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霍先生今天吃什么(16)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19-08-15 15:07 标签:甜文 美食 情有独钟

  五官姑且说得上是清秀,气质也算和煦不至于惹人讨厌。
  但就在刚才,霍铮才发现,原来当何云舟深深地凝视着一个人时候,他的眼神真的能够勾起一个人最柔软最私密的那一点情愫。
  “这可真是……让人头痛。”
  霍铮喃喃自语道。
  其实早就已经打定主意要拒绝何云舟对他的痴恋。
  也完全不想让对方继续抱着那种不符合实际的期待继续与他相处下去。
  可是,一旦对上何云舟的视线,霍铮便彻底丢盔弃甲,完全没办法把那些话说出口。
  而且,霍铮敏锐地察觉到,其实他自己也有些动摇了。
  一想到这里,霍铮心中顿时警铃大作。
  “欢迎回家,霍先生。检测到你心跳速率超出平均值,体表温度稍高,是否需要进行进一步的健康分析?”
  满心纠结中,霍铮回到了家。
  而在跨入家门的那一瞬间,霍铮便听见了CALO系统那疏离冷漠的电子音。
  砰——
  仿佛被什么东西猛然打了一拳,霍铮的动作一僵。
  而CALO还在自顾自地运转。
  “……已为你设立紧急联系人以备不时之需,目前联系人首选项为‘一只小船摇啊摇’次要选项为‘脑仁只有豌豆大’——”
  “闭嘴,CALO。”
  好吧,之前霍铮还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不喜欢CALO,但在这一刻,他深深地意识到,这种过于自作主张的家居系统,有的时候真的很让人抓狂。
  CALO瞬间安静了下来。
  霍铮脱下外套,将自己深深地埋进了沙发中。
  无需任何吩咐,系统已经根据霍铮以往的习惯,将灯光调到了幽暗的程度。
  “嗯?”
  霍铮不由皱了皱眉头。
  是因为何云舟家总是开着灯,光线昏黄却温馨,气氛也总是吵吵闹闹的缘故吗?有那么一瞬间,霍铮竟然对自己一手打造的家居环境产生了一点不适应。
  仿佛有点太暗了。
  他想。
  而且也太安静了。
  可是,哪怕之后霍铮调亮了灯光,又吩咐CALO放上了轻音乐,那种冰冷空洞的感觉,还是幽灵一般萦绕不去。
  发现这一点后,霍铮是真的有点慌乱了。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霍铮接到了那个出乎意料的电话。
  来电显示上跳动的字样,是【霍晓云】三个字。
  所有甜蜜微酸的复杂情愫,在看到那三个字的一瞬间,如同退潮般瞬间褪去,徒留下心底狰狞粗糙的黑暗怪石。
  霍铮面无表情,静静的等待了一会,眼看着那个女人完全没有放弃接通的打算,他默默地准许了通讯。
  “我还以为你不会愿意接我电话。”
  电话接通的同时,对方在遥远的地方发出了冷漠的嘲讽。
  “有什么事情吗?”
  霍铮平静地问道,在这一刻,他的声音听起来竟与CALO的电子合成音没有什么两样。
  “你不是应该知道吗?这么多年来,妈妈唯一求过你的也只有这一件事情……”
  霍铮的眼神中,逐渐弥漫上冰霜。
  是的,这个与他通话的女人并不是别人,正是他的亲生母亲。
  只不过普通人的母亲,大概也不会像是他霍铮的母亲这样,说话时每一个单词都透着掩饰不住的幽怨与责备。
  “你知道我不会答应的。”
  霍铮道。
  然后他闭上了眼睛,果不其然,霍晓云在电话那头迅速地陷入了歇斯底里的状态。
  “霍铮你这个怪物,我真怀疑你的心究竟是什么做的,我怎么可能会生出你这样的……这样的恶心东西……那可是你的亲生父亲,而且他都快要死了!他只是想见你一面而已,就这么一个小小的要求你都不愿意答应?!你到底还有没有良心?是的,我知道,当年我们都犯了错,我们对你不好,妈妈跟你道歉好不好,我也代他跟你道歉……你去见他一面,让他安心……”
  明明同样的话语已经听了无数次,但霍铮再一次听到自己的母亲开始老生常谈时,他还是不由自主地有些微微发抖。
  他必须拼命地控制住自己的暴虐心情,他并不能在那个女人面前露出任何破绽。
  “你还要继续废话下去吗?母亲。”
  霍铮打断了霍晓云。
  “我不知道你是从什么渠道弄到了我现在的联系方式,不过,还是那句话,无论你做什么,最后的结局都不会改变。我不会去见他,我也不会原谅他。”
  停顿了片刻后,霍铮又一次开口:“……就像是我不会原谅你一样。”
  紧接着他在霍晓云开始尖叫和辱骂他之前,提前按下了挂断。
  CALO系统在短暂的停顿后,开始继续为霍铮播放轻音乐,但那些柔和悦耳的音乐却比之前更加空洞而无味。
  霍铮顺手拿起桌上的酒杯,直接砸向了隐藏在角落里的音响。
  “安静——安静听到没有——”
  他沙哑地吼叫道。
  音乐停止了。
  霍铮呆呆地站在客厅里,听见自己沉重的喘息,还有牙齿咬得嘎吱作响的声音。
作者有话要说:  霍先生和何先生都是两个超级寂寞的人……
这篇文说白了也就是两个生命有严重缺陷的人找到对方,发现哇原来我们两个刚好凑一对的故事。
    ☆、第十九声喵
