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霍先生今天吃什么(80)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19-08-15 15:07 标签:甜文 美食 情有独钟

一抹淡淡的愧疚从他的心底满缓缓荡漾开来。
当初在大学里,如果不是风头无限的欧阳那样罩着他,他都不知道自己会在大学里吃多少苦。而同样的,如果不是那件自己亲口答应的蠢事,他和欧阳恐怕一直到现在依然会是很好的朋友吧。
想到这里,何云州再多的拒绝也没有办法说出口。
“好吧……”
他只好应道。
当然挂掉电话以后后悔就如潮水一般向他袭来,他实在是不想再跟欧阳继续这样牵扯不清下去。
而回过头,看到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他身后的霍铮之后,何云舟的这种后悔就变得更加强烈了。
“阿铮,我……”
“我听到了,”霍铮闷闷地回应道,“是你的朋友欧阳对不对?”
何云舟凝视着霍铮的脸,一小会之后才弱弱的回答。
“他马上就要回美国,所以……总之今天应该是最后一次跟他见面了,不会耽误到收拾行李的,别担心。”
何云舟绷紧了自己脸上的表情,好让自己不至于出现太多的异样。
霍铮之前说的那些话,还有他的表现,实在是太酸了——简直就像是砸了醋厂一般全身上下都弥漫着那一股子软溜溜的醋味。
弄得何云舟自己也有些莫名其妙的羞愧,不安和……和惊疑不定。
要不是知道霍铮大概看不上自己这样普普通通毫无亮点的男人,何云舟但凡再膨胀点就该觉得霍铮在暗恋他现在正在疯狂吃醋了。
“好讨厌……”
霍铮孩子气地嘟囔道。
何云舟不小心瞥见他不自觉有些撒娇的模样,心口又是一阵怦怦乱跳。
在认识霍铮之前,他永远都没有办法想象,原来一个高高大大的年轻俊美男人并不是只有变酷才格外引人爱恋。
至少对于他来说是这样。
霍铮一旦露出这种有点委屈又有一点娇滴滴的模样,他就恨不得把自己的一切都给出去。
好吧,他收回前言,在这一点上霍铮果然跟猫很像,都是很轻松就能赚到很多家财的生物。
“我就下去跟他坐一坐,毕竟,家里还有这么多行李没打包完,不会耽搁很久的。”
何云舟说道。
在说话的同时,他心中也暗暗打定主意,这一次再见到欧阳,他无论如何都会把话说清楚。不管对方现在对自己是一个什么想法,但是对于他来说,他已经不想再让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变入那种黏黏糊糊的境地了。
也正这样的想法,何云舟出门的时候身上的东西非常简单,甚至连包都没有背,只拿了手机就这样出了门。
见面的地点定在了他家附近的一家甜品店。
何云舟其实也知道这家店,颇有名气,但偏偏位于一条错综复杂的小巷子的深处。再加上无论是他还是欧阳,对甜食都没有那么热衷。所以,为什么一定要这么大费周章地钉在那种地方?
但这一抹疑惑只在他心中存留了很短的一瞬间便被其他的琐事给掩盖了过去。
何云舟在那条巷子里快步行走着。然后。便听到了身后传来了不规律的脚步声,最开始的时候,他并没有察觉到有什么不对,但当那脚步声逐渐层叠在一起并且一直徘徊在他身后之后,何云舟的危机感却变得越来越重。
何云舟在一个拐弯处,下意识地往背后看了一眼。
有人跟在他身后。
那是几个穿着打扮都很普通的男性,但是正是因为如此,他们这么不约而同地挤在这么狭窄的小巷子里,从哪方面看都非常可疑。
  而就在何云舟与那几个人对上视线的一瞬间,该说是激动也罢,还是恐慌也罢,那些人齐刷刷地打了一个激灵。
紧接着男人们脸上的恶意便显露了出来。
“你是何云舟对吗?”
何云舟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落在了说话那人胸口的T恤上,那是近看落花的一张图之后被,后来被她做成了T恤卖。好巧不巧,静看落花非常恰好地抄袭了何云舟的一张稿子。所以,这张图,何云舟一看就知道,是静看落花的。
何云舟压根儿没有废话,扭头便打算跑开,但他这么一动作,身后那几个脑残的狂热粉瞬间便兴奋了许多。
“准备好相机,其他人给我按住那家伙的手脚!”
何云舟只听到身后传来了一声尖锐沙哑的叫声,紧接着便看到一个男人直直的朝着他扑过来。
巷子里光线灰暗,但也不知道为何今天却恰好有一线阳光,正好落在那个人的身上,刀刃反射出来的光线,瞬间闪了何云舟的眼睛。
那个人有刀——
而就在这个认知闯入脑海的瞬间,有人直接往前一扑挡在了何云舟的身前。
“噗——”
事后想起来,当时现场那么混乱,刀子扎入皮肉的声音又那么的轻微,他本不应该听见那一声声响才对。
但偏偏何云舟就是听到了,他猛然抱住了挡在他面前的男人,然后迅速地认出了他的身份,
“欧——欧阳?!”
欧阳今天穿了一件浅色的外套,正因为如此,伤口渗出来的鲜艳鲜血在他身上显得格外的明显。
就连那把刀还依然停在他的伤身上,何云舟的这个角度,刚好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那漆黑地刀把。
血喷出来滴在了何云舟的手上,沾了他满手。
“欧阳……欧阳……你撑住,我打120,我去找救护车……”
何云舟掏出手机,但满手温热的鲜血,让他甚至没有办法点亮屏幕。
而在另一边,直接把一个人捅成重伤的狂热粉丝,一个瘦高个的男生,还呆呆地站在原处,仿佛梦游一般面瞪着面前的两个人。
“这是假的,姓何的,你这又是找谁来演的戏,这一定是假的,我用的刀压根就捅不死人,只是一个玩具而已,你们演的还真像!”
他不停地低喃着,但整个人却已经快要晕过去了。
不仅仅是他,他的几个同伙眼看着瘦高个儿真的捅伤了人,全部都像是被车灯照到的青蛙一样,只会呆呆的站在原地,丝毫没有办法动弹。
“你干了什么? ”
何云舟抬起头,冲着他们发出了一声嘶吼。
“这是假的!假的!你们又想搞什么花招来骗人——”
一边说着,瘦高个一边闪电般冲上来。
没等何云舟阻止,他便直接从欧阳的身上把刀一把拔了出来。
尖锐的刀刃上已经满是鲜红。
也就是这么一瞬间,何云舟分明看到欧阳的身体往外崩喷了一小股鲜血。
“你这是在杀人!”
何云舟尖叫道。
其实,无论是从现场的血迹,还是空气中弥漫出来的浓烈的血腥味,甚至就连那脸色灰白倒在地上微微抽搐的身体都能证明,其实他们现在弄的并不是什么恶作剧,而是正儿八经的犯罪。
但是大概就是因为太恐怖了,那名瘦高个到现在都没有办法接受现实。
他的表情癫狂,眼神却很迷离。
“我都说了这是假的,这种刀根本捅不死人——”
似乎想要证明自己说的话,受高个猛的把自那把刀往自己的腹部插了过去。
“咯咯——”
瘦高个儿的喉咙里突然挤出了一身古怪的气音,大概是因为太痛了,他甚至没有反应过来,呆滞地站了很久才慢慢低下头。
同样的血迹也从他的腹部向外蔓延,几秒钟以后,他摇晃了一下,然后倒了下去。
“啊啊啊啊啊啊——”
这下,他的同伴终于反应了过来,发出了尖锐的惨叫。
作者有话要说:

