么久, 却还是第一次看到霍铮以这样的方式出现在自己面前。
  无论从那个角度来看都不能用“日常”来形容的服装实在是太过于夸张,画风更是与嘈杂的街头格格不入,比起站在一家大学旁的普通饭店, 那个名为霍铮的男人明明更适合呆在电影颁奖典礼的红地毯上。
  也正是因为这样, 明明非常英俊,非常令人震撼的登场,在这一刻却总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搞笑感。
  “这是在做什么节目吗?”
  “拍戏吧……”
  “这个人我怎么觉得我好像见到过……”
  ……
  餐厅里路人的窃窃私语, 在霍铮笔直朝着餐厅走来的那一瞬间变得越来越大声。
  “那是你认识的人?”
  欧阳城林转过头来, 看了看何云舟。
  虽然对方掩饰得很好,但何云舟还是能看出来,欧阳现在的心情有些不太稳定。
  不然的话, 对方也不会用如此古怪的语气说话。
  何云舟:“……”
  虽然一直都觉得霍铮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但在这一刻,何云舟真的觉得,承认霍铮是自己认识的人竟然会需要一点儿勇气。
  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之后,他镇定住心神, 冷静地点了点头。
  “是,是他。”
  说话间,小餐馆的门被打开了。
  自带聚光灯一般的男人毫不在意周围人的目光,他在门口稍稍停留了片刻,而在这一瞬间,餐厅里倏然变得鸦雀无声。
  所有人都在看着霍铮,而霍铮却在直勾勾地看着何云舟……还有他身边的欧阳城林。
  发现何云舟今天吃饭的对象是欧阳这样有着明显侵略气息的男人,霍铮的眼神陡然变得凌厉而尖锐。
  而欧阳城林面对霍铮的打量,反而看上去很是坦然。他脸上爽朗的笑容在慢慢加深,只不过眼底的幽暗倏然间变得更加深沉。
  当然,对于霍铮和欧阳城林之间那稍纵即逝地对峙,何云舟并没有太大的感觉,毕竟霍铮一出现,便将他的全部心神都牵扯了过去。
  他完全没想到霍铮会直接找到店里来,这样一来,他势必要与欧阳见面,稍微一不小心,何云舟的谎言就会被戳穿。想到这里,何云舟打了一个冷战,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不知不觉又开始犯蠢。
  “呵——”
  在那一瞬间,何云舟下意识地瞥了一眼身边的欧阳城林。
  他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但刚才,他好像听到了一声细微到近乎呼吸声的冷笑?
  “怎么了?”
  “没什么。”
  不过认真去看的话,目光中的欧阳城林一切都很正常,倒像是何云舟自己因为心虚而多心了。
  而在这个时候,霍铮已经迈开步子朝着何云舟的方向走来,
  “阿铮,你在车里等我就好,怎么还直接来了……”
  何云舟十分僵硬地迎了上去,然后小声地问道。
  “怎么了?我这个样子难道不能见人吗?”
  霍铮俯下身,小声地对何云舟说道。
  “啊?”
  听着霍铮那怪里怪气,仿佛还带着一丁点儿醋味的低语,何云舟差点没反应过来。
  好在紧接着霍铮便恢复了正常。
  “今天中午的菜好难吃,我现在好饿,你回家以后可不可以做宵夜给我吃啊。”
  大猫咪一样的男人飞快地在何云舟的耳边发出了抱怨。
  何云舟在一怔之后不由哑然失笑。
  “你明明可以找到很多人给你做饭吃的吧,真是的……”
  要不是早就知道霍铮在吃上面的执着,何云舟都要觉得霍铮是真的在黏着自己了。
  “咳咳……”
  就在这时,从身后传来了欧阳城林有些的咳嗽声。
  何云舟脸一热,这才回过神来,自己一个不小心就把昔日的友人撂在一边了。
  “抱歉,我介绍一下吧,这是霍铮。”
  何云舟飞快地说道,特意没有点出霍铮与自己的关系,然后就把话头转到了欧阳城林的身上。
  “阿铮,这是我大学时的非常要好的朋友,欧阳城林。”
  他说。
  欧阳城林朝着霍铮伸出了手:“你好,霍先生。刚才我还在和小船说起你呢,他……”
  何云舟一听到欧阳的话,额角一跳,脸上的笑容差点没绷住。
  但欧阳城林的话还没说完,霍铮就挑了挑眉十分直截了当地打断了对方的话。
  “你好,欧阳先生。那什么……我看着你们也已经吃完了?”
  霍铮看了看桌上的菜,轻飘飘地说道。
  “时间也不早了,这里离我们家也挺远,我就先接小船回去了。”
  他用几乎跟欧阳城林一模一样的语气对对方说道,甚至就连他脸上的笑容看上去都与欧阳有些相似。
  然后他又回过头,语气软软地对何云舟道:“南瓜在家里应该也饿了,我们早点回去吧?平时这个点它的零食都已经吃完了。”
  “啊,对……对,确实要早点回家喂猫。”
    ☆、第六十声喵
  何云舟找到借口, 松了一口气, 连忙点头称是。
  “欧阳,很高兴今天能跟你聚一下。我和阿铮就先走了。”
 

上一篇:上铺直男又痛经了

下一篇:W组9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