  第二天霍铮敲开何云舟家门的时候,比何云舟预料得要早得多。
  “唔?你今天不上班吗?”
  何云舟有些诧异地看着霍铮大步走入房间,下意识地接过了霍铮脱下的外套,然后挂在了玄关的衣帽架上。
  “今天公司的事情已经完成了。”
  霍铮平静地说道。
  他来到了沙发旁,南瓜正把自己摊成一张毛茸茸圆滚滚的猫毯,四脚朝天地占据着大半个沙发,睡得浑天地暗。
  霍铮看了南瓜一眼,然后十分坦然地一屁股虚坐了下去。
  “喵呜——”
  之前还在睡梦中的猫咪发出一声异常不满的嘟囔,用爪子死死抠住沙发的另一头,强行从霍铮的屁股下挤了出来,然后便迅速地窜到了猫爬架上。
  “嘶嘶——”
  南瓜迅速锁定了吵醒自己的罪魁祸首,然后翘着尾巴,冲着霍铮呼呼直叫。
  而霍铮挑着眉毛瞪着南瓜,发出了刻薄的嘲讽:“是你占地面积太大了,胖子。”
  “……”
  站在一旁的何云舟看着这一幕,稍稍有些忧虑地打量了一下霍铮。
  其实霍铮表现得跟以往完全一样,可何云舟还是觉得,坐在沙发上坦然自若的男人,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超低气压。
  不然,也不会幼稚到去欺负一只睡熟的猫。
  “啊,之前在法国定了点东西给你——就当是在你家吃饭的回馈好了。”
  霍铮倒是对何云舟的忧虑浑然不觉。
  他就像是真的刚想起来那样,从公文包里取出了一枚小小的玻璃瓶,放在了茶几上。
  何云舟一听到霍铮又在国外定了东西,便想起了昨天晚上吃的超贵的松茸,眼皮顿时一跳。
  “只是一些家常小菜而已,你真的不用送东西给我。”
  何云舟有点心虚。
  毕竟家里给猫吃的东西很讲究,但给人吃的东西,难免有的时候也会用上猫饭剩下来的一些边角料。
  以后还是要专门给他准备点食材比较好吧……
  何云舟在自己的心底检讨道。
  “我送你的也只是一些小东西而已。”
  霍铮道。
  何云舟拿起了桌上的玻璃瓶,定睛一看,整个人顿时愣住。
  “啊,这个是……”
  “Fleur de sel,”霍铮语气上扬,轻声道,“盐之花,我记得你之前说过很喜欢海盐口味的东西。”
  霍铮用眼角的余光仔细地观察着何云舟的表情,看到那个人眼角眉梢止不住的高兴时,从昨天晚上到今天一直萦绕在心头的阴郁与沉闷顿时去了大半。
  果然,总是不由自主地想要待在这个男人的身边,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吧。
  心思总是很好猜,想要的东西虽然有些奇怪……但只要收到了,那种纯粹的喜悦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掩饰住。
  就像是他的深情一样。
  霍铮在心底叹着气。
  “我是说过,但是,海盐跟盐之花也差的太多了……”
  何云舟拿着手中的那一小瓶雪白的盐,整个人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
  这种最顶级的高级海盐出产量极低,难得的是,霍铮随意放在茶几上的这一瓶在长途跋涉之后,依旧保持着那种宛若宝石一般的漂亮雪花状晶体。
  何云舟甚至控制不住地举起小小的玻璃瓶,对着灯光照了一下。
  虽然之前也想过拒绝霍铮送的太贵的东西,但是喜欢烹饪的人看到这种高级的调味料,难免还是会很高兴。
  “盐之花也是海盐吧。”
  霍铮无奈地看着何云舟,有点儿迷惑于对方的高兴。
  只是一瓶盐而已就能高兴成这样……
  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这么好哄的人啊。
  至于又一次听到了有钱人发言的何云舟,听到霍铮的疑惑后,也只能揉着鼻梁,叹了一口气,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是很贵的海盐。”
  何云舟强调了一遍。
  但即便是这样,霍铮看上去依旧显得很茫然。
  “很……贵?”男人有些迟疑地重复了一遍,“那个,反正你喜欢就好了吧。”
  “算了……”
  对上霍铮的脸,何云舟只能无奈地低语。
  不过,下一秒,他的心情还是控制不住地变得高昂起来:“正好今天做了手工冰淇淋呢,之前是打算熬一点巧克力酱和坚果一起搭配冰淇淋,但是有这个的话,至少撒上一点点就可以做成盐冰淇淋了。”
  “手工冰淇淋?”
  “没错,专门为你做的哦。”何云舟微笑着说道。
  毕竟不能老是吃南瓜的酸奶啊。
  这一句何云舟没敢说。
  当然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霍铮那一份那么贵的松茸做回礼,所以才会不顾麻烦地做了手工冰淇淋作为饭后甜点。
  “……今天的水果是椰浆蜜瓜,也恰好很适合撒一丁点儿盐吃呢。不过这样的话,除了避风塘炒虾,总觉得还要再配点儿别的东西……”
  霍铮专注地凝视着在他旁边看着盐瓶,欢欢喜喜盘算着菜谱的何云舟。
 

上一篇:上铺直男又痛经了

下一篇:W组9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