☆、88
接下来的一切都很混乱。
  至少, 在何云舟的记忆里是那样。
  但在现实中, 面对躺在地上不停流血的两个人,他却以一种惊人的理智,冷静了下来。
  那种感觉相当玄妙, 何云舟觉得自己好像灵魂出窍了一样,那个慌乱不堪的自己被挤出了身体, 在一旁静静地看着自己冷静地在衣服上擦干了手上的血迹,然后打开了手机, 叫来了警察以及救护车。
  “啊啊啊啊啊——”
  而一直到这一刻,高个的朋友依然还在尖叫,仿佛根本没有搞清楚发生了什么。
  “闭嘴!”
  正在跟警察说地址的何云舟额角突突直跳, 他忍不住对着那群白痴怒吼了起来。
  但就是这一声怒喝, 让他们忽然间仿佛意识到了什么,几个之前还就亲亲热热互相称兄道弟的人,如今却做鸟兽散, 一行人扭过头开始往巷子外跑去, 丝毫没有理会地上还在流血的“朋友”。
  “你们几个!不要跑!”
  何云舟完全没想到这些人竟然会如此无情。
  他想去查看一下瘦高个的情况,但欧阳的伤口自从刀子被拔出去后便在不停冒血,何云舟只能只能跪在地上,拼命地用颤抖的手按着他的伤口。
  但即便是这样,鲜血还是不停地从他的指缝中渗出来。
  男人人慌乱的脚步声就这样在巷子里逐渐远去, 何云舟却束手无策。
  “欧阳——欧阳——”
  他只能将注意力放在欧阳的身上。
  “你怎么样?你能撑住对不对, 救护车马上就快要到了……”
  何云舟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应该对欧阳说些什么。
  他也从来没有发现, 原来因为重伤而失血过多的人脸色会如此难看,难看到让人觉得一股寒意自五脏六腑往外扩散,直到把人冻僵。
  “云舟!”
  大概是幻觉吧。
  就在这个时候,何云舟竟然听到了霍铮的声音。
  “云舟你还好吗!”
  有人冲了过来,死死地抱住了他。
  何云舟不敢置信地侧过头去,才发现自己身边因为腿软而一下子跪在地上的男人,竟然真的是霍铮。
  “阿……阿铮……”
  何云舟的嘴唇颤抖了起来,好不容易维持的冷静,在看到霍铮时出现了龟裂,瞬间便摇摇欲坠。
  “我在这里,你还好吗?你有没有事?告诉我你有没有受伤?!”
  霍铮这个时候的表现,一定要说的话,也许并不及格。
  面对已经呆滞的何云舟,他整个人显得暴躁而粗鲁,连说话都格外大声,与其说是关怀,更像是某种怒喝。
  但偏偏就是这样的他,反而让何云舟安定了一些。
  “我没事,我没受伤,但是欧阳他被人捅了一刀……”说完,他就看向了那名之前倒下的瘦高个的方向,“就是那个男的,他可能……”
  何云舟的话断在了喉咙里,因为他看到,之前已经跑掉的那几个人,竟然一脸惊慌地回到了自己同伴的身边。
  只不过跟努力按住欧阳城林伤口的何云舟不同,他们离瘦高个离得远远的,几个人像是鹌鹑一样慌乱地挤在一起,同时拿着手机不知道在干什么。
  “我把那几个人撵回来了,没事的,他们不敢跑。”
 

上一篇:上铺直男又痛经了

下一篇:W组